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詞 成語是帶有“潔”字的,徵求或以下

時間 2021-09-10 01:31:18

1樓:來自百龍天梯傾國傾城的座頭鯨

冰清玉潔 象冰那樣清澈透明,象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於女子)。

才高行潔 才智高超,操行純潔。

潔己奉公 保持自身廉潔,一心奉行公事。

潔身自好 保持自己純潔,不同流合汙。也指怕招惹是非,只顧自己好,不關心公眾事情。

廉潔奉公 廉直不貪,忠誠履行公職。

修身潔行 修養品性,保持潔白的德行。

玉潔冰清 象玉那樣潔白,象冰那樣清淨。形容人心地純潔,品行端正。

玉潔鬆貞 象玉一樣潔淨,如鬆一般堅貞。形容品德高尚。

源清流潔 源頭的水清,下游的水也清。原比喻身居高位的人好,在下面的人也好。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冰潔玉清 比喻德行高潔。

冰潔淵清 猶冰清玉潔。

材茂行潔 才智豐茂,行為廉潔。

公正廉潔 指廉潔奉公,不循私情。

潔己從公 保持自身廉潔,一心奉行公事。同“潔己奉公”。

潔清自矢 指保持自身清廉正直。

潔身累行 純潔身心,約束自己的行為。累,通“縲”。

潔身自愛 保持自己純潔,不同流合汙。也指怕招惹是非,只顧自己好,不關心公眾事情。

潔身自守 保持住個人自身的純潔。

潔濁揚清 猶激濁揚清。比喻清除壞的,發揚好的。

金輝玉潔 形容文辭斑斕簡潔。

清身潔己 指保持自身節操,身體力行。

水潔冰清 潔:潔白。清:清淨。指像冰和水一樣潔白清淨。形容人的品格高潔或文筆雅緻。

言芳行潔 指言行高潔。

玉清冰潔 猶玉潔冰清。

志潔行芳 志向高潔,品行端正。

珠圓玉潔 比喻詩文圓熟明潔。

2樓:業浩思

清正廉潔

玉潔冰清

潔身自愛

玉潔鬆貞

源清流潔

修身潔行

廉潔奉公

潔身自好

才高行潔

冰清玉潔

公正廉潔

潔己愛人

潔清不洿

潔言汙行

星月皎潔

志高行潔

潔白無瑕

志潔行芳

珠圓玉潔

玉清冰潔

言芳行潔

水潔冰清

清身潔己

金輝玉潔

潔濁揚清

潔身自守

潔身累行

潔清自矢

潔己從公

材茂行潔

冰潔淵清

冰潔玉清

潔己奉公

3樓:暮ran回

志潔行芳 志向高潔,品行端正。

珠圓玉潔 比喻詩文圓熟明潔。

玉潔冰清 玉潔冰清像玉那樣潔白,像冰那樣清淨。形容人心地純潔,品行端正。

言芳行潔 指像冰和水一樣潔白清淨。形容人的品格高潔或文筆雅緻。

清身潔己 謂保持自身節操,身體力行。

金輝玉潔 形容文辭斑斕簡潔。

潔濁揚清 潔身自守保持住個人自身的純潔。

潔身自愛 保持自己純潔,不同流合汙。也指怕招惹是非,只顧自己好,不關心公眾事情。

潔身累行 純潔身心,約束自己的行為。累,通“縲”。

潔清自矢 謂保持自身清廉正直。潔己從公見“潔己奉公”。材茂行潔才智豐茂,行為廉潔。

冰清玉潔。 冰潔玉清比喻德行高潔。

玉潔鬆貞 象玉一樣潔淨,如鬆一般堅貞。形容品德高尚。

源清流潔 源頭的水清,下游的水也清。原比喻身居高位的人好,在下面的人也好。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修身潔行 修養品性,保持潔白的德行。

廉潔奉公 廉直不貪,忠誠履行公職。潔身自好保持自己純潔,不同流合汙。也指怕招惹是非,只顧自己好,不關心公眾事情。

潔己奉公保持自身廉潔,一心奉行公事。才高行潔才智高超,操行純潔。

冰清玉潔 象冰那樣清澈透明,象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於女子)。公正廉潔指廉潔奉公,不循私情

