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本科生和博士談戀愛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5-02 12:52:23

1樓:賣萌

男朋友是博士哦,每天都覺得他好厲害,好聰明啊,不可抑制地崇拜,少女心爆棚,讀博士很忙,他經常在實驗室加班。所以現在很喜歡看著書,陪他講著**,工作到深夜。就算不是一直在巴拉巴拉,偶爾冒一兩句也會安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博士還有一年畢業,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啊,就是很自律,不會浪費時間,比如玩遊戲,我可以玩一天,他只會當做休息,玩一會就去接著忙正事了,還有,沒在社會上呆過,相對來說單純吧,不會勾心鬥角,還有就是對物質沒有什麼渴望,沒有虛榮心,最重要的就是尊重我的想法,不大男子主義,別人的處事方式,即使他不喜歡,也能處之泰然,活的比較通透,不市儈,不勢力,對未來有明確的想法,沒什麼戀愛經驗,哈哈。

3樓:吳尊是我的

老婆及老婆圈子中人大部分都是博士或者博后,沒辦法,現在醫生的標配就是博士畢業。體驗就是,經常出現吃飯一桌人,唯一乙個不是博士的就是我。時常說家裡平均學歷是博士(lp博士後),沒錯。

我就是被平均的那個。

4樓:小美

前幾天和南京某985博士在一起了,他問我:追你的人這麼多我的競爭優勢是什麼呢?我說:

溫和謙遜,靜水流深。有這種特質的人會很吸引我。我反問他:

你不是一直說戀愛的時間成本太高,付出回報比太低嘛,為什麼要和我在一起?他說:你讓我有心動的感覺,會讓我嚮往戀愛。

剛在一起的時候出去玩會沒話聊,他就跟我講他的專業知識。我每次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他先安撫我,再來講道理,所以我現在都叫他老師。我和他之間沒有爆發過矛盾,因為他情商很高知道避開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我們之間有一種默契,就是從來都不會規劃未來的事情,大概我們都清楚我們之間的阻礙太多,享受當下就好。

5樓:鄭曼陽

他又忙又窮又忙又窮又忙又窮又忙又窮,所以我把他當寵物,餓了請他到我家吃飯,累了帶他出去玩。異地,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特別苦,但是想想單身的人,感覺有總比沒有強,哈哈哈哈哈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6樓:曉淡

乙個博士在讀的男盆友,就像乙隻沒有自理能力的倉鼠。飼主需要懷揣愛意,定期投喂,定期帶出去溜溜彎,不然自我意識易不穩定,時而清醒時而恍惚,一不高興索性就蔫給你看。

7樓:小知54964看睦

作息跟狗一樣規律,每天8 點半到實驗室,晚上11點回寢室睡覺,中間除了吃飯、午休、晚上和我聊會**,都在科研,週末也如此。除了組會、踢球、羽毛球、游泳、騎行、聚會,全是科研科研科研。那勤奮、那自律,讓不如他聰明、曾經也是學霸、現在是懶宅的小碩士——我,羨慕的要死。

哦,我還見證了他從乙個清秀小男生變成乙個半禿黑瘦醜男的過程。每次給別人看他現在的**,我都要解釋一遍我當初真不是眼瞎啊 …

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8樓:大垚

作為哈工大威海的老學子,我也來說一嘴吧。我想先哭訴一下,來哈工大讀書的話,一定要學工科!學工科!

學工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當然,我是針對於男同學,女同學的話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吧。

因為工大的工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強!基本上學工科的話就業形勢都很好,比如機械,車輛,電氣,通訊。

下面說說就讀體驗吧,在工大混,一定要牢記校訓,規格嚴格,功夫到家,因為工大的老師真的比較嚴。說個事兒給大家提個醒,工大威海的掛科率大約為70%,也就是說,大學四年不掛科的你,是珍稀動物喲。其中最牛的是工科數學,有很多人大一掛到大四,不過最後學校會狂給你補習,助力讓你通過的。

是不是有點怕怕了?我覺得大學就應該嚴格一些嘛,學到一些知識,不然做工程的出點差錯可是要命的呀。

學校的整體學習氛圍非常好,因為身邊的人都很優秀的。保研率大概為12%。對了,在工大讀書非常好申請出國讀碩士,當然,你要有錢。

下面我再說說環境。哈爾濱可能霧霾重,我還是覺得威海更美。威海一年大部分時間都是藍天白雲,依山傍海的校區中基本不會呼吸到pm2.

5。並且威海這個小城很休閒,不會讓你處於壓力之中。學累了可以去看看海,沿著學校後的濱海公路騎個車,都是很爽的!

總之,哈工大很好喲,一校三區都很棒。當然,更希望你來威海校區看一看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水溶

作為哈工大老學長,從四個方面談一下吧!

