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只有面的中心塊不一樣,其他都一樣,怎麼破解

時間 2021-05-02 15:44:15

1樓:小羽毛球是我

不一樣的四個中心塊在上下面和前後面,轉頂層與底層中間那層180°,再轉左右中間那層任意方向90°,再轉頂層與底層中間那層180°,再轉左右中間那層還原90°。這是三階魔方的乙個花樣,叫四面回子,你也可以三階魔方的花樣公式中找四面回子的公式。

【簡介】:

魔方,在中國台灣省稱為魔術方塊,在中國香港特區稱為扭計骰,為由匈牙利建築學教授暨雕塑家魯比克·艾爾內於2023年發明的機械益智玩具,最初的名稱叫magic cube,2023年ideal toys公司於販售此玩具,並將名稱改為rubik's cube。

魔方在2023年代最為風靡,至今未衰。截至2023年1月,魔方在全世界售出了3億5千多萬個。

【還原方法】:

三階魔方有很多種還原方法,其中「層先法」是最適合初學者掌握的方法。[1]

乙個三階魔方,「從上到下」可以理解為「頂層」、「中層」、「底層」,所謂「層先法」就是逐層還原。

三階魔方「層先法」還原,分為以下六個階段:

第一階段:對頂層十字,還原頂層稜塊。

第二階段:還原頂層角塊。

第三階段:還原中層稜塊。

第四階段:對底層十字,還原底層稜塊。

第五階段:翻轉底層角塊,對齊底層顏色。(為便於理解,此處將魔方翻轉過來。)

第六階段:調整底層角塊位置,還原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隻前要會公式。氣死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rur』u』重複六次

三階魔方最正確的顏色位置,三階魔方中心顏色塊怎樣確定?

傘 下圖便是乙個經典三階魔方顏色搭配組合。向左轉 向右轉 魔方的結構。從下面2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三階魔方是由8個角色塊 每個角塊是3面顏色的 12個稜色塊 每個稜塊是2面顏色的 6個中心塊三部分組成。乙個正確安裝可以成功還原6個面的魔方 中心塊相對位置是固定的,肯定是紅橙相對,藍綠相對,黃白相對,...

三階魔方怎麼拼,怎麼拼三階魔方教程

1.眼力 在最初期,玩最基礎的三階魔方時就有多種變化,用眼睛去觀察 辨別每一顆魔方的位置。2.耐力 玩魔方時,沒有掌握方法,琢磨出方法,我們會一直轉不回來,越著急想轉出來,越不能轉出來。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定的耐心去克服,慢慢去了解。3.手力 轉魔方需要雙手並用,可以很好的鍛鍊手的靈活性和協調能力。...

魔方教程三階是什麼,三階魔方教程是什麼?

提取碼 gpaf 玩魔方可以鍛鍊你的七種能力 1.眼力 在最初期,玩最基礎的三階魔方時就有多種變化,用眼睛去觀察 辨別每一顆魔方的位置。2.耐力 玩魔方時,沒有掌握方法,琢磨出方法,我們會一直轉不回來,越著急想轉出來,越不能轉出來。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定的耐心去克服,慢慢去了解。3.手力 轉魔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