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困境中的人們,一些比較經典的勵志電影

時間 2021-05-17 20:22:28

1樓:左耳朵癢

阿甘正傳、當幸福來敲門

2樓:木盒子

勵志作品~首當其衝當然是2023年的《阿甘正傳》是我一直都追捧的~從此認識了湯姆漢克斯~

還有也是2023年的《肖申克的救贖》這兩部作品是多年來的經典~《當幸福來敲門》讓我認識了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在廁所住下來的那一幕讓我忍不住的哭了~

《百萬寶貝》乙個女拳手的艱辛路程~裡面也有摩根費力曼啊~《聞香識女人》乙個老將軍為我們做的一場暢快淋漓的演講~《放牛班的春天》動聽的天籟和聲~

《心靈捕手》羅蘋威廉士的作品~如果你還年輕我介意你必看這部~這些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喜歡

3樓:

《阿甘正傳》

《肖申克的救贖》

《我是山姆》

《天堂電影院》

《海上鋼琴師》

《後天》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飛越瘋人院》

《放牛班的春天》

《畢業生》

《當幸福來敲門》

《美麗人生》

《勇敢的心》

《美麗心靈》

《教父》

《希特拉的名單》

《公民凱恩》

《亂世佳人》

《魂斷藍橋》

《**之聲 》

《人鬼情未了》

《燃情歲月 》

《黑暗中的舞者》

《心靈捕手》

《永不妥協》

4樓:我很愛張伯倫

強烈推薦《當幸福來敲門》、《阿甘正傳》、《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啊對了,還有我很崇拜的偶像史泰龍的《洛奇系列》、《第一滴血系列》

5樓:

推薦三部我看過的,肖申克的救贖,阿甘正傳,當幸福來敲門,尤其是幸福,當時看得我很振奮,堅持堅持再堅持,才有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新的要數《當幸福來敲門》,真人真事改編,威爾·史密斯主演,典型的勵志片,很不錯!

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7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時,我們總是希望能從外界汲取力量,於是看勵志電影就成為了乙個不錯的選擇。在電影中,不管是小人物的逆襲,還是大人物的挑戰自我,都鼓勵著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奮鬥。每個人心中的經典勵志電影都是不同的,下面我推薦我比較喜歡的經典勵志電影。

《生活多美好》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男主喬治因為意外失去了一大筆錢,所以他的公司變得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被無良的地產商吞併。在想盡所有辦法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後,喬治想到了輕生。

於是,上帝派了天使去拯救喬治。

喬治向天使抱怨,覺得自己的一生很糟糕,因為他原本是想走出小鎮的,但是為了繼承父親的心血,他只能留在小鎮。喬治說,希望自己從來都沒有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過,天使成全了他。

之後,天使帶著他去看了一下沒有他的世界,他才知道自己是多麼重要。如果沒有他,藥劑師會瘋,他的母親會窮困潦倒,他的弟弟在9歲時會因為意外而死亡,小鎮的人們也會被無良地產商欺壓。喬治一直都覺得自己的一生很糟糕,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喬治卻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明白了這個道理的喬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他覺得生活很美好。

作為普通人,我們常常會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因為世界並不會為了我們而停止轉動。但是對於我們身邊的人來說,我們的存在,給他們帶去了很多回憶。在遇到挫折時,多想想身邊的人吧,然後努力生活。

《墊底辣妹》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女主沙耶加原本只是乙個墊底的學渣,因為違反了校規,所以受到了停課處分。媽媽擔心她的學習,就帶她去報名了補習班。

高中生沙耶加的知識水平只有小學程度,但是家教並沒有嘲笑她,反而用她能接受的方式去教導她,並且幫她制定了考上一流大學的目標。

回到學校之後,老師嘲諷沙耶加永遠不可能成功,一氣之下,沙耶加接受了老師的挑戰,發誓要考上一流大學。

但是沙耶加的基礎實在是太差了,在學習的過程中,她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也產生了自己不會成功的想法。不過她很幸運,媽媽、朋友、家教一直都在鼓勵著她,媽媽還帶她去了大學校園,讓她真正的喜歡上了這所大學。最後,那個騎著單車在夕陽下背單詞的女孩,真的考上了目標大學。

「人生最大的謊言就是你不行」,所以在遇到不可能完成的目標時,大家不要輕言放棄,堅持下去,也許就能收穫成功。

《阿甘正傳》、《肖申克的救贖》、《當幸福來敲門》、《奔騰年代》、《橫空出世》、《印度合夥人》等都是非常不錯的勵志電影。有一句話說的很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努力了,你就不是一名失敗者。

