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補充葉酸,為何要補充葉酸?

時間 2022-09-02 15:25:06

1樓:生了麼

為什麼要補充葉酸?怎麼補?誰看誰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畸形,它對於孕育乙個健康寶寶來說非常的重要,所以我孕前三個月就開始吃愛樂維葉酸復合維生素了,它的葉酸含量是0.8毫克,比0.4毫克葉酸能更有效的預防多種胎兒畸形和出生缺陷。

為何要補充葉酸?

3樓:生了麼

為什麼要補充葉酸?怎麼補?誰看誰知道!

4樓:像楊遊戲咕

血漿中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越高,冠心病發病率和病死率就越高,尤其是年輕者。同型半胱氨酸是人體三種含硫氨基酸之一,是甲硫氨酸的中間代謝產物,它可通過多種機制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形成,並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斑塊血栓形成。只有適當補充葉酸、維生素b6,還要同時補充維生素b12,才可減少同型半胱氨酸對人體的損傷。

痛風病患者和心腦血管患者一樣,體內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較正常人為高,這種異常很可能與痛風病患者心肌梗死和腦卒中高發有內在聯絡。

補充葉酸後,隨著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下降,痛風病患者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情況減少了,同時痛風也較易獲得控制。因此,痛風病患者在膳食中補充葉酸無疑是有益的。根據目前流行的日攝入量推薦標準,患痛風病的男性和女性每日葉酸的補充量是10~20mg。

葉酸主要**是各種綠葉蔬菜:據測定結果,每100g紅莧菜中葉酸含量高達420微克,每百克菠菜含347μm,西紅柿、小白菜、油菜等都含有較多的葉酸。葉酸在酸性溶液中不穩定,烹調也會大大減少葉酸的含量,烹調時溫度高,加水多和烹調時間長,葉酸損失會更大。

痛風病患者除了多吃綠葉蔬菜外,可以補充一些葉酸製劑。

現有的葉酸片每片5mg,每日吃上1~2片即可,既有效又方便。

5樓:果然有代溝

預防出生缺陷和預防腦卒中

備孕為什麼要補充葉酸?

6樓:文傑娛樂故事會

備孕需要補充的營養:補充葉酸的作用是什麼呢?

為什麼備孕的時候要補充葉酸?

7樓:生了麼

為什麼要補充葉酸?怎麼補?誰看誰知道!

8樓:朵朵仙

葉酸是胎兒發育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備孕媽媽提前補充葉酸,能起到預防孕婦貧血的作用,同時也能減少孕晚期患先兆子癇的發生。另外,服用葉酸能降低寶寶發生先天性疾病的概率。葉酸的作用效果很好,通過飲食或者吃葉酸片可以補充葉酸。

9樓:

葉酸應該何時開始補何時停?

應該在決定要懷孕之前3個月就開始補充葉酸了,因為通常需要連續口服葉酸至少3個月左右,才能使母親血液中葉酸的濃度達到有效預防神經管缺陷的水平。

等到懷孕了再去補充葉酸,已經有些晚了。因為胎兒的神經管發育閉合的時間比較早,在胚胎的第22-28天整個過程就會完成。這個時候很多人還沒意識到自己懷孕,或者是剛剛發現自己懷孕,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葉酸的濃度達不到有效預防神經管缺陷的水平。

對於神經管缺陷的預防,備孕期間的葉酸補充很重要,但如果是意外懷孕,就沒有時間來準備了。美國大約50%的懷孕是意外妊娠,在中國這個數字雖然沒有這麼高,但是也不會太低。

神經管的發育在早孕期就完成了,所以葉酸預防神經管缺陷的使命也在早孕期就結束了,到了孕3個月末,就可以停止口服葉酸了。

10樓:誄癌細胞琢

葉酸是預防寶寶神經管缺陷的一種很重要方式,如果孕媽媽沒有補充足夠的葉酸,嬰兒出現出生缺陷的概率會增加。備孕的姐妹需要在懷孕前三個月的時候就要開始吃了,畢竟依靠食補是不太靠譜的~我在備孕時吃的是愛樂維復合維生素,裡面有0.8mg葉酸,劑量在安全範圍內,還特別適合葉酸吸收率不太好的姐妹。

當時選擇吃這個,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在葉酸的基礎上它還有十幾種營養成分,不僅能滿足準媽媽們身體對葉酸的需求,還能把其他營養一步補到位,真的很讚哦!

11樓:

葉酸有助於預防神經管畸形,在孕前三個月就要吃,我是從準備懷孕開始一直吃到快生了。

12樓:思奇

是為了預防孩子畸形。

13樓:文傑娛樂故事會

備孕需要補充的營養:補充葉酸的作用是什麼呢?

14樓:穎慧

因為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缺陷,因此對備孕的準媽媽很重要。我吃的是愛樂維,某寶買的,值得入!

