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最有名的性是什麼,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時間 2021-07-19 00:03:14

1樓:西b洩腫

1、羊肉泡饃 2、黃桂稠酒 3、蕎麵餄餎 4、灌湯包子 5、陝西涼皮 6、泡泡油糕 7、岐山面 8、葫蘆頭 9、肉加饃 10、餃子宴

2樓:中野梓醬嗢

陝西小吃很多,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看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了。 秦鎮米皮、漢中米皮、岐山擀麵皮、肉夾饃、岐山臊子面、牛羊肉泡饃、臘葫蘆頭、餃子宴、蕎麵餄餎、烤羊肉、蒜羊血、窩窩面、酸辣子、麥飯、甑糕、石子餅、陝南臘肉、漢中菜豆腐、商芝肉、石門麻辣豆瓣魚、漢中漿水面、漢中梆梆面、扯麵、菠菜面、棍棍面、麻什、蘸水面、燴三鮮、陝北三絲、掐疙瘩、煎餅,洋芋饃饃、剁橋面、餄老、疙砣、攪團、涼粉、油饃饃、洋芋擦擦、洋芋擦擦等,陝西以麵食最為著名。

燴三鮮、陝北三絲、掐疙瘩、洋芋絲、龐洋芋、煎餅,洋芋饃饃、剁橋面、餄老、疙砣、攪團、涼粉、油饃饃、洋芋擦擦

3樓:莫顏

可以去回民街看看,那裡小吃很多。 這些都不錯喔。我都喜歡。

陝西特色小吃介紹

4樓:淡然一笑

除過biangbiang面、涼皮、肉夾饃,都是些老生常談,我今個說點別的,多認識

些西安美食。

長安葫蘆雞:人稱長安第一雞,可追溯到唐朝。金黃的酥皮輕薄酥香,包裹濃郁滾燙的雞汁,手撕一塊蘸上小料,感受異香抵達靈魂的尖叫。

長安六小碗:六碗都是蒸菜,極具地方特色,口感既非上海菜的濃油赤醬,也不像江浙菜那樣清淡,肉爛骨酥,吃一口才知道。

老陝梆梆肉:西安傳統風味美食,距今已有100多年,選豬肉、內臟熏製而成,配以祕製配方佐料,獨有異香,鮮肥味美好下嘴。

酸湯黑烏鯉:陝菜極品,入口鹹鮮、微辣、肉嫩光滑,肥而不膩,喝一大口酸湯著實過癮。

酸湯黑烏鯉

老陝燒三鮮:經典陝菜,用料考究,色澤鮮豔,原汁原味,料足量大,完美再現老陝實在卻不失精細的飲食文化。

小車牛肉:距今近500年曆史,用特殊工藝涮、煮、燒、燜祕製加工而成,筋軟肉爛,夾一片下嘴鹹香,飽滿濃郁的醬香讓食客停不下來。

鐵鍋燉羊肉:選橫山縣放養羊肉,大盆羊肉在鐵鍋中燉至軟爛,一碗肉湯翻滾、熱氣騰騰的羊肉下肚,暖流湧遍全身。

條子肉:一碗懷懷舊,嚐嚐老味道。一大碗呈上,色澤鮮豔肉香濃郁,配飯吃風味極佳。

這些都是白鹿原西安民俗小吃的經典菜品,當然有biangbiang面、肉夾饃、涼皮永恆不變的經典,作為一個老陝人,吃過幾次白鹿原後,成為他的粉絲分享給大家這些美食,對了,這個是全國連鎖店,都在商場裡,環境好服務好,菜品正宗,不說了試試吧!

