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經典詠流傳》的全部歌曲,謝謝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坐呃嗚

《經典詠流傳》所有歌曲如下:

一、第一季

1、2018-02-16第一期

《明日歌》、《滾滾長江東逝水》、《墨梅》、《登鸛雀樓》、《梁祝》、《苔》 。

2、2018-02-17第二期

《三字經》、《枉凝眉》、《聲律啟蒙》、《定風波》、《來蘇秋思》。

3、2018-02-18第三期

《將進酒》、《送別》、《鵲橋仙》、《亭亭山上松》、《木蘭詩》。

二、第二季

1、2019-01-28第一期

《聲律啟蒙》、《山高路遠》、《鄉愁》、《長歌行》、《登鸛雀樓》。

2、2019-02-02第二期

《千字文》、《春夜喜雨》、《小松》、《夜雨寄北、《蒹葭》。

3、2019-2-16第三期

《送別》、《夢蝶·一百萬個可能》、《只如初見》、《春江花月夜、《無衣》。

4、2019-3-16第四期

《但願人長久》、《知否知否》、《蜀道難》、《終身誤》、《畫·無聲》。

5、2019-3-23第五期

《風》、《大風歌》、《相聚的路雖遙遠》、《九萬里風鵬正舉》、《渡口》。

6、2019-3-30第六期

《三字經》、《子衿》、《還記得他曾說》、《鐵馬秋風》、《敕勒歌》、《短歌行》。

7、2019-4-06第七期

《回文詩》、《和項王歌》、《長相思》、《登樓歌》、《白雪歌》、《卜運算元·詠梅》。

8、2019-4-14第八期

《黃河大合唱》、《武魂》、《雨巷》、《你是人間的四月天》、《遙念詞》。

2樓:哎栽你手裡了

有以下這些:《高山流水》、《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廣陵散》、《平沙落雁》、《十面埋伏》、《長恨歌》。

1、《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傳說先秦的琴師伯牙一次在荒嶺彈琴,樵夫鍾子期領會曲中高山流水之意,伯牙驚道:「善哉,子之心與吾心同」,遂二人成為知音。

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絕弦,終生不操,故有高山流水之曲。

2、《胡笳十八拍》

《胡笳十八拍》——漢末,著名文學家、古琴家蔡邕的女兒蔡琰(文姬),在兵亂中被匈奴所獲,留居南匈奴與左賢王為妃。

後來曹操派人把她接回,她寫了一首長詩,敘唱她悲苦的身世和思鄉別子的情懷。

十八拍即十八首之意。又因該詩是她有感於胡笳的哀聲而作,所以名為《胡笳十八拍》或《胡笳鳴》。

3、《廣陵散》

《廣陵散》——又名《廣陵止息》。現僅存古琴曲,多數琴家按照聶政刺韓王的民間傳說來解釋。據《琴操》中所載:聶政,戰國時期南韓人,其父為韓王鑄劍誤期而被殺。

其為報父仇,上泰山刻苦學琴十年之後,漆身吞炭,改變音容,返回南韓,在離宮不遠處彈琴,高超的琴藝使行人止步,牛馬停蹄。

韓王得悉後,召進宮內演奏,聶政趁其不備,從琴腹抽出匕首刺死韓王。為免連累母親,便毀容自盡。

3樓:窗外的社會

《經典詠流傳》歌曲有《明日歌》、《滾滾長江東逝水》、《墨梅》、《登鸛雀樓》、《梁祝》、《三字經》、《枉凝眉》、《聲律啟蒙》、《送別》、《聲律啟蒙》、《山高路遠》、《鄉愁》、《登鸛雀樓》、《春夜喜雨》、《夜雨寄北》等。

《經典詠流傳》是由**電視台綜合頻道和**電視台創意******聯合製作的文化**節,它將中國古典詩歌文化與電視**和網路平台相結合,兼顧詩歌文化的長期意境和其表現形式的流行。古典歌手不僅是藝術家,也是新星。

也有許多熱愛生活的普通人。他們結合自己的**風格,把古典詩歌變為優美的歌曲。節目已有《經典詠流傳第一季》、《經典詠流傳第二季》,雖然這個節目很有趣,也很有意義,但一些中國古詩經改編後並不是很令人愉快,配音員也沒有唱出詩的意境。

令人欣慰的是,有些歌曲不僅令人愉快,而且與詩歌的意境相吻合,使人難忘,忘記了風俗。比如由黃綺珊改編歌詞:起飛時間和地點。

每一步都是陰雲輕拂,總是在尋找一雙眼睛,能看到歲月的影像,說生命是一次旅行,總是通過自己的靈魂。這首歌詞也是非常的經典。

這首節目的創新使人們看到更多的各種表演的可能性。詩與歌的結合不僅能讓觀眾了解詩中蘊含的深刻意義,而且能讓觀眾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故事等。同時通過將詩歌和歌詞改編成歌曲,它可以很好地傳播。

這樣,觀眾可以更深刻地記住這些詩。

4樓:

《經典詠流傳》前五期的歌曲有《明日歌》、《滾滾長江東逝水》、《登鸛雀樓》、《苔》、《墨梅》、《梁祝》、《三字經》、《枉凝眉》、《聲律啟蒙》、《定風波》、《來蘇秋思》、《將進酒》、《送別》、《鵲橋仙》、《亭亭山上松》、《木蘭詩》、《鄉愁四韻》、《詠鵝》、《別君嘆》、《月下獨酌》、《新學堂歌》、《上下求索》、《真英雄》、《黃河長江》、《山居秋暝》、《陋室銘》、《天涯共此時》、《敕樂歌》、《夢西湖》。

