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重是腎虛嗎,黑眼圈特別重是腎虛嗎?

時間 2022-09-18 06: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的**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茶黑眼圈的**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總之,黑眼圈的**是由多重的,包括真皮黑色素的沉積,炎症後色素沉著過度,主要是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眼眶周的水腫,脈管系統的表面位置,以及**鬆弛導致的陰影等。

2樓:陽光蝴蝶蝦

一般是腎陰虛,或肝腎陰虛造成的,少熬夜,多鍛鍊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造成的。建議動作解決,交替使用冷熱毛巾貼敷眼睛可促進血液迴圈,緊急解決青色黑眼圈問題意見建議:中醫眼瞼對應的臟器是脾臟。

黑眼圈特別重是腎虛嗎?

4樓:歐雅泊思

出現「熊貓眼」黑眼圈的時候,通常情況下都是認為熬夜睡少了導致。但是並沒有熬夜啊,為何也會長黑眼圈呢?形成黑眼圈的原因不僅是因為熬夜,還有其他一些原因。

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1、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例如熬夜、過度用眼、性生活過度、抽菸喝酒過量,也會導致眼眶發黑。

2、精神方面的因素,例如精神緊張、工作壓力過大,也會出現黑眼圈。對此,中醫解釋,壓力大的話會影響到肝氣的疏洩情況,導致氣滯血瘀,出現臉色暗沉、眼眶發黑。

3、女性特有疾病引起,例如月經不調等,這與氣血的執行失常有關。如果是由寒濕引起的白帶增多等帶下病,也會造成黑眼圈。

4、一些慢性疾病,例如消化不良、慢性胃炎或者是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往往也有黑眼圈。

上面所說的這些原因,在中醫看來,可以總結為一點:腎虛。

腎是我們的先天之本,腎主黑色,例如腎虛,其顏色是表現在**上。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所以在調理腎虛上,也要注意區分,兩種腎虛的調理方法各不同。

腎陽虛如何調理

腎陽虛的人因為陽氣不足,容易有情緒不佳的表現,例如肝陽虛的人容易恐懼,心陽虛的人容易悲觀。因此,要善於調節自己的情緒,減少不良情緒帶來的影響。

腎陽虛的人適應寒暑變化的能力比較差,如果天氣稍微轉涼,就會感到冷到受不了。所以,在春夏的季節,就要多補補陽氣。夏季時間很長,在這段時間可以進行25次左右的日光浴,每次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可以提高在冬季寒冷天氣的適應能力。

夏季天氣雖然炎熱,但是陽虛的人不要在外面露宿,睡覺時,更不要讓風扇一直對著吹,吹空調的話,室內室外的溫度差不要差太多。

腎陰虛如何調理

腎陰虛有腰痠沒力氣、手腳心發熱、口幹、臉色偏等表現。在飲食上可以多吃烏雞、枸杞、山藥、黑豆、黑公尺、黑芝麻、海參等食物來滋補調理。注意,進補的時候不要太過細膩,可以稍微放一些有疏通作用的食物,例如蔥、姜、陳皮等。

平常時候手呈半握拳的姿勢輕輕叩打腎俞穴,按照四拍的節奏,每次叩擊十多下。泡腳的時候,重點按摩三陰交、太溪、湧泉穴這三個穴位。這兩種方法,對於調理腎陰虛也很有效果。

5樓:歐雅泊思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造成的。建議動作解決,交替使用冷熱毛巾貼敷眼睛可促進血液迴圈,緊急解決青色黑眼圈問題意見建議:中醫眼瞼對應的臟器是脾臟。

眼瞼灰暗,俗稱「黑眼圈」。偶然眼圈灰黑,常因過度疲勞、睡眠

不足所致。

長期眼圈灰黑多因房勞過度,腎精虧虛,往往是腎虛兼有瘀血。眼瞼周圍黯黑,肌膚甲錯,或上下眼瞼灰暗,或額上、面部暗黑,

多屬虛勞日久,瘀血內停,新血不生,肌膚面目失養,或因肝腎虛熱 所致。上眼瞼發黑、無光澤,為腎精虛虧、經帶胎產異常,失眠多夢。

下眼瞼出現青黑色素沉著,可由於睡眠過少、過度疲勞、久病不 愈、或腎氣虛虧,經帶不調所致,提示泌尿生殖系統可能存在問題。

6樓:

黑眼圈確實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市面上能有效去除黑眼圈的化妝品又不多,整天頂著熊貓眼,整個人看上去無精打采。不過也不要過分灰心,找到黑眼圈形成根本原因,對症下藥,根本去除黑眼圈是很有希望的。

