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電視劇集《將夜》選用眾多實力演員當配角

時間 2021-05-04 12:55:18

1樓:李洪夥

首先夥哥覺得對於一部電視劇集來說,無論實力派演員擔任的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是作品質量的保障。雖然主角對一部影視作品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但是配角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

《將夜》這部劇在開播之前就有著非常高的關注度。一方面是因為劇本是由貓膩的同名**改編而來,本身這部**就著非常龐大的粉絲基礎。其次就是這部劇的主創陣容了。

因為劇中男一號的人選是陳凱歌導演的兒子陳飛宇,因為他的加入也讓很多網友對這部劇頗為關注。

單從主演的人選上來說,《將夜》的製片方大膽啟用了演戲經驗相對較少的陳飛宇和宋伊人。對於這樣一部頗受關注的作品來說,也著實是有些冒險的。不過當看到其他演員陣容的時候,又讓觀眾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鄭少秋、黎明、胡軍和倪大紅等諸多實力派坐鎮,老戲骨們互相飆戲的畫面也著實是精彩紛呈的。

夥哥之前看過陳飛宇主演過的電影《秘果》,對他的演技也有一定的了解。而他也因為演技的問題沒少被觀眾們吐槽,所以有部分觀眾擔心他是否能夠很好把「寧缺」這個角色演繹好。在電視劇集播出後,夥哥看了幾集後發現陳飛宇的演技比之前有了一定的提高。

雖然還是有一些來自觀眾吐槽的聲音,但不可否認他在演戲方面著實是有進步的。

客觀來說《將夜》這部作品的演員陣容絕對是超豪華高配的級別。但是對於大家所說的一眾實力派演員給陳飛宇做配的這一說法夥哥也是不能苟同的。《將夜》這樣一部優秀的作品在有了精彩劇情的前提下,選擇適合劇中人物角色的演員也是至關重要的乙個步驟。

從片方所選定的演員陣容中也可見其誠意,就連只有兩集戲份的小配角「馬世襄」的扮演者尹鑄勝都是國家一級演員。

在夥哥看來,在一部劇中並不存在誰為誰做配,每乙個角色對於作品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每乙個角色都要根據人物自身被作者設定的性格和特徵去尋找合適的演員出演,這樣才會給大家呈現出最好的效果。陳飛宇之所以能夠出演男一號「寧缺」也是因為他的氣質和特性很符合這一角色本身。

其他實力派演員的加盟更是作品質量的保障。

從目前大家對《將夜》的評價來看,這部作品已經收穫了很高的口碑。也正是每一位演員的精彩演繹才成就了這部精彩的作品!所以對於一部影視作品來說,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實力派演員都是必須要有的!

2樓:影評時光機

時下比較熱門的電視劇集有不少都是採用這樣的模式,老戲骨負責的是在關鍵時候頂住口碑壓力和彰顯演技,人氣小生負責的是給電影帶來超高的人氣和**量以及保障電視劇集的**體驗,二者結合也是當下主流。

這樣的組合模式本身沒有好壞之分,唯一可能導致翻車的地方就是人氣小生實在難堪大任,那就老戲骨想救也無法救場了。但就目前已經播出的集數來評價,幾位小演員的演技和認真的態度是值得嘉獎和點讚的。

《將夜》改變大神貓膩的同名**,**劇情異常出色,貓膩的**一大特點就是前後邏輯性超強,每一件事情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意義。喜歡看**的人,貓膩這個名字應當不知道的人不多了。所以**本身就會帶來大量的人氣導流,不過有過前面幾部翻車的案例,估摸著編導也不敢大意,於是請來眾多的老戲骨來加持**。

黎明、倪大紅、金士傑、鄭少秋,打出這些名字的時候,我的手都是顫抖的,以上這些人已經活躍了太多太多年了,每個人的代表作和所獲得榮譽都枚不勝舉。加上《將夜》的劇情是十分給力和出色的,每位老戲骨的劇中人物定位也相對準確,偶爾的出場客觀的精彩程度著實不亞於主演的光芒。

《將夜》目前還在熱播之中,按照目前的口碑和人氣,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不管後期如何發展,這部電視劇集是肯定不會出現一邊倒的差評了編導也可以放下那緊張的心情了。