後面幾期是《故鄉》、《詠梅》、《靜夜思》、《青玉案·元夕》、《山一程水一程》、《少年中國說》、《行香子》、《春有百花》、《使至塞上》、《一生一闕歌》、《歲月不待人》、《醉長安》、《梅花》、《觀滄海》、《在那東山頂上》、《但願人長久》、《琵琶行》、《秋風詞》、《春花秋月何時了》、《迢迢牽牛星》、《念奴嬌·赤壁懷古》、《馬勒 塵世之歌 青春》、《關雎》、《關關雎鳩》、《桃花緣》、《金縷衣》、《魚戲蓮葉間》。

第十期還有《沁園春·長沙》、《清平調》。總共就這些歌曲,歌詞基本上都是根據對應的古詩詞改編而來。每一首詩,都有一段人生,它們共同組成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和文化遺產,成為我們這個民族的自信和驕傲,詩歌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一種語言。

《經典詠流傳》中有乙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它所選擇的一些傳唱人,拋去明星的光環不談,其在身世和背景方面總會和詩歌的創作者有著某種契合。

5樓:阿旺讀書

《經典詠流傳》所有歌曲有《你是人間的四月天》,《長相思》,《山高路遠》,《漁家傲·天接雲濤連曉霧》,《九萬里風鵬正舉》,《渡口》等。

不管是李宇春演唱的《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林志炫演唱的《長相思》,還是譚維維演唱的《山高路遠》都入情入心。吉克雋逸來到熟悉的舞台,喚醒李清照的詞作《漁家傲·天接雲濤連曉霧》,不同於以往一氣呵成的霸氣演繹,蔡琴時隔多年再唱經典老歌《渡口》,回憶與父親的第一次離別潸然淚下,阿雲嘎同樣深情開嗓,唱出對大哥的無限追憶與懷念。

由央視綜合頻道推出的文化**節目深受觀眾喜愛,第二季更增加了素人傳唱的比重,擴容了詩詞涉獵的範圍,精耕細作經典的時代性與時尚性,在「和詩以歌」的同時積極拓展融合傳播,掀起了一場「讀詩成曲」的全民互動熱潮。

正如山東大學儒學高等研究院院長許嘉璐教授所說,「無論是膾炙人口的傳統名篇,還是被歸為啟蒙類的小詩,也無論是比興隱喻,還是直抒胸臆,這些詩篇都被昇華成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時代篇章。經典詠流傳以當代人能夠接受並為之感動的方式,使台上台下一起產生強烈的『精神和鳴』。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甘露滋潤到中華民族的每個成員。」

6樓:小豬發財

1.《明日歌》 明·錢福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2.《臨江仙》 明·楊慎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3.《登鸛雀樓》 唐·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4.《苔》 清·袁枚 「白日不到處,青春恰自來。 苔花如公尺小,也學牡丹開。」

5.《墨梅》 元·王冕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6.長沙銅官窯瓷器題詞 唐·佚名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7.《三字經》節選 宋·王應麟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習相遠。 苟不教,性乃遷。 教之道,貴以專。

8.《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9.《贈從弟(其二)》 魏晉·劉楨 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風。 風聲一何盛,松枝一何勁。 冰霜正慘悽,終歲常端正。

10.《木蘭詩》(節選) 佚名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

11.《枉凝眉》節選 清·曹雪芹 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

乙個枉自嗟呀,乙個空勞牽掛。 乙個是水中月,乙個是鏡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 怎禁得秋流到冬盡,春流到夏!

12.《聲律啟蒙》節選 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 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 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 顏巷陋,阮途窮,冀北對遼東。

13.《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宋·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14.《天淨沙·秋思》 元·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15.《將進酒》(節選) 唐·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山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 朝如青絲暮成雪。

16.《送別》節選 近代·李叔同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蓮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以前經典流行的歌曲數之不盡,有海濶天空、光輝歲月、喜歡你、獅子山下、真的漢子、焚身似火、最佳拍擋

7樓:幸福de甜麵醬

這是合集嗎?裡面都有什麼歌

經典詠流傳全部歌曲

8樓:創業中國

《經典詠流傳》第三季宣傳片

9樓:匿名使用者

來一套[email protected]

10樓:無影鶴

親,我也想要,能不能給我乙份

11樓:**收集與分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詠流傳哈哈哈哈,有的哇,看我簡戒!裡面有大量免費的可以**的哦

求經典詠流傳的全部歌曲,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經典流行的歌曲數之不盡,有海濶天空、光輝歲月、喜歡你、獅子山下、真的漢子、焚身似火、最佳拍擋

求薛之謙的天份全部歌詞,求薛之謙,所有歌的歌名。(高分)

鍾離毅君薊瑤 演員 薛之謙詞 薛之謙 曲 薛之謙 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 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收起了底線 順應時代的改變看那...

F I R的全部歌有哪些啊,求個F I R 所有的歌曲打包下載

月牙灣 f.i.r.三個心願月牙灣需要你的愛第十行星詠歎曲愛過我們的愛真愛地圖blue doors aheadforever green你很愛他lydiachange荼靡時代你的微笑彩色拼圖雨櫻花千年之戀眷戀天天夜夜fly away把愛放開我要飛 黑松沙士2004年度廣告歌 千年之戀北極圈你的微笑我...

求幸村精市的角色歌,最好是全部,謝謝

小魚愛吃魚 for yourslfe 真實驟雨 夢 続 愛 歌宣告 畫集請採納 幻想冥月 2004年 佇 時間遠 沈 夕陽 過 季節 鮮 思 出永遠 輝 続 今 殘 熱 想 波打 情熱 鼓動 教 深 響 真実 心 戸惑 強 想 広 空 包 解 放 追 越 時間 真実 心 手 開 夢 零 落 様 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