孕期為什麼要持續補充葉酸?

15樓:思念浪漫的歌

因為葉酸是水溶性的,人的體內是無法自動形成,但葉酸又是人體在利用糖分和氨基酸時的必要物質,也是機體細胞生長和繁殖所必需的物質。我們需要靠外界的食物補充,而對於備孕和孕媽媽來說,需求就相當於平常人的4倍,所以及時補充葉酸是相當重要的。

葉酸的作用

1、預防神經管出生缺陷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個月,並且在孕期的頭3個月都堅持每天服用推薦劑量的葉酸,就能把寶寶出現神經管缺陷的風險降低50%至70%。

2、減少準媽媽患先兆子癇的風險

有研究顯示,服用含葉酸的多種維生素,可能會減少準媽媽患先兆子癇的風險。先兆子癇是妊娠特有的一種併發症,先兆子癇是一種在妊娠期特有的高血壓性疾患,會影響到5%至8%的準媽媽。

3、降低妊娠高脂血症發生的風險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從孕前2到3個月開始服用,一直服用到妊娠3個月或整個孕期,除預防神經管畸形外,還有利於降低妊娠高脂血症發生的風險。

葉酸該怎麼補

葉酸補充的最佳時間應該從你準備懷孕前3個月至整個孕早期,每天服用葉酸的時間應在早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內。

除了平時那些富含葉酸的食物還,還推薦補充葉酸400ugdfe/d 的製劑。

注:葉酸當然要補,但不能過量,不然不僅達不到效果,反而會干擾到媽媽們的新陳代謝,也會影響到貧血的檢測和**,甚至還能引起某些腫瘤的發生。

孕婦為何需要補充葉酸?

16樓:易書科技

葉酸,又稱維生素m,是b族維生素的後起之秀。它在人體內的總量為5~6毫克,血中葉酸的含量為每公升140微克。由於機體不能合成葉酸,所以只能從綠葉蔬菜、水果等食物中攝取,或作為藥物供給。

然而,近幾年來,據我國調查研究表明,有一種先天性的疾病,名叫胎兒神經管畸形,如脊柱裂、肢骨病與腦腔畸形、無腦畸形等,致殘致死率均很高。我國為該病的高發區,其**與缺乏葉酸密切相關。

孕婦體內的葉酸水平明顯低於非懷孕婦女,如果在懷孕前營養狀況就比較差,特別是長期服用避孕藥、抗驚厥藥等,均可干擾葉酸代謝,使葉酸水平更低。故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孕婦每日葉酸**量為0.4毫克。

為防患於未然,對計畫懷孕的婦女應多食富含葉酸的食物,在孕前1個月起,每日服用0.4毫克葉酸,直至孕後3個月。凡生育過神經缺陷嬰兒的婦女,若需要再次妊娠,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且每日服葉酸5毫克,服至孕後12個星期為止。

孕婦補充葉酸是否要多多益善呢?也不是。若長期過量服用葉酸會干擾孕婦的鋅代謝,導致鋅元素的不足,同樣會影響胎兒發育。

17樓:愛蝦小貓

葉酸能夠預防胎兒脊柱裂。孕早期,每天需要補充800mcg。

推薦挪威aurora的進口葉酸,含量高。

在懷孕前和懷孕時補充葉酸是因為什麼?

這主要就是為了防止胎兒神經畸形的情況發生的呀!而且還能夠有效的預防一系列的妊娠疾病。懷孕前三個月,過後三個月最好每天都要吃。人體缺少葉酸可導致紅血球的異常,未成熟細胞的增加,貧血以及白血球減少。葉酸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孕婦缺乏葉酸有可能導致胎兒出生時出現低體重 唇腭裂 心臟缺陷等。如果在...

在備孕期間該如何合理的補充葉酸?

大家都知道想要乙個健康的寶寶,就必須要補充葉酸,那怎樣合理的補充葉酸呢?葉酸是為了預防孩子神經管畸形的,現在國家提倡的是優生優育,所以想要懷孕的女性,可以提前到所在地的衛生院去免費領取。我想要孩子的時候不知道葉酸是免費領取的,我記得當時買的時候藥店的人推薦的是創盈這個牌子的。提前好幾個月就開始買來吃...

孕婦補充葉酸可以降低胎兒的神經管缺陷嗎

扒扒育兒課堂 孕婦補充葉酸是可以降低胎兒的神經管缺陷的。孕婦補充葉酸是很重要的,充足的葉酸含量能夠可以讓胎兒發育的神經管不會產生畸形,從而可以保證胎兒的正常。常規的去補充葉酸的話,是可以大大降低胎兒患有的神經管上面出現畸形的情況的,在懷孕六週到十二週的時候,根據個人的需求去補充不同的葉酸胎兒患有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