3樓:怪味小娛姬

我覺得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而且發展的好是乙個很值得提倡和鼓勵的現象。

首先,這部電視劇集是有原著的,原作者貓膩還有像《擇天記》、《慶餘年》這樣知名度較高的作品,而且這兩部劇都已經被改編成了電視劇集,主演都是當紅的小花和小生。屬於流量會比較高的那一種。這部《將夜》呢,作為網劇播出,主演們呢,又啟用了新人宋伊人、陳飛宇等。

儘管陳飛宇是陳凱歌的兒子,但是兩人的知名度相對來說都還比較低,演技也不能夠保證,所以在這種演技無法保證,流量也可能跟不上的情況下,只能啟用老演員,用戲骨的演技來彌補一部分劇的不足,加大宣傳的力度。

第二呢,用老演員當配角也是很多網劇現在的模式。畢竟劇圈現在處於一種有點斷層的尷尬狀態,老演員好演員太多,用流量走後門的也不少,新人又一批批的進,但是苦於沒有好資源。有的演了好資源吧,又被批評說沒有演技,所以在網劇當中用老演員來帶新人磨練演技,我覺得是最好的乙個處理方式。

況且現在靠網劇火的男女主也不在少數,質量上乘的網劇同樣是精品。如果新人演員能夠在網劇中表現出色,一樣可以被觀眾發覺從而獲取好資源。《將夜》的啟用的新人女主宋伊人,我就覺得很不錯,雖然是一副很嬌小的形象,但是表演感覺很有力量,也很靈動。

這個時候,當有一批老演員也在其中配戲,就更能讓觀眾覺得這個小姑娘不錯,從而得到很大的發展空間。

第三呢,個人認為是導演的功勞。因為導演在拍一部劇的時候肯定也是對這部劇有所把握的,《將夜》的導演楊陽是國家一級導演,不管是導演水平還是自身逼格都是相當的高,認識的好演員那自然都不在話下了。看了前幾集,我覺得選的這幾位演員,像胡軍啊,金世傑、鄭少秋呀,包括天王黎明,我都覺得是有它一定的道理的,都和這個人物本身的形象還比較貼切。

我能想到這一點導演肯定也想到了。所以請到這些老演員來拍戲提高自身的質量,這是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總之,我現在還是比較看好這個劇。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確實在於眾多老演員的配戲,也希望當這個劇播完的時候,新人演員和劇本身能夠互相成就。

4樓:浪潮電影

電視劇集《將夜》作為網文ip改編電視劇集,主角選中了陳飛宇和宋伊人,年輕化的主角在我們的意料之中,畢竟現在是流量的時代,沒有小鮮肉就沒有關注度,單單憑藉劇本和表演,還是有一定風險的。但是只有小鮮肉也不保險,畢竟現在是好演員的春天,《將夜》為了照顧看實力表演的觀眾的想法,所以找來了一大幫實力演員來給年輕演員當綠葉,其實這樣的做法有很多好處,非常贊同這樣新老搭配的形式。

第乙個原因就是新老搭配的做法可以吸引更廣泛的群眾,小鮮肉可以吸引年輕觀眾的關注,同時也可以賺取更多流量,牌面上比較好看,自然能夠找到更多的發行方。也只有這樣,劇組才能保證資本上的收益。

第二個原因是《將夜》啟用眾多老戲骨的做法更值得誇讚,表演是電視劇集成功的要素之一,沒有好的表演,再多的流量也只會讓自己死得更快,《擇天記》就是個例子。有老戲骨帶著新演員,就已經給電視劇集打下了好的基礎,自然成功機率大大增加。

5樓:評說名嘴

這應該是這部劇的導演做得最正確的決定,選用眾多實力演員當配角不僅大大提公升了這部劇的品質,還能讓新人演員陳飛宇在此次拍攝過程中通過向實力演員學習提公升自身的演技已達到鍛鍊新人的目的。

電視劇集《將夜》突破了以往電視劇集樂於選用眾多大流量明星當主角和配角的俗套,在這部當中不僅選用新人演員陳凱歌作為本部劇的主角,甚至請到了眾多實力演員擔任本部劇的配角,大大提公升了這部劇的品質。

