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哪個地方最有名,汕頭最出名是那裡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慕雲澤

好像回答您的問題就是為了那些破積分!衝您最後那句話,就不告訴您。

汕頭最出名是那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好多哦,進入汕頭市區吧,到了裡面,各種小吃都有,想吃啥就吃啥,只怕荷包不夠付!呵呵!玩的呢,恩,汕頭岩石風景區\潮陽區谷饒靈山寺\潮陽文光塔\仙城鎮半天佛仙湖文物風景區\南澳媽嶼島\汕頭長廊觀海等等....

3樓:初菀管巨集浚

汕頭農產品品種繁多,水稻、花生、甘蔗、黃麻是傳統大宗產品。盛產各種嶺南佳果,潮州柑被譽為“柑橘皇后”,林檎、龍眼、荔枝、橄欖、楊梅、油甘、澳榴等是名優雜果。享有盛譽的“蔬菜王國”,四季有優質時令蔬菜應市,包心芥菜、早皇白菜、芥藍花、椰菜花是當地的特優品種,良種菜籽蜚聲海內外。

較有名的禽畜有獅頭鵝、鷗汀雞、當地黑豬等,尤其以獅頭鵝最負盛名,被譽為“百禽之王”。海、淡水產品十分豐富,最名貴的鰻魚、石斑魚、鯧魚、馬鮫、對蝦、膏蟹、梭子蟹、魷魚、牡蠣、紫菜等。選用豐富海鮮為主要原料的潮州菜,以其用料考究、製作精巧、美味獨特而風靡海內外。

以潮州牛肉丸、豬肉丸、魚丸“三丸”和蠔烙等為代表的風味食品,膾炙人口。各式涼果和醃製蔬菜都是傳統名菜。潮州抽紗、潮州金漆木雕、澄海玩具禮品等手工藝品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彩瓷、珠繡、金銀飾品等也很著名。

汕頭景點有哪些?**最好玩?

4樓:零℃奶茜

汕頭景點有陳慈黌故居、汕頭老城、汕頭開埠文化陳列館、西堤公園、開元寺、韓文公祠觀石碑坊、南澳島。南澳島最好玩。

首先可以來到潮汕茶館品功夫茶,觀潮劇,體驗潮汕慢生活,建議品嚐特色美食,老牌牛雜和原味魚生。可以到開元寺感受潮汕人的信仰。

然後可以感受韓文公祠觀石碑坊,探索廣濟橋的奧祕,去濱江長廊閒逛再去潮州古城感受一下市井氣息下午去牌坊街走走,再走進龍湖古寨看一看庭院深深。

還可以跟當地人製作手製粿品與潮式點心,下午汕頭老城區走一走,探索潮汕高等學府汕頭大學。

最後可以去陳慈簧故居看一看陳家幾代人的心血,下午漫步汕頭老城,逛吃逛吃,將汕頭小吃一網打盡,繼續遊覽汕頭開埠文化館瞭解潮汕歷史,然後去西提公園看潮汕人的拼搏精神,晚上可以去小公園看夜景。

5樓:哭給對方

汕頭景點如下,推薦南澳島

,它位於廣東省和福建省交界的洋麵上,由大小23個海島組成,人稱“潮汕屏障,閩粵咽喉”。島上生長著1400多種熱帶和**帶植物,棲息著多種野生動物,離主島3.9海里處有一個鳥島,是侯鳥自然保護區。

島上除了留有長山尾炮臺、總兵府、雄鎮關等古蹟,還建有黃花山國家森林公園、青澳灣旅遊區。青澳灣是廣東省兩個a級沐浴海灘之一,這裡海浪低平,沙灘綿延2400多米,坡度平緩,沙質細潔,延伸至水下百米,沒有礁石;海水無汙染,顏色始終呈碧藍色;海灣上圍繞站縱深百米的防風林帶,四季鬱鬱蔥蔥,與金黃色的沙灣和湛藍的海水構成優美的景觀。

