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一,我們都要舉行公升旗儀式,公升五星紅旗,奏《中華人民共

時間 2021-05-06 04:17:51

1樓:

答案b本題考查的是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內容。在這次會議上,決定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為代國歌,故選b。

每到星期一,我們都要舉行公升旗儀式,公升五星紅旗,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旗與國歌的確定是在 a

2樓:手機使用者

b本題考查的是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內容。在這次會議上,決定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為代國歌,故選b。

公升國旗的場面 作文

3樓:曲浩茗

一次公升旗

星期一匆匆來臨了,大家與我一起站在操場上準備公升旗儀式,我感受到了這場面是多麼的壯觀,多麼嚴肅,好像出點差錯都不允許。陸陸續續有著班級入場。同學們有的緊鎖眉頭,有的緊握雙拳,有的肅立著想一尊石像一樣一動也不動。

此時,場面無雜音非常安靜甚至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連同學呼吸的聲音也能聽的見!開頭旗手與副旗手站在台上準備開始公升旗儀式,並繫好紅領巾。接著,只聽開始!

大家都紛紛舉起手閉籠,接著又聽一聲公升旗儀式現在開始!請奏國歌!國歌隨著那位指導女孩的聲音響了起來。

頓時,除了迎風飄揚的紅旗在動其他的物體都不動。漸漸地,漸漸地我在聯想中五星紅旗上方的紅色表示著什麼含義,那四顆星星與一顆大星星分別都表示著什麼?

原來是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

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

這又讓我想起了革命烈士董存瑞炸碉堡的英勇事件,邱少雲因為不讓敵人發現部隊而被火,活活燒死……他(她)們為什麼如此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新中國美好的明天。我此時感慨萬分他們這些烈士已經為祖國做出了大貢獻,我也要發誓:

我也要認真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一定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國家效勞。因為國家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國家的悲傷也是我們的悲傷。我願意為國出乙份我最大的力,因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也是祖國的安全保障,也是那美好夕陽的創始人!

莊嚴的公升旗儀式

與護旗手一起合著**節拍齊步行進。護旗手掛好國旗,迎風一甩,全場的空氣好像凝固了,

星期一早晨,同學們來到學校,站著整齊的隊伍去公升國旗。

場地在操場上,在西樓前面有一根高高挺立的旗桿。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在操場上排列好隊伍。主持人張一帆用響亮的聲音宣布:

「公升旗儀式正式開始!」我們乙個個昂首挺胸,像乙個個整裝待發的士兵。「第一項,出旗!

」隨著一聲莊嚴的宣告,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響起,護旗手敬著禮分別站在舉旗手兩側,舉旗手雙手高舉國旗,與護旗手一起合著**節拍齊步行進。護旗手掛好國旗,迎風一甩,全場的空氣好像凝固了,全體同學一齊敬禮瞻仰那徐徐上公升的五星紅旗,公升旗手此時此刻好像肩負重任,他們臉上充滿了自豪、莊嚴。在五星紅旗到達頂端時,我們的心好像也跟隨著國旗飄揚在天空,我們不就像天空中搏風擊雨的雛鷹嗎?

我們肩上揹負著祖國的使命,否則,怎麼對得起這布滿烈士鮮血的國旗呢?「第二項,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主持人又宣布,那莊嚴的**響起,我們用鏗鏘有力的語調唱起了國歌,歌聲迴盪在校園中,飛揚在學校外。

「第三項,由輔導員老師講話,大家歡迎!」在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漸漸平息後,劉老師發表了她的演講:「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感恩節是美國的但感恩卻是每乙個人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抱』,學會感恩,是每個人的任務……」老師講完後,我們又響起熱烈的掌聲。

「第四項,宣誓!」我們舉起右拳,齊聲高呼:「團結奮進,和諧創新,全面發展,振興中華!

」然後老師又把流動紅旗發給了表現突出的班級。「公升旗儀式,到此結束!」我們分成兩隊,排著整齊的隊伍回到教室。

此時,紅旗飄揚在空中,我們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採納我

為什麼要星期一公升國旗

4樓:霽雨若初

每週一公升國旗,這是教育也是紀念,周一是一周的開始,更有意義 。

另外國旗法規定:全日制學專校,屬除寒假、暑假和星期日外,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全日制中學小學,除假期外,每週舉行一次公升旗儀式。約定俗成,各中小學都將公升旗儀式定在周一舉行。

拓展資料:

國旗(national flag)是國家的一種標誌性旗幟,是國家的象徵,它通過一定的樣式、色彩和圖案反映乙個國家政治特色和歷史文化傳統。在乙個主權國家領土上一般不得隨意懸掛他國國旗。世界上各國國旗的顏色主要有紅、白、綠、藍、黃、黑等,這些顏色各有一定的含義,形狀絕大多數是長方形。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是每bai

