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爆八帶的做法步驟圖,醬爆八帶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06 04:17:51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八爪魚800g洋蔥200g香菜梗100g 輔料油適量豆豉辣醬適量姜適量

步驟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11.洋蔥切絲,香菜梗切段、姜切絲。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22.八爪魚去內臟、嘴和眼睛後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塊。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33.鍋裡加水,加薑片後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八爪魚,焯燙10-20秒。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44.撈出瀝淨水。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55.重新起鍋,倒油,放薑絲,小火炒香。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66.放入瀝淨水的八爪魚,再加入兩大勺豆豉辣醬,快速翻炒均勻。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77.放入洋蔥絲和香菜梗。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88.快速翻炒均與,不需要額外加鹽,盛出即可

醬爆八帶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八帶---八帶魚最爆棚的做法

八帶魚,又稱八爪魚、章魚、八蛸等,我們當地人都叫做八帶蛸,常見的八帶魚有:短蛸、長蛸和真蛸等。

醬爆八帶魚的做法步驟

1、主料:八帶魚500克副料:蔥、姜、蒜、香菜、乾紅辣椒調料:蒜蓉辣醬、鹽、生抽、糖、料酒

2、八帶魚過水洗淨、鍋中做水,水中加少許鹽、料酒去腥,水滾開後將洗淨的八帶魚迅速入鍋焯燙30炒,迅速撈出過水沖涼;

3、鍋中做油,油溫7成熱時將佐料入鍋炒製、佐料炒香後將蒜蓉辣醬入鍋炒製;

4、辣醬炒出香味時,將焯燙好的八帶魚迅速入鍋爆炒;

5、爆炒過程要用大火,將蒜蓉辣醬將八帶魚全部包裹住後;加入適量的生抽、糖、鹽、料酒調味

6、掂炒製2分鐘左右出鍋前將香菜梗撒入菜中即可出鍋食用

小竅門1、本菜品用的短蛸八帶魚,這種八帶魚個頭小,非常嫩,所以不需用改刀,整個焯燙炒製就好;

2、焯燙八帶時水要滾開,八帶入鍋焯燙時間一定不要太久,30秒即可撈出過涼;

3、蒜蓉辣醬本身帶有鹹味,所以鹽和生抽加入要適量;

4、這道菜一道要大火爆炒,炒製過程要一氣呵成,最後成品的味道醬香味更足。

醬炒八捎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八帶魚的材料】

主料:八帶魚500克

副料:蔥、姜、蒜、香菜、乾紅辣椒

調料:蒜蓉辣醬、鹽、生抽、糖、料酒

【醬爆八帶魚的做法】

1、八帶魚過水洗淨;

2、鍋中做水,水中加少許鹽、料酒去腥,水滾開後將洗淨的八帶魚迅速入鍋焯燙30炒,迅速撈出過水沖涼;鍋中做油,油溫7成熱時將佐料入鍋炒製;

3、佐料炒香後將蒜蓉辣醬入鍋炒製;辣醬炒出香味時,將焯燙好的八帶魚迅速入鍋爆炒;

4、爆炒過程要用大火,將蒜蓉辣醬將八帶魚全部包裹住後;加入適量的生抽、糖、鹽、料酒調味;

5、掂炒製2分鐘左右出鍋前將香菜梗撒入菜中即可出鍋食用。

醬爆整隻八爪魚怎麼燒

4樓:那個閃電

準備食材:八爪魚500g、油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紅椒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一:備料:辣椒,蔥,姜,八爪魚處理洗淨。

步驟二:將八爪魚洗淨,手提著尾部,先將頭部浸入水中,定型後,再鬆手。

步驟三:焯至八爪魚捲起定型變色後,即可撈出瀝水。

步驟四:鍋中放適量油,放蔥薑乾紅椒炒香。

步驟五:放入八爪魚快速翻炒。

步驟六:加入醬油約2勺。

步驟七:炒至八爪魚均勻裹上醬色出鍋。

步驟八:醬燒八爪魚完成啦。

5樓:豪傑飛鴻

主料八爪魚270g尖椒30g輔料蔥適量食用油25ml黃豆醬20g白糖5g尖椒30g蒜適量姜適量

步驟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尖椒切片,八爪魚用醋水泡十分鐘去皮切塊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放底油炒香蔥薑蒜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33.放入黃豆醬轉小火炒香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44.放入尖椒炒勻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55.放入八爪魚轉大火炒勻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66.放入白糖提鮮炒勻即可出鍋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77.鮮美的醬爆八爪魚出鍋享用

怎麼做醬八爪魚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

1.洋蔥切絲,香菜梗切段、姜切絲

2.八爪魚去內臟、嘴和眼睛後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塊3.鍋裡加水,加薑片後大火燒開

