如何評價中國翻拍的電視劇集深夜食堂

時間 2021-05-06 04:17:51

1樓:宸歆韻

最讓人失望的是與原版在精髓上的背道而馳。

已經在日劇專欄寫過一篇劇評,這次不想再長篇累牘。簡短地總結一下吧,這次翻拍讓大家如此一致的表達失望無非以下幾點:

不接地氣,也可以說太過糊弄,完全照搬和中國背景不吻合的日式場景日式料理,簡直是映象世界啊,角色妝容打扮花枝招展,脫離生活。這一切都讓觀眾完全沒有帶入感。本來是感同身受的溫馨食堂,現在成了燈紅酒綠的明星趴體秀。

廣告太硬,硬得像是四十分鐘有劇情的廣告。而且這個廣告雖然拍的挺費錢,可是對於衝著美食劇來的觀眾有種被坑了的感覺,東西看著又貴又不好吃,真是看看就飽了。

演技太敷衍,與其說沒有演好的可能,不如說沒有演好的心願,尬演啊,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後會不會成為乙個流派呀。

就個人而言,感覺最讓人失望的就是在製作者把外形看起來照搬之後,卻在精髓上和原版背道而馳。

其一,外形,場景服裝看似照搬,其實和原作的老舊卻安心的質樸完全不同,搬了大的方面,細節卻忽略啦。

其二,比這更讓人失望的是原版**系的內涵完全失去啦。大家愛《深夜食堂》除了那一道道不奢華卻溫暖的美食,更是因為那其中無聲的關懷,黑道,男大姐,失戀的女人,離婚的男人,名氣不在的演員,乙個個社會中普通或底層的人,邊緣的人,來自不同的圈子,有著不同的身份,卻在走進深夜食堂的時候脫去社會固化的標籤,單純的作為乙個有著喜怒哀樂的人,享受著深夜時分的一碗面乙份熱湯,以及和老闆、食客間的眼神和話語,有聲的鼓勵,無聲的關懷,感嘆著人生的苦與樂,無奈和希望,走出食堂,涼風習習,夜色昏暗,而太陽依舊會公升起,又是新的一天。

而翻拍的是什麼呢?介紹客人的時候靠貼標籤,學霸女博士,剩女,忙的四腳朝天的業務員,名牌愛好者。居然還是通過老闆的os來介紹的,居然介紹成這樣啊。

你試著想象一下原版的小林薰心裡叨叨客人是理科女、敗犬感受一下。可能嗎?那還能是深夜食堂那深藏不露大隱於市沉穩豁達內斂溫柔的食堂老闆大叔嗎?

還有客人身上顯現的浮躁和戾氣就不多說了,一言難盡呀。以上幾點之外,心裡落差也是乙個原因吧。雖然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國產劇就是這樣的情況,雖然很多人因此對國產劇都失望到近乎絕望啦,可是,因為是黃老師,大家還是帶著期望去等待去**的。

黃老師在很多觀眾心中和流量明星是不同的,他可能是某人心中的男神,他有著很多膾炙人口的電視作品,有著優秀的話劇經驗,他是文質彬彬的老師和文青。人到中年,略微發福卻顧家愛老婆愛女兒,人體貼懂廚藝大暖男。這就是黃老師在很多觀眾心目中的形象。

對於這樣的黃老師,大家心裡都覺得他是有追求的,賺錢當然要賺,誰都要吃飯不是,何況還要養娃,只是大家都覺得會有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作品裡面有著滿滿地製作者的心思和誠意。等啊等,等來了現在這部。很多觀眾心裡,黃老師應該是把中國影視向上拉一把的人物,奈何這拉得一把方向好像不對呀。

有才有人緣有資源,明明可以既賺錢又賺口碑的,卻拍出這樣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賺到了錢,但是的確影響了口碑。一直有點奇怪咱們翻拍都是怎麼選擇的作品,只要大熱,評價好,得過獎,自帶熱點就可以了嗎?不看好不好改編容不容易本土化的嗎?迷啊。

如何評價中國版電視劇集《深夜食堂》?

2樓:天酬勤地酬善

《深夜食堂》本是日本著名漫畫作家**野狼創作的一部**系漫畫作品,後被日本翻拍成電視劇集。劇情展現的事展現的是生活在快節奏城市中的邊緣人士,在一天的工作之後,來到這個特別的食堂,大家喝著小酒,吃著自己鍾情的食物,卸下一天的疲憊,談論著遇到的趣事,或是獨自品味憂愁。在食物的香氣裡,在深夜特有的幽靜和食堂內的裊裊暖意間,一出出充滿人情味的故事被娓娓道來。

有悲有喜,暗合著食物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盡在這四方食堂間~

這個場景沒有西塘和烏鎮那種酒吧街,沒有大排檔,沒有擼串,沒有燒烤攤,所有店鋪的名字都是迷糊的。深夜食堂的地點感覺像是在乙個廢棄的碼頭遠離市區的街頭夜市。其他空鏡所拍攝的城市,慢鏡頭加上古舊的電車,也讓人產生一種迷離感。