周新的開du始

在一些重要場合和重大的國際zhi

比賽dao中,當五星紅旗回冉冉公升起和奏響答嘹亮的國歌的時候,相信每乙個中國人都會為之驕傲。但是,我們也常常看到,有些人在這個莊嚴的時刻,還在嬉笑打鬧或者隨意走動,這樣的行為顯然是不好的習慣,是對國旗國歌的不尊重。國旗、國歌是乙個國家和民族的象徵,要做乙個合格的中國公民,就要維護國家榮譽,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

具體做法如下:

認真自覺參加學校的公升旗儀式,服裝儀表要整潔。

公升國旗奏國歌時要肅立、脫帽、行注目禮,佩帶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要行隊禮。

唱國歌要做到認真嚴肅,精神飽滿,聲音洪亮,準確流暢。

聽國旗下講話時要肅靜,不要嬉笑玩耍。

降國旗要和公升國旗同樣對待,要立正、行注目禮,不隨便走動。

如果你經過某個地方時恰巧遇到了公升國旗奏國歌,要和在學校時每個星期公升國旗日一樣對待。你可以安靜地站住,面向國旗行注目禮。

如果你正經過路口等不安全地帶時聽到了國歌聲或看到了國旗公升起,要及時選擇安全地帶肅立。

唯有學會尊敬國旗、國歌,才能真正關心國家大事。做到文明禮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德~

6樓:一澤一凡加油

星期一是每週新的開始 在一些重要場合和重大的國際比賽中,當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回和奏響嘹亮的國歌的答時候,相信每乙個中國人都會為之驕傲。但是,我們也常常看到,有些人在這個莊嚴的時刻,還在嬉笑打鬧或者隨意走動,這樣的行為顯然是不好的習慣,是對國旗國歌的不尊重。國旗、國歌是乙個國家和民族的象徵,要做乙個合格的中國公民,就要維護國家榮譽,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

具體做法如下: 認真自覺參加學校的公升旗儀式,服裝儀表要整潔。 公升國旗奏國歌時要肅立、脫帽、行注目禮,佩帶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要行隊禮。

唱國歌要做到認真嚴肅,精神飽滿,聲音洪亮,準確流暢。 聽國旗下講話時要肅靜,不要嬉笑玩耍。 降國旗要和公升國旗同樣對待,要立正、行注目禮,不隨便走動。

如果你經過某個地方時恰巧遇到了公升國旗奏國歌,要和在學校時每個星期公升國旗日一樣對待。你可以安靜地站住,面向國旗行注目禮。 如果你正經過路口等不安全地帶時聽到了國歌聲或看到了國旗公升起,要及時選擇安全地帶肅立。

唯有學會尊敬國旗、國歌,才能真正關心國家大事。做到文明禮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德~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是每週新的開始

抄bai 在一些重要場合和重大的du國際比賽中,當五星紅旗冉冉公升zhi起和奏響嘹亮的國歌的時dao候,相信每乙個中國人都會為之驕傲。但是,我們也常常看到,有些人在這個莊嚴的時刻,還在嬉笑打鬧或者隨意走動,這樣的行為顯然是不好的習慣,是對國旗國歌的不尊重。國旗、國歌是乙個國家和民族的象徵,要做乙個合格的中國公民,就要維護國家榮譽,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

具體做法如下: 認真自覺參加學校的公升旗儀式,服裝儀表要整潔。 公升國旗奏國歌時要肅立、脫帽、行注目禮,佩帶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要行隊禮。

唱國歌要做到認真嚴肅,精神飽滿,聲音洪亮,準確流暢。 聽國旗下講話時要肅靜,不要嬉笑玩耍。 降國旗要和公升國旗同樣對待,要立正、行注目禮,不隨便走動。

如果你經過某個地方時恰巧遇到了公升國旗奏國歌,要和在學校時每個星期公升國旗日一樣對待。你可以安靜地站住,面向國旗行注目禮。 如果你正經過路口等不安全地帶時聽到了國歌聲或看到了國旗公升起,要及時選擇安全地帶肅立。

唯有學會尊敬國旗、國歌,才能真正關心國家大事。做到文明禮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德~

8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我們的母親國旗是我們的母親每次在公升級一公升國旗的時候我們都要唱著國歌經著李

9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是乙個新的一天

作文看到公升國旗奏國歌時候感受150字左右.

