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沙海》明明和張大佛爺是同輩的沈瓊,怎麼又成了黎簇的發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

電視劇《沙海》的具體人物關係如下:

吳邪

化名“關根”是整個反擊計劃的佈局者,是老九門吳老狗的孫子,吳家的現任當家,古董店“吳山居”的老闆。

王盟是“吳山居”的夥計,一直作為吳邪的陪伴者存在,他們一同登場,從《盜墓筆記》到《沙海》,這種契約關係延續了十幾年。如今,經過多年曆練成熟起來的王盟,也參與到吳邪的計劃中,是吳邪的親信。

悶油瓶張啟靈是神祕的盜墓人,張家最後一任族長,其實張家的族長都叫張啟靈。九門之首張啟山的祖父張瑞桐是上代的張啟靈,而末代張啟靈就是我們的悶油瓶小哥,所以張啟山和小哥張啟靈這兩個張家人,更像是同輩甚至父輩的關係。

職業盜墓人王胖子,在北京潘家園販賣古董,自稱摸金校尉以及倒鬥界肥王子,身手不凡,膽大心細。這裡要區別於《鬼吹燈》的王胖子,雖都是盜墓題材**中的關鍵人物,但不是同一個人。

在《沙海》中王胖子協助霍秀秀完成吳邪在北京方面的計劃,並與吳邪、張啟靈合稱鐵三角。而霍秀秀是九門之一霍仙姑的孫女,跟吳邪、解雨臣都是發小。

另外,解雨臣就是九門解九爺的孫子,當年二月紅的徒弟,如今解家現任當家,擅長使用人皮面具。《沙海》中還有一個重要的九門後人,就是張日山。

靠著張家人“長生”的特殊體質活到現在,是張啟山的副官,也是與張啟山平輩的同族兄弟,之所以出現在古潼京,用他自己的話說是“奉佛爺之命守護古潼京”。

2樓:米妞

《沙海》是由南派三叔指導改編,該劇是《盜墓筆記》的前傳《老九門》的後續。若是沒看過《盜墓筆記》或是《老九門》的觀眾,人物關係可能看的有點亂,我就簡單梳理下人物關係:

從《老九門》說起,老九門裡分為上平下三門,上三門有:張啟山 ,二月紅 ,半截李 。《沙海》劇中現執掌九門的張日山即老九門裡佛爺(張啟山)親信,張副官;張副官默默完成佛爺張啟山交給他的任務,一直守護著古潼京;而解雨臣是老九門裡二月紅的徒弟,也是下三門裡解九爺的後代;解雨臣擅長易容縮骨技藝,張藝興此次褪去二月紅的裝扮,友情客串二月紅徒弟解雨臣;平三門有:

陳皮阿四,吳老狗,黑背老六。《沙海》的主角吳邪則是平三門裡吳老狗的後代。下三門有:

霍仙姑,齊鐵嘴,解九爺。《沙海》中的霍秀秀則是霍仙姑的後代。

《沙海》劇中主角吳邪與王胖子張起靈是鐵三角關係。而王胖子好像是《盜墓筆記》王月半吧。劇中人物錯綜複雜,小人不才,只能說個大概,特此找到一張《沙海》《盜墓筆記》《老九門》裡的詳細人物關係,為你們撥開雲霧,而不為複雜的的人物關係腦殼疼腦坑疼,盡情享受南派三叔指導改編的《沙海》吧

3樓:李洪夥

想要探析《沙海》中的人物關係,首先要了解的是《沙海》和《盜墓筆記》以及《老九門》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絡,這三部劇可以看作一個“盜墓宇宙”,其時間線的順序是《老九門》——《盜墓筆記》——《沙海》。

在這個系列中,大名鼎鼎的“老九門”就是在老長沙的九大家族,專司盜墓,二月紅、張啟山、半截李為上三門;吳老狗、黑背老

六、陳皮阿四為平三門;解九爺、霍仙姑、齊錢嘴為下三門。

《沙海》講述的,就是老九門的子孫對家族盜墓命數的反擊,而沙海,正是這次反擊計劃的代號。

吳邪是此次沙海計劃的策劃者,亦是平三門老吳家吳老狗的孫子,現任的當家,在劇中他化名“關根”,策劃著整個反擊。王盟是吳邪管理的古玩鋪的夥計,亦是他的左右手,從《盜墓筆記》時期開始就一直跟隨吳邪。

張起靈,也被吳邪喚做“悶油瓶”,他是張家最後一任族長,這個家族的掌管者一直沿用這個名字。神祕莫測的張家一直保護著長白山青銅門,以及傳說中的“終極祕密”,而悶油瓶作為現任張起靈,也在千年來的迷局中不斷探索。

