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來最出名的作品是,阿來最出名的作品是

時間 2021-05-06 04:17:51

1樓:燁堂

非《塵埃落定》莫屬了

2樓:心晴

個人認為是塵埃落定,茅盾文學獎作品

阿來作品有哪些?

3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編劇作品:2023年《攀登者》,2023年《**天空》, 2023年《塵埃落定》。

文學作品:

阿來2023年開始詩歌創作,80年代中後期轉向**創作。2023年,其第一部長篇**《塵埃落定》獲第5屆茅盾文學獎,為該獎項有史以來首位得獎藏族作家。

2023年,作品《蘑菇圈》獲第七屆魯迅文學獎中篇**獎。他由此成為四川文學史上首位獲得茅獎、魯獎的雙冠王。2023年2月17日,編劇電影《攀登者》已經開拍。

2023年5月26日,以汶川浩劫為主題的 《雲中記》創作完成。

4樓:雲白0220風清

阿來代表作有《塵埃落定》《空山》和《格薩爾王》,其他作品有詩集《稜磨河》,**集《舊年的血跡》、《月光下的銀匠》,長篇地理散文《大地的階梯》,散文集《就這樣日益在豐盈》,《草木的理想國:成都物候記》、《瞻 對》。

人物簡介:阿來,男,藏族,2023年生於四川省馬爾康縣,當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學獎史上最年輕獲獎者,四川省作協主席,兼任中國作協第八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團委員。

5樓:蕭氏中人

《塵埃落定》《空山》《格薩爾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出名的莫過於《塵埃落定》

有誰知道阿來作品有哪些?最好要全部的,就是從**作到最新出版的。

7樓:靜惜時

《老房子》早期作品

《阿古頓巴》短篇**

《塵埃落定》長篇**

《舊年的血跡》**集

《月光下銀匠》**集

《大地的階梯》長篇地理散文

《就這樣日益在豐盈》散文集

《梭磨河》詩集

8樓:小白

2023年開始詩歌創作,80年代中後期轉向**創作。

主要作品有詩集《稜磨河》,

**集《舊年的血跡》、《月光下的銀匠》,

長篇**《塵埃落定》、《空山》,

長篇地理散文《大地的階梯》,

散文集《就這樣日益在豐盈》。《塵埃落定》,2023年3月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

長篇**《塵埃落定》,於2023年榮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評委認為這部**視角獨特,「有豐厚的藏族文化意蘊。輕淡的一層魔幻色彩增強了藝術表現開合的力度」,語言「輕巧而富有魅力」、「充滿靈動的詩意」,「顯示了作者出色的藝術才華」。

著名軍旅作家柳建偉更是肯定地說,阿來會以本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9樓:堯高

阿來,當代中年作家,藏族,2023年出生於四川西北部阿壩藏區的馬爾康縣,俗稱「四土」,即四個土司統轄之地。初中畢業回鄉務農,後考入馬爾康師範學校。中專師範,遂成迄今為止最高學歷。

畢業後做中學教師近五年。曾任成都《科幻世界》雜誌社社長、總編輯,目前已經辭職,全心創作新書《格桑王》。2023年開始詩歌創作,80年代中後期轉向**創作。

主要作品有詩集《稜磨河》,**集《舊年的血跡》、《月光下的銀匠》,長篇**《塵埃落定》、《空山》,長篇地理散文《大地的階梯》,散文集《就這樣日益在豐盈》。《塵埃落定》,2023年3月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

長篇**《塵埃落定》,於2023年榮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評委認為這部**視角獨特,「有豐厚的藏族文化意蘊。輕淡的一層魔幻色彩增強了藝術表現開合的力度」,語言「輕巧而富有魅力」、「充滿靈動的詩意」,「顯示了作者出色的藝術才華」。

著名軍旅作家柳建偉更是肯定地說,阿來會以本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3月 阿來當選為四川省作協主席

從2023年《塵埃落定》寫出至2023年出版其間,阿來由阿壩州一家雜誌轉輾到四川成都《科幻世界》由編輯到總編輯社長,《科幻世界》在阿來手裡由一本雜誌變為五六種,成為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的科幻類雜誌。數百萬讀者期待讀到阿來新作。

作家阿來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塵埃落定》的作者,男,藏族,2023年生於四川省馬爾康縣,當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學獎史上最年輕獲獎者,四川省作協主席,兼任中國作協第八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團委員。 從2023年《塵埃落定》寫出至2023年出版期間,阿來由阿壩州一家雜誌轉輾到四川成都《科幻世界》由編輯到總編輯社長,《科幻世界》在阿來手裡由一本雜誌變為五六種,成為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的科幻類雜誌。數百萬讀者期待讀到阿來新作。

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提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學獎史上最年輕獲獎者,四川省作協主席,兼任中國作協第八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團委員。主要作品有詩集《稜磨河》,**集《舊年的血跡》、《月光下的銀匠》,長篇**《塵埃落定》、《空山》,長篇地理散文《大地的階梯》,散文集《就這樣日益在豐盈》。《塵埃落定》

茅盾文學獎作品裡 最佳的十部作品 是哪些?

