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遠方不要牽掛」為題的美文,,一定要原創!謝謝大家了

時間 2021-05-06 04:17:5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文,原創,800字,10個財富值

有人寫才怪

以策馬奔騰為題寫一篇美文

2樓:南轅北轍甕中捉

人就這麼一生,開心很重要。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幹嘛硬逼著自己不開心呢?人就這麼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的一輩子,碎了的心難再癒合的一輩子,過來今天就不會在有另乙個今天的一輩子,一分一秒的不會在回頭的一輩子,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為什麼還要拼命的自怨自哀,痛苦追悔。

以牽掛為題800字作文

以牽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3樓:沃亦榮陽蘭

牽掛愛是生命的真諦,牽掛是愛的源泉、愛的靈魂,每乙個牽掛,都是情感的陶冶與昇華。

——題記

牽掛像雨,能幫助你洗掉煩躁,留下清涼;牽掛像風,能幫助你揚起風帆,走向成功;牽掛像太陽,能幫助你祛除嚴寒,感受溫暖。父親那乙個個精美的動作,讓我感受到了人間最真摯的愛。

原來,我一直在牽掛中成長!

菸味清香

自從我進入初三以來早出晚歸,沒有多少時間與家人聊天。忽然有一天,我發現父親竟抽上了煙。不久,他的身上有一股菸味,特別是傍晚,整個屋子都瀰漫著煙。

一天,我回到家中,聽到了爸爸在和叔叔商量著什麼事,我便透過門縫看去。「咳,女兒就要中考了,這兩天看她這麼忙,身體會不會吃不消?」爸爸一手用打火機點燃了掐在手上的香菸。

叔叔深沉地說:「沒事的,也就這幾天。」這時爸爸深深地吸了一口煙,又輕輕地吐出來。

「這孩子,苦也不會說一聲,學習上生活上有什麼困難,我們也好幫幫她。」話音剛落,我的視線不知被什麼模糊了……

原來,父親沒日沒夜的牽掛著我,抽菸只是它牽掛的宣洩。當我再次回味那股菸味時,發現了它有一點淡淡的清香,那是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牽掛。

燈光溫暖

進入了初三,越來越多的學業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來,心情也是時常感到莫名地煩躁,總是關上自己書房的門,獨自挑燈到深夜。

父親總是會在我埋頭苦讀時輕輕地走進房間,我微微察覺,只是抬頭看他一眼,便又將自己沉入數學繁多的公式之中。接著似乎感覺頭頂的亮光一閃,我詫異地抬頭,看到父親正將落地燈的照明角度細細地調整著,直到燈光驅散作業本上的每一寸陰影,能令長時間看著作業本的眼睛少一些疲憊。看著明亮的作業本,心中突然湧起了一股溫暖,我感動地抬頭,看見父親慈祥的微笑……

才發覺,父親對我的牽掛,正如那淡淡的燈光,不需要如陽光般的耀眼絢爛,卻總是會在黑夜中帶給我無盡的溫暖。

笑容守望

又一次父親送我來校,臨走時,我用乙個燦爛的微笑與父親道別。父親說:「你先進去吧,我也走了。」我戀戀不捨地邁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學校。

我突然產生了乙個念頭:回頭看一眼父親,正當我走到拐彎處時,我停了下來,回過頭去,只見父親依舊站在校門口,那充滿深情的目光在與我送別。在父親的臉上隱隱呈現一絲從未有過的笑容。

在他的眼中,我發現了人間最美好的東西———牽掛。

父親的牽掛,父親的愛,讓我永生難忘。

流光溢彩的鮮花,它們接受了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婀娜多姿的臉龐來點綴世界。我接受父親的愛的澆灌,在父親的牽掛中成長!

4樓:宋燦愛雪巧

只是回答他們「嗯」就行了。但現在我懂得牽掛,雖然與台灣隔了一條海峽,有時還把一些別人送的東西不可以留太久的也要留到我回家再煮,他們的牽掛每次都化成了很平凡樸素的語言。學會牽掛。

只要我放假回家、家裡的父母。暗暗的悔恨,父母有哪一刻不牽掛我們呢,給人帶來溫暖,但卻有時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牽掛是一片芬芳,無論我走到**。祖國的河山也一樣,我不能連自己最親愛的人也不懂得珍惜。

牽掛,**那邊便接起來說?每次父母送我出門的時候,世界將會變得更加溫暖、美好:「安全到學校了嗎。

總是叮囑我一到學校就要打**回家,回家的時候有時也會主動幫助父母做家務,嫌棄他們老土跟不上潮流。每次我的話都很少,總是囉囉嗦嗦管一些根本不用管的事。每次想到這裡心頭便不禁顫抖,給人帶來愉悅,我們牽掛過父母,再遠的距離也不過只是咫尺而已。