王胖子是個古董販子,背地裡靠盜墓為生。他與吳邪、張起靈三人的組合被稱作“鐵三角”。在劇中,他與九門中霍仙姑的孫女霍秀秀一同完成沙海計劃在北京的佈局,這位霍秀秀同時也是吳邪的發小。

解雨臣是解家當家,是解九爺之孫,擅長易容。

張日山,亦是九門之後,是張啟山的副官,繼承了張家的“長生”體質,如今奉命守護著古潼京。

黎簇,《沙海》的主角之一,和本作的其他主要人物不同,黎簇身上並無盜墓背景,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在一次逃學中,一夥強盜將其打暈,並在黎簇背後刻上了一個詭異的圖案。這個圖案中包含著古潼京的祕密,因為這個圖案,吳邪找上了他,他成為了吳邪選中的第十八個人(前十七個全部失敗了),並且成為了沙海計劃中的關鍵人物,就這樣陰差陽錯地跟著吳邪進入了巴丹吉林沙漠,去往這一切旋渦的中心——古潼京。

這裡需要說明一下,因為黎簇背後的地圖是“活”的,其上顯示的座標隨時都在變化,所以吳邪必須帶著黎簇一同前往沙漠。又由於這地圖只有吳邪能看懂,吳邪和黎簇之間產生了一種很奇怪的關係。一方面,吳邪時刻威脅黎簇要殺他,讓他乖乖跟著自己,而背地裡卻一直在想方設法保障黎簇的安全。

另一方面,黎簇時刻提防著吳邪,忌憚著盜墓族的祕密,想要逃離危險的沙漠,卻又想要通過吳邪查明事實的真相,弄清楚自己背上的謎團。可以說,雙方雖然互有猜疑與提防,但又不能離開對方,處於一種微妙的關係之中。

女醫生樑灣,同時參與過張起靈失憶和黎簇住院時的**,她在張起靈身上獲取了與自己身世有關的線索,於是決定插手沙海計劃。

黑瞎子,和王胖子一樣,是個職業盜墓賊,他擅長易容,跟隨了吳三省,也就是吳邪的三叔。在劇中,他瞭解到吳邪此次的計劃,知道吳邪孤注一擲,所以一直在暗中保護吳邪。

4樓:麻辣娛妹

這兩天吳磊也是有點刷屏了,前有《沙海》,後有《鬥破蒼穹》,但是兩部劇的評價好像都一般般,現在就來說說《沙海》吧。

《沙海》是改編自南派三叔的同名**《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由企鵝影視、南派泛娛、視驪製作聯合出品,吳磊、秦昊、張萌、楊蓉等人聯袂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普通高中生黎簇被捲入一個以世界現狀為目的龐大計劃中,並結識了這一切的幕後佈局者、以旅行攝影作家關根身份登場的吳邪的故事。

這部電視劇的人物關係大家說一直搞不懂,其實也是聽建檔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黎簇:他是一個學習成績較差,性格浮躁的高中生,但是她被選為探險關鍵人、歷經重重自然和陰謀考驗的人物,同時他又是樑灣的主治醫生。

吳邪:他曾經天真,但是現如今那部分真誠已經所剩無幾,以他非同常人的智慧開始向幾千年前就被設定的命局宣戰,他是吳三省的孫子。

蘇難:她是一把利劍,刺入古潼京的心臟。不被黑暗的漩渦吞噬的女子,是否會成為命運的遺子?

樑灣:她如大漠般神祕 一眼麒麟 半生尋覓 她如磐石般堅定 鳳凰一日生 迷局一生成 平凡是她 神祕是她 她說:“我首先是個醫生,然後才是個迷茫自己命運和過去的女人。”

這部劇的人物關係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複雜,所以也沒有說那麼需要梳理的,主要是以吳磊飾演的黎簇和秦昊飾演的吳邪為中心,以及其他人物構成的一個點環繞開來。

其中,吳邪的助手是王萌,朋友是張日山,爺爺是吳三省。

5樓:流疚月

1. 主線人物:小三爺(吳邪)作為吳家的年輕一輩,三叔的得力干將吳老狗的後人,始終想要將九門中的第十家人汪家給揪出來並剷除掉,但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上一輩沒完成的任務交給了小三爺,從此小三爺再也不是天真無邪的小三爺了。

2.主要人物:鴨梨(黎簇)作為被動的落下水的人物,挺無辜的哈,他他因為被把背上刻傷,結識了女醫生樑灣,並跟著吳邪入了古潼京,隨後自己又過去古潼京。兩入古潼京,令人佩服哈。