12樓:那些年的二貨

一、第一屆茅盾文學獎獲獎篇目(1977—1981)1、周克芹,《許茂和他的女兒們》,百花文藝出版社2、魏巍,《東方》,人民文學出版社

3、莫應豐,《將軍吟》,人民文學出版社

4、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中國青年出版社5、古華,《芙蓉鎮》,人民文學出版社

6、李國文,《冬天裡的春天》,人民文學出版社二、第二屆茅盾文學獎獲獎篇目(1982—1984)1、李準,《黃河東流去》,北京出版社

2、張潔,《沉重的翅膀》(修訂本),人民文學出版社3、劉心武,《鐘鼓樓》,人民文學出版社

三、第三屆茅盾文學獎獲獎篇目(1985—1988)1、路遙,《平凡的世界》,中國文聯出版公司2、凌力,《少年天子》,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3、孫力、餘小惠,《都市風流》,浙江文藝出版社4、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人民文學出版社5、霍達,《穆斯林的葬禮》,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6、蕭克,《浴血羅霄》,解放軍文藝出版社

7、徐興業,《金甌缺》,海峽文藝出版社

13樓:西域紫川

「比較優秀的有:古華的《

芙蓉鎮》,張潔的《沉重的翅膀》(修訂本),路遙的《平凡的世界》,霍達的《穆斯林的葬禮》,陳忠實的《白鹿原》(修訂本),王安憶的《長恨歌》,熊召政的《張居正》,賈平凹的《秦腔》,莫言的《蛙》,畢飛宇的《推拿》等。 歷屆獲獎名單: 第一屆茅盾文學獎獲獎篇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矛盾文學獎共5部:張煒的《你在高原》、劉醒龍的《天行者》、莫言的《蛙》、畢飛宇的《推拿》、劉震雲的《一句頂一萬句》。

15樓:野果

《白鹿原》《塵埃落定》《長恨歌》《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禮》《額爾古納河右岸》《你在高原》《秦腔》《河岸》《一句頂一萬句》

我感覺這些都不錯

16樓:蘿莉的糖果

《白鹿原》《塵埃落定》《恨歌》《平凡世界》《穆斯林葬禮》《額爾古納河右岸》《高原》《秦腔》《河岸》《句頂萬句》

17樓:大地魏洪君

輕的走近,好像生怕弄出一絲聲響打攪到她那輕勻優美的呼吸。其實她早就發覺了靠近的你,只是你把她嘴角微彎起的那一絲清雅調皮,當作了讓你禁不住輕輕遐思的她夢裡的甜蜜。於是你沉醉在這乙份恬靜的美里細細打量,打量著這春的俏麗,打量著這雪的素潔與冰清。

春雪落下的那一片純淨的素潔,只為這一季的燦爛,紛灑下晶瑩的鋪墊。春雪是一場早到的美,春雪是一場如期的約。它或許不如冬的雪一樣鋪天蓋地,卻也可以在這一片自在的天空裡,盡情的紛紛揚揚。

減了一分蒼茫的惆悵,少了乙份寂靜的荒涼,在活潑的舞蹈裡劃出一絲料峭的輕揚。

18樓:執業獸醫師甲

期待第十屆佳作誕生!

誰知道四川作家阿來的原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來(1959-- )

當代著名作家,藏族,出生於四川西北部阿壩藏區的馬爾康縣,俗稱「四土」,即四個土司統轄之地。畢業於馬爾康師範學院,現任成都《科幻世界》雜誌主編,2023年開始詩歌創作,80年代中後期轉向**創作。主要作品有詩集《稜磨河》,**集《舊年的血跡》、《月光下的銀匠》,長篇**《塵埃落定》,長篇散文《大地的階梯》。

阿來憑藉長篇**《塵埃落定》成為第五屆茅盾文學獎得主,可謂眾望所歸。

阿來是他身份證上的名字,也就是說,他本名就叫阿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阿來父親既然是回族,那阿來肯定不是他本名。

有名**即作者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

《西遊記》吳承恩

22樓:玉煙三郎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金庸

南韓最出名的明星是,南韓那十位明星最出名

東方神起啦 他們可在被南韓ment2008最具矚目的組合中被評為冠軍 非他們莫屬了 而且現在可是亞洲最紅的組合 已解散的 hot baby vox ses fin.k.l jtl,sharp shinvi chakara turbo un 水晶男孩 現在的 shinhwa superjunior s...

誰知道80後最出名的作家,有什麼作品 要很出名的那種

比較出名的大概有 韓寒 三重門 零下一度 毒 一座城池 就這樣漂來漂去 長安亂 像少年啦飛馳 十八禁 杯中窺人 2003通稿 張悅然 櫻桃之遠 十愛 琥珀 黑貓不睡 紅鞋 誓鳥 水仙已乘鯉魚去 毀 飛一般的憂傷 葵花走失在1890 春樹北京娃娃 長達半天的歡樂 抬頭望見北斗星 2條命郭敬明 幻城 夢...

現代中國武俠小說作家最出名的是誰

雲夢堂 當今中國武俠 作家有如下排名 1 金庸 2 古龍 3 黃易 4 梁羽生 5 溫瑞安 這是比較公認的排名簡言之就是 金古黃梁溫 金庸的絕頂之作?這可不太好說,鄙人認為是射鵰三部曲,其中以 神鵰 最好,金庸自己也說他最喜歡這三本書。 鄒光坤 金庸,其次是古龍 二 金庸的絕頂之作 1 射鵰英雄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