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偏食怎么辦,小孩偏食怎麼辦

時間 2022-09-16 0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偏食是指不喜歡或不吃某一種食物或某一些食物, 是一種不良的進食習慣。偏食在兒童中很常見, 在城市兒童中約佔25%左右, 在農村兒童中約佔10%左右。孩子常偏食, 父母不妨從心理方面找原因。

首先, 您在心理上給孩子造成了不良影響嗎? 許多兒童的偏食往往是受父母的影響而形成的。有的父母在孩子面前說:

「我不吃青菜、韭菜。」於是,孩子也跟著不吃青菜、韭菜。有的父母自己不喜歡吃「鴨」,於是家裡就很少買「鴨」,並從語言和表情上流露出討厭吃「鴨」,這一切都會引起孩子對這種「 菜」的厭惡。

其次,孩子是否常有不良聯想?準備多一些健胃產品,如蛋白鋅新稀寶,第三代蛋白生物健康鋅,飯前服用更佳。兒童常常會以一種事物或現象聯想某種食物, 從而拒絕吃該食物。

例如有的孩子因為看見把糞便澆在青菜上的情景而不再願意吃青菜了; 有的孩子從蒸雞蛋聯想到嬰兒的大便, 而再也不願意吃蒸雞蛋了。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孩子偏食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微量元素缺乏,就予相關的微量元素補充,如果不是就想辦法吧,我就是這麼過來的,沒啥好辦法,

4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5樓:儲付友甲燕

既然你說到了食療,我還是找了幾個關於寶寶不吃飯這個問題的食療方法,可以配合obabyl寶貝樂一起食用,等到食用一段時間obabyl寶貝樂之後,按照下列配方煮食可以進一步調理寶寶的胃。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偏食的原因有哪些?

1、 寶寶的腸胃不適,由於零食或者別的食品吃的太多了,或者是某此藥物的反應,對腸胃造成了負擔。讓寶寶的胃有飽腸和不適感,所以,寶寶不想吃飯。

2、 由於寶寶的吞嚥功能不如大人完善,有些食物如長莖的菜葉等,會梗在喉嚨中造成不適或嘔吐。讓寶寶反射性的拒絕此類菜。給人挑食不愛吃蔬菜的假象。

3、 寶寶本身體內就不需要某種物質,寶寶對食物的需求是很本位的,他不會象大人一樣根椐書上或雜誌上的說法吃什麼有益就吃什麼,寶寶不一樣,他只聽自已的,他本能想吃什麼就是什麼,也就說明他體內缺什麼。

如果寶寶常常不吃飯媽媽們就要注意了,長期下去寶寶的智力和身體發育一定會受到影響的,所以這個時候媽媽們一定要想出好的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寶寶補充益生菌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挑食對孩子的健康是有害的,只是毋庸置疑的。長期挑食很可能引起孩子腸胃不好,或者缺乏必要的微量元素等。等到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師對於挑食的孩子也是另眼相看的。

因此幫助孩子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是很有必要的。建議家長適當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每天都要保證孩子的飲水量和運動量,因為只有孩子的運動量達到了,才會產生想要吃飯的慾望!另外家長可以利用孩子進餐前的一點時間,和孩子一起開展簡單的餐前遊戲,或者介紹食譜給孩子介紹各種蔬菜的營養等,吸引孩子興趣,同時在給孩子做飯的可以適當考慮色香味形的搭配,提高孩子吃飯的慾望,最後就是要在餐前給孩子提進餐的要求,如自己吃飯,專心吃飯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挑食很嚴重損害孩子的健康 挑食的孩子都愛生病的

所以家長應該及時的給他講挑食的壞處 尤其是在孩子生病的時候 孩子不喜歡吃的東西 家長要帶頭多吃 並說 真好吃 最有營養的就這個菜啊 剛開始吃一塊就算達到目的 以後在逐漸的增多

10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點就會好的確!!!!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是家長慣出來的

孩子偏食怎麼辦?

