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有法老的硬幣是哪的,硬幣的正面是哪一面呢?是有花紋的還是有幣值的?

時間 2021-05-17 20:21:27

1樓:在漁梁古壩採集礦石的中子星

是埃及的。

埃及現在使用的主幣單位是埃及鎊,阿拉伯語寫作 جنيه مصري,中文“埃及鎊”譯自英文名稱egyptian pound。iso 4217**為egp,即表示egyptian pound。符號為e£ 或 ج.

م。當地常縮寫作le或l.e.

,來自其法語名稱livre égyptienne的首字母縮寫。輔幣單位為皮阿斯特(阿拉伯語單數:قرش  ,複數:

قروش  )和文(阿拉伯語:مليم;法語:millime‎ ),換算關係為1 鎊=100 皮阿斯特= 1,000文。

下圖一:埃及2023年發行的1鎊硬幣正面,圖案為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圖坦卡蒙(tutankhamun,公元前1332—前2023年在位 )的面具;

下圖二:埃及2023年發行50皮阿斯特硬幣正面,圖案為埃及托勒密王朝女王克婁巴特拉七世(κλεοπάτρα φιλοπάτωρ,約公元前前51年——前30年在位)頭像。

2樓:小猴

這是埃及發行的5皮阿斯特硬幣。埃及的貨幣單位是"埃及鎊",輔幣是“皮阿斯特”。100皮阿斯特=1埃及鎊。

硬幣的材質是銅質。埃及貨幣不是可自由兌換貨幣,在國內銀行無法兌換。埃及鎊與人民幣無匯率,必須通過美元與埃及鎊的匯率來折算,5皮阿斯特也即是0.

05埃及鎊大約等於4分人民幣。不過有收藏價值,目前在郵幣交易市場上價值6元人民幣左右。

這是埃及2023年版的50皮阿斯特紙幣(100皮阿斯特=1埃及鎊),紙幣正面是埃及的愛資哈爾清真寺,背面是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雕塑。埃及鎊與人民幣無匯率,要通過美金來折算,1埃及鎊大約折算1.6元人民幣,50皮阿斯特相當於0.

8元人民幣。埃及貨幣在國內的銀行皆不能兌換。不過有收藏價值,全新一張在郵幣交易市場上價值4元人民幣左右。

硬幣的正面是哪一面呢?是有花紋的還是有幣值的?

3樓:莫如盡

世界上的硬幣通常是這樣規定的:有國王頭像,或者有神像,或者國徽,或者紀念人物頭像,或者國家名稱,或者銀行名稱的那一面是正面。比如,凡是有伊麗莎白女王頭像的那一面都是正面(如果一面是女王頭像一面是國徽,女王的那一面是正面),咱們國家的新版硬幣,正面是寫有中國人民銀行的那一面。

老版的就是有國徽和國名的那一面。

4樓:慄滿多農貿

把正的那面當成正的,對面的那一方就是反面了的。準確的解釋就是:其無正,正復為奇,善復為妖,孰知其極?

5樓:公主寶貝

應該是有幣值的吧,硬幣是錢,印錢的一面當然是正面

我有一個硬幣不知道是哪國的,50元的2023年的正面cent和euro,反面是rf,背面有個美女圖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法國2023年的50分硬幣。100分=1歐元。硬幣正面是播種女神的形象和“rf(這是法語“république de la france”的縮寫,也就是法蘭西共和國)”,背面是歐盟國家地圖和“50”面額。

硬幣材質是銅。全新一枚在郵幣交易市場上價值12元人民幣左右。

圖示是2023年版的法國50分硬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玫硬幣一圈12顆星星,星星裡是一扇門,反面寫著50,寫有lurocent.那國掃描一個**上來,看看。是不是eurocent?這樣的話可能是歐元 ,google 發現

正面有個10,pybaeh,反面eahkpocchh,是哪個國家的硬幣

8樓:可愛的

俄羅斯2023年發行的10盧布硬幣。

硬幣正面是10рублеи字樣(“рублеи”是俄語“盧布”的意思),背面是俄羅斯的象徵——雙頭鷹,“bank poccnn”是俄語“俄羅斯銀行”的意思,硬幣材質是銅鎳合金。

俄羅斯央行**在當天公佈訊息說,央行批准了用於代表盧布的貨幣符號,其形狀為大寫的西裡爾字母p,不過在p的下半部分輔以一條水平線,這樣字母p的中部就形成了一個“=”,這兩條平行線象徵盧布的穩定地位。

9樓:小猴

這是俄羅斯2023年發行的10盧布硬幣,硬幣正面是10рублеи字樣(“рублеи”是俄語“盧布”的意思),背面是俄羅斯的象徵——雙頭鷹,“bank poccnn”是俄語“俄羅斯銀行”的意思,硬幣材質是銅鎳合金。目前在郵幣交易市場上,全新一枚價值5元人民幣左右。

這是俄羅斯2023年發行10盧布的硬幣,硬幣背面上方的文字“десять рублей”是俄語“十盧布”的意思,下方的文字是“bahk poccии”是俄語“俄羅斯銀行”的意思,雙頭鷹是俄羅斯的國徽圖案。圖示是俄羅斯2023年發行的10盧布硬幣,可以對比一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硬幣的正面是什麼,告訴我!

10樓:慄滿多農貿

把正的那面當成正的,對面的那一方就是反面了的。準確的解釋就是:其無正,正復為奇,善復為妖,孰知其極?

一元硬幣哪面是正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面,中國的錢當然是有中國字那面是正面。

12樓:竇峨冤

一元硬幣寫著一元數字的那面是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