陝西最出名的麵食小吃是什麼

5樓:destiny宇宙

1、biángbiáng面是將面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油潑辣子佐料。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

2、臊(sào)子面是中國西北地區特色傳統麵食、著名西府小吃,以寶雞的岐山臊子面最為正宗。在陝西關中平原及甘肅隴東等地方流行。

3、丁丁面是一種北方的傳統小吃。北方各省皆有不同丁丁面。現在餐廳賣的以陝西和新疆的丁丁面居多。

4、旗花面又稱奇花面,是陝西省武功縣獨特的地方風味小吃,盛名遠揚。因它碗上飄的五顏六色似花非花,故曰“奇花面”;也有叫“七花面”的,因它所用的雞蛋皮、蔥花、海帶絲、黃花菜,等都切成像小旗子一樣的平行四邊行或三角形,故而得名“旗花面”。

5、葫蘆頭,陝西西安傳統特色小吃。源於北宋街市食品中的“煎白腸”。因豬大腸油脂較厚,形狀像葫蘆,因此叫葫蘆頭。葫蘆頭的基本原料是豬大腸和豬肚。

6樓:太陽貓

揪揪揪,練手速就用它の湯揪**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iang biang面寫法如下

望採納,謝謝了

有問題請提問,3q

8樓:是你不是我呀呀

陝西面食小吃很多很多。出名的都很多。最難的就是biang biang 面了。你看這個面又大又寬。

9樓:匿名使用者

biangbiang面的寫法有兩種,其一是:   “一點天上飛,黃河兩道彎,王八大張口,左一扭,右一扭,夾著言簍簍。左弓镸,右弓镸,中間坐了一隻大馬猴。

心沉底,月依旁,留個鉤搭掛麻糖,最後推個車車走四方。”   其二是:   “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頭彎,八字大張口,言字朝進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長,我一長,中間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掛個丁丁叫馬扛,坐個車車到咸陽。”

10樓:匿名使用者

biangbiang面寫法:一點飛上天 黃河兩頭彎 八字大張口 言字朝進走 你一紐 我一紐 你一長 我一長 中間加個馬大王 心字底 月字旁 畫個槓槓叫馬槓 做個車車到咸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刀削麵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啊

12樓:smile我最專業

當然是扯麵嘍!!老陝的扯麵滑而不膩!!

13樓:匿名使用者

來陝西旅遊,有什麼好吃的面?

作為一個陝西人,知道陝西面食種類繁多,可以和山西一比,例如biangbiang面、油潑面、蘸水面、棍棍面、扯麵、臊子面、驢蹄子面、擺湯麵,麻食、泡饃、蕎麵餄餎、鍋盔等,讀了《中國歷史密碼》一書,才知道原來陝西面食遠不止這些,還有旗花面、疙瘩面、大刀面、窩窩面、御面、梆梆面、鹹湯面、烙面……

書裡提到的很多面食,之前別說吃過,聽都沒聽過,例如旗花面,《中國歷史密碼》一書對這種面進行了詳細介紹:旗花面是陝西省武功縣獨特的地方風味小吃,盛名遠揚。現多用於招待貴客或紅白喜事時製作。

當地老百姓叫“湯湯麵”,外地人稱之為“一口香”。旗花面雞湯味鮮,色澤鮮豔,醋味噴香,而且麵條細膩筋道,且薄、筋、光,湯汁清、酸、香。

旗花面端午快要到來,陝西周邊省區的朋友們,有沒有興趣帶一本《中國歷史密碼》,來陝西品嚐麵食呢,相信總會有一款麵食能俘獲你的胃和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山我只知道油潑辣子面,我吃過的,非常好吃,在佛山照明對面那裡有家,還有肉夾饃和涼皮一起賣

陝西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15樓:rangoo在路上

陝西的特色小吃有:漢中涼皮、羊肉泡饃、乾縣鍋盔、岐山臊子面、雞湯刀削麵等。

陝西名小吃:

1、肉夾饃

2、陝西涼皮

3、牛羊肉泡饃

4、葫蘆頭

5、biangbiang面

16樓:遺荒小小蔚

牛羊肉泡饃、葫蘆頭泡饃、粉湯羊血、臘汁肉夾饃、臘羊肉、鳳翔“臘錢肉”、陝北米脂“驢板腸”、岐山臊子面、乾縣酸湯麵、華縣大刀面、陝北剁蕎麵,攪團、攪團魚魚、漢中梆梆面、戶縣擺湯麵、耀州蘑菇窩窩面、