著名香港演員鄭少秋在這部劇中則是飾演了夫子即書院的開創者。在我們的印象中,鄭少秋一直都一位溫文爾雅、風度翩翩的男人,他在上個世紀的影視圈創造了許多的經典角色,他是《戲說乾隆》中氣度非凡、深情溫柔的乾隆皇帝,是《香帥傳奇》中英俊瀟灑、風流多情的楚留香,也是《倚天屠龍記》中正義勇敢、武功高強的張無忌。每一角色,鄭少秋都融入了自己的態度和個性,都給觀眾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在這部劇當中,鄭少秋依然將夫子這個角色演繹出了自己的味道,夫子這個角色是將夜中神一般的存在,擁有著非凡的功力,同時又是世間的拯救者,其實他最初也只是個普通的讀書人,但非凡的經歷讓他成為了乙個有味道、有深度的人物,如今的鄭少秋已不再有從前的青春容貌,但他青春時的精氣神卻仍然存在,作為一名經歷豐富、資歷高深的男人,鄭少秋身上也正是有夫子這樣一種獨特的氣質和魅力,像是歷盡滄桑、看盡人間繁華。

著名男演員胡軍在《將夜》這部劇中的表現也是十分亮眼,他在本部劇中飾演的是一名驍勇善戰的夏侯,他的性格就像他的外表一樣粗野豪放,或許是實力演員都去飾演反派角色了,胡軍在《將夜》這部劇中飾演的就是一名反派,但他出色的演技將夏侯這個**的反派人物還演出了男人柔軟的另一面,使夏侯這個角色成為真正有血有肉的男人,可謂時演出了角色的靈魂。

不僅只有老戲骨在這部劇當中有著出色的表現,年輕實力女演員童謠在這部劇當中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將夜》中的童謠飾演的是唐國的長公主,她的一顰一笑都在牽動著無數觀眾的心,她雖是出身高貴的長公主,卻沒有短淺的婦人之見,她雖生活安穩舒適,卻依然充滿野心,一身傲骨才是她更吸引人的地方所在。

童謠的大火始於近期的《如懿傳》,觀眾們也正是在這部劇當中才挖掘到這個實力驚人的好演員,雖然這次童謠在《將夜》中僅僅飾演了乙個配角,但散發出的光芒已經驚豔了眾人,她驚豔的演技將長公主的獨特魅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從此次《將夜》選用眾多實力演員當配角中也能看出中國導演越來越注重提公升影視劇本身的品質,也正是眾多實力演員的出色表演進一步讓觀眾感受到國產劇的進步與發展。

你怎麼看待《戀愛先生》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情

我覺得劇情還是不錯的,穿插著事業愛情親情幾條線。戀愛先生 摒棄了以往此類劇集中各種一點就著的爭吵 苦大仇深的恩怨糾葛等套路,而是注重貼近時代的角色設計 幽默輕鬆的元素,用暖心替代了虐心。這種獨特的表達方式,正是這部戲能獲得觀眾青睞的一大原因所在。導演姚曉峰提出了自己的創作理念,提到都市情感劇,觀眾腦...

如何看待《世紀之約》這部電視劇集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非常好看,裡面的情節非常的有趣,環環相扣,非常的吸引人,然後演員也詮釋的非常好,主要是情節跌宕起伏的,非常引人入勝。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拍的非常的好,我特別喜歡導演裡面的拍攝手法,而且主角對於劇情的把握也是我很喜歡的,特別是男女主,女主角搭配特別的棒。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對於我們所有...

電視劇是怎麼拍攝的,電視劇是怎麼拍的?

今年新茶 電影電視劇都是通過剪輯來完成的 以一場簡單的對話場景拍攝為例 如果是用一臺攝像機來拍攝的,那麼會將a角色在這場景裡的所有對話全部拍完,然後再拍攝b角色的全部對話。意思就是所這段對話至少就拍攝了兩次。正常情況下,還會拍攝下ab兩角色對話的全景,這樣一來對話就完成了三次。至於第三角色的表情,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