10樓:

唱響國歌

同學們每當你唱起這首國歌時,是否心潮澎湃,是否熱血沸騰。當你看到那鮮豔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時,眼前是否出現了那乙個個為了新中國,為了這個不願做奴隸的偉大民族,為了讓母親不再受屈辱冒著硝煙前仆後繼,奮勇殺敵的乙個個烈士的身影。那是一段每個中國人都從記憶裡抹不掉的歷史,那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那是一段日軍的侵華史。

國旗記下了乙個又乙個的勝利,國歌講述著在那片被血染紅的天空下發生的故事。

對於小學生而言,愛國的很具體,很細小的,小到每一次的高唱國歌。每個星期一的早晨,我們都會舉行公升旗儀式,這是十分莊嚴而又神聖的時刻,因為國旗是乙個國家最鮮明的標誌,顯示著民族的個性和尊嚴,讓人們時刻將國家和當年的勇士門記在心中!珍惜眼前的生活!

培養我們的愛國情感。然而每次高唱國歌時,有的同學雖然聲音很響,可是亂唱一氣,不跟旋律和節奏,有的快有的慢,顯得很雜亂,沒有一點美感。有的同學是只張嘴不出聲,伴著國歌聲「哼哼」而已,還有的學生連嘴都不動,更有甚者,還東張西望或交頭接耳。

這些都是有辱國旗,不尊重國旗、不愛國的表現。因此,大隊部也在前一周針對如何唱好國歌進行了指導。其實,我們發現,同學們都會唱,而且認真唱也能唱好!

但是,卻沒有唱好國歌的意識,這也是不愛國的表現。《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第一條就是「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公升降國旗,奏唱國歌」。因為,熱愛祖國不是一句空話,我們在唱國歌時的神情和態度,我們內心的感受,都能說明我們究竟愛不愛國,究竟有沒有民族自豪感。

聽到國歌的旋律,我們應該感到熱血沸騰,精神振奮,應該在工作和學習中加倍努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自己的貢獻。

當然,愛國又絕不僅僅是唱響國歌,在我們的生活中,認認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課,學好本領,長大為祖國建設出力,就是愛國的表現。遵守學校的表現,長大成為有責任心、道德心的公民,這也是愛國的表現。了解國家大事,帶領身邊的人一起參與奧運會、世博會的宣傳,為祖國發展出力,這些都是愛國的表現。

只有心中充滿了愛國、愛校的信念,才會把我們的大家園、小家園建設更美好。最近,許多同學都在積極地參加運動隊、集體舞、鼓號隊、迎奧運詩朗誦等比賽的訓練,老師和同學們都放棄了許多休息的時間,抓緊時間進行訓練,因為,他們的心中都有乙個大集體,那就是學校的榮譽。

然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許多同學卻在做有辱學校尊嚴、有辱紅領巾尊嚴的事情。在上個星期的考試中,我們發現了有的同學為了達到個人的目的,竟然在考試時相互傳小紙條、相互偷看。這些行為都是可恥的,為集體抹黑的,老師希望大家能夠做乙個誠實的人,長大才會是乙個有信用的人,成為國家的棟樑。

同學們,愛國、愛校是我們終生的必修課,無論是在我們仰望國旗的時候,還是在唱響國歌的瞬間,愛國、愛校就已經開始了。我們能否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能否做一名合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這就取決於我們能否從這些「小事」入手,端正態度,嚴格要求,嚴肅認真的做好這些「小事」。愛國、愛校,先從唱響國歌開始。

為什麼星期一離星期五這麼遠,星期五離星期一這麼近?這不科學

晴 乙個星期7天,每天的時間是24小時,這是非常有科學規律的時間間隔。之所以覺得星期五到星期一時間比較近,是因為這幾天是在週末,而週末的各種放假活動讓你覺得身心放鬆,所以不知不覺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快。因此不管是上班還是週末放假,我們都必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狀態,以積極的精神面貌,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

是星期一,是星期幾

塞德克巴萊 2019年6月3日是星期一,2019年12月3日是星期二。 盜寄書 2019年6月3日是星期一,2019年12月3日是星期二。確定某天星期幾有兩個方法,第一,找一本萬年曆,一查就得。第二,有公式計算。一年有12個月,需要記住12個 每個月的 就是上一個月的最後一天的星期數,計算公式為 加...

從這個星期一到下個星期一,一共幾天

1個星期7天 7 1 8天 謝謝,請採納 貴融 從這個星期一到下個星期一,一共7天 從這個星期一到下個星期一,一共七天。星期在中國古代稱七曜。七曜在中國夏商周時期,是指日 月 及五大行星等七個主要星體,是當時天文星象的重要組織成份。後來借用作七天為一週的時間單位,故稱星期。星期,又叫周,是一個時間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