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帶有以下鳥類的古代詩歌,詞,曲,散文

時間 2021-05-02 15:44:15

1樓:把魂兒看丟了

【唐詩】

鴿感彼雲外鴿,群飛千翩翩。——白居易《遊悟真寺詩》

珠綴飛閒鴿,紅泥落碎椒。——元稹《和友封題開善寺十韻》

苔色輕塵鎖洞房,亂鴉群鴿集殘陽。——劉滄《秋月望上陽宮》

鶴靜時來珠像側,鴿馴多在寶幡中。——皮日休《開元寺客省早景即事》

石鏡山精怯,禪枝怖鴿棲。——孟浩然《夜泊廬江,聞故人在東寺,以詩寄之》

有果猿攀樹,無齋鴿看僧。——杜荀鶴《登山寺》

還見窗中鴿,日暮繞庭飛。——韋應物《同德精舍舊居傷懷》

白鷺漠漠水田飛白鷺, 陰陰夏木囀黃鸝。——王維《積雨輞川莊作》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絕句》

朝別朱雀門,暮棲白鷺洲。——李白《宿白鷺洲,寄楊江寧》

何故水邊雙白鷺,無愁頭上亦垂絲。——白居易《白鷺》

白鷺下秋水,孤飛如墜霜。——李白《白鷺鶿》

白若白鷺鮮,清如清唳蟬。——李白《贈宣城宇文太守兼呈崔侍御》

山果獼猴摘,池魚白鷺銜。——寒山《詩三百三首》

鶴我本海上鶴,偶逢江南客。——白居易《代鶴》

盤空野鶴忽然下, 背翳見媒心不疑。——陸龜蒙《鶴媒歌》

主人一去池水絕,池鶴散飛不相別。——王建《別鶴曲》

曉鶴彈古舌,婆羅門叫音。——孟郊《曉鶴》

鶴有不群者,飛飛在野田。——白居易《感鶴》

羨爾瑤台鶴,高棲瓊樹枝。——李白《賦得鶴,送史司馬赴崔相公幕》

莫笑籠中鶴,相看去幾何。——白居易《題籠鶴》

孔雀可憐孔雀初得時,美人為爾別開池。——王建《傷韋令孔雀詞》

孔雀未知牛有角,渴飲寒泉逢牴觸。——杜甫《赤霄行》

孔雀東飛何處棲,廬江小吏仲卿妻。——李白《廬江主人婦》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漢樂府《孔雀東南飛》古詩為焦仲卿妻作)孔雀眠高閣,櫻桃拂短簷。——溫庭筠《偶 題》

鴛鴦鈿帶拋何處, 孔雀羅衫付阿誰。——張祜《感王將軍柘枝妓歿》

紅珠鬥帳櫻桃熟, 金尾屏風孔雀閒。——溫庭筠《偶 遊》

白鷳故人贈我綠綺琴,兼致白鷳鳥。——宋之問《放白鷳篇》

請以雙白璧,買君雙白鷳。——李白《贈黃山胡公求白鷳》

白鷳飛繞迎官舫,紅槿開當宴客亭。——張籍《送鄭尚書赴廣州》

青蘿裊裊掛煙樹,白鷳處處聚沙堤。——李白《和盧侍御通塘曲》

鸚鵡含情慾說宮中事,鸚鵡前頭不敢言。——朱慶餘《宮詞》

隴西鸚鵡到江東,養得經年觜漸紅。——白居易《鸚鵡》

吳江賦鸚鵡,落筆超群英。——李白《望鸚鵡洲懷禰衡》(禰衡死後葬於鸚鵡洲邊)

鸚鵡西飛隴山去, 芳洲之樹何青青。——李白《鸚鵡洲》

鸚鵡含愁思,聰明憶別離。——杜甫《鸚鵡》

喜鵲室婦嘆鳴鸛,家人祝喜鵲。——韓愈《晚秋郾城夜會聯句》

喜鵲捧金印,蛟龍盤畫旗。——岑參《北庭西郊候封大夫受降回軍獻上》

離人背水去,喜鵲近家迎。——錢起《送鄭巨及第後歸覲》

想得心知近寒食,潛聽喜鵲望歸來。——李紳《江南暮春寄家》

鴛鴦飛飛鴛鴦鳥,舉翼相蔽虧。——陳子昂《鴛鴦篇》

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杜甫《絕句二首》

井闌排菡萏,簷瓦鬥鴛鴦。——白居易《渭村退居,寄禮部崔侍郎、翰林錢舍人詩一百韻》

錦水東北流,波盪雙鴛鴦。——李白《白頭吟》

天鵝 撥弦驚火鳳,交扇拂天鵝。——李商隱《鏡檻》

【宋詞】

鴿應想寧川稱壽處,聽金籠、放鴿兒童語。——無名氏《金縷詞》

晴鴿試鈴風力軟,雛鶯弄舌春寒薄。——張先《滿江紅》

白鷺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漁父詞》

西塞山邊白鷺飛。散花洲外片帆微。桃花流水鱖魚肥。——蘇軾《浣溪沙》

悠悠興廢不關心,惟有沙洲雙白鷺。——辛棄疾《玉樓春》

明鑑裡,縠紋生。白鷺飛來空外聲。——趙構《漁父詞.