4.放入切好的八爪魚,焯燙10-20秒後撈出瀝淨水5.重新起鍋,倒油,放薑絲,小火炒香

6.放入瀝淨水的八爪魚,再加入兩大勺豆豉辣醬,快速翻炒均勻7.放入洋蔥絲和香菜梗,快速翻炒均與,不需要額外加鹽,盛出即可

怎樣做八爪魚,八爪魚的做法步驟,怎樣做八爪魚

7樓:浪子心丶

日式涼拌小八爪魚是道開胃菜,味道微酸微辣,入口爽脆。 很幸運在網上找到日式涼拌調汁,清理和氽燙材料的步驟就是我的理解和創造。

材料:。小八爪魚 1/2磅

。紫洋蔥 1/2個

。小黃瓜 1根

。姜 1小塊

。蔥 1根

。鹽 。水

調汁材料:

。西班牙辣椒粉(spanish paprika) 1茶匙

。青檸 1個

。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紅椒粉(cayenne pepper) 1茶匙

。蜜蜂 1茶匙

。橄欖油 2湯匙

。味啉(mirin) 1湯匙

。日本豉油 1/2湯匙

準備小八爪魚:

1。小八爪魚分開頭和爪,剝去頭皮,切掉眼睛,沖洗乾淨,切大塊。

2。把小八爪魚在鹽水裡浸泡5分鐘。

3。沖洗乾淨小八爪魚,抹幹水份。

小八爪魚過水:

1。準備一大盆冷水。

2。姜去皮,拍扁。

3。蔥切段。

4。把姜和蔥放入一鍋水,大火燒開。

5。用漏勺分批盛小八爪魚,放入滾水燒熟,大約10到15秒鐘。

6。馬上把氽熟的小八爪魚浸入冷水,使其內部停止加熱,以保持肉質爽脆。

7。把小八爪魚抹幹水份。

準備調汁:

1。青檸擠出汁。

2。把西班牙辣椒粉,青檸汁,鹽,黑胡椒粉,紅椒粉,蜜蜂,橄欖油,味啉,和日本豉油放在一起攪勻。

其它準備工作:

1。紫洋蔥去皮,切粒。

2。黃瓜去皮去籽,切片。

把小八爪魚,紫洋蔥粒,黃瓜片,和調汁混起來吃,冰凍過風味更佳。

小八爪魚,紫洋蔥,小黃瓜,青檸,日本豉油,味啉,西班牙辣椒粉,和紅椒粉。

8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八爪魚500克 輔料玉公尺油適量鹽適量黃豆醬適量小蔥適量韭菜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11.八爪魚撕去外皮,除去內臟,剪掉眼睛,摳出牙齒,洗乾淨。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22.用開水焯燙一下撈出來控水備用。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33.韭菜切段,蔥薑蒜切碎備用。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44.炒鍋燒熱加入玉公尺油適量,然後下蔥薑蒜爆香。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55.香味出來以後加入一大勺子黃豆醬煸炒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66.醬香味出來以後下入焯燙好的八爪魚翻炒幾下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77.加入韭菜段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88.加入鹽翻炒一下即刻出鍋

酸甜醬的做法,自制酸甜醬的做法步驟圖,自制酸甜醬怎麼做

最愛多鐸 用料 番茄醬 調料 食鹽 冰糖 菠蘿 檸檬 白醋 水 玉米麵 黃 酸甜醬的做法 1.酸甜醬的材料 西紅柿 菠蘿 檸檬 冰糖 白醋 2.菠蘿用鹽水泡過切成小塊,西紅柿切小塊然後用鹽醃過倒掉多餘的水分備用。3.將西紅柿和菠蘿放攪拌機中打成漿加冰糖,然後放電壓鍋內煮30分。4.檸檬榨汁,再準備一...

醬燉魚頭怎麼做,醬燉魚頭的做法步驟圖,醬燉魚頭怎麼做好吃

醬燜魚頭的做法 1.主輔料 魚頭 金黃醬 蔥薑蒜 乾辣椒 2.把洗淨的魚頭,加料酒醃漬10分鐘 3.然後將其沖洗乾淨備用 4.準備蔥薑蒜 乾辣椒 5.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 6.放入備用的魚頭 7.開旺火,烹入料酒,晃動鍋,使鍋內的水分蒸發,去除腥味8.加入金黃醬 9.待鍋中的金黃醬出香味...

自制櫻桃醬的做法步驟圖,自制櫻桃醬怎麼做

成都三叉你好 材料茭白,豬肉,黑木耳,鹽,料酒,生抽,雞精,澱粉,油,蔥花做法1.茭白切片,豬肉切片,木耳提前泡發洗淨,撕成小朵。在肉片裡倒少許料酒 生抽和澱粉,攪拌均勻醃十分鐘 可加入少許植物油,炒的時候不粘鍋 2.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放入姜和蒜片炒香3.放肉片滑炒開,變色後盛出備用 4.鍋內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