嚴格求真。「規格嚴格,功夫到家」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校訓,在哈工大,每個人都是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努力進取著,從教書育人到科研創新,嚴謹求真就是hiter的追求。從機械人到小衛星,工大人一直在進步著,在這所學校讀書,也會秉承著校訓,努力拼搏,刻苦求實,和hiter們一起進步,求真求實,為國家的未來奮鬥

舒服自在。嶄新的公寓樓,寬敞的寢室,舒服的床鋪,伴有空調和溫水,冬暖夏涼;15分鐘一趟的通勤車快捷方便,從二校區一校區再到科學園,沒錯,通勤車都可以到達!服務大廳一站式的解決所有問題,讓你不跑第二趟。

辦理業務超級快,讓你體會到什麼是效率! 圖書館查書方便,舒適的圖書館五樓,沙發電腦應有盡有,讓你可以安心自在的遨遊在知識的海洋。

物美價廉。哈爾濱工業大學食堂很多,菜品全面,從學士樓學苑餐廳再到餃子園,風格各異,大大的電視牆,讓你領閱工大風采,獨具特色,早餐只需3元就可以吃的很滿意,牆上錯落有致的安裝著大風扇,各個樣式的菜餚讓人口齒留香,只是看到就會垂涎三尺。讓人有口皆碑的就是美味的餃子園了,從單一的餃子到蔬菜水餃,各式各樣的粥,豆角茄子餡兒的包子,讓**連忘返,窩工的服務到家,現在用手機下單即可隨時隨地享受到食堂的美味啦!

哈工大的發展越來越好,小夥伴們快來一起感受一下哈工大的情懷吧!

10樓:榴蓮我還沒吃過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狗,應該算是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了。四年時間一晃而過,還有乙個多月即將離校,更多的是不捨與留戀。

初入校園,感慨於威海的藍天白雲好空氣,學校有後山後海,站在宿舍陽台就可以看海,有這樣待遇的學校怕是沒幾個吧。

從剛到學校就聽學長學姐調侃校風很大,一年刮兩次,一次刮半年,自己感受過後確實如此。校園的建築風格歐風俄韻,很是漂亮,一校三區的標誌性建築主樓日月湖宋健樓、一邊上去是一樓一邊上去是二樓的n樓、還有剛建成的新圖書館;一年四季花開不斷,學校在綠化上真的是捨得花錢哈哈。

說完環境,說一說學習氛圍吧。學校大神雲集,我的話就是個渣渣了,普普通通的過了四年,想來倒是有些浪費了身邊的好資源,有些可惜,學校的新圖書館剛剛建成,在裡面自習舒適的很,大佬們一般都喜歡泡在自習室、實驗室。像工數、代幾、大物這樣的課都是需要佔座的,去的晚了只能呆在後排,而且這些基礎學科老師們都會自己寫板書,一節大課上下來筆記能寫到手酸。

到考試時雖說三天一本書,但老師們會規格嚴格貫徹到底,如果自己不上進怕是不能及格哦。

關於課餘的校園活動,百團大戰、社團狂歡夜、模特節、十佳歌手等等大型活動都十分受歡迎,只要你想,大學生活絕對可以過得豐富多彩。另外,在這樣乙個優秀的校園,更重要的是能結識很多優秀的人,優秀的老師、優秀的同學,他們的存在會讓我感覺到自己的不足,讓我在生活中有抬頭就可以看到的榜樣。

總而言之呢,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的校訓會牢記在心裡,在窩工度過的四年也是人生不可多得的四年,且行且珍惜。

11樓:簡單

作為哈工大的研二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呀~

1.城市

先說一下城市,因為是北方人還比較適應哈爾濱的環境,本科就是在哈爾濱讀的,所以對這個城市還是很有感情的。喜歡**大街的熱鬧,喜歡冰城的冬天,喜歡在江邊吹風看夕陽~

2.學校環境

本科的時候每次經過哈工大都在想在這麼好的學校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受,大四的時候保研至工大生命學院,還是有很多憧憬噠。我們是在工大的科學園,是在一區的旁邊,公寓管理很棒,環境好很乾淨,阿姨都很熱情也很為學生考慮;科學園以前是哈爾濱的老動物園,所以綠化很好,園區也很熱鬧;南苑食堂也是越來越好,改善很多,菜品種類豐富,也很經濟實惠哦。

研一是要去一區上課的,走路十五分鐘左右,也有校車,最近是十五分鐘一班車,還是很方便的;一區的食堂和超市便宜又方便,籃球場是橡膠場地,游泳館也是免費的,還是很為學生考慮的;工大的冬天還會組織冰雪文化節,有很多雪雕和冰雕,真的很好看!