8樓:dh_坤坤

一、《阿甘正傳》

影片中非常有名的一句台詞:「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將會是哪種」。

阿甘給人一種「傻人有傻福」的感覺,他的運氣實在太好,能順利的乘著每一次時代變化的浪潮。但是阿甘的好運並不是來自於他一味地等待,影片更多展現出阿甘吃苦耐勞、不怨天尤人的一面,也正是因為他這種不計較,踏實憨厚的性格,他的人生才出現了那麼多的奇蹟。

二、《肖申克的的救贖》

自由是關不住的。

男主人公含冤入獄,在肖申克監獄內,自由是虛無縹緲的,但是男主安迪還是憑藉其智慧型和忍耐力,最終逃出了監獄。電影最大的感動之處就是安迪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念,這個信念讓他獲得自由。

三、《放牛班的春天》

真摯感人的師生情。

孩子們天籟般的聲音,就如天使降臨。當然,這一切也要感恩遇到一位不放棄他們的良師。

四、《三傻大鬧波里活》

蘭徹是皇家工程學院的學生,因為他過於靈活的頭腦和隨意挑釁老師的權威而被很多人當做異類,但是他也給很多人帶來了改變。

權威的東西一定是正確的嗎?別人所說的對錯一定適用於自己嗎?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奢望嗎?電影會帶給觀眾很多思考。

五、《小鞋子》

生活無比艱難,但是仍要用力熱愛生活。全力奔跑,以愛的名義。

六、《當幸福來敲門》

如果幸福還沒有來敲門,那麼也不要灰心喪氣,繼續努力拼搏,總有一天,你會敲開幸福的門!

影片的主人公晦暗的人生經歷,看得我都想讓他放棄,不過萬幸的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難,那些流下的無聲的淚,吃過的所有的苦,最終都是值得的。

七、《摔跤吧!爸爸》

根據真人故事改變,講述的是乙個印度女子摔跤運動員的誕生。劇情非常熱血勵志,其中的父女情令人動容。吉塔獲得的成功,離不開自己不懈的努力,更離不開父親對她的支援和指導。

八、《觸不可及》

一部充滿溫情的電影。跨越年齡、種族和階級限制的友情,彌足珍貴。

九、《喜劇之王》

星爺的代表作之一。乙個小人物不斷摸爬滾打的故事,那本《演員的自我修養》相當於尹天仇的《聖經》,電影中尹天仇的笑和淚,看著無比心酸,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是小人物呢?

十、《穿普拉達的女王》

新工作不順手怎麼辦?老闆太難搞怎麼辦?工作壓力無窮大怎麼辦?

這是現實中很多人常常會面臨的問題。電影的主角用她的方式告訴了觀眾她的答案,那就是迎難而上。不管工作上遇到多麼大的問題,不管要加多久的班,都要把工作做好,即使不喜歡這份工作,也要做的出色然後瀟灑走人。

雖然影片女主的做法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她對待工作的態度和面對不困難的勁頭的確很打動人。

9樓:蜜桔娛樂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

《肖申克的救贖》應該算是為數不多的能夠經受得住時間考研的電影,雖然說故事看來很簡單,只是在講述乙個人越獄的故事。但是,人們卻可以通過這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領悟到很多電影之外的故事。那些關於永不放棄希望、關於隱忍、關於堅持的品質鼓舞著每乙個觀影人。

也正是因為如此,《肖申克的救贖》從上映至今,熱度依然不減。

《少林足球》周星馳的電影很值得反覆尋味,在少林足球中,周星馳雖然是乙個拾荒者,但是他卻不甘於自己的平凡。就算是落魄,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乙個機會到來的時候,像周星馳一般才能穩穩地把握住。

「做人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分別?」是這部電影中最經典的台詞,或許你長得並不突出,像劇中趙薇飾演的角色那樣的髒兮兮,但是只要你在自己的領域內練成高手,你就有出頭的那一天。

《喜劇之王》小人物也是有夢想的,雖然他的夢想不像大多數人那樣的偉大。《喜劇之王》中的尹天仇就是這樣的乙個小人物。為了自己的演藝夢想,尹天仇就算是做龍套也不放過任何一次機會。

在沒有成功之前,沒有人會給你好臉色看,因為你不配。所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做好自己。很喜歡這一段兒對話:

看,前面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也不是啊,天亮之後便會很美的。

《阿甘正傳》當年的奧斯卡上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阿甘正傳》能夠贏下《肖申克的救贖》,原因除了《阿甘》符合公尺國主流社會的意識形態之外,更多的應該是《阿甘》透露出來的乙個人的超級自律和拼搏的精神。在我國也有一部類似的電視劇集《士兵突擊》和《阿甘》的人物設定很相似。乙個超級自律的人才能夠在即使是逆境之中也能夠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事情。

這或許就是乙個人的人格魅力所在。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如果給你乙個贏取百萬的機會,你會把握得住嗎?別著急說出口,你要想好清楚,在此之前你要經歷的是無盡的磨難。你想好了嗎?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說的就是這樣的乙個故事。男主並不是生而富貴,可以說生下來面對的就是骯髒的貧民窟。但是,正是因為自己的那些苦難的經歷才使得他能夠贏下百萬的獎金。

可是,現實是有幾個人能夠認為自己遭受的苦難是一筆財富呢?

