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經典詠流傳,你看《經典詠流傳》有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詠流傳》是央視推出的又一檔傳承傳統文化的好節目。

其中雲集了康震、王黎光、庾澄慶、曾寶儀,以及眾多大牌明星加盟,吸引了很多年輕觀眾,也使得詩詞等傳統文化在青年群體中得到了普及。

誠然,有很多經典詩詞被重新譜曲後,煥發出了新的生機。

但也有個別譜曲很難讓人找到古人詩詞中的感覺。

總體來說,瑕不掩瑜。

我們不妨用填詞的形式來點評一下《經典詠流傳》這個節目吧!看您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采桑子.經典詠流傳

千年經典中華夢,仙聖歌聲,代代傳承,小小詩詞文化興。

如今再看顏如玉,配樂流行,對酒明星,遺憾妖嬈失古聲。

釋義:「千年經典中華夢」,中華千年的文化都蘊涵在經典文字之中,而這些經典詩詞在一段時間中彷彿都被暫時封存在了夢中。

「仙聖歌聲,代代傳承」,詩仙、詩聖先賢們的經典作品,隨著在傳統文化的氛圍中世代傳承著,融入了中華兒女的血脈中。

「小小詩詞文化興」,從篇幅和文字數量上看,詩詞的確只能稱為「小小」,但正是這小小的詩詞承擔起了中華傳統文化復興的重任。

「如今再看顏如玉」,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裡的「顏如玉」自然指讀聖賢書了,今天我們再看古人的經典詩詞,會另有一番領悟。

「配樂流行,對酒明星」,說的是《經典詠流傳》給古詩詞配上流行**,請有號召力的明星「對酒當歌」吟唱經典的形式,的確吸引了不少年輕人。

「遺憾妖嬈失古聲」,這種形式非常好,如果有那麼一點點不足的話,那就是一些現代流行樂曲和經典詩詞「不太搭」,難以讓人走進古人營造的氛圍中,也失去了一些古韻。

請你談談對經典詩詞節目《經典詠流傳》的理解 5

你看《經典詠流傳》有什麼感受

2樓:風聲蓮語

有點**啊,聽完了腦子裡單曲迴圈。不過對推廣古詩文有用吧。主持人一直在說,古人也是唱的這一點,點讚。

3樓:江江紫

讓人印象深刻,忘記不了。特別是《梁祝》,在哪個時候,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淒美愛情故事在我的腦海中若隱若現,實在是深得體會啊!

對於林徽因的評價。對林徽因的經典評價

她的才華1 中國最優秀的女現代詩人之一。新月社的骨幹。2 中國近代以來的最優秀的建築 美術學家之一。我國現行國徽 人民英雄紀念碑的浮雕 人民大會堂 內裝修 都是她帶領清華大學設計組設計的。然後,她令那幾位在自己領域登峰造極的人物神魂顛倒。金岳霖甚至為了她終身不娶,徐志摩為了她殞命空難 意外 可見其能...

中國經典的懸疑片,如何評價《新包青天》

dh 坤坤 新包青天 雖然是一部老劇,但是非常經典,個人認為這個版本是所有 包青天 系列電視劇最好看的。懸疑劇情跌宕起伏,人物角色立體飽滿,武打動作行雲流水,儘管現在來看該劇的畫質並不清晰,可是好看的故事和用心的演員是時間無法磨滅掉的。新包青天 一共有二十四個單元故事,包括 英雄本色 殺母狀元 俠骨...

如何評價曹操,如何正面評價曹操?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1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 2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東漢末年,天下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