3.學習方面

對我們來說研究生是乙個提公升自我的過程,工大給大家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平台,去年秋招的時候來工大的企業很多很多,所以工大的學歷對於找工作來說真的是很好的敲門磚;再說一下專業,我們是生物方向的,這些年生物專業也是在不斷發展和進步的,工大也在不斷完善生物學科,現在還成立了生命科學中心,在新的化工樓環境真的很棒啊,科研成果也是越來越多。

12樓:瘋狂小考拉

這個問題可能不是簡單的幾句就能概括的。在哈工大深圳也近一年了,也對這裡有了許多的了解。

可能工大的學術風格遠近聞名,但很多人確實不知道這裡的課餘活動也是頗為豐富的,這一點少數本校的大神可能也不是很了解,大神一般致力於科學研究……

當然不侷限於純粹的理工類的活動。比如圖示的就是第十三屆校園歌手比賽,現場氣氛超級熱烈,真的有幾分大型選秀的感覺。歌手風格各異,但能入圍的也都是有點實力的,親臨現場的感覺很棒。

食堂的飯菜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東北菜做的格外地道,畢竟哈深圳也是哈爾濱遠道而來的,尤其要數一下一食堂的酸菜餡餃子,絕對的正宗加美味。極少數的菜品發揮不穩定外,食堂大部分的沒事都值得一吃。真的還要為食堂阿姨點讚,打飯基本不手抖,食堂極其乾淨,相比較國內高校來說哈深的食堂算是一流的,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處在鬧市卻顯得格外寧靜,裡面是躬耕苦讀的莘莘學子,外面是五光十色的車水馬龍,能在這裡讀書生活真的是一種別樣的享受,學習累了可以去圖書館外面的小河看看白色的鳥,疲憊了去田徑場盡情的釋放一下,深圳的夜景也很美,在這裡覺得自己很開心。

在南開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13樓:南開化學狗

作為乙個在殘酷的研究生考試中倖存下來的乙個學生,我十分榮幸可以在我夢寐以求的南開大學進一步深造學習。下面我結合自己的體會談一下自己的看法。可能不是很恰當,希望大家理解。

在南開大學讀書是十分幸福的,在南開大學化學學院讀書是更加幸福的。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非常優厚的學習條件。例如,很多知名的老師親自授課答疑,還有很多知名的學者,像**老師,陳永勝老師等等,並且學校的基礎檢測手段十分的完善,以及獎學金的全覆蓋等等等。

以上都是我們南開大學得天獨厚的優勢。

俗話說見多識廣,學校裡的很多高精尖的儀器我們都是可以親自去學習操作的,這為我們的學習帶來了便利的同時也讓我們增長了見識。即提高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又為我們以後進入社會打下一定的基礎。

最後,學校的環境十分優美,有很多的花花草草。還有很多的小公園。當然還有很多著名的景點。

我們的思源堂,迦陵學舍,西南聯大紀念碑,都是來天津旅遊的人經常光顧的地方,很多時候都能看到旅遊團在學校裡走來走去,拍照留念的。並且導遊也一直在講解我們南開大學相關的歷史,作為這裡的學生,我從心裡感覺到十分自豪。

所以,在南開學習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希望小夥伴們有機會也來我們***的母校學習啊。最後附上一張南開的夜景。拍的不好,見諒。

專科生和本科生在找工作上的差距,本科生和專科生找工作會被區別對待嗎?

咎秀沅 1 就業平臺 本科生和專科生的學歷不同,所以應對的招聘條件不同,有的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只招本科生,即使找專科生,在同樣的單位,工作往往不同,專科生多從事是職業技能人才,往往去一線從事相對繁重的工作,本科生往往能夠就職一些在人們眼中的 辦公室工作 的職業。2 人脈圈子 經常聽人說讀大學就是讀圈...

生與本科生的待遇有何區別,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務員待遇區別?

炫父時代 一般都是不一樣的,剛剛畢業的學生肯定都是不一樣的對待 但是你經驗豐富了 什麼學歷好像差別並不是很大 哥怡笑天下 肯定不一樣專科通常比本科少500塊錢 而且公升職待遇肯定先考了本科 專科公升職機會較小 如果對學歷不滿意可以參加自考專公升本 黃基正 是有區別的,差兩個字,是學問和學差別。 無不...

新名單,華科博士年薪201萬,西交大本科生100萬

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改變命運,作為乙個學霸,也是可以,發家致富的,但是這樣的人畢竟只是少數,絕大多數人都是平庸的,所以平常心看待就好,可以作為榜樣,可以作為學習的目標,但不要強求,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如何看待華為天才少年新名單,華科博士年薪201萬,西交大本科生100萬?我認為這也不足為奇,因為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