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有名的地方是,中國最出名的10個地方有哪些

時間 2022-03-07 17:10:11

1樓:鑫嚞在馬爾地夫

長城是中國得標誌.故宮也挺不錯得.北京得中關村號稱中國得矽谷.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故宮,頤和園,

中國最出名的10個地方有哪些?

3樓:曉岑

中國有很多聞名於世界的城市和地區,在不同的領域,中國都有名氣排名前十的城市和地區,其中影響力比較大的是旅遊業領域,中國風光最好的十個地方往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下面詳細介紹一下中國最負盛名的十個旅遊景點。

1、麗江,麗江市區中心海拔高度為2418公尺,與同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閬中、山西平遙、安徽歙縣並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麗江自古就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並且著有「國中貴原,雲中麗江」的美譽。

麗江旅遊景點:玉龍雪山、大研古城、雲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束河古鎮、拉海市、虎跳峽、瀘沽湖、麗江木府、東巴萬神園、四方街、印象麗江、玉水寨、梅里雪山、萬古樓等。

2、三亞,位於海南島最南端,因三亞河(古名臨川水)有三亞東西2河至此會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亞」,有"天涯海角"之稱,是中國最南部的濱海旅遊城市,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訊樞紐是中國東南沿海對外開放**海岸線上最南端的對外**重要口岸。

3、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黃山為三山五嶽中三山的之一。日出,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五絕」,令海內外遊人嘆為觀止,黃山以奇偉俏麗、靈秀多姿著稱於世。

黃山旅遊景點:觀日出最佳地點:清涼臺、曙光亭、獅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頂、鰲魚峰、玉屏樓、玉屏樓、清涼臺、白鵝嶺、排雲亭、光明頂。

4、九寨溝,以神妙、奇幻、美艷絕倫而成為世界鮮見、中國唯一的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兩項國際桂冠的勝地。九寨溝是個佳景薈萃、神妙奇幻的風光明珠,當空鳥瞰,翠海、飛瀑,加之與其交相輝映的藏族文化的襯托、融合,使海內人士「競折腰」。

5、桂林山水, 桂林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城市,甲天下的山水勾勒出一幅唯美的中國畫卷,乘一葉竹筏漂蕩於漓江之上,猶如置身百里畫廊,充滿著詩情畫意。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最重要的旅遊城市。

6、鼓浪嶼,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面,原名「圓沙洲」,別名「圓洲仔」,明朝改稱「鼓浪嶼」。鼓浪嶼有許多幽谷和峭崖,沙灘、礁石、峭壁、岩峰,外形奇麗俊秀,其街道縱橫交錯,清潔幽靜,空氣新鮮,島上樹木蒼翠,繁花似錦,小樓紅瓦與綠樹相映,格外漂亮。鼓浪嶼有許多濃烈的歐陸風格的建築,被稱為是建築的博覽館,也稱為是「**家搖籃」,「鋼琴之島」。

7、長城,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偉大建築,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修築長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9世紀,其主要目的在於防禦北方民族的侵襲。漢武帝也曾多次修築長城,用以保護河套、隴西等地,加強東西方交流。

到明代,為防止前朝(元)殘留勢力南下,也不斷修築北方長城,整個工程延續了200多年。2023年7月7日,長城成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8、張家界, 張家界是中國湖南省的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為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2023年,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9、布達拉宮,享有「世界屋脊上的明珠」的美譽,以其輝煌的雄姿和藏傳佛教聖地的地位,成為世所公認的藏民族象徵,是乙個活著的巨大珍寶。優美而又獨具匠心的建築、華美絢麗的裝飾、與天然美景間的和諧融洽,使布達拉宮在歷史和宗教特色之外平添幾分風采。

10、西湖,有十景值得一賞,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而「蘇堤春曉」為十景之首。西湖綢傘形制精巧,色彩絢麗,是西湖特產之一。西湖龍井「色綠、香郁、味醇、形美」,是茶葉中的佳品。

中國都有哪些著名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的地方有北京天安門,長城,喜馬拉雅山,秦始皇兵馬俑,北京故宮等地。具體介紹如下:

1、北京天安門,坐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以及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隔長安街相望。

2、長城。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

3、喜馬拉雅山。藏語意為「雪的故鄉」。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

4、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

5、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

5樓:光弘電子商務

答:中國著名的地方有萬里長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北京故宮、蘇州園林、安徽黃山、少林寺、台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秦嶺兵馬俑。

廬山、嶗山、陶然亭、愛晚亭、湖心亭、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岳嵩山、阿里山、雁蕩山、雙龍洞、天山等、名勝古蹟總覽、八仙桌子山 巴顏喀拉山、大明湖、北戴河、北固山 神山聖湖」、青島八大關、趵突泉公園、本溪水洞 筆架山、

避暑山莊 冰峪風景區、布達拉宮採石磯、藏北草原 長白山、長江三峽---巫峽 長江三峽---西陵峽、巢湖成吉思汗陵、承德外八廟 大悲院、大孤山大觀園、大連聖亞海洋世界、濟南五龍潭公園、大昭寺 稻城、淀山湖風景區東方明珠電視塔、東麗湖溫泉度假區 東平國家森林公園等等。

6樓:風塵苡過往

中國十大名勝:1、萬里長城 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

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市、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

2、北京故宮 它是明清兩代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在長達8公里的南北中軸線上,貫穿著9重宮殿,大小數十個院落,9000多間房間,周圍還有10多公尺高的城牆和50多公尺寬的護城河。

3、承德避暑山莊 它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地方,是我國現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總面積達564萬平方公尺,有建築物110餘處,有宮殿、湖區、平原、山巒等景區和散布其中的幾十個景點。

