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有名的小吃是哪個

時間 2022-09-18 06:05:19

1樓:山治

海南粉:海南粉其白如雪,其細如絲,食法北方叫「涼拌」,海南叫「醃粉」,其上加入炸花生公尺、炒芝麻、豆芽、肉絲、香油、酸菜……,醇香撲鼻,餘味無窮,吃完後再加上一勺海螺清湯,更是鮮香無比。海南粉是海府地區傳統小吃。

抱羅粉:以大公尺粉條配靚湯及多種佐料調製而成。因文昌縣抱羅所產最為出名而得此名,又因其粉比「海南粉」略粗,故瓊北各地又稱之為「粗粉湯」。

靈山粗粉:是在瓊山市靈山鎮一舉成名的,其粉比海南粉粗,其生產工藝與海南粉略有不同,其食法也是「醃吃」,但特色是粉質爽滑,醃料注重海鮮原料,突出乙個「海鮮味」。 陵水酸粉:

陵水一帶風味小吃,其粉圓而長,外觀如「桂林公尺粉」、「雲南過橋公尺線」。同樣是「醃粉」,但其醃料與以上「醃粉」不同的是既香又酸,嗜辣者再加上一勺本地產的「辣中之辣」的「燈籠椒辣醬」的話,更是香、酸、辣三味具全,十分開胃! 加積牛腩粉:

做為海南的僑鄉之一,吸收東南亞飲食的長處,加積廚師獨創的「五香牛腩」、「咖哩牛腩」遠近揚名,以「五香牛肉腩」為醃料的加積粉,香味濃郁,吃後余香留齒。 椰香粘軟:出自著名僑鄉、椰鄉——文昌市一帶民間。

用糯公尺粉加清水、生油攪和,揉搓成小團,用手按壓成扁圓形,在滾水中煮熟,然後沾上碎粒狀甜餡料便可吃用。 清補涼:有點像北東的八寶粥,但製作方法有異,一般先將各配料煮熟後,加冰加糖水或加椰子水食用。

該食品清涼可口,消暑健胃,是海南夜晚最富特色的解暑美食,**僅有三四元/碗。 海南蘿蔔糕:海南地方傳統小吃。

民間制法因地而異,但都須以粘公尺漿、白蘿蔔絲為主料,其它輔料可隨意變換,可間可繁,可蒸可煎,也可先蒸後煎而食。 苗家三色飯:海南中部山區苗族人民的傳統小吃。

具有節令性,在「三月三」(黎、苗族人民傳統喜慶節日)期間普遍製作和食用。 黎家竹筒飯:是用新鮮竹筒裝著大公尺及味料烤熟的飯食,通常是黎家人出遠門,上山打獵或招待客人時才做的,多於山區野外製作或在家裡用木炭烤製。

現經烹調師在傳統基礎上改進提高,使之擺上宴席餐桌,聲譽甚高,成為海南著名風味美食。 可以參見: http:

鄭州什么小吃最有名,鄭州什麼小吃最有名

人民路上的合記燴麵,被稱為中原第一燴麵。南陽寨的串串王傳說是鄭州最好吃的,可惜我沒吃過。人民路 二七步行街等地方連鎖的王老四臭豆腐。黃河路和經七路口的老北京炸醬麵,仲記酒樓的炸醬麵也很不錯 司燕舞景鑫 東開發區西門口的重慶水煮魚。推薦生花生仁 牛肉粉條 水煮魚 合計燴麵,蕭記燴麵,有好多家連鎖 還有...

陝西最有名的性是什麼,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西b洩腫 1 羊肉泡饃 2 黃桂稠酒 3 蕎麵餄餎 4 灌湯包子 5 陝西涼皮 6 泡泡油糕 7 岐山面 8 葫蘆頭 9 肉加饃 10 餃子宴 中野梓醬嗢 陝西小吃很多,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看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了。秦鎮米皮 漢中米皮 岐山擀麵皮 肉夾饃 岐山臊子面 牛羊肉泡饃 臘葫蘆頭 餃子宴 蕎麵...

重慶最有名的性是什麼,重慶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重慶特色三角粑是流行於重慶市的地方美食,歷史悠久,是重慶經典傳統早餐,三角粑是泡粑的升級版,都是以大米為主料,再用專業的鍋復煎烤,三角粑得名於直角三角形的形狀,剛烤出來的更好吃! 1749628095宇 最出名的當然是火鍋啦!生意好的都是不錯的。解放碑好吃街的酸辣粉。解放碑附近的吳抄手裡面的東西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