黑眼圈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作息不規律、情緒不穩等造成的眼部疲憊或遺傳原因,使得眼周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慢,眼周酪氨酸酶抑制因子減少,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分泌出大量黑色素,形成眼周色素沉著,產生黑眼圈。同時,隨著年齡增長,使用化妝品或空氣汙染,肌膚內在活力不斷降低,加速催化了酪氨酸酶活性,黑色素源源不斷產生,形成頑固黑眼圈。

其實黑眼圈想要快速祛除是不可能的,因為去黑眼圈是個慢慢調理的過程,特別是時間久的頑固性黑眼圈。只有從黑眼圈形成原因出發,精心調理,使眼周迴圈通暢穩定,眼周酪氨酸酶活性降低,才能根本祛除黑眼圈。所以說市面上號稱能快速祛除黑眼圈的產品有效的並不多、甚至毫無作用。

garllan祛黑眼圈舒紋緊緻原液就是一款功效級專業去黑眼圈產品,精華濃度高,能夠調理眼周迴圈系統,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從根本去除黑眼圈,它是乙個調理的過程,堅持使用,黑眼圈是不會再生的。除此之外,休息充分,睡眠充足,是可以加速眼周迴圈系統恢復正常、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減少黑色素生成的。

7樓:檸檬愛美

你好,腎虛可能促使生產黑眼圈,但並不只有這一種原因,你平時睡眠充足,可以排除是用於過度疲勞的問題。還可能是色素性黑眼圈、脂肪膨出而形成的黑眼。建議這樣的情況可去醫院做腎功能檢查看看,確診之後再對症**。

平時應該首先控制飲食,不吃糖果、海鮮類動物、內臟,多喝水、禁酒,同時適當運動鍛鍊,注意休息。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昆明麗都醫療美容醫院

引發黑眼圈普遍的原因就是睡眠不足,另外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也能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提問,腎子回春秘術 在此給出以下回答:

.腎虛主要是身體的氣不足,只要練好身體的氣,身體手腳的冰涼或者腰膝痠軟等都會消失的。..

....

....

employees coming and going, and there is only one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黑眼圈的人,睡眠應充足,內分 泌要正常,在飲食方面應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

晚上早點睡覺,睡前1個小時不要喝水,少吃油 膩的食物。

除黑眼圈用 雲容集眼部榛悅精華霜,每天1-2次就可以了,除黑眼圈很不錯的。

冷 熱交替改善血 液迴圈。要做5次才行的。

養成喝溫 茶的習慣

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和刺 激性過大的食物,也不要喝酒。

11樓:黛芙壹薇爾美白祛斑霜

問題分析:

你好,黑眼圈是陽虛陰盛的表現 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

指導意見:

陰虛:主要表現為五心煩熱,口燥咽幹,腰膝痠軟等.一般常用藥有六味地黃丸,左歸丸.

陽虛:主要表現為形寒肢冷,面色蒼白,男子面色青暗 陽萎**等.常用藥為右歸丸,腎氣丸.

生活護理:

建議您有黑眼圈可以使用眼霜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黑眼圈除了保證睡眠和生活有規律外,還需注意中醫理論中黑色代表腎,眼圈黑就表示有腎虛。而且不僅是腎虛,許多其他器官有病,時間長了都會積累到腎,就是我們常說的「久病及腎」都會表現出黑眼圈,建議在這些方面做些檢查,並對症**。

意見建議:建議去腎科檢查,如果是腎虛引起,可考慮補腎**。可服用腎寶或烏雞白鳳丸補腎**。

13樓:健康7日談

黑眼圈 健康 羅志祥 腎虛 熬夜,腎虛的人通常會有三個標誌,若你佔其一,也不要大意。

14樓:百里薇悅5圓

了吧,昏睡舂天平女跟天蠍男是天差地別的個性,

藥微不要用你的感性去掌控她,

㎜㎞㏕越想抓緊越覺的累,找巨蟹雙魚女最合適,

雷射去黑眼圈有效果嗎?