白鷳皓鶴奪鮮,白鷳失素,千里廣鋪寒野。——柳永《望遠行》

喜鵲臘雪初銷梅蕊綻。梅雪相和,喜鵲穿花轉。——歐陽修《蝶戀花》

蜘蛛喜鵲誤人多,似此無憑安足信。——歐陽修《玉樓春》

不免相煩喜鵲兒。先報那人知。——辛棄疾《武陵春》

霜葉未衰吹未落。半驚鴉喜鵲。 ——蘇軾《謁金門》

鴛鴦楊柳回塘,鴛鴦別浦。綠萍漲斷蓮舟路。——賀鑄《芳心苦》

水滿方塘。菰蒲深處,戲浴鴛鴦。——趙師俠《柳梢青》

露竹舒新綠,風荷遞暗香。誰家池館睡鴛鴦。——王之道《南歌子》

葉籠花罩鴛鴦侶。白錦頂絲紅錦羽。——歐陽修《漁家傲》

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無名氏《九張機》

詩歌知識啊,,急!!!速度,,,,

2樓:時間的流逝

說學逗唱是相聲吧?呵!

詩歌是美妙的,它有自己獨具風格的一面.不過我對詩歌不曾鑽研過,呵!所以愛莫能助了!

樓主別急,慢慢來!

哪位懂詩歌的來幫幫樓主啊?

3樓:東邪伯虎

詩歌是一門語言的藝術,

講究說學逗唱……

**電大《古代詩歌散文專題》形成性考核冊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詩歌散文專題形成性考核冊作業的答案誰有呀?

5樓:陳熙妹

知道答案幫忙發給我哦,,,謝謝啦

詩歌知識(10條)速度

6樓:飄花飛血

【概況】 詩歌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學形式,是一種闡述心靈的文學體裁,而詩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一定的音節、聲調和韻律的要求,用凝練的語言、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

【區分】 在中國古代,區別「詩歌」與「非詩歌」之間的主要標準為「是否押韻」(不押韻者絕非詩歌)。新文化運動之後,在西洋文學的影響下,部分作者創作了不押韻的新詩,從此「無韻詩」正式登上了中國文學的舞台,甚至一度成為了詩界主流。

【起源】詩歌起源於上古的社會生活,因勞動生產、兩性相戀、原始宗教等而產生的一種有韻律、富有感**彩的語言形式。

【發展】詩歌發展經歷了《詩經》→ 《楚辭》→漢賦→漢樂府詩→建安詩歌→魏晉南北朝民歌→唐詩→宋詞→元曲→明清詩歌→現代詩的發展歷程。

【特點】詩歌主要的特點是高度集中地反映社會生活,凝聚著作者強烈的思想感情,富於想象,語言凝練而形象,有鮮明的節奏感。分點來說:第一,高度集中、概括地反映生活;第二,抒情言志,飽含豐富的思想感情;第三,豐富的想象、聯想和幻想;第四,語言具有**美。

【表現手法】詩歌的表現手法很多,我國最早流行而至今仍常使用的傳統表現手法有「賦、比、興」。詩歌塑造形象的手法,主要的有三種:1.比擬2.誇張3.借代

【分類】1.詩按音律分,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

(1)古體詩:包括古詩(唐以前的詩歌)、楚辭、樂府詩。

(2)近體詩:與古體詩相對的近體詩又稱今體詩,是唐代形成的一種格律體詩,分為兩種,其字數、句數、平仄、用韻等都有嚴格規定。

①一種稱「絕句」,每首四句,五言的簡稱五絕,七言的簡稱七絕。

②一種稱「律詩」,每首八句,五言的簡稱五律,七言的簡稱七律,超過八句的稱為排律(或長律)。

(3)詞:又稱為詩餘、長短句、曲子、曲子詞、樂府等。其特點:

調有定格,句有定數,字有定聲。字數不同可分為長調(91字以上)、中調(59~90字)、小令(58字以內)。詞有單調和雙調之分,雙調就是分兩大段,兩段的平仄、字數是相等或大致相等的,單調只有一段。

詞的一段叫一闋或一片,第一段叫前闋、上闋、上片,第二段叫後闋、下闋、下片。

(4)曲:又稱為詞餘、樂府。元曲包括散曲和雜劇。

散曲興起於金,興盛於元,體式與詞相近。特點:可以在字數定格外加襯字,較多使用口語。

散曲包括有小令、套數(套曲)兩種。套數是連貫成套的曲子,至少是兩曲,多則幾十曲。每一套數都以第一首曲的曲牌作為全套的曲牌名,全套必須同一宮調。

它無賓白科介,只供清唱。

2.按內容來分類: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史詩)、詠物詩、悼亡詩、諷喻詩。

(1)懷古詩。

一般是懷念古代的人物和事蹟。詠史懷古詩往往將史實與現實扭結到一起,或感慨個人遭遇,或抨擊社會現實。也有的詠史懷古詩只是對歷史作冷靜的理性思考與評價,或僅是客觀的敘述,詩人自身的遭遇不在其中,詩人的感慨只是畫外之音而已。