4樓:舊人離

冰潔玉清 冰潔淵清 冰清玉潔 才高行潔 材茂行潔公正廉潔 金輝玉潔 潔己從公 潔己奉公 潔清自矢潔身累行 潔身自愛 潔身自好 潔身自守 潔濁揚清廉潔奉公 清身潔己 水潔冰清 修身潔行 言芳行潔玉潔冰清 玉潔鬆貞 玉清冰潔 源清流潔 志潔行芳珠圓玉潔 廉潔奉公 潔身自好 珠圓玉潔 志潔行芳源清流潔 玉清冰潔 玉潔鬆貞 玉潔冰清 言芳行潔修身潔行 清身潔己 金輝玉潔 潔濁揚清 潔身自守公正廉潔

5樓:匿名使用者

潔身自好,潔白無瑕,等等,可以上網搜一下,或者在成語詞典裡潔字查詢

帶潔字的成語形容孩子夢想

6樓:幸運的小蘋蘋

志潔行芳

[解釋] 志向高潔,品行端正。

帶有娟字的四字詞語不一定是成語 要好聽的 寓意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娟好靜秀 [juān hǎo jìng xiù]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

出 處唐·韓愈《殿中少監馬君墓誌》:“幼子娟好靜秀,瑤環瑜珥,蘭茁其芽,稱其家兒也。”

8樓:桑愛景戲辛

嬋娟此豸

(chán

juān

cǐzhì)

娟好靜秀

(juān

hǎojìng

xiù)

千里共嬋娟

(qiān

lǐgòng

chán

juān)

玉翼嬋娟

(yùyì

chán

juān)

娟好靜秀(juān

hǎojìng

xiù〖解釋〗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

〖出處〗唐·韓愈《殿中少監馬君墓誌》:“幼子娟好靜秀,瑤環瑜珥,蘭茁其芽,稱其家兒也。”

誰能給我18個唯美一點的四字詞語(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幾個參考:復

美能美奐

制 傾城佳人 流景閒草bai 遙不可及 夏至du未至 楚雲瀟雨 燈下夜禱 霧裡看花zhi

舊人不敷

末初dao

之至 凌雲舒語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彼年豆蔻惺忪之夏 安之若素 浮生夢曉 錦年如詩 時光荏苒 此去經年 開至荼蘼

第三個是不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些,供參考:

麻木不仁、至死不逾、高低不平、香火不絕、風語不透、本性不改、應接不暇、懊悔不及、用之不盡、滴酒不沾、群而不黨、憔悴不堪、**不羈、扒拉不開、打水不渾、不三不

四、不聞不問、不痛不癢、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擔當不起、絡驛不絕、紋風不動、持疑不決、持續不斷........

11樓:聽不清啊

不三不四、一病不起、一塵不染、一成不變、一丁不識、一定不易、一介不取、一蹶不振、一毛不拔、一瞑不視、一錢不值、一竅不通、一絲不苟、一絲不掛、一絲不紊、一文不名、一物不知、一字不苟、一字不易、一毫不差、一谷不升、一毫不染、一錢不名、一腳不移、一瞑不視、一文不值、一臥不起、一言不發

帶有浩字的四字成語都有哪些

12樓:巨蟹開心

浩如煙海、卷帙浩繁、浩浩蕩蕩、煙波浩渺、浩浩湯湯、浩氣長存、浩然之氣、聲勢浩大、汪洋浩博、浩氣凜然、東風浩蕩、殷浩書空、昏昏浩浩

帶有燁字的成語,帶有「潔」字的成語

豬豬將軍 帶燁的成語,沒有找到相關成語!燁 字典 燁 y 火光,日光,光輝燦爛 筆畫數 10 部首 火 筆順編號 4334323512 燁 爗y 形 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 bright 震電。詩 小雅 十日之交 又如 然 光彩鮮明的樣子 明亮 燦爛 鮮明 爍 光耀 煜 光華閃爍的 樂音繁盛 赫...

帶有萄字的詞成語,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

瑣瑣葡萄 su su p t o 亦作 瑣瑣蒲桃 葡萄的一種。葡萄牙龍 p t o y l ng 屬名lusitanian portuguese。 只有乙個四字詞語帶有萄字 瑣瑣葡萄,是葡萄的一種,可以入藥 帶有 萄 字的四字詞成語有哪些? 帶有 萄 字的四字詞成語只有 瑣瑣葡萄 一 基本解釋回 1...

帶有春字的詞什麼成語,帶春字的成語有哪些?

春暖花開 春華秋實 冬去春來 四季如春 春意盎然 春回大地 春意闌珊 春風得意 雨後春筍 春寒料峭 枯木逢春 中意stp保溫工程的回答,請採納。帶春字的成語有哪些?1 著手成春 著手 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3 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