1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4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一:讓孩子參與制定食譜,這會很有趣。二:讓孩子進廚房,做幫廚。三:不要一日三餐都加入孩子不愛吃的食物。

16樓:蟲哥說教育

孩子挑食比較嚴重,主要考慮是脾胃不好,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導致出現的情況。平時主要就是注意盡量不要讓孩子邊玩邊吃飯,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給孩子經常吃一些零食,必須等孩子飢餓的時候再進行進食,這樣才能夠起到提高食慾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是父母的希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挑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18樓:蘭墨真建德

你好,這個病必須聽從醫囑,考慮是缺鋅或蛔蟲引起的厭食,挑食,一般都會伴消瘦。建議去醫院行微量元素檢查,明確有無缺鋅,如有缺鋅,需補鋅,可口服葡萄糖酸鋅。建議去醫院行大便檢查蛔蟲卵,如有蛔蟲,需驅蟲,可口服腸蟲清。

可以輔助助消化的藥如複b液,化積或健胃消食片。要吃多含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東西,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和**,還要適當的運動,鍛鍊身體,祝早日**。

小孩偏食怎麼辦?

19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2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偏食的原因主要來自家長,這點先說明,因此,糾正孩子偏食的毛病,要從家長做起,對孩子平時不愛吃的飯菜,家長要帶頭吃,要向孩子說這些飯菜有什麼營養,並暗示這飯菜很好吃.

當孩子任性不吃某種食物時,要給孩子講不吃會缺乏某種營養素,對身體發育不利.可讓他先嚐點兒,以後換個做法,多吃幾次,從少到多,逐漸適應.孩子實在不吃,必要時強迫他必需吃.

吃後問他怎麼樣,有沒有不舒服,說沒有,就勢對他進行教育,不遷就.

不管什麼山珍海味,不能讓孩子一次吃得太多,若吃傷了,以後就不願再吃,再糾正就難了.

最後再強調一下.

家長要學習有關營養膳食方面的知識並做到膳食平衡,做飯菜盡量調換花樣.吃的食物品種要全,達到營養均衡.同樣的食物用不同的方法製做,會換來不同的口味,增加食慾,也不容易使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

22樓:琳龍敏山

偏食可能是缺少維生素,可以喝喝葡萄酸鋅鈣可以調節飲食。還有就是不要讓孩子吃零食。按時吃飯。

23樓:可夢玉

孩子乙個階段有乙個階段的口味.不要在乎一天,兩天的.把週期放長點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就拉倒,餓了就什麼都吃了.中國自然災害的時候好象沒聽過調食物,偏食的.

孩子挑食怎麼辦?

2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6樓:快樂**醫生

可通過新學習、積極進行心理**來矯正挑食行為。

方法一:補鋅。

一般的,造成孩子厭食挑食現象的多為缺鋅引起,故補鋅可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可給孩子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生蠔、牡蠣、魷魚乾、麥芽、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核桃仁、動物肝臟等等;如果補鋅不上,可適當服用鋅劑。

方法二:心理**。

說教法。父母或老師向兒童宣講偏食的危害性,告訴孩子各種食物中含有人體最需要的營養成分,如果缺少就會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容易患各種疾病。說教要實事求是,要科學性。

舉例要生動,這樣對學齡兒童或學齡前兒童才能取得較滿意的矯正效果。

獎勵法。凡對孩子不吃的食物,經過勸導能少量進食時,應予獎勵。這首先必須對孩子的需求心理要有充分了解,「最喜歡獲得什麼東西?

」以便採取有針對性的獎勵。然後進行勸說,指出他的缺點,並觀察他的行動是否改正。如果改正的就給獎勵。

如買漂亮玩具給他,或帶他到動物園去**珍奇動物等等。獎勵一定要兌現,不能失信。

懲罰法。父母要了解孩子的需求心理,對他不吃某種食物時,可以停止給他認為最有興趣的活動,例如看動畫片或逛動物園等,這樣可使孩子為一了不喪失自己最喜歡的活動,會勉強忍受不願吃的食物,時間一久,就能達到克服偏食的習慣。有時還可分別扭成慈母嚴父的角色,父親對孩子採取冷淡態度,或施加一定壓力;母親則從中勸說:

「快吃吧!不然爸爸生氣啦!」。

孩子為了討爸爸的喜歡,只好吃了。這種方法對一些幼兒往往能收到改正的效果。但懲罰切忌打罵,否則會給幼兒造成心理創傷。

脫敏法。即事前不讓小兒知道,在他最喜歡吃的食物中摻入不吃的食物成分,如不吃牛肉、羊肉、蝦公尺、姜、芹菜等,可切成碎本,拌在餃子餡中或其他萊里,開始少量,以後再逐漸增加,當蝦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就自然而然地養成習慣了。此法對較頑固的偏食孩子,常能收到良好的改正效果。

但施行時需要耐心,不可急躁,一旦獲得改正,尚需不斷強化鞏固效果,否則,如果放棄約束,其偏食行為往往容易反覆。

飢餓法:俗話說「飢不擇食」,飢餓能提高孩子對食物的需求。如果餐桌上沒有蝦,孩子不吃飯,那就隨他去吧。直到孩子喊肚子餓了,再將原飯菜端出來讓他吃。

陽性強化:3歲兒童就出現意志的最初表現,孩子為了近期目的而有意抑制或延緩自己的行為。不吃蔬菜的孩子如果開始吃一點,家長就應該表揚鼓勵。

獎勵的方法可靈活選擇,比如,每天都能吃一點蔬菜,週末,家長作為獎勵可帶孩子去公園,孩子為了去公園會強制自己吃蔬菜。

提高認知:兒童偏食是生活上的創造性表現,屬於認知偏差。學齡前兒童正處於形象思維到抽象思維的過度階段,開始有感性經驗向抽象理解方向發展。

家長可以向孩子講述偏食對生長發育的害處,人為什麼需要多種營養,描述偏食引起的後果,讓兒童認識到偏食的危害,從而改正不良習慣。

平時多補充兒童奇異果輔食營養補充品,針對兒童身體需要,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減少偏食給孩子帶來的不良影響;幫助改善虛弱體質,增強抵抗力、士多啤梨口味深受孩子喜愛 。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7樓:

孩子吃飯挑食,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這樣的問題相信很多的家庭都會遇到過,當孩子挑食的時候,我們該怎麼樣去引導孩子去吃飯呢,家長朋友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

1、要和父母一起吃飯。

孩子乙個人吃飯,由於沒有父母的管教和指點,一般都會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食物,自己認為好吃的多吃一點,其他的飯菜動也不動,而和父母等親人一起吃飯的孩子不僅會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看到別人吃得津津有味也能促進自己的食慾,不知不覺就會多吃些食物。

2、吃飯不看電視。

吃飯前,父母盡量不要安排孩子看電視、看書、玩玩具等活動,應將電視等關掉,玩具、書籍收起來放好,和家人一起坐到餐桌前吃飯。

3、飯菜的花色品種要多樣化。

想讓不愛吃蔬菜的孩子接受蔬菜,媽媽應該盡量變一些花樣。比如可以將胡蘿蔔等根菜類煮熟磨成醬泥,加入肉餡中作成小水餃、小包子、小餡餅或小餛飩,這樣寶寶會很願意去接受。也可以把蔬菜和寶寶喜歡的其他食材混在一起,例如將蘿蔔、青菜等和麵粉一起做成煎餅。

注意食物種類、花色、口味、形狀和搭配,培養孩子良好的進食行為。

讓孩子愛上吃飯需要家長一點一點的慢慢去引導,不可操之過急。

小孩偏食吃什麼 小孩偏食怎麼辦!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孩子偏食,怎麼辦?孩子偏食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是父母的希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挑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試試這樣做。一 讓孩子參與制定食譜,這會很有趣。二 讓孩子進廚房,做...

幼兒偏食怎麼辦,小兒偏食怎麼辦

多運動,曬太陽,餓了再吃。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家長做什麼的?就是給孩子板毛病的,別忘了你是監護人,孩子是非行為能力人。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小兒偏食怎麼辦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給小孩補鋅,看看有沒有效果。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

8歲小孩偏食厭食怎麼辦?會影響身體健康發育嗎

1 有的人不喜歡吃蔬菜 水果或不喜歡吃肉類,從而導致缺鐵性貧血2 由於鐵需要與維生素c和肉類中分解的胱氨酸結合成為可溶性物質後才易吸收。因此,不吃蔬菜和水果,維生素c攝入不足,自然也就影響了鐵的吸收。3 營養不良,頭髮發黃,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個不長高等4 營養不均衡 食慾不佳,腸胃不好,吸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