擰好4階魔方6面的順序是,4階魔方怎麼拼六個面 具體一點

時間 2022-09-15 09: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魔方的奧秘魔方的口訣

理解下面這幾個詞:

上:右面順時針擰1/4圈

左:上面順時針擰1/4圈

順:正面順時針擰1/4圈

下:右面逆時針擰1/4圈

右:上面逆時針擰1/4圈

逆:正面逆時針擰1/4圈

四句口訣:

01. 上右下右逆左順——交換上面相鄰兩頂點上的小方塊的位置

02. 上左順下逆下——交換上面對角兩頂點上的小方塊的位置

03. 上左下左上左左下左左——上面的三個頂點上的小方塊角度旋轉120度

04. 上左上左上右下右下右——順次交換三條稜中間的小方塊,而保證其他所有小方塊不動

所有的口訣都能保證下面的小方塊位置和角度不變。

可以先對上魔方的一面,以此為下面。然後

01. 以口訣1、2調整上面頂點上四個小方塊的位置

02. 以口訣3調整上面頂點上四個小方塊角度

03. 以口訣4調整位於稜上的其他小方塊

第一步:我們先確定一下這個立體幾何體各個面的叫法:把魔方放在桌面上,面向你的叫做前面;貼著桌子的叫底面;向天的叫頂面;在頂面或底面上作乙個同顏色的十字, 叫做頂面或底面十字。

在運作過程中,底面永遠是底面,不能更改。每乙個面都有乙個 中心粒(四周不靠邊),四個中粒(只有兩個沔),四個角粒。先做底面十字:

比如說,綠色為底,先把位於中心的綠色中心粒找到,再把四個綠色中粒找到,把這五個色塊都旋到乙個面上;整成乙個綠色的十字,使綠色+紅色的色塊剛好位於紅色中心粒和綠色中心粒之間。底面的十字就完成了,恭喜你!

第二步,做腰帶。也就是做中間的一層。這時候地面的角粒還沒有搞好。在頂層和中層

尋找相應的中粒,然後:將適當的中粒放在腰帶正確的位置。聽起來有點懸,做起來並不難,比如說,藍和綠兩個中心粒夾著乙個不適當的中粒a,把a旋到頂層,旋轉頂層把藍綠中粒轉到a的位置(程式叫replace),還原底面十字:

乙個中粒就搞定了。如此類推,把整個中層都搞定。

第三步,做底層四角。還原魔方,就是把正確的粒子換到正確的位置而又不損壞已經正 確的粒子。在電腦程式中,替換也是非常重要的概念,為什麼要在管理專業網頁之中插入玩具專題,除了放鬆一下神經以外,觸類旁通是目的。

可以說,完成魔方是智慧型化程式的課前餐。

第四步,做好底層四角,要做好兩個定位:第一,底層角位的需要:例如:

黃藍白;第二,定位符合要求的粒子在**?最後,把占地兒的角粒推向頂層,換之,再把換好了的角粒轉回底層。這一步比較難,往往會發現已經搞好的腰帶又被破壞了:

你自己想一下,如何保持腰帶的完整?

第五步,你已經發現了,腰帶必然被破壞,但是,每一次只會破壞乙個腰帶。因此,你可以在整腰帶時,留乙個缺口。就是說,反覆破壞特定的乙個位置,就可以保持其它三個腰帶位置的完整。

現在,請你檢查一下,現在的情況是:底面完整、底邊完整、腰帶剩乙個缺口。有誰完

成了。上面已經完成了基礎步驟,是比較發揮你自己的想象力和靈活思維的階段,

下面的,就是嚴格按口訣來辦的了,

第六步,腰帶補缺口訣

我們來檢查一下,現在的情況是,最下面的一層,無論是整個朝下的一面,邊上的一圈,顏色

都對齊了.很漂亮.中間的一層,除了乙個角以外,也都整好了.

首先,我們要確定應該放在這個缺口那塊材料在**?有幾種狀態,要麼在上層,要麼就在**可是顏色反了,還有乙個可能是已經都對好了. 我們現在的任務是在整好這個缺口的同時,為頂層的角位調整做好準備.

上述的三種情況,其實都可以轉歸為一種狀態,就是在上層的狀態.其他兩種,你按下面的

口訣做一次,就變成在上層的狀態. 我們先確定一下,位於頂層的填充粒有兩個面,一面向上,一面向側. 好,我們旋轉頂層,把填充粒的側面顏色對準相同顏色的側面中心粒.

我們來決定填充粒左右兩邊的角粒的親疏.只有一種顏色相同叫做疏,兩種顏色相同叫做親.例如, 白紅綠和白紅黃是親,白紅綠和白黃藍是疏.

我們看見缺口在左或在右邊.無論缺口在那一邊都一樣,

我們會發現和缺口有關的兩面:有腰帶中粒的一面b(正面)和沒有中粒的一面c.