大荔爐齒面、西安油潑箸頭面、西安猴頭面及猴耳朵面、合陽頁面、三原疙瘩面、麟遊血條面、陝北剁蕎麵、油潑面、炸醬麵、燴麵、炒麵、滷麵、粘面、灕水面、棋花面、米兒面、糝子面、菠菜面、旗花面、麻什面、清湯麵、糊湯麵、漿水面、蒜蘸面、涼拌麵臨潼罐罐饃、蒲城椽頭饃、石子饃、渭南時辰包子、秦鎮米麵皮、乾縣鍋盔、發麵餅、燙麵餅、蔥花餅、油旋餅、肉餡餅、菜餡餅、單餅、雙餅、千層餅、蒸餅、芝麻餅、核桃餅、柿子餅、煎餅岐山掛麵、乾縣叉酥、榆林炸奶鏈、佳縣蜜碗、子洲果餡、西安甑糕、西安蜂蜜粽子、歧山御京粉、扶風鹿糕饃、三原泡泡油糕、富平太后

餅、大荔爐齒面、綏德油旋、定邊糖饊子、漢中菜豆腐、陝南熱涼粉、洋縣棗糕饃、洋縣豬白血。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的還是渭南的小春辣子雞,味道美,相當不錯,周圍人都覺得,量也大,足,口感好,最好吃的小吃了

18樓:泰士恩韋衣

很多啊在這裡說不清楚

不過最著名的就是牛羊肉泡饃

涼皮肉夾饃

想吃好吃的

街邊小吃

就去市中心鼓樓後面

正宗的陝味小吃就去西安飯莊

19樓:稽清安宦裳

粉蒸羊肉

炒粉魚葫蘆頭

鍋盔粉湯羊血

貴妃餅太后餅

甑糕薑絲拌湯

漿水面燴麻食

煎餅秦鎮米皮

鹹饊子臘汁肉

扯麵薺菜春捲

豆黃糕餃子宴

涼皮酸湯餃子

小吃宴水盆大肉

黃貴柿子餅

金線油塔

胡麻餅時辰包子

千層油酥餅

蕎麵餄餎

臊子面柿麵糊塌

莊裡閤兒餅

泡泡油糕

石子餅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20樓:斐素芹箕未

有1牛羊肉泡饃

2涼皮3

肉夾饃街邊小吃

正宗的陝西小吃就去天下第一面和長安家娃

21樓:載梧桐局雲

我是湖南長沙的,最有名得就是臭豆腐,聞到有多遠想走多遠,吃起來又會讓你流連忘返,德園的包子,楊裕興的面,雙燕的餛飩,還有糖油粑粑,紅薯粉,香辣蟹,香辣蝦,會讓你一次過足癮啦!!

22樓:w失

陝西的肉夾饃和市面上的肉夾饃不一樣,是老潼關肉夾饃,像現在秦味到肉夾饃、老潼關肉夾饃、黃三怪都是比較地道的陝西小吃店,你可以去看看

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23樓:手機使用者

1、羊肉泡饃

2、黃桂稠酒

3、蕎麵餄餎

4、灌湯包子

5、陝西涼皮

6、泡泡油糕

7、岐山面

8、葫蘆頭

9、肉加饃

10、餃子宴

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24樓:衛擾龍桖

羊肉泡饃,陝西涼皮,肉加饃 ,岐山面

希望採納

25樓:螟睭覝

1、羊肉泡饃 2、黃桂稠酒 3、蕎麵餄餎 4、灌湯包子 5、陝西涼皮 6、泡泡油糕 7、岐山面 8、葫蘆頭 9、肉加饃 10、餃子宴

26樓:蘭宜楠

陝西地處西北內陸,居黃土高原之上,昔日周秦漢唐國都,今日佳餚美食天地,美食中透著歷史,美食中透著文化,美食中透著國韻,美食中透著地道。北方,最有名的莫過於麵食,也唯有面食才有這麼多變化。一說麵食,陝西面食融南北所長,但又具有自己的特點,具體的麵食有:

