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給寶寶補充DHA?寶寶為什麼要補充DHA

時間 2023-07-07 17:11:33

1樓:羅文天核雕

dha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是人的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俗稱「腦**」。

雖然dha並不像市面上吹噓的那麼神通廣大,它不是「聰明藥」,而且,智商這東西,我們相信更多的是和遺傳相關。但是要注意,缺乏dha問題就會很嚴重,孩子會出現大腦及神經的發育遲緩、神情呆滯、專注力思維敏捷力低下等,相信這肯定是媽媽們不能也不願看到的風險。因此經濟條件允許下,能補dha則給孩子補dha,防患於未然嘛。

我從孕期到現在,包括寶寶吃的都是優珍品牌的dha藻油凝膠糖果黑金禮盒。我選擇它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原料採用的是帝斯曼的寇氏隱甲藻,所以它是不含epa的,含量科學,一粒含有120mg dha,寶寶可以更好吸收。而且配料純淨,沒有新增人工香精,蔗糖,防腐劑和色素,給寶寶吃很放心!

上面有這方面的資料。

2樓:萊思紐卡

主要由於dha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同時也維持神經系統的一種重要物質,還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組成成分,對寶寶的智力和視力發育都具有重要作用,還對嬰幼兒的智力和視力的發育也有幫助,可以提高兒童的記憶力。因此,在寶寶的大腦發育的三個重要時期補充dha意義最大。這三個時期分別是:

孕3個月至出生後6個月;出生後6個月至3歲;3歲至6歲。dha補劑有很多種類和品牌,具體哪個品牌好是因人而異的,建議家長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即可dha雖然對嬰幼兒大腦發育具有積極作用,但也不可以過量補充,孕婦和兒童每天補充不可超過300mg,最好選用使用天然原料的嬰幼兒專用的dha。

3樓:奧陶紀科技

現代人很多都在補充dha,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腦**。據說這種東西對寶寶的發育非常重要。於是很多女性都積極補充dha,甚至是覺得越多越好。

那麼dha補充過量會怎樣呢?

孕婦怎麼補充dha

從食物中攝取:魚類和海鮮無疑是dha最好、最值得推薦的**。魚類和海鮮不但含有dha,還提供優質蛋白、維生素a、鐵、鋅、碘等各種營養素,是孕期膳食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

選擇適合的孕婦奶粉:一般來說,除鮮牛奶外,孕婦奶粉加入了蛋白質、醣類、dha、3種礦物質以及14種維生素。其營養價值高於普通奶粉或牛奶。一般推薦孕中期和末期孕婦選用孕婦奶粉。

注意補充dha的含量以及時間:胎兒中樞神經的發育從第3周開始,6個月時,大腦表面出現溝回,大腦皮質的層次結構已基本定型;8個月時,大腦皮質更為發達,主要溝回已完全角成。在此期間需要大量的dha以滿足胎兒發育需要,如果孕期缺乏dha,有可能導致神經細胞數量和突觸數量受到影響,智力發育緩慢,視網膜電位異常,甚至與注意力多動障礙有關。

而眼部發育從第4周開始,所以孕媽媽對dha的補充應該從孕早期就要開始。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孕婦每日dha的攝入量為300mg。

寶寶為什麼要補充dha

4樓:梓貉直

dha是什麼。

1)dha,俗稱腦**,是人的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

2)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成分,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所佔比例最大,約佔50%,因此,對胎嬰兒智力和視力發育至關重要。

3)dha作為一種必需脂肪酸,其增強記憶與思維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更為顯著。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體內dha含量高的人的心理承受力較強、智力發育係數也高。

為什麼給嬰幼兒補充dha?

1)dha增強嬰幼兒的大腦發育,寶寶智力發育係數高7分。

2)dha增強幼兒動手、學習、語言能力,寶寶iq高7分。

3)dha能促進胎兒視網膜光感細胞的成熟,提高視力敏銳度。

4)彌補早產兒dha的相對不足,提高大腦視覺功能及學習能力。

抓住補充dha的最佳時間?