判定為親:

旋轉頂層90度使對應中粒遠離缺口;

旋轉c把缺口下面的角粒a推至頂層;

旋轉頂層把角粒a橫移(左向右;右向左);

旋轉c還原底層;

旋轉上層把角粒a轉回腰帶缺口上方;

旋轉b把底層的角粒缺口移至頂層;

旋轉頂層對齊底面顏色;

還原底層.

判定為疏:

旋轉頂層90度使對應中粒遠離缺口;

旋轉c把缺口下面的角粒a推至頂層;

旋轉頂層把角粒a推至遠離自己;

旋轉c還原底層;

旋轉上層把角粒a推至遠離自己;

旋轉b把底層的角粒缺口移至頂層;

旋轉頂層對齊底面顏色;

還原底層.

第七步,面十字口訣

先確定,面向你自己的面為b,向右的一面為c. c轉逆90度;頂轉逆90度,b轉逆90度;頂轉順90度,b轉順90度,c轉順90度. 有時候需反覆多次.

必須確定頂層的各個頂粒都在相應的位置上,就是說,紅藍黃角粒對應著紅藍黃的中心粒.反覆進行可達.

第八步,頂角原地旋轉

如果已經搞好頂層十字,而且角粒位置已經對好,就可以開始這一步了.注意,每一次四個角粒只有三個原地旋轉,自己摸摸規律. c轉順90度,頂轉順90度,c轉逆90度,頂轉順90度,c轉順90度,頂轉180度還原底層.

c轉逆90度,頂轉逆90度,c轉順90度,頂轉逆90度,c轉逆90度,頂轉180度還原底層.

這兩套口訣各有適應症.

第九步,頂面中粒調整 完成啦!!!!!

現在,粗略看一下,好像已經完成了.但是,頂層的中粒往往還沒有搞好. 把第八步的兩套口訣結合起來,可以影響頂層中粒的擺放位置,自己試一下就行了,

祝你成功!

2樓:淺灰色的身影

上模仿小站查查,很好的**捏

3樓:三分之一調子

降解法,先拼中心的2*2塊,再合併12條稜,然後按三階方法復原

最後可能有特殊情況,都有共式的

4階魔方怎麼拼六個面、具體一點

4樓:以心

降階法:

bai 1.合併心塊(相當

du於三階魔方的zhi中心快,注意四階dao魔方與三版階不同,中間色塊不定的,權擰的時候要:上白、下黃、左綠、右籃、前紅、後橙) 2.合併稜塊(相當於三階的稜塊) 3.

用層先法!! 說不清楚,去看看比較好!(有**):

5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本人認為最好學習四階

的** 有**

4階魔方該怎麼拼到6面?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我們先確定一下這個立體幾何體各個面的叫法:把魔方放在桌面上,面向你的叫做前面;貼著桌子的叫底面;向天的叫頂面;在頂面或底面上作乙個同顏色的十字,叫做頂面或底面十字。

在運作過程中,底面永遠是底面,不能更改。每乙個面都有乙個中心粒(四周不靠邊),四個中粒(只有兩個沔),四個角粒。先做底面十字:

比如說,綠色為底,先把位於中心的綠色中心粒找到,再把四個綠色中粒找到,把這五個色塊都旋到乙個面上;整成乙個綠色的十字,使綠色 紅色的色塊剛好位於紅色中心粒和綠色中心粒之間。底面的十字就完成了,恭喜你!第二步,做腰帶。

也就是做中間的一層。這時候地面的角粒還沒有搞好。在頂層和中層尋找相應的中粒,然後:

將適當的中粒放在腰帶正確的位置。聽起來有點懸,做起來並不難,比如說,藍和綠兩個中心粒夾著乙個不適當的中粒a,把a旋到頂層,旋轉頂層把藍綠中粒轉到a的位置(程式叫replace),還原底面十字:乙個中粒就搞定了。

如此類推,把整個中層都搞定。第三步,做底層四角。還原魔方,就是把正確的粒子換到正確的位置而又不損壞已經正確的粒子。

在電腦程式中,替換也是非常重要的概念,為什麼要在管理專業網頁之中插入玩具專題,除了放鬆一下神經以外,觸類旁通是目的。可以說,完成魔方是智慧型化程式的課前餐。做好底層四角,要做好兩個定位:

第一,底層角位的需要:例如:黃藍白;第二,定位符合要求的粒子在**?

最後,把占地兒的角粒推向頂層,換之,再把換好了的角粒轉回底層。這一步比較難,往往會發現已經搞好的腰帶又被破壞了:你自己想一下,如何保持腰帶的完整?