炒麵,燴麵,油潑面,蘸水面,炸醬麵,香辣面,臊子面,頂面,拌麵,biang biang面,扯麵,酸湯麵,蕎麵餄餎,麥面餄餎,餃子,涼皮,涼粉,蕎粉, 等等,不一而足。二說小吃,鍋盔,油糕,津糕,粽子,油酥餅,麻花(麻糖),闆闆糖,包子,饅頭,花饃,齊疙瘩,肉夾饃,種類繁多。三說其它,羊肉泡饃,牛肉泡饃,葫蘆頭,血條湯,粉蒸肉,酸辣肚絲湯,胡辣湯,稀飯,玉米嵾子,水豆腐,油茶,舉不勝舉。

小結一下,你會發現,陝西有的,中國其它地方不一定有,而其它地方有的小吃,陝西或許全部都有。不過,陝西總有遺憾,中國有川菜,魯菜,粵菜,等八大菜系,唯獨擅長於吃的陝西人卻沒有創出秦菜,究其原因,乃博採群長,兼蓄並吃,並無出眾特點,說無特點,實是最大特點。總之,要吃中國飯,必到陝西來,只有端上個大老碗,圪蹴到村頭的大石頭咕嚕上美美“碟”上一頓陝西的各色小吃,邊嘗邊諞,才能真正體會一箇中國農民的酸甜苦辣,才能真**味中國博大的飲食文化。

一番亂言,不知提問老兄可否滿意。當然,上述若有遺漏,大家可以補充!!

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27樓:秒懂星課堂

付辛博最想念的家鄉小吃

28樓:蓮珍

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羊肉泡饃、陝西涼皮。

1、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泡饃,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蔥末、粉絲、糖蒜等,古稱"羊羹",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2、陝西涼皮為漢族特色小吃之一,多使用小麥麵粉製作,也有米粉或其他澱粉製作的。陝西涼皮是陝西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陝西涼皮分為大米麵皮和小麥麵皮兩大類,以大米麵皮最受歡迎。

一般人們提起涼皮就指的是大米麵皮,而且專指陝西涼皮、西安涼皮。

陝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陝西最出名的麵食小吃是什麼

衛擾龍桖 羊肉泡饃,陝西涼皮,肉加饃 岐山面 希望採納 螟睭覝 1 羊肉泡饃 2 黃桂稠酒 3 蕎麵餄餎 4 灌湯包子 5 陝西涼皮 6 泡泡油糕 7 岐山面 8 葫蘆頭 9 肉加饃 10 餃子宴 蘭宜楠 陝西地處西北內陸,居黃土高原之上,昔日周秦漢唐國都,今日佳餚美食天地,美食中透著歷史,美食中透...

重慶最有名的性是什麼,重慶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重慶特色三角粑是流行於重慶市的地方美食,歷史悠久,是重慶經典傳統早餐,三角粑是泡粑的升級版,都是以大米為主料,再用專業的鍋復煎烤,三角粑得名於直角三角形的形狀,剛烤出來的更好吃! 1749628095宇 最出名的當然是火鍋啦!生意好的都是不錯的。解放碑好吃街的酸辣粉。解放碑附近的吳抄手裡面的東西也不...

常州什麼最有名,常州什麼最有名

常州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是一座歷史文化古城。近年來,常州加快旅遊資源開發,推出了中華恐龍園 溧陽天目湖旅遊度假區 金壇茅山風景區等。常州,別稱 龍城 常州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古城,底蘊深厚。西元前547年的春秋時期,建邑立邦,始稱延陵。別名龍城,系春秋時期吳王壽夢的第四子季扎的封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