我們從小就在父母堅硬的翅膀下長大。曾幾何時,便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家裡的一切,為什麼在家的時候不幫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想他們一定在我未打**之前一直守在**旁邊、惹他們生氣,要我吃多點穿多點,他們都會主動問夠不夠錢花,使人的心緊緊的依靠連在一起,漸漸地懂事了一些。

從來只有他們擔心我怕我生病,要不然怎麼會剛接通**?父母是這個世界中最疼愛我們的人,也是對我們有著最深恩情的人,都不會感到孤獨寂寞,說要讓我嘗一下。在家還是會發父母的脾氣。

只要有他們的牽掛,有時還甚至生他們的氣,而他們卻不曾要我做,但當他們的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卻不曾輕輕地問候一聲,父母為我們遮風擋雨。他們對我的牽掛便化在了這平淡的飯菜中。但是當到了離開家獨自乙個人在外的時候,我要關心自己的父母,有事打**回家的話,每一次我吃在嘴裡心裡就暖洋洋的,千百年來日日夜夜將它牽掛;牽掛是一縷陽光、和他們頂嘴,只要吃得下無論多少都要買,他們便會煮很多我愛吃的菜,藏在心裡就像嬰兒般牽動著父母的心。

而且平時也只是在向他們要錢的時候會語氣好一點。但每次要離開家準備回學校的時候,給人帶來希望,儘管有些東西其實我並不覺得好吃。曾幾何時,要求一定要買多一點肉類吃,都是他們在說。

心裡總是別有一番滋味加點分吧,我給你發一篇牽掛是一絲春風,但祖國卻不曾將它忘卻?」而且每次打**回家都是那幾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洪水**等災難之後,我們公安戰士、消防戰士、解放軍戰士,分分秒秒牽掛著人民群眾的生死安危,他們出生入死,在第一線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頌的戰歌

6樓:匿名使用者

曾幾何時,家鄉的一縷炊煙足以在心頭縈繞良久,牽掛著遊子的歸心;曾幾何時噓寒問曖的乙個眼神足以溫暖好久好久,牽掛著身處困境人的心;曾幾何時,希望工程女孩那一雙明亮渴求的眼睛足以讓萬眾牽掛;曾幾何時,也許沒有的東西,僅僅一種信念,就有人捨得一生為之牽掛;曾幾何時……

何為牽掛?

是「遙望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離情。

牽掛是「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的無盡憂傷。

牽掛是「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的依依不捨。

牽掛是「風一更,水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的無奈與惆悵。

牽掛是唐玄藏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九死一生還依然向前的堅定信念。

牽掛是魯迅毅然入下手術刀,舉起看似無力的筆桿的堅定。

牽掛是大雪封門,舉國救助許許多多雙手打通的一條條通往回家的路。

牽掛是春節的餃子,元宵的湯圓,十五的月餅和跨越千山萬水,無論秋冬春夏的簡訊和**。

牽掛是余光中那一枚小小的郵票。

牽掛是朱自清父親那並不高大偉岸的背影。

牽掛是那憨憨的阿長和那摞破舊而略顯幼稚的《山海經》

牽掛是那種鄉音,那種鄉情。

可又有多少人在多長時間之內會想起心中的牽掛呢?

你是否牽掛離家在外的親人?你是否牽掛清晨微咳的媽媽或是已有了黑眼圈的爸爸?你是否牽掛曾經牽掛曾經教育過你的哪怕只有一天的老師?

你是否牽掛在境外傳遞卻屢遭侵擾的聖火?你是否牽掛……

牽掛是藏在心底的愛,請不要讓它成為「曾幾何時」的記憶。讓我們銘記心中的那份愛,銘記心中的牽掛。

7樓:仍嬡邴曉凡

美麗的牽掛

牽掛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情

愫。人活在世上,奈何不了乙個

「情」字,於是便無法擺脫那份美

麗的牽掛。

牽掛多在離別時,往往是因

為離別產生了時空距離,便有了

漫漫的思念,因為有了思念,便有

了長長的牽掛。

乙份牽掛,平衡了情感天平

的失重;乙份牽掛,填補了內心

深處的虛空。分手的時間越久,離

別的距離越遠,牽掛的份量越重。

有了你對別人的牽掛,孤寂跋涉

的路上便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侶;

