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的電視劇集好看還是小說好看

時間 2022-03-23 21:51:29

1樓:與梅於冬白

《沙海》的電視劇集更好看一些吧,電視劇集相比於**,它增加了很多地方,內容更加豐富了。

《沙海》是南派三叔寫的《盜墓筆記》少年片,是一部新鮮之作,這部**迅速火熱,讓盜墓粉們喜歡不已。現在又翻拍成了電視劇集,看起來也是讓人欲罷不能。電視劇集和**到底有哪些區別呢,讓我們細細盤點一下。

一、增加了黎簇的遺言。黎簇在卡車上遭遇了九頭蛇柏的攻擊,突然之下拿起手機開始給自己做遺言,而且第二次進沙漠的時候,告誡同隊的梁灣蘇萬等人,如果進沙漠要提前寫好遺言才行,要把收屍人寫在最前面。

二、增加沈瓊的出場。在**裡只是提到了沈瓊並沒有像電視劇集裡一樣,與蘇萬黎簇生活在一塊。也有可能是為了增加學校生活城市線的一部分劇情,以至於不那麼空白無力。

三、沈瓊給黎簇乙個盒子,盒子裡有一塊黑的東西,後來鑽進了黎簇的身體裡。**裡並沒有這一段。有人懷疑說那黑色不明物是黑毛蛇。

四、增加張日山與梁灣的感情線。在**裡,黎簇和梁灣是一對cp,黎族為了救脫水的梁灣甚至給梁灣脫了衣服,電視劇集裡並沒有演,只是演成了黎族揹著梁灣進沙漠。

五、吳邪和另一批人去了沙漠,原著裡面的人沒有那麼兇猛。

2樓:ok我是超人啊

如果沒看過**,我還是推薦電視劇集,如果你看過**了,我覺得一般都會覺得**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色,電視劇集更豐滿。

4樓:淺默

一般都是**好看吧,電視劇集都是經過改編之後的

5樓:

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看。

6樓:

我喜歡看這部電視劇集,它比**拍的真實

7樓:

我想說還是**好看,有些地方電視劇集演不出來

電視劇集《沙海》的評價和口碑為什麼這麼好?

8樓:雲影

總的說來,《沙海》在口碑不算高的,豆瓣評分6.9,只是一部表現一般的網劇。

但是要是和根據**《盜墓筆記》改編的影視劇相比,《沙海》是改編最成功,口碑最好的。

由李仁港導演、井柏然、鹿晗主演的電影《盜墓筆記》豆瓣評分只有4.7;而由李易峰、楊洋主演的網劇《盜墓筆記》則更低,豆瓣評分只有4.1分;由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主演的網劇《老九門》則要好一些,豆瓣評分5.

8。所以如此一對比,《沙海》確實可以稱得上是到目前為止最叫人滿意的。

《沙海》口碑逆襲其他幾部《盜墓筆記》影視劇,大體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南派三叔的南派泛娛公司對《盜墓筆記》改編的影視劇操作越來越成熟,對選角及劇本改編有了更大的把控權及經驗,所以才能讓《沙海》的劇情極盡可能貼合原著內容,讓原著黨也無可挑剔。

第二,放棄流量明星,選用演技派演員。以往的《盜墓筆記》影視劇多選用人氣高的流量明星擔任主演,比如鹿晗、李易峰、楊洋等等,他們對角色性格和內心的演繹不夠深入,讓觀眾覺得不像是在演繹劇中角色,而更像是賣力演繹自己,這樣就會讓觀眾跳戲。

9樓:今天看什麼

身為南派三叔鐵粉,過來作答。

一、完美印象分

就如同周杰倫的歌我們這代人聽著上大一樣,在漫長的成長歲月中,絕大多數人都看過或聽說過《盜墓筆記》這個名詞,吳邪、王胖子、張啟靈、大金牙書中人物伴隨著我們長大。南派三叔《盜墓筆記》這個超級大ip,吸引了無數的忠實粉絲。

《沙海》作為《盜墓筆記》系列的後傳,劇中的吳邪已隨著我們讀者和觀眾一樣,由青年變成了中年,讓我們更加有了角色帶入感,所以觀眾們對於這部劇的期待值和印象分絕對是滿分。

這類超級大ip的電視劇集製作上映,就不缺乏觀眾,不需要宣傳,ip自帶人氣,大家都會慕名而來。絕好的印象分為上映後的好口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製作精良

《沙海》這部劇是周更劇,雖然到現在還沒有更新完結,但可以看出劇組十分良心,製作精良,細節講究,特效逼真,每一件服裝,每一件道具,連古潼京白色的細沙,都是花了很大心血搬運來,為了最大程度的契合原著,尊重了廣大觀眾的心理期待。

隨著劇情的不斷更新,我們會驚喜的發現,《沙海》幾乎每隔幾集,或者每換乙個大場景,都會有新片頭呈現,影迷都在彈幕中驚嘆:「難道劇組有礦嗎?又換片頭啦!

