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有代溝怎麼辦

時間 2022-08-03 11: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即是「規律」,何必求同?既然「趨同」,何必刻意渲染其深淺?所以說,總體論之,「代溝」有利有弊,利在進步,弊在溝通。

既然利在進步,那就讓新一代闊步前行,按照自己的計畫與目標勇往直前。既然弊在溝通,老一代總怕新一代沒有經驗,擔心重複走他走過的彎路,白白耗費珍貴的精力和時間成本,那就尋找一種「平等對話」的交流方式,讓新一**解你的良苦用心。新一代總以為老一代的看法已經過時,那就也以一種「平等對話」的交流方式,讓老一代看懂你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只有實現相互理解,才會真正的溝通有效,才會把利弊參半的所謂「代溝」,變成兩利無弊的平等交流,好比在鴻溝兩岸架起一座橋,兩岸都在乙個水平線上才能造出一座平衡安全的橋梁。

2樓:東門爾風

我覺得,父母與子女之間的兩代人的「代溝」根本就是無可避免的。所謂可以避免,估計也一定是一方向另一方妥協所致,妥協是為了化解矛盾追求和睦,實際上很可能是貌合神離,南轅北轍(相同或相似之處除外,因為那兒沒有「溝」)。

3樓:呂傲寒

孔子的學生子貢曾問孔子:「老師,有沒有乙個字,可以作為終身奉行的原則呢?」孔子說:

「那大概就是『恕』吧.」「恕」,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寬容. 古今皆有「忘年交」,就是「代溝朋友」。

由於互相理解互相欣賞而意趣相投,相見恨晚。有句很浪漫的詞叫「詩與遠方」。兩代人即使眼前的「苟且」驢唇不對馬嘴,「詩和遠方」總有不存溝壑的佳境吧?

最主要的是寬容和理解,還有相知和相愛。

4樓:紀寄梅

我爸爸走了十年了,現在就乙個媽,代溝我覺得不是乙個很大的問題,老人家多陪陪她關心她,聽聽她的心裡話,多說說老人家愛聽的,多乙份耐心去跟她交流,不對的可以過濾但是不能急於立馬反駁,老變小,這句話是有道理的,用心交流我覺得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5樓:名

父母是孩子成長,教育過程當中的最好老師,指引孩子如何成長,如何做人,少走歪路,孩子一到十五歲到二十五之間,做事,想事都比較衝動,自認為自己做什麼事,想幹什麼事都是對的,一但吃虧,後悔己晚,不聽父母教誨,所以產生代溝。

6樓:小美

首先,我們要擺正心態,不要認為爸媽生長不同年代,就覺得他們是老古董老思想食古不化。第二,我們要學會傾聽,用心傾聽,耐心傾聽,不要在他們還沒把話說完就覺得很不耐煩。第三,各自觀點攤出來多討論,抒出己見。

第四,敞開心扉,把爸媽當朋友,用心去溝通,用言行去交流。

發覺和男朋友有代溝,怎麼辦

乖乖的可憐蟲 又是相親 速食婚姻真的有待考慮。一定要確認他是真心對你好,見了父母又怎樣,結婚還能離婚呢,千萬不要遭這樣的罪。 什麼失禮不失禮的,哥們說的好的,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不然後悔的時候在後面。還沒結婚就這樣放肆,以後稍有不爽,不一天打你8遍啊 你這個不叫代溝,他明顯對你沒什麼耐心,也不知道疼愛...

和同齡人有代溝,和同齡人都有代溝 該怎麼辦?

哥們你挺能整啊,你表達能力真挺強,看你說話的感覺應該是個男生吧,唉,男生都有點類似的煩惱,誰叫咱是老爺們呢!慢慢來,別苦惱。幾點建議 1注意自己儀表,打扮的帥點。2放低姿態,裝的賤點。3公共場合多說話,有機會就上。唉,文筆這麼好,沒點業績就白瞎了,努力吧。這麼說來你也沒什麼愛好吧,除了憤青。感覺你不...

和父母的代溝很深怎麼辦 不是不溝通,是一溝通就有很大的意見分歧

挑乙個大家都心平氣和的時間 然後談談你的看看法。你告訴他們 我已經長大了 你們應該尊重我的選擇。未來的路是我自己走的 不是無時無刻都是你們陪伴的 你們過分的保護只會讓我缺乏磨練。這樣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在社會上立足 在家或許你們可以幫我分擔生活上的事情 但是工作的問題海華絲要靠我自己去解決。你們試著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