中樞神經系統發育從胎兒第3周開始。

視力發育從胎兒第4周開始。

腦部發育從20周開始。

由於dha對中樞神經系統、眼部、腦部發育的重要作用,所以應從孕早期甚至孕前開始補充高品質的dha,以滿足胎兒發育對dha的需求。

二、為什麼寶寶要補充dna

1、增進腦細胞發育。

dha是大腦發育的必需物質,在大腦皮質中,dha不僅是神經傳導細胞的主要成份,也是細胞膜形成的主要成份,大部分的dha不會被胃液所消化,而直接進入血液,被肝或腦等器官吸收,有維持腦細胞完整性及促進腦細胞發育、提高記憶力的作用。

2、促進視力發育。

dha對視網膜光感細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它佔視網膜中總脂肪酸的60﹪,能使視網膜色素分子提高視覺敏銳性,促進寶寶的視覺發育。

3、dha對孕婦的作用。

胎兒所需的dha必需透過胎盤由母體供給。孕婦適當補充dna有重要意義:

1、促進胎兒腦細胞、視網膜發育及心理運動技能發育(比如手眼協調能力)。

2、能延長具有早產風險的婦女妊娠期。

3、能幫助減少產後抑鬱症的發生機率。

4、dha對嬰幼兒的作用。

嬰幼兒大腦的主要發育期是在妊娠中的後三個月及出生後兩年。但是,嬰幼兒在發育過程中自身不能有效地進行dha的轉化,所以dha攝入就顯得尤為重要:

1、促進嬰幼兒的大腦和視力發育。

2、對於早產兒、雙胞胎或多胞胎,dha可以使寶寶身長、體重及頭圍達到正常水平,視力和智力發育良好。

5樓:夢劍仙緣

這其實是個偽命題啊。

寶寶沒有必要補充dha,所以就不存在說為什麼要補充這個問題。

dha的功效只是最近幾年才炒出來的而已。

屬於錦上添花的東西。

是可以補,而不是需要補。

寶寶為什麼要補充dha?

6樓:萊思紐卡

dha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也維持神經系統的一種重要物質,還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組成成分,對寶寶的智力和視力發育都具有重要作用,還對嬰幼兒的智力和視力的發育也有幫助,可以提高兒童的記憶力。寶寶的大腦發育有三個重要時期:孕3個月至出生後6個月;出生後6個月至3歲;3歲至6歲。

所以,依據孩子大腦發育的三個階段來補充dha效果最好。選用嬰幼兒專用的天然成分的dha補劑最佳。

家長們給寶寶吃dha,通常存在哪些誤區?如何正確補充?

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家長們給寶寶吃dha,通常存在哪些誤區?如何正確補充?

隨著對嬰幼兒營養認識的不斷增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意識到嬰幼兒成長發育方面營養的重要性,尤其是對嬰幼兒智力有關的dha非常關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補充dha雖然有好處,但也不能盲補。

a受青睞的dha

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成分,也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所佔比例最大,約佔50%,因此,對胎兒和嬰兒的智力、視力發育非常重要,由此也被稱為「腦**」。

據了解,如果嬰幼兒出現進食異常、睡眠異常、不自控的流口水或對周圍環境不關心等情況時,說明嬰幼兒的正常發育受到了影響,可能是缺乏dha。

b據悉,嬰幼兒最初的dha**是母乳,初乳中dha的含量尤其豐富,對於嬰幼兒來說,新增dha的配方奶粉也可以適當補充dha。

cbndata聯合天貓母嬰發布《輔食營養品行業趨勢報告》顯示,dha這種針對性解決嬰幼兒頭腦發育的營養品,在嬰幼兒6個月之前就受到家長的重視。

目前,嬰幼兒配方產品中多數是以海藻dha為主,原因在於藻油中含有的dha含量很高,而epa很少,而魚油產品中dha含量一般為5-12%,epa含量一般為15-20%。相關資料顯示,epa會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產生不利影響。

c過量補充dha,有的消費者給孩子補充營養時,特別容易進入自我以為的誤區,憑藉著「多補也比少補好」的想法,給孩子過量補充dha。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營養素補多了,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

8樓:teddy說

很多家長一味的購買保健品給寶寶補充dha,而其實很多食物中都是含有dha的,家長根本無需購買過於昂貴的保健品;很多深海魚都含有豐富的dha,所以每週保證寶寶吃魚至少兩次,就能滿足寶寶身體的發育需要了。