《當幸福來敲門》

明天和失業都會到來,你會期待哪乙個呢?或許都不期待,或許都期待。克里斯不算是乙個成功的父親,至少在自己失業前不算。

一次失業使得他面臨了前所未有的絕境。加之妻子的離去,克里斯必須要肚子的撫養自己年幼的孩子。當天真的孩子問自己的父親,怎麼樣才能過上別人的那種生活的時候,作為成年人的你難道不感到一絲的愧疚麼?

所以,就算是不為了自己也要為了孩子努力的生活下去,因為希望才是每個人活下去的動力所在。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每個人不可能都會有派一樣的處境,但是,每個人幾乎都會有遇到困難的那一天。有的時候,解決苦難的目的並不單單是將困難完全的清除而是要學會怎樣和困難和平的相處。畢竟,有的時候和困難一起相處才有可能是最佳的生活方式。

少年派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在大洋之上和乙隻孟加拉虎相安無事,說的就是這麼乙個道理。

想象一下,如果沒有那只老虎,派或許早就沉入大海了。

《摔跤吧!爸爸》

你相信命嗎?如果你相信了,那麼你或許就會和阿公尺爾汗村子裡的大多數人一樣平庸的生活一輩子。正因為不信命,阿公尺爾汗才驅使自己的女兒走向摔跤的道路。

因為從一開始,阿公尺爾汗飾演的父親就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一樣15歲就草草的嫁出去。就這樣,兩個人在父親的監督之下走上了乙個和其他女孩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放牛班的春天》

誰能夠承認自己小的時候就是乙個問題孩子呢?誰不想著能夠有一天成為對這個社會有用的人才呢?誰又想一輩子被別人罵作是廢物呢?

沒有人願意這樣,孩子也不願意這樣的被對待。克萊門特面對這個問題班級,面對這一群被成為不可救藥的問題兒童的時候,如果他也是像別人一樣的認為這是群問題兒童的話,也就沒有後面的故事了。慶幸的是,克萊門特沒有這樣想。

他堅持認為每乙個孩子都是與眾不同的。所以,故事的最後他們之中出來了世界著名的指揮家。這或許就是信念的力量。

《綠皮書》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就這樣一句看似簡單的話語,現實操作起來並不是那樣的容易。每個人可能都會面對各種歧視和侮辱。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會反抗,更多的人是已經習慣了這種被歧視的日子而沒有任何的作為。

但是,現實卻不會發生任何的改變。除非,你像謝利那樣,用自己的行動來開闢真正屬於自由和平等的道路,只有自尊才能夠引起逼人的尊重,謝利如是說,也是這樣做的。

讓心在燦爛中死去讓愛在困境裡重生這句歌詞的歌是什麼名字

老巫婆你送後 正確歌詞 讓心在燦爛中死去,讓愛在灰燼裡重生,歌詞出自沙寶亮演唱歌曲 暗香 暗香 原唱 沙寶亮 填詞 陳濤 譜曲 三寶 歌詞 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 香消在風起雨後,無人來嗅 如果愛告訴我走下去,我會拼到愛盡頭 心若在燦爛中死去,愛會在灰燼裡重生 難忘纏綿細語時,用你笑容為我祭奠 讓...

如何認知修行中遭遇親友干擾的困境

世尊所憂念就是這一樁事情。世尊心裡頭沒有憂念別的,憂念盡虛空 遍法界一切罪苦的眾生,他不對某乙個人。前面我們看到,前面看到摩耶夫人,她還好像表示有一點情執,特別留戀閻浮提眾生,而地藏菩薩給她說法的時候,那個心量就廣大了,都是做樣子給我們看。摩耶夫人做得對不對?對。做得怎麼對?我們幫助眾生從近處幫助起...

洗星海在困境中求學一文的梗概作文怎麼寫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和世界文化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是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皇家園林。圓明園是由三個園主成。分別是 萬春園 長春園和圓明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周圍。園中有宮殿 亭台樓閣 買賣街 山鄉村野 安瀾園 獅子園 平湖秋月 雷峰夕照等景觀。圓明園中還有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 宋 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