該劇與日版《深夜食堂》不同的是,該劇在黃磊的影響下少了一些冷硬,多了幾分溫暖。就像在《三姐妹》中,老闆細心地觀察著每個人的情緒變化,所以能用簡單的一兩句話調解三人間的矛盾,也能用一碗泡麵去化解三人和解時的尷尬。先用溫婉、平靜的語言講述發生在城市一角的故事,再用故事獨有的深沉情感打動你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最後用一道看似家常實則鏈結無限情感的美食做收尾。

該劇以獨特的敘事模式和內斂的情緒賦予其本身「廣闊的療癒力」,能讓忙碌的食客心靈得以停靠,情感有所寄託,也是它能給予觀眾溫暖的原因之一。

3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看了一下,覺得還是挺不錯的,主要是沒看過日本版的。

4樓:popping坤

這個不太好評價,感覺還有一對對自己得創意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日本版的西遊記一樣,自己體會

6樓:匿名使用者

翻拍不是原封不到的照搬整部劇 而是要把劇情中國化 按理說中國是美食大國 拍美食片比日本更有優勢 奈何客人點菜都點的是泡麵 看的我不僅沒有食慾胃還不舒服 場景、服裝全部日化 我不知道翻拍的意義在哪 給老罈酸菜牛肉麵做宣傳嗎

7樓:我是阿七啊

看了一點,不是很喜歡。

8樓:earth亮

感覺拍的很好,演員演得也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粗製濫造

華而不實

圈錢而已

10樓:松原野

比較貼合實際,很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切合實際,還是很不錯的。

12樓:可愛的宋仙女

怎麼說呢,其實大家還是喜歡吃大排檔。

如何評價中國版電視劇集《深夜食堂》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劇與日版《深夜食堂》不同的是,該劇在黃磊的影響下少了一些冷硬,多了幾分溫暖。就像在《三姐妹》中,老闆細心地觀察著每個人的情緒變化,所以能用簡單的一兩句話調解三人間的矛盾,也能用一碗泡麵去化解三人和解時的尷尬。先用溫婉、平靜的語言講述發生在城市一角的故事,再用故事獨有的深沉情感打動你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最後用一道看似家常實則鏈結無限情感的美食做收尾。

該劇以獨特的敘事模式和內斂的情緒賦予其本身「廣闊的療癒力」,能讓忙碌的食客心靈得以停靠,情感有所寄託,也是它能給予觀眾溫暖的原因之一。(環球網評)

該劇中故事篇幅雖小,但也五臟俱全。如在改編的《魚鬆飯》單元中,同樣是在描寫年輕歌者的隕落,編劇團隊能串聯起鄧麗君、阿桑、張雨生三位早逝歌手的代表作,在憂傷中昇華出對美好早逝靈魂的緬懷,從而引起觀眾的共鳴。在其它翻拍劇案例中可以看到,一味的「拿來主義」只會以濃濃的違和感呈現在螢屏中,而中國元素若無法很好地融合進劇情則會顯得「四不像」。

該劇在保留了「深夜食堂」模式的基礎上,在故事上進行了充分發揮,雖然24個故事水準不一,但其對日本ip的本土化改編、根據中國特色重新打造故事、對單元劇敘事進行了有益的探索。(《蘇州廣播電視報》評)

14樓:繁華有一夢

一句話概括:翻拍的四不像

如何評價中國電視劇集版《深夜食堂》

15樓:宇御羽

其實除了前面還可以,主要是日版太棒了,覺得翻拍的爛,**也過於譴責了,除了廣告和一些如國家背景之類的硬傷,其實還不錯

16樓:

聽說很不好看就沒看了

中國版電視劇集《深夜食堂》是由黃磊主演的,對於這部電視劇集大家如何評價?

17樓:痴痴的吉吉仔

中國版的《深夜食堂》訴說中國的真實現狀,挺好的一部作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版電視劇集深夜食堂是由黃磊主演的,對於這部電視劇集大家如何明白,11月。我說晚上7點到什麼時候?2大家如何評價?我感覺很好看喲。中國版的電視劇集都很。

19樓:匿名使用者

《深夜食堂》是由松岡錠司執導,小林薰主演的日本溫情電影,該片於2023年1月31日在日本上映。

影片改編自**夜郎的同名漫畫,講述繁華新宿的某條小巷裡,一家只在深夜營業的小餐廳裡,交錯往來的客人們的悲喜故事。

喜歡這種細膩溫情的敘述,總有乙個淚點戳動你。不想在家人面前流淚的你,很適合看著**來一場情感釋放。

20樓:匿名使用者

《深夜食堂》黃磊在其中的表現可謂中規中矩,無亮點但是也無錯處,應該算是符合人設,對於黃磊的演技來講,無提公升,更談不上突破。甚至,一直讓我們期待的廚藝,也未有過多鏡頭的表現,《深夜食堂》更新到今天,可謂我們所有的期待全部落空,在失望和演員演技尷尬的刺激下,豆瓣怒給2.3歷史最低分,黃磊好男人,好丈夫的人設也面臨崩塌的危險。