9樓:享之夢

常見的誤區有:過量食用、dha種類選擇有誤。 dha是一種營養補充劑,過量食用會給寶寶造成身體的負擔;適合寶寶吃的藻類dha,不是魚油類dha的。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家長們給寶寶吃dha,通常存在存在一些誤區, 補充dha雖然有好處,但也不能盲補,應該適量,過多的補充也可能會給身體造成一些負擔,不利於身體的健康,對孩子們的發育也有一定的影響。

11樓:生活與時事

dha是寶寶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的重要營養物質 ,它對寶寶腦力的發育和視力的形成起到很關鍵的作用。很多家長聽說吃這個對寶寶有益處,就盲目給寶寶補充。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母乳和奶粉都含有dha,可以滿足寶寶生長發育需要。

如果經過正規檢查發現孩子的確需要補充dha ,那麼家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適量補充。

很好奇,嬰兒補充dha有什麼好處?

12樓:網友

寶寶吃dha的好處較明顯,主要由於dha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屬於必需氨基酸。主要好處如下:

1、有利於神經、智力發育: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即氨基酸無法通過人體合成,需從食物或外界中攝取才能獲得。一定年齡的寶寶補充dha的好處較明顯,而且必須要攝取。

主要由於它對神經突觸形成、神經細胞的分化具有較重要的作用,能顯著提高寶寶智商。實驗研究結果提示,是否補充dha的寶寶,其智商水平有差異,即補充dha的寶寶智商明顯高於沒有補充dha的寶寶;

2、有利於視網膜發育:視網膜細胞的發育也需要必需氨基酸,攝取dha之後,有利於視網膜發育。也可以減少寶寶發生弱視、斜視、散光、近視、屈光不正等情況的幾率。

13樓:萊思紐卡

dha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腦**,是對人體很重要的物質,屬於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家族當中的重要成員之一,是神經細胞生長的主要元素,同樣也是大腦以及視網膜的重要組成部分。dha在大腦皮層的含量能夠達到20%,在視網膜當中所佔的比例更大,甚至可以達到50%,由此可以知道寶寶補充dha對於他的生長發育是很有好處。

有沒有必要給寶寶補充dha?dha是幹什麼的?

14樓:萊思紐卡

dha不是每個寶寶都需要服用的,dha是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生長發育必須的物質。但是對於正常均衡飲食的母親,母乳當中的dha含量,足以滿足孩子的需求。純母乳餵養的孩子一般不必單獨補充dha。

配方奶中也新增了dha,按需餵養的孩子奶量充足,也是不需要特別補充的。並且沿海城市,孩子能經常吃魚,特別是深海魚含有豐富的dha,所以不是必須要吃的。

寶寶吃,DHA有什麼好處,寶寶及時補充DHA的好處有哪些

懷孕不吃dha,孩子輸了第一場 出生不吃dha,孩子輸了第二步場 1 6歲不吃dha,孩子輸了第三場 7 12歲不吃dha,孩子輸了第四場 大腦不能輸,贏在起跑線!寶寶及時補充dha的好處有哪些 d h a 是 什 麼 dha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被人們以 腦 所熟知。很多嬰兒廣告像魚肝油 奶粉 魚油...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補充DHA?

dha是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一般從從寶寶出生就可以服用了。6個月 2歲是寶寶生長發育最迅速的年齡段,dha可以產生大量促使大腦發育的至關重要的激素,以滿足寶寶的發育需要。所以,給寶寶補充dha要抓緊在寶寶6個月 2歲這一 時期。其實從嚴格意義上來說,dha是終身都可以補充。寶寶0 6歲是視力和大...

請問給寶寶補充DHA什麼品牌好,謝謝

可以看一下這個,介紹了一些評價好,價效比比較高的dha品牌,選好的dha牌子可以參考下。補充dha可以產生大量促使大腦發育的至關重要的激素,以滿足寶寶的發育需要.不過得吃藻油dha,安全無汙染,容易吸收 紐曼思dha就很好,吃的人蠻多 寶寶不需要補充這些,對孩子沒好處的。很多孩子吃了dha後便秘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