第五步,你已經發現了,腰帶必然被破壞,但是,每一次只會破壞乙個腰帶。因此,你可以在整腰帶時,留乙個缺口。就是說,反覆破壞特定的乙個位置,就可以保持其它三個腰帶位置的完整。

現在,請你檢查一下,現在的情況是:底面完整、底邊完整、腰帶剩乙個缺口。上面已經完成了基礎步驟,是比較發揮你自己的想象力和靈活思維的階段,下面的,就是嚴格按口訣來辦的了。

第六步,腰帶補缺口訣我們來檢查一下,現在的情況是,最下面的一層,無論是整個朝下的一面,邊上的一圈,顏色都對齊了.很漂亮.中間的一層,除了乙個角以外,也都整好了.

首先,我們要確定應該放在這個缺口那塊材料在**?有幾種狀態,要麼在上層,要麼就在**可是顏色反了,還有乙個可能是已經都對好了.我們現在的任務是在整好這個缺口的同時,為頂層的角位調整做好準備.

上述的三種情況,其實都可以轉歸為一種狀態,就是在上層的狀態.其他兩種,你按下面的口訣做一次,就變成在上層的狀態.我們先確定一下,位於頂層的填充粒有兩個面,一面向上,一面向側.

好,我們旋轉頂層,把填充粒的側面顏色對準相同顏色的側面中心粒.我們來決定填充粒左右兩邊的角粒的親疏.只有一種顏色相同叫做疏,兩種顏色相同叫做親.

例如, 白紅綠和白紅黃是親,白紅綠和白黃藍是疏.我們看見缺口在左或在右邊.無論缺口在那一邊都一樣,我們會發現和缺口有關的兩面:

有腰帶中粒的一面b(正面) 和沒有中粒的一面c.判定為親:旋轉頂層90度使對應中粒遠離缺口;旋轉c把缺口下面的角粒a推至頂層;旋轉頂層把角粒a橫移(左向右;右向左);旋轉c還原底層;旋轉上層把角粒a轉回腰帶缺口上方;旋轉b把底層的角粒缺口移至頂層;旋轉頂層對齊底面顏色;還原底層.

判定為疏:旋轉頂層90度使對應中粒遠離缺口;旋轉c把缺口下面的角粒a推至頂層;旋轉頂層把角粒a推至遠離自己;旋轉c還原底層;旋轉上層把角粒a推至遠離自己;旋轉b把底層的角粒缺口移至頂層;旋轉頂層對齊底面顏色;還原底層. 第七步,面十字口訣先確定,面向你自己的面為b,向右的一面為c.

c轉逆90度;頂轉逆90度,b轉逆90度;頂轉順90度,b轉順90度,c轉順90度. 有時候需反覆多次.必須確定頂層的各個頂粒都在相應的位置上,就是說,紅藍黃角粒對應著紅藍黃的中心粒.

反覆進行可達. 第八步,頂角原地旋轉如果已經搞好頂層十字,而且角粒位置已經對好,就可以開始這一步了.注意,每一次四個角粒只有三個原地旋轉,自己摸摸規律.

c轉順90度,頂轉順90度,c轉逆90度,頂轉順90度,c轉順90度,頂轉180度還原底層.c轉逆90度,頂轉逆90度,c轉順90度,頂轉逆90度,c轉逆90度,頂轉180度還原底層.這兩套口訣各有適應症.

第九步,頂面中粒調整 完成啦!!!!現在,粗略看一下,好像已經完成了.但是,頂層的中粒往往還沒有搞好.

把第八步的兩套口訣結合起來,可以影響頂層中粒的擺放位置,自己試一下就行了.!!

4階魔方的公式詳細不要光字母每個字母代表的意思要說明白不要什麼RM的看不懂

魔方的奧秘魔方的口訣 理解下面這幾個詞 上 右面順時針擰1 4圈 左 上面順時針擰1 4圈 順 正面順時針擰1 4圈 下 右面逆時針擰1 4圈 右 上面逆時針擰1 4圈 逆 正面逆時針擰1 4圈 四句口訣 01.上右下右逆左順 交換上面相鄰兩頂點上的小方塊的位置 02.上左順下逆下 交換上面對角兩頂...

三階魔方只有面的中心塊不一樣,其他都一樣,怎麼破解

小羽毛球是我 不一樣的四個中心塊在上下面和前後面,轉頂層與底層中間那層180 再轉左右中間那層任意方向90 再轉頂層與底層中間那層180 再轉左右中間那層還原90 這是三階魔方的乙個花樣,叫四面回子,你也可以三階魔方的花樣公式中找四面回子的公式。簡介 魔方,在中國台灣省稱為魔術方塊,在中國香港特區稱...

是蘋果6好還是小公尺4好

小公尺4在配置山,小公尺4搭載了驍龍801四核2.5g處理器,3gb記憶體。螢幕為5英吋1080p 攝像頭為800萬 1300萬前後置索尼相機 整體重149克 為了增加續航,小公尺4採用3080mah容量電池,外觀上,小公尺4採用了金屬邊框,材質為奧氏體304不鏽鋼 後蓋為模內轉印塑料 光柵紋後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