」片頭製作都很有感覺,特效大氣十足,契合情節,讓觀眾非常欣慰。

三、情節完善

《沙海》改編自南派三叔同名**《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劇情扣人心弦,前後情節經得起推敲,引人入勝。

10樓:迷影人生

吳邪仍在,不見天真

有乙個約定叫長白山,有乙個暗號叫八月十七,有乙個疑問叫青銅巨門,還有一種「基情」,叫吳邪、小哥……

南派三叔的文字已經成為了一批人的青春印記,根據其作品改編的影視作品也逐漸慢慢問世——《沙海》,就是前兩次驚嚇後的乙個驚喜。

故事發生於盜墓筆記主體故事完結九年之後,原先的三人組分道揚鑣卻又藕斷絲連,隨著歲月和經驗的積累,吳邪也成長為懂得保護身邊人卻又帶著幾分邪氣的人。 黎簇、楊好、蘇萬這新生代三人組取代了「盜筆」中吳、胖、張三人組,在神秘的境外白沙漠了詭異離奇的冒險。地下宮殿、九桐蛇柏、背後地圖、移動的沙漠之海、老九門的糾紛——一切的一切都要靠他們團結起來用勇氣、智慧型和經驗去破解……

拋開原著,本劇的故事講的也是可圈可點。雖說對原著的改動不算少,卻在讓非原著黨更能看懂的同時,有效防止了某些原著黨的劇透。若一定要說下劇本的不足,那就是令人尷尬的植入廣告了,不過倒是可以把其理解為一種蜜汁笑點……

說完劇本說演技,吳磊在第一集中密閉恐懼症發作時情緒極度不穩定,恐懼又夾雜著憤怒的演繹已經讓人覺得此劇可看,後面秦昊的「沙海邪」也把書中人物應有的邪氣眼神和糾結的心境表現的不錯,作為配角的梁灣王盟楊好等配角的表現更是稱得上「出彩」……

或許在不同人看來,《沙海》還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瑕疵,但不得不說,區別於前面兩次三叔大ip的改編影視劇中的雷人台詞和小鮮肉的尷尬演技,影像化的《沙海》,終於為苦苦等待並早已將三叔文字視為青春勳章的稻公尺們交上了乙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11樓:帕尼麗思

剛才去看了一眼豆瓣評分,6.9,如果進行橫向比較,這個成績只能算是一般般,但是進行縱向比較,這個成績算的上是三叔盜墓系列中比較好的一部作品。這部劇之所以小有成績,有一下幾方面的原因。

首先,這部劇的總監製以及總編劇都是南派三叔。三叔是這部作品的原著作者,沒有人能夠比三叔更知道如何去描繪人物行為,心裡的變化,劇情的走向。讓三叔親自編劇,最大程度上保證了對原著的還原,這就是最讓書粉開心的了,不再和自己看過的書裡的內容相衝突,提高了觀眾看劇的舒適感。

其次,對於我們這些沒有看過原著的人,在看到開頭片的時候,沒有歌曲,只是簡單的音符,配合兩邊撒過來的沙子,以及沙子裡面若隱若現的人,讓人感受到這部劇的撲朔迷離,更加激起觀眾的看劇慾望。

另外,畫面的配色也是現在觀眾喜歡看的,沒有花花綠綠,沒有鮮明的色差,這種帶著泛黃的老舊感的色調正符合這部劇的氣質基調,不會讓人跳戲。

最後,就是演員的功勞了。吳磊正直青春年少大好時光,一臉的陽光氣息夾雜著高考失敗的憂鬱,很容易引起共鳴,毫無違和感。張銘恩飾演的張日山也是拿捏的很好,作為乙個老不死的,他和梁灣之間的愛情充滿坎坷,但也不缺乏搞笑。

秦昊更不用說,完美演繹變成了「張起靈」的邪帝,一顰一笑之間像極了書中描繪的那個人。

盜墓筆記系列《沙海》電視劇集究竟跟**原著有幾分相似?

12樓:祭酒

有很多個地方還原了呀!

作為一名原著粉,我還是很滿意的,在我看來,這是目前為止令我最滿意的盜墓劇了。

其中有很多地方還原了原著,很好的演繹出**中的描寫。

比如黎簇被黃嚴刻上了七指圖,昏迷住院,主治醫生正是汪家族長女兒的梁灣(此時梁灣並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然後兩人被又被吳邪帶走,逼著梁灣解開黎簇背後已經縫好的傷口,而**裡面每個人的性格人設都非常符合原著裡的角色,比如梁灣的花痴等等。

黎簇被帶入沙漠後,他的好友蘇萬不停的收到快遞,有沙漠的探險裝備也有乾屍,這點也是符合原著的。

接著黎簇從沙漠回來後,與梁灣還有蘇萬所經歷的,也同樣與原著相似,後來她們幾人再去去往古潼京,裡面所遇見的,同樣與原著相似。

再是在沙漠裡面遇見的藍庭,一位作家,已經死了,這個劇情,原著裡也有。

而剛開始吳邪開始探險的身份,是一名叫做關根的攝影師,黎簇和王盟是他的助手。

而沈瓊,早在之前的探險的時候死了,之後出現的沈瓊是假的。

張日山原著裡面是沒有的,劇情裡面卻有他,而且與梁灣組成了梁灣cp。原著裡,黎簇和梁灣有吻戲,是一對cp,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再後來吳邪和王盟開車去了墨脫,原著裡面也有。