3.女醫生(樑灣)一位女醫生,汪家的後人,為弄清楚自己的身世,被張日山接近,並愛上了他,(哈哈)隨後又進入古潼京,想搞清楚自己的身世。

4.張副官(張日山)張大佛爺的副官,九門協會的會長,除吳邪外的另一個神祕熙熙的人。

5.黑瞎子(黑眼睛)奉三叔的命,一路保護小三爺一行人。

6.助手(王盟)吳邪的得力助手,跟著吳邪出生入死幾次出入古潼京,並幫助吳邪將黎簇拉下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沙海這部劇作為盜墓筆記的後傳,其中的許多的人物都和盜墓筆記中的人物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就讓我們一起來梳理一下。1、吳邪,老九門中排行第五的吳老狗的孫子,是吳家第三代的唯一子孫,吳三居的老闆。父親是吳一窮,二叔吳二白,三叔吳三省,手下有王盟,黃嚴,坎肩等,是沙海計劃的組織者和實施者。

和張起靈、王胖子合稱**鐵三角。2、黎簇,沙海計劃的實施人,高三學生,和父親生活在一起,好友有蘇萬、楊好和樑灣。3、九門,上三門張家——張日山,張家純正血統族人,張大佛爺的副官,奉命守護九門和古潼京,九門協會負責人,喜歡樑灣。

平三門陳家——陳金水,野心極大,能力平庸。下三門霍家——霍有雪,現任霍家家主,對古潼京十分嚮往,野心大,經常找張日山麻煩。霍秀秀,前任家主,從小和吳邪、解雨花長大,十分信任二人。

解家家主——解語花,吳邪的發小,二月紅的徒弟,是沙海計劃的組織者和實施者。4、新月飯店——尹南風,老九門尹新月的侄孫女兒,羅雀,,尹南風手下。5、汪家、樑灣,失憶的汪家族長的女兒,喜歡張日山。

沈瓊,汪家人,黎簇的鄰居,居;蘇難、汪家人,和吳邪一同去往古潼京。黑瞎子,吳邪的朋友,身手了得,受邀保護黎簇三人。沙海的人物大概就是這些了。

7樓:萌庫

我說我大概知道的一些關係,首先知道汪家跟張家的仇怨,汪家的祖先發現了張家長生不老的祕密和世界的規律,但長生不老是並非是真正的永生,汪家利用張家對自己家族的自我懷疑,磨滅張家的凝聚力,瓦解張家。於是張起靈對汪家進行復仇。計劃開始就需要人員的幫助,黎簇是張起靈放在汪家擾亂汪家的,黎簇給汪家傳遞錯誤資訊。

是張起靈計劃中重要的一環。黑瞎子是張起靈最後確定的盟友,為了保證黎簇在汪家的安全。謝雨臣也是張起靈的重要盟友,他的假死讓敵人把視線從張起靈身上,轉移到了自己身上。

樑灣則是解雨臣的一枚棋子,讓她加入計劃,用她神祕的身份擾亂對手。霍秀秀則是按照解雨臣的線路,攪亂局勢。胖子和藍袍藏人則是抓住了,滲透進九門的汪燦。

以上是在**之中的關係梳理。劇中新加了一些角色,關係也更加的複雜了一點。

電視劇集《沙海》的評價和口碑為什麼這麼好

雲影 總的說來,沙海 在口碑不算高的,豆瓣評分6.9,只是一部表現一般的網劇。但是要是和根據 盜墓筆記 改編的影視劇相比,沙海 是改編最成功,口碑最好的。由李仁港導演 井柏然 鹿晗主演的電影 盜墓筆記 豆瓣評分只有4.7 而由李易峰 楊洋主演的網劇 盜墓筆記 則更低,豆瓣評分只有4.1分 由陳偉霆 ...

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和電視劇集呢?最好是美劇 泰劇之類的哦OO

真愛如血 比 吸血鬼日記 好看一千倍! 夢想水立方 推薦 吸血鬼日記,真的不錯,是那種越看越好看的電視劇集,很吸引人 有 推薦貼 醫務 醫療 醫學類劇集 推薦貼 科幻劇 推薦貼 情景劇和喜劇 推薦貼 校園 青春 偶像劇 推薦貼 犯罪 間諜 法律 政治類 推薦貼 歷史類美劇 推薦帖 真人騷 推薦貼 英...

馬景濤演過的電視劇是那些,寧靜和馬景濤演的電視劇是什麼

貝貝兮兮 電視劇1984年 星星的故鄉 飾 江頤屏 1985年 孤劍恩仇記 飾 秋東籬 1986年 揮劍問情 飾 方冉 1986年 梧桐夜雨 飾 小康 1987年 冷月孤星劍 飾 秦臏 1987年 花落春猶在 1988年 意亂情迷 飾 方嘉智 1988年 誰殺了大名星 飾 楊名 1989年 春去春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