有了別人對你的牽掛,平淡無奇

的歲月就有了幾多溫暖和幸福。

深深的牽掛,像一根長春藤延伸

在人生的旅程,成為人生中一道

亮麗的風景線。

牽掛是人與人之間一種珍貴

的情感,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

深深惦記。它是聯結親情、聯結友

情、聯結愛情的紐帶。

牽掛是跨越時空的一座彩虹

橋,縱然相隔千山萬水,卻讓心靈近在咫尺。

牽掛是愛心的隨意舒展,真

情的自然流淌。牽掛無須作假,牽

掛不可能作假。故而,它是真情與

假意的分水嶺,深情與淺意的試

金石。牽掛是一種酸甜苦辣的情感

體驗,是一種精神寄託。牽掛讓你

用心去詮釋世間種種美妙的情感,

回味和咀嚼真情的溫暖,引發你

去思考人生的責任和使命,教會

你如何去關愛別人,使你的心靈

世界充盈起來。有的時候,牽掛很

累,讓人很煩,斬不斷理還亂。但

這畢竟是乙份暖人的打擾。

牽掛是對親情的詮釋,是對

友情的演繹,是對愛情的見證。

父親的牽掛是一條永遠沒有

盡頭的路,他們會鋪平每乙個坑

窪期待子女回家;朋友的牽掛是

一罈陳年的醇酒,濃縮的是回味

無窮的人生精華;情人的牽掛是

大海深處的那面風帆,承載著歷

久彌新的綿綿情愫。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

草心,報得三春暉。」唐代詩人孟

郊的這首千古絕唱,道出了慈母

對兒子的牽掛,情真意切,不知觸

動了古往今來多少人的心弦「。渭

城朝雨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

人。」這是友情牽掛的千古絕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

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

雨時。」這自然是對愛人牽掛的最

好註解。

時光似流水,人生多變故。

你可曾真**味過牽掛這種美麗

的滋味?你可曾讀懂牽掛裡飽含

了多少深情與關切?你可曾珍惜

過、享受過牽掛這份珍貴的厚

禮?牽掛隨時隨地發生在我們身

旁,譬如關於飢餓冷暖的牽掛,關

於身體安康的牽掛,關於事業順

窘的牽掛等等。正因為有了這麼

多讓人感動的牽掛,我們才對情

感的美麗充滿信心,才對未來的

美好充滿期待,才讓我們的生活

充滿歡樂與感動。我們被許多人

牽掛,我們牽掛著許多人。無數的

牽掛在我們身上交織重疊,像千

絲萬縷織成的一件美麗的衣衫,

穿在我們身上,春也和煦,夏也陰

涼,秋也愜意,冬也溫馨。

牽掛是一種生命形態,是所

有人都要尋找都會珍愛的精神場

所和心理磁場。走進人生,便走進牽掛;擁有了牽掛,便有了感情的寄託。牽掛是酒,把遙遠的心牽

進濃郁醇烈的酒窖裡深深醇釀;

牽掛是燈,在黃昏或深夜裡,無論

你走進荒山還是幽曲的陋巷,有

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照著你前進的

腳印。被牽掛,就像喧囂的鬧市裡

的一片綠洲,給你保留一隅愜意

的恬靜;被牽掛,就像是炎炎夏

日的一脈清泉,給你捧上一掬清

爽的甘甜。

塵世中讓人牽掛的就是感

情,不能割捨的也是這份情,不能

輕視的是緣分。我們每個人都要

珍視生命中感情和緣分,珍重每

乙份親情、友情、愛情,珍惜每一

份牽掛。當你心中有了乙份牽掛,

你情感的航船已不漂泊,因為你

有港灣可以依靠。

我喜歡牽掛。我想摘下一顆

星,載上我的牽掛走入每一位朋

友的夢裡,為他們送去乙份純真、

乙份安然、乙份快樂、乙份祝福、

乙份希冀。

牽掛別人和被人牽掛都是一

種幸福。讓我們每乙個人都領會

牽掛,品味牽掛,學會牽掛。讓牽

掛永駐心中,讓牽掛美麗一生,讓

牽掛溫馨一世。

以遠方為話題的作文,以遠方為話題的作文 10

酸酸小魚 人們也許或多或少地都在嚮往著遠方吧,一個美麗的 全新的 未知的世界。思慕遠方與現實無關,愛做夢的人兒們的心總是飛得高高的,飄啊飄啊飄向遠方。小孩子們嚮往遠方。在若干年後的遠方,他們會以一個大人的身份來重新審視這個世界。遠方滿足了他們童真的想象,承載著他們夢的翅膀。少男少女們嚮往遠方。羽翼未...

以“遠方”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如果懶得給我

可靠的 遠方人們也許或多或少地都在嚮往著遠方吧,一個美麗的 全新的 未知的世界。思慕遠方與現實無關,愛做夢的人兒們的心總是飛得高高的,飄啊飄啊飄向遠方。小孩子們嚮往遠方。在若干年後的遠方,他們會以一個大人的身份來重新審視這個世界。遠方滿足了他們童真的想象,承載著他們夢的翅膀。少男少女們嚮往遠方。羽翼...

求作文 給遠方小學生的一封信 作文要求 給遠方小學生寫信 彼

我是xx小學xx班的一名學生,叫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瘦弱的身影,還看到了你們無助的眼神。你們大都家境非常困難,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可你們卻非常想上學,渴望學到一些你們夢寐以求的知識。可看看你們的學校吧!一間間破舊的房子,一張張用泥土堆起來的桌子,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沒有電燈,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