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變得有禮貌,怎麼樣讓孩子變得禮貌?

時間 2023-03-03 03:10:04

1樓:兒科醫生雨滴

孩子最喜歡模仿大人,大人只要做好示範,孩子就會跟著我們做了。父母要求孩子要做到的事情,家長一定得提前做到,不能讓孩子看到不好的一面,然後給孩子乙個好的示範哦。

最好的禮貌是微笑。

可以給孩子提供乙個鍛鍊的機會。

講話要文明。

寶寶剛開始學說話,可以說是寶寶學習禮貌的乙個好時機。父母要不斷告訴寶寶:如果接受了別人的幫助或禮物時,應該說聲「謝謝」;如果需要或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先對人家說 「請」字;做錯事情了、惹麻煩了或影響到別人,應該說:

「對不起」……這樣教可以讓寶寶在學說話的第一時間內,接受禮貌的語言,讓其印象深刻。

2樓:二寶媽育兒經

很簡單,自己用行動告訴孩子!

在育兒的各種方法中,首要的方法就是身教而不是言傳,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重要的老師,父母對別人的態度就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孩子。

我家一直也秉承著這樣的方法來對待孩子的教育!禮貌的示範我列舉以下幾個場景:

場景1:在生活中,我們如果需要孩子幫忙,會說:你可以幫助我嗎?

或者:媽媽沒有辦法獨立完成這件事情,我需要你的幫助!在得到幫助後,我們需要感謝他,並肯定他的幫助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場景2:在需要孩子配合時,我們通常都會以感謝的形式進行表達,比如我們在打**,但孩子又比較吵時。那麼,我們會說:

寶貝,媽媽現在正在打**,這個**很重要,你可以暫時保持一下安靜嗎,謝謝你。

場景3:遇見熟人的時候,我們也會主動給他們打招呼,問好!孩子會從我們這裡學到對人禮貌的行為!

很多家長覺得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為什麼需要孩子感謝呢?

孩子們並不懂得這些付出是需要花費很多精力的,長期以往,孩子會理所當然的享受家庭成員的辛苦付出,不懂感恩和回報。這樣的孩子以後長大了,也不會學會感恩。

3樓:光陰的筆尖

孩子的行為舉止在於父母的言傳身教。

如果父母舉止得體、禮貌待人,並且能夠真誠的尊重別人。

孩子就在耳濡目染中就能學會如何接人待物。

另外就是鼓勵為主,盡量少批評或不批評,孩子容易有逆反心理,批評過多會適得其反。

4樓:方法多多

要想孩子懂得尊重他人,首先,作為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對於很多家長而言,可能依仗著自己的身份,對孩子各種強制,總是我是你父母,你必須聽我的。

5樓:吹五星級泡泡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孩子最早學習禮節往往是從家裡開始的,如果孩子有效仿的榜樣,他們很快就能學會。因此,家長可以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培養孩子的禮貌行為。

怎麼讓孩子變得懂禮貌變得謙讓

如何教孩子變得有禮貌

6樓:貓兒

原因一:孩子跟父母意見不同。

原因二:挑戰大人的權威。

當父母要求孩子做事時,如果語氣太嚴肅,開始懂事的孩子反而會覺得反感,不喜歡被爸媽命令,就會用不禮貌的口氣頂撞爸媽。其實這時候孩子可能是想引起你的注意,表達他的不高興,用不禮貌的行為來挑戰您的權威。就想4歲的明明正高高興興地看動畫片,媽媽突然把電視關了,命令他現在你要做作業了,還看電視!

這時候明明會覺得媽媽太霸道了,會大聲地頂撞媽媽:我動畫片還沒看完呢,為什麼一定要我寫作業!

原因三:屬於心直口快。

有時候,孩子沒大沒小也是出於無意,可能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沒有禮貌,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呢。出現這種情況,除了是出於他自己的個性外,也有可能是他常常看到父母也是這樣相互大喊大叫,長期耳濡目染而形成的壞習慣。如果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鬥嘴,一開始他可能會覺得疑惑,但是父母幾乎每天都這麼做,那麼慢慢的他就會以為這是正常的說話方式,自己也會學著父母的口氣說話了。

爸媽應該如何教導他變得有禮貌呢? 方法一:告訴孩子要用正確表達方式。

方法二:先隔離冷靜一下。

如果孩子是用想用他的沒大沒小來引爸媽的注意,表達自己的不滿,父母可先不要跟他吵架,可以先讓他乙個人獨處一下,等他情緒冷靜下來,再用講故事的方式讓他知道自己這樣做是錯誤的。比如媽媽可以跟孩子說:寶寶想一想,如果其他小朋友像寶寶一樣,對著寶寶大吼大叫,寶寶會不會覺得很難受,就不跟他玩了呢?

從小就教導孩子換位思考,不僅可以讓他改正沒大沒小的壞習慣,還能讓他在小朋友中更加受歡迎呢。

方法三:做孩子的好榜樣。

父母除了自己要做到禮貌待人之外,也要常常跟孩子教導孩子,跟他說小孩子要有禮貌、守規矩,要尊重別人,不能對長輩大喊大叫,這樣大家才會喜歡你呀!

如何讓孩子有禮貌

7樓: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小的時候什麼也不懂,只學父母,形成乙個習慣,當他有自己的思想時,也許就會形成自己的性格,可父母給他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8樓:漫步人生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可父母給他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才可以讓自己更有禮貌

閭昊 別人講話時 你該怎麼聽 在人際交往中,多聽少說,善於傾聽別人講話是一種高雅的素養。因為認真傾聽別人講話,表現了對說話者的尊重,人們也往往會把忠實的聽眾視作可以信賴的知己。聆聽別人講話,必須做到耳到 眼到 心到,同時還要輔以其他的行為和態度,不少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從人際關係角度進行研究,提出了以...

有主見的孩子都有哪些特點,如何讓孩子變得有主見

做事情乾脆利落 不拖泥帶水的,在你給他東西的時候會直言自己喜歡什麼,不會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對自己的東西有佔有慾,對自己要做的事情有規劃的。無論你們是否認識只要說到孩子的話題那你們之間就沒有隔閡的,完全是暢所欲言,和別人分享自己的帶孩子心得,分享孩子做的有趣的事情,或者向對方發發牢騷抱怨自己的孩子...

如何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有耐心,怎樣對孩子有耐心在教育小孩時,怎樣讓自己更有耐心

1.在教孩子學習之前,你可以先花一定的時間,把他學習的環境好好地整理一下,然後再叫他讀書。在剛開始的時候,孩子的學習時間不宜過長。可以採用先讓他短時間地學習一會,然後讓他休息10分鐘,再讓他學習這樣反覆的形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酌情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在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的時候,在孩子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