13樓:雲影

《沙海》是《盜墓筆記》的後傳,是南派三叔親自編劇,並由南派三叔的南派泛娛公司聯合企鵝影視、視驪製作聯合製作。

目前南派三叔已經把《沙海》出到了第四卷,但並沒有完結,依舊在更新著。

網劇《沙海》一共54集,主要講述吳邪借助古潼京奪寶的機會,解決老九門和汪家人的恩怨。

以現在網劇《沙海》更新的劇情來說,整體是非常貼合**故事的,畢竟本劇的編劇就是**《沙海》作者南派三叔本人,而且只有他乙個編劇,沒有其他人插手。

再加上三個製片公司裡,就有乙個是南派三叔自己的南派泛娛,所以南派三叔本人對網劇《沙海》的把控權力很大,不像之前幾部根據《盜墓筆記》改編的影視作品,完全依賴流量明星造成故事脫離**,人物性格塑造失敗等失誤,造成收視高但口碑低的現象。

由秦昊出演的中年吳邪,就非常符合**中的形象和性格,睿智、大膽、有預見性,當然盜墓本事比年輕時有過之而無不及,秦昊很好把捏到了中年吳邪在這部劇中的作用,作為乙個指引人讓黎簇一步步成長,並協助完成對抗汪家人的計畫。

影片中展現的場景和**裡描寫的場景也非常吻合,不論是遍布白色沙子的古潼京,還是嗜血殺人的九頭蛇柏,還有黑毛蛇等場景,都還原了**裡的描述。

當然,**裡血腥、恐怖場面,網劇《沙海》是有相應改編的,比如殭屍、屍體等元素,如果直接用畫面展現必將給審查帶來麻煩,所以南派三叔用木偶等人為因素進行了替換,在不改變劇情主線的情況下,靈活地改編了**原版故事,個人覺得無傷大雅。

反正我個人是一直在追這部劇,畢竟我是個「稻公尺」。

14樓:流疚月

翻拍的電視劇集嘛,一般都是竭力的去還原原著,而《沙海》這部電視劇集呀,據說也是在盡最大的努力在還原著作者原來筆下的沙海,但是也有網友說,沙海在原作的上面改動的有點大,但是這也有情可原的嘛,畢竟那麼多字的**,那些用字描寫出來的環境,描寫出來的人物都是比較詳細的,而翻拍成電視劇集,這些細節有好多都表現不出來,這可能是網友們認為電視劇集改動的有些大的最大的原因之一吧。

在我看來吧,這樣翻拍出來的,已經算是非常的不錯了,所以我認為已經將**很好的演繹出來了,因為將人物形象塑造的格外的鮮明,例如劇中的陳家的家主,在進入古潼京裡面看到那些寶藏時,那表情,那動作,真是絕了,

後來那些所謂的黑毛蛇來了都不怕,最後死在了黑毛蛇口下,乙個配角演的如此出神入化,主角就更不用說了,就說天真無邪吧,他在劇中始終是個令人琢摸不透的人,始終掌控著全域性,你們說這樣的劇沒有很好的演繹**嘛,都這樣的好了,還不快去追劇~

好看電視劇集,好看的電視劇集

台灣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 挺好看的。我覺得是最近這幾年台灣拍得比較有思想的作品。如果不喜歡台劇的話,tvb的 真相 怒火街頭 on call 36小時 都挺不錯的。另外 同事三分親 挺搞笑的。就是有點長,有三百多集。韓劇的,城市獵人 是美男啊 挺好看的。美劇推薦看 吸血鬼日記 我的燦爛人生,櫻桃 這個...

好看的校園電視劇集,好看的電視劇集

打喬治的佩奇 1 上癮 該劇改編自柴雞蛋同名耽美 你丫上癮了 講述了白洛因與顧海跨越性別之愛的青春勵志愛情故事。白洛因 許魏洲飾 自小跟自己的迷糊老爸白漢旗 宋濤時 及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在他16歲那年,他的親媽姜圓 劉曉曄飾 要再婚,並且嫁給了部隊 顧威霆 王東飾 從此,本來沒有任何交集的兩個家庭...

好看的電視劇集,好看的校園電視劇集

再婚進行時,重案六組第四部,別再猶豫,都還不錯!鐵血使命。心術重案六組第四部。心術金太郎的辛福生活。我覺得現在播的那個aa制婚姻不錯。好看的電視連續劇都有哪些?好看的校園電視劇集 微笑百事達。豪傑春香。十七歲不哭。極道鮮師。超人氣學員。青出於藍。霹靂mit 惡作劇之吻。我的淘氣王子。完美組合。終極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