得知黃磊出演中國版《深夜食堂》的訊息的時候,我著實興奮了,乙個是黃磊在《爸爸去哪兒》中的好廚藝,雖然吃不到,但是看著也是享受。而且黃磊在《人間四月天》中飾演的徐志摩,一直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再乙個,黃磊對妻子孫莉的寵愛,從戀愛到結婚十幾年從未讓妻子下過廚房,每天變著花樣的給妻子做好吃的,孫莉在接受採訪的時候那句:我**,他卻換著花樣的做好吃的,我不僅沒瘦下來,還胖了2斤,讓我真是羨慕嫉妒,唯獨恨不起來。

21樓:求生年紀

感覺中國版的《深夜食堂》很有中國特色,這一點非常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實話,這個電視劇集深夜食堂我還真沒看,是由磊主演的,可能很不錯,因為黃磊也是個好演員,在人們的應像裡他是個很和氣的乙個人,旦不知他演的是什麼樣的覺色,我有時間一定要看看。

23樓:

貼近大眾生活,演繹現實生活中的你、我、他,不錯的**,值得一看。

24樓:清水小學生

我沒有看過這個影視無已回答。

25樓:圓臉兒

黃磊的深夜食堂,或許摘下了面具,每個人應該更加真實。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好多美食啊!看都想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下飯的節目,我餓的時候就會看看這個,既解饞又有趣

28樓:百度使用者

一次失敗的刻意模仿,太多照搬,風格上缺乏本地特色和創意,要知道觀眾很多都是看過原版甚至韓版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預想之中的號,很多場景都感覺很尷尬

怎麼評價電視劇集《深夜食堂》?

30樓:sky瘋的正經

中國翻拍日劇韓劇評價差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但是評分如此之低歷史上還是首次。而從《深夜食堂》的導演到演員的配置來看,一點都不差。導演是台灣偶像劇之父蔡岳勳,蔡岳勳曾導過《流星花園》,《痞子英雄》等多部偶像劇。

而主演則是「老狐狸」黃磊,被大家尊稱為「黃小廚」。而客串陣容的明星也堪稱豪華,但就是這麼一部匯集了優秀的導演,演員的電視劇集在播出前四集之後,評分降到了歷史上最低點,連《幻城》都比他高。

而究其原因有那麼幾點。第一,我們翻拍的雖然是日劇,但我們的拍攝地點卻是在中國。而在電視劇集裡面無論從食堂的擺設,還是裡面的選單都統一走日系風。

有些菜明顯就是日本菜系,而深夜食堂照搬了,時不時的在中間加點我們自己的菜系,變成了三不像。

錯誤的估計了觀眾想看的東西。現在的觀眾看一部電視劇集,對於演員已經不再那麼關注了,觀眾們關注的是劇情。乙個好的劇情,就算沒有出名的演員,也會有很多觀眾看。

而《深夜食堂》的客串演員陣容不可謂不強大,趙又廷,何炅,蕭敬騰,任賢齊,海清等,這些明星基本都是一線明星,而黃磊把他們請來了《深夜食堂》做客串演員。雖然演員陣容強大,但是忽略了電視劇集本身的東西,那就是劇情。一部好的電視劇集,演員的演技要有,劇情也要有。

中國版的《深夜食堂》雖然有黃磊主演,而黃磊本身也很會煮飯,但是原版的《深夜食堂》老闆看起來是乙個很有故事的人。而黃磊近年來因在綜藝節目上的表現,大家都只記得他的高智商和一臉幸福的樣子,再加上老婆懷了第三胎,從他的臉上看不出是乙個很有故事的人,除了那條刻意加上的刀疤。

之所以中國版的《深夜食堂》評分這麼低,總的來說就是沒有拍出我們自己的味道。中國的深夜食堂應該都是大排檔,燒烤攤等,誰會大半夜餓著肚子跑去一家很講究的菜館就為了吃乙個泡麵呢?

你怎麼評價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昕昕 我覺著是一部很好的劇。方誌敏是一位心懷革命信仰的共產黨員。當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獲得勝利時,他說 只要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仰,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當確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為總方針的 八七 會議順利召開時,他說 革命之火一定會迅速燒遍全國,我們的國...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決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接景浩 決勝 是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 柯藍 吳剛 孔維 寇振海 賈景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王千源飾演的孔方和王剛老師飾演的反派角色對手戲,是非常好看的,劇情緊張刺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抗戰型別的電視劇集。 我就想...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

每個人在裡面的演技的都可以稱為教科書演技,老戲骨的表演更是讓這部作品獲得了更多的好評,這個全新的題材,精彩的故事劇情是這部劇成功的關鍵。第二部人民的財產已經殺青,讓我期待這部好劇,讓國劇大放異彩。這部劇真的是響應了國家的一部良心劇,反應了當代國家對反腐問題的重視,很久都沒有看到老戲骨們在一起用盡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