(2)詠物詩。

詠物詩的特點:內容上以某一物為描寫物件,抓住其某些特徵著意描摹。思想上往往是托物言志。由物到人,由實到虛,寫出精神品格。常用比喻、象徵、擬人、對比等表現手法。

(3)山水田園詩。

曹操開山水詩先河,東晉陶淵明開田園詩先河,發展到唐代,有山水田園詩派,代表人物是王維、孟浩然。山水田園詩以描寫自然風光、農村景物以及安逸恬淡的隱居生活見長,詩境雋永優美,風格恬靜淡雅,語言清麗洗練。

(4)戰爭詩。

從先秦就有了以邊塞、戰爭為題材的詩,發展到唐代,由於戰爭仍頻,統治者重武輕文,士人邀功邊庭以博取功名比由科舉進身容易得多,加之盛唐那種積極用世、昂揚奮進的時代氣氛,於是奇情壯麗的邊塞詩便大大發展起來了,形成乙個新的詩歌流派,其代表人物是高適、岑參、王昌齡。

(5)行旅詩和閨怨詩。

古人或久宦在外,或長期流離漂泊,或久戍邊關,總會引起濃濃的思鄉懷人之情,所以這類詩文就特別多,它們或寫羈旅之思,或寫思念親友,或寫徵人思鄉,或寫閨中懷人。寫作上或觸景傷情,或感時生情,或託物傳情,或因夢寄情,或妙喻傳情。

(6)送別詩。

古代由於交通不便,通訊極不發達,親人朋友之間往往一別數載難以相見,故古人特別看重離別。離別之際,人們往往設酒餞別,折柳相送,有時還要吟詩話別,因此離情別緒就成為古代文人乙個永恆的主題。因各人的情況不同,故送別詩所寫的具體內容及思想傾向往往有別。

有的直接抒寫離別之情,有的藉以一吐胸中積憤或表明心志,有的重在寫離愁別恨,有的重在勸勉、鼓勵、安慰,有的兼而有之。

概括一下,主要分為9種:1諷刺 2愛情 3哲理 4送別 5風景 6抱負 7想像 8故事 9思想

2、現代詩歌

基本的有以下幾種:1.敘事詩和抒情詩。這是按照作品內容的表達方式劃分的。

(1)敘事詩:

(2)抒情詩

2.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和韻腳詩。這是按照作品語言的音韻格律和結構形式分類的。

(1)格律詩

(2)自由詩

(3)散文詩

(4)韻腳詩

7樓:夏末的晨曦

畫梅明·方孝孺

微雪初消月半池,籬邊遙見兩三枝。 清香傳得天心在,未話尋常草木知。

畫梅明·陳道復

竹籬巴外野梅香,帶雪分來入醉鄉。 紙張獨眠春自在,漫勞車馬笑人忙。

畫梅明·陳道復

梅花得意佔群芳,雪后追尋笑我忙。 折取一技懸竹杖,歸來隨路有清香。

梅花落明·薛暄

簷外雙梅樹,庭前昨夜風。 不知何處笛,並起一聲中。

早梅明·通潤

萬樹寒無色,南枝獨有花。 香聞流水處,影落野人家。

丁卯新正三日寫梅

明·李日華

檀口粉肋含笑語,春風拂拂為開懷。 酒人得此添狂興,詩句從天潑下來。

2019以下手機,求,2000以下手機,求推薦

有什麼要求,每個手機都有他的側重點的。例如華為p6,超薄,拍相超強悍2100元。mx2外觀很時尚,上手很有實感,效能很穩定1699元。聯想p780,雙卡雙待。電池4000毫安,適合商務人士,經常出差之類或者喜歡待長待機的人。1680元。華為榮耀三 1888,榮耀二 1300到1600吧 酷派7295...

求作文。以下是題目,求三篇作文。以下是題目

善良的熟鴨子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久了,卻使我難以忘懷,他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那是版暑假的一天,爸爸權媽媽都加班去了,我在家沒事幹,就去媽媽工作的店裡玩。半路上,看見路邊有一大堆人擠在一塊,形成了厚厚的 人牆 他們在幹什麼呢?好奇心驅使我快步朝 人牆 走去,使勁鑽進人縫中,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

求帶有萌寵的小說,求帶有萌寵的小說 15

淡月清風 cp 天才兒子腹黑孃親 北藤 穿越後發現自己有了個兒子,兒子的身邊還有一隻神祕無敵的獸寵。沒關係,人生直接跳過了生兒育女這一段,省事了。至於孩子他爸是誰,跟她有什麼關係?帶著兒子闖蕩江湖,任你妖魔鬼怪,還是奸人賤人,母子齊心,遇神殺神,遇佛弒佛!毒舌 沒心沒肺 深藏不露的腹黑女主 純真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