1、汕頭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

2、南澳島

3、礐石風景區

4、南澳北迴歸線標誌 自然之門

5、汕頭蓮花峰

6、汕頭中山公園

7、大峰風景區

8、東山湖溫泉度假村

9、青澳灣

10、紅場革命烈士紀念碑

6樓:維維豆奶

推薦去的地方有:藍水星公園、媽嶼島、世界貝類館等。

汕頭方特歡樂世界·藍水星主題公園位於汕頭海灣大橋北岸,是粵東地區第一個以科幻為題材的高科技主題公園,是集娛樂、科教、休閒於一體的參與型主題樂園。

媽嶼島長0.65公里,寬0.64公里,面積0.206平方公里,海拔39米,海岸線長2.3公里。島上有兩座建於元、清的天后宮,故稱媽嶼。

7樓:祝金蘭辛甲

1您可以到礐石風景區去,可以在人民廣場坐輪渡直達,也可以走礐石大橋。另外11路公共汽車能到景區山腳下。

2您也可以到時代廣場(也稱會展中心),裡面綠化面積不錯,晚上有很多人,很熱鬧。有個剛竣工的圖書館,很漂亮。

3蓮花山溫泉度假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在市區搭乘102路公共汽車前往,那邊屬於澄海區,空氣十分清新。

4華僑公園算是汕頭市3個收費公園中您最值得去的一個,春節期間比較熱鬧,建議晚上才去,白天天氣太熱,裡面比較少躲日的地方。

5可以去南澳的軍營參觀一下,另外南澳的環島公路也是一條景觀大道。

呵呵,介紹完了,歡迎來汕頭遊玩!

8樓:鹿

汕頭景點有汕頭澄海塔山風景區、汕頭潮陽和平大峰風景區、汕頭蓮華鄉村旅遊區等,個人認為最好玩的是汕頭蓮華鄉村旅遊區。

1、汕頭澄海塔山風景區

澄海的塔山風景區因山色秀美,碧水平湖引人入勝,山上勝景眾多,有距今900多年曆史的塔山古寺,有“十三亭觀”,是以塔山寺為中心的山水兼具的遊覽區,可進行划船、騎馬、遊藝、野炊等活動。

2、汕頭潮陽和平大峰風景區

潮陽和平大峰景區,山清水秀,四季如春,它是海內外鄉親慕名瞻仰尋根謁祖的潮汕知名風景區。大峰風景區是為紀念宋代高僧大峰祖師而建立的,景區包括大峰墓和大峰紀念堂,還有醫院等慈善機構,總面積2.62平方公里。

3、汕頭蓮華鄉村旅遊區

蓮華鄉村旅遊區,範圍包括整個蓮華鎮,由相鄰的景點串聯而成,是目前汕頭市唯一一個整合全鎮旅遊資源、連片開發的旅遊景區。山清水秀,自然風光旖旎,萬畝果蔬基地醉人,特色農產品遠近聞名,鄉村建築構思頗具風格,民風淳樸,綠色、生態是最大亮點,是具有自然景觀和文化多樣性的景觀型、生態型的鄉村旅遊區。

9樓:小小思大想

汕頭的好玩景點有很多:

a. 石炮臺公園 - (0754)88543120海濱路20號

b. 金砂公園 - (0754)88244068金砂中路42號

c. 海濱公園 - (0754)87490684角石海旁路4號

d. 汕頭畫院 - (0754)88276640新興路33號(近公安宿舍)

e. 龍湖樂園

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

推薦去的地方有: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藍水星公園、媽嶼島、世界貝類館等。

10樓:時光的最後

汕頭景點中最好玩的有老市區老建築群、南澳島、萊蕪臥波美人等,具體的景點如下:

1、老市區老建築群

汕頭近期翻新了幾個老建築,都是特別有歷史感的必去景點。汕頭的老建築凝結著汕頭的歷史文化,每個汕頭人都對這些老建築有著濃厚的感情。

2、南澳島

其實廣東的海島特別特別多,之所以推薦南澳島,是因為建了南澳大橋之後,旅途方便,風景也值得去一趟,而且島上的海鮮也還不錯。

話說南澳島上面有個黃花山,如果時間來得及,也可以去爬一爬,更好地觀賞風景啦!