15樓:此去昔昔年年

此方式它主要是從根本上解決黑眼圈現象,雷射所選的特定波長的光波可使血紅蛋白凝固,毛細血管閉合,從而改善眼部肌膚的顏色。如果是脈衝光和ipl聯合起來**的話,幾天之後就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效果。

16樓:採6哥

黑眼圈與個人工作、日常生活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祛除黑眼圈後不注重內分泌調節、不注重保養,黑眼圈還是會隨著年齡、隨著內分泌變化而出現。因此雷射去除黑眼圈後應當注重生活護理,多注重休息。

男人黑眼圈重是腎虛嗎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不一定的。眼圈發黑,除了少數人是天生色素沉澱致此,目前大多數人還是認為由於疲勞、沒休息好導致,多注意休息就會恢復。

消除的方法:

1、用熱毛巾敷眼

這個方法是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早上起來個如果眼睛黑眼圈特別的重,可以用乙個熱毛巾進行敷眼,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黑眼圈就會得到明顯的緩解。

2、黃瓜片敷眼

平時的時候,家裡最好常備幾根黃瓜,既可以用來做飯,也可以用來美容,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黃瓜可以緩解黑眼圈,把黃瓜洗乾淨以後,切片,建議大家切的時候一定要切的薄薄的,這樣會比較服帖,貼到眼睛或者臉部的時候就不容易掉下來。

18樓:檸檬愛美

你好,腎虛可能促使生產黑眼圈,但並不只有這一種原因,你平時睡眠充足,可以排除是用於過度疲勞的問題。還可能是色素性黑眼圈、脂肪膨出而形成的黑眼。建議這樣的情況可去醫院做腎功能檢查看看,確診之後再對症**。

平時應該首先控制飲食,不吃糖果、海鮮類動物、內臟,多喝水、禁酒,同時適當運動鍛鍊,注意休息。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黑眼圈是和腎虛有關係嗎?

19樓:睿杞

有一定的關係,黑眼圈的產生,以為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的問題,黑眼圈與你的內臟疾病有直接原因,月經不調,腎虛,慢性胃病等等。

表現:雙目無神,眼圈發黑,傳統醫學認為黑眼圈是腎虧所致。腎精虧少則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腎之黑色就浮越於上,因此雙目無神,眼圈發黑。

如果長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過度的話,就很容易導致黑眼圈。

改善方法:

a,防止過度勞累,不能熬夜,擁有規律的生活。

b,加強內心修養,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緒變化激烈。

c,平時可多食含鈣量高的食物,如骨頭湯等,或者清涼食品或藥品,如山藥、金銀花、綠豆、決明子等。

20樓:

黑眼圈就是常說的熊貓眼,一般認為,產生黑眼圈的原因包括睡眠不足,維生素缺乏,遺傳或者病變,生活細節不好,以及最讓年輕人擔憂的「腎虛、腎虧」。醫學上認為黑眼圈是因為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睛周圍**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最後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食療方:

枸杞豬肝湯

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早晚各食用一次。

當歸雞湯粥

當歸10克,川芎3克,黃芪5克,紅花2克,雞湯1000克,粳公尺100克。

先將前三味用公尺酒洗後,切成薄片裝入布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煎出藥汁。去布袋後加入粳公尺,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

洋參豬血豆芽湯

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放入全部材料,用慢火繼續煲一小時左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出現黑眼圈之後除了以上飲食上的改善,及時的使用雲容集眼霜早晚塗抹也是不錯的,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促進眼周血液迴圈,抵抗**衰老氧化,幫助淡化黑眼圈。

黑眼圈特別重是腎虛嗎,黑眼圈是和腎虛有關係嗎?

歐雅泊思 出現 熊貓眼 黑眼圈的時候,通常情況下都是認為熬夜睡少了導致。但是並沒有熬夜啊,為何也會長黑眼圈呢?形成黑眼圈的原因不僅是因為熬夜,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形成黑眼圈的原因 1 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例如熬夜 過度用眼 性生活過度 抽菸喝酒過量,也會導致眼眶發黑。2 精神方面的因素,例如精神緊張 ...

黑眼圈有點重有什麼辦法去除呢,黑眼圈有點重有什麼辦法去除呢?

第一根本的就是少熬夜堅持多喝水!熬夜是黑眼圈重要原因,睡眠充足比化妝品都好用。第二多次含有維c的水果,比如西紅柿之類的。有說貼土豆片或者黃瓜片蘋果片的,我試過好像有點用,但是不明顯。第三,如果你超過二十歲了,可以使用一些眼部啫喱塗抹,最好去專櫃買,如果超過25歲了,可以塗眼霜,如果沒到25歲最好不要...

黑眼圈是病嗎,黑眼圈是病嗎

黑眼圈是由於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 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意見建議 小偏方去除黑眼圈 雞蛋銀戒指轉眼 將蛋煲熟,去殼,用毛巾包住,再放純銀戒指.閉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轉來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