4、秦始皇陵兵馬俑 位於陝西省臨潼縣秦始皇陵東側,是陪葬坑中的一組陶塑藝術作品。其中1號坑最大,面積為230公尺×62公尺,坑內有與真人真馬大小相同的武士俑和戰馬俑6000多個排成40路縱隊的方陣。此外,還有2、3、4號坑。

2023年這裡建立了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

5、杭州西湖 它三面環山,一面臨市。西湖面積6.03平方公里,風景名勝甚多,宋時有西湖十景,元代又有錢塘十景,2023年又評選出西湖新十景。

6、蘇州園林 蘇州園林的勝景天下聞名,其中最有名的是拙政園、留園、西園和獅子林四大古名園。

7、黃山 位於安徽省黃山市,方園250公里。它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馳名中外,稱為「四絕」。

8、長江三峽 它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的總稱,是著名的長江天險。西起重慶市奉節白帝城,東到湖北宜昌南津關,全長123公里,雄奇多姿,沿岸名古勝跡甚多,如白帝城、神女峰、昭君村、屈原故里、三遊洞等。

9、桂林山水 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名揚天下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這裡,漓江從桂林通往陽朔的100多公里,蜿蜒穿流於峻峭的群峰之間,山水相映,組成一幅幅錦繡畫卷,美不勝收,故又有「陽朔山水甲桂林」之說。

10、台灣日月潭 位於台灣中部投縣叢中,是臺最大的天然湖,面積4.5平方公里。潭周環境優美,景色宜人。

山腰湖畔興建有許多寺廟樓宇,如文武廟、孔雀園、玄光寺、玄奘寺等。玄奘寺中存放著唐玄奘的部分遺骨。

本解答由【藍頂中介超市】友情提供!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找中介、找專家、找專案,就上藍頂!

中國最有名的城市有哪些?

7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8樓:遊建設葉乙

還有廣西的北海銀灘,不要忘記了。

以後可以上旅行家天堂

com看看,和名字一樣,這裡真的是旅行家的天堂,旅行資訊實在太豐富了,特別是地圖,詳細到讓你難以想象;最酷的是可以申請自己的旅行部落格,在google地圖上標註自己的旅行足跡了。當然,還可以在這裡尋找結伴同行的驢友。

9樓:牛阿乾

中國最有名的八座城市應該也是八大城市,分別是北京、天津、上海、成都、重慶、廣州、武漢及鄭州。

1.北京

首都,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科技創新中心,中國最知名的國際城市。北京有長城、故宮,天安門這些最知名的旅遊景點。

2.上海

中國的經濟中心,科教中心,全球**中心與航運中心城市。中國最國際化的城市。

3.天津

中國北方經濟中心、環渤海地區經濟中心、中國北方國際航運中心、國際港口城市和生態城市。

4.重慶

西部地區超大城市,長江上游地區經濟、金融、商貿物流、科技創新和航運中心。

5.成都

和重慶一道入選西部地區國家級中心城市。西部地區超大城市之一,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中心、科技中心、教育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

6.廣州

我國最知名的城市之一,南方重要的經濟中心、**中心,航運與空港中心。

7.武漢

中國第三大科教中心,擁有除北上之外最集中的教育資源。中部地區最重要最集中的交通樞紐。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8.鄭州

中部地區綜合交通樞紐中心,中部地區重要區域性城市之一。

中國最有名的旅遊景點是什麼?

10樓:

我是一名旅遊愛好者,建議你們去濟南玩吧~~~

趵突泉、大明湖、五龍潭、泉城路、濟南府學文廟、曲水亭街、泉水人家、千佛山、泉城公園、英雄山街區、濟南美食街、大觀園、芙蓉街、山東博物館新館這些景點景色都很不錯 城市也很有特色 大部分是免費景點 花費不高

濟南小吃也很多 還有最正宗的魯菜 口味超讚的

11樓:lidong隨便轉轉

中國華美秀麗景點眾多,要看樓主比較傾向於哪個方面的旅遊景點了。比如要看山梅里雪山、貢嘎山和黃山都是不錯的地方。要是遊湖那喀納斯湖就是絕對。要說最有名的景點那就是喜馬拉雅山。

我國什麼地方的硯最有名,中國哪的硯台最出名?

我國最有名的硯是端硯與歙硯。端硯產於廣東高要縣,歙硯產於安徽歙縣 廣東端溪的端硯 安徽歙縣的歙硯 甘肅南部的洮硯和河南洛陽的澄泥硯.中國哪的硯台最出名?端硯 用 端溪硯石製作,產自廣東省肇慶市東郊斧柯山端溪之爛河山。石質細膩 幼嫩,有發墨不損筆毫和呵氣即可研墨的特點。端石天然生成的花紋構成端石的 石...

汕頭哪個地方最有名,汕頭最出名是那裡

慕雲澤 好像回答您的問題就是為了那些破積分!衝您最後那句話,就不告訴您。汕頭最出名是那裡? 汕頭好多哦,進入汕頭市區吧,到了裡面,各種小吃都有,想吃啥就吃啥,只怕荷包不夠付 呵呵 玩的呢,恩,汕頭岩石風景區 潮陽區谷饒靈山寺 潮陽文光塔 仙城鎮半天佛仙湖文物風景區 南澳媽嶼島 汕頭長廊觀海等等. 初...

中中國最有名的景點是什麼,中國最有名得旅遊景點是哪兒?

哥不再打醬油 你可以去西塘貼吧,那裡有很多驢友能幫助你 中國最有名得旅遊景點是哪兒?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北京故宮。紫禁城是歷史著名古蹟之一,如果來北京旅遊的話故宮是一定要去的。除此之外還有長城 天安門廣場等等。九寨溝。四川的九寨溝一直是宛如人間仙境一般,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的水之美聞名天下。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