3、萊蕪臥波美人

這個有時間也可以看一看,景色很美。

4、開埠文化陳列館

較早前身是日本臺灣銀行汕頭支行,位於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海安街道萬安居委永平路1號,坐西南向東北,佔地面積約405㎡,為三層的歐陸式建築。汕頭開埠文化陳列館正式開館,再現了汕頭埠150年來留下的令人難忘的履痕,展現了汕頭濃厚的文化底蘊。

5、石炮臺公園

位於市區海濱路中段,總面積近58000平方米,是以清代崎碌炮臺遺址為主景點的紀念性公園。建於2023年的石炮臺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全國單體規模最大,且保護較好的古代海防軍事炮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景點有:丹櫻生態

園、海濱長廊、礐石風景區、歐美文化小鎮、北山灣,最好玩的是:丹櫻生態園。

1、丹櫻生態園

丹櫻生態旅遊區位於廣東省汕頭市濠江區河浦大道中段,於2023年由香港集味村集團投資興建,佔地面積4000餘畝,旅遊區第一期於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丹櫻生態旅遊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清澈的湖水、群色各異的花叢,都是大自然給予這片土地最好的禮物。

2、海濱長廊

海濱長廊位於汕頭市中心區內海灣北側,是一座寬17米,長2000米的帶狀公園。始建於2023年。2023年基本建成。

長廊上植有金鳳、椰子、榕、黃花槐、夾竹桃、美人蕉等各種觀賞性喬木和灌木數千株。建有7處以廊亭為主的園林建築,其中有點帆、聽濤和觀魚等3段曲廊,品海亭和留傘亭兩組亭閣,還有小雕塑16組。

3、礐石風景區

汕頭市礐石風景名勝區為廣東省首批省級風景名勝區、潮汕地區首批國家aaaa級旅遊區、汕頭八景之首、汕頭十大城市名片和汕頭市最受歡迎旅遊景區之一,礐石是美麗的汕頭海灣上一顆璀璨奪目的“綠寶石”,是汕頭“一灣兩岸”上熠熠發光的夜明珠,是集山、海、石、洞、情、史、學為一體,具有多種風景資源且處於汕頭城市中間地帶的天然風景區。

4、北山灣

北山灣旅遊度假區位於廣東省汕頭市達濠半島東北部,有25米寬的城市幹道南北通過,南面2公里處有東湖,北面1公里處有海灣大橋,依山面海,山勢平緩,東臨南海,海床平坦開闊,天然岩石林立。遠眺,碧水共藍天一色,落霞與海灣大橋齊飛;近觀,魚舟點點,花木扶疏,綠蔭斜影,是旅遊度假的天然寶地。

12樓:卑微式迷戀

1、南澳島

位於廣東省和福建省交界的海域上,是廣東省唯一的海島縣。南澳島的山水景緻渾然天成,開發的比較少,人工修飾少。

2、青澳灣

對汕頭而言,就如同亞龍灣之於三亞,這段位於汕頭南澳島東側的海灣,很容易給人留下好印象。

3、南澳風力發電場遊覽區

位於東半島果老山脈。南澳島山巔有風車陣,與藍天大海,組合成一幅壯麗的南粵山水新風景線。

南澳島最好玩。

中國最有名的地方是,中國最出名的10個地方有哪些

長城是中國得標誌 故宮也挺不錯得 北京得中關村號稱中國得矽谷 長城,故宮,頤和園,中國最出名的10個地方有哪些?中國有很多聞名於世界的城市和地區,在不同的領域,中國都有名氣排名前十的城市和地區,其中影響力比較大的是旅遊業領域,中國風光最好的十個地方往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下面詳細介紹一下中國最負盛名...

我國什麼地方的硯最有名,中國哪的硯台最出名?

我國最有名的硯是端硯與歙硯。端硯產於廣東高要縣,歙硯產於安徽歙縣 廣東端溪的端硯 安徽歙縣的歙硯 甘肅南部的洮硯和河南洛陽的澄泥硯.中國哪的硯台最出名?端硯 用 端溪硯石製作,產自廣東省肇慶市東郊斧柯山端溪之爛河山。石質細膩 幼嫩,有發墨不損筆毫和呵氣即可研墨的特點。端石天然生成的花紋構成端石的 石...

揚州的什麼最好最出名,揚州最有名的東西是什麼啊?

鳳淳雅酈美 揚州是風景秀美的旅遊城。揚州旅遊資源十分豐富,集北方妙景之雄,兼南方佳境之秀,被譽為 淮東第一觀 竹西最佳處。揚州園林始於漢代,唐代即 園林多是宅 全國四大名園之一的個園,四季假山峰巒巧迭,移步換景,氣象萬千。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何園,樓臺亭閣如畫,融中國古典園林與西方建築風格於一體。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