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何和子女之間總是有代溝,都說子女與父母之間有代溝,怎麼理解代溝?

時間 2021-09-12 08:47:46

1樓:刺客侃社會

而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說,我們也一定要去理解自己的父母,畢竟望子成龍或者是望子成鳳是每個父母的想法。而且大部分父母接受到的教育和我們接受到的教育是不一樣的,所以不管是何時何刻,我們都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這個問題,這樣才能無限的拉近雙方之間的代溝。

2樓:農家小妹婉兒

父母和子女的代溝就是年齡導致的,他們都有著很大的年齡差距。那麼父母想得會特別遠,喜歡孩子去接受他們。孩子覺得自尊心被打了,委屈。

3樓:dj林林

父母和子女之間有代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是乙個年代的,不是乙個層次的,接觸的事物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代溝。

4樓:朵朵聽你說

因為父母與孩子的成長環境不一樣,所以他們對問題的看法就會不一樣。

5樓:虎侃社會

閱歷不同。因為人生經歷不同,生活經驗不同,所以他們之間存在代溝是正常的。

6樓:樂曉籃球

因為關注點不一致,父母看重的是孩子長遠的幸福,而孩子追求的是當下自由自在。

7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因為我們就是兩代人啊,有不一樣的童年經歷,處於不同時代的中國,何況現在發展這麼快,接受代溝,理解尊重對方的選擇,就是愛和孝順父母

8樓:e時光再燃

最主要的是因為年代不同,所受到的感染不同。產生了兩種觀念,就會發生代溝。

9樓:生活小江南

因為父母和孩子之間年齡的差距,可能有些事情是不理解孩子的,所以會有代溝的。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父母跟孩子之間有代溝是正常的,因為兩代人之間畢竟相差幾十年,在這幾十年當中會存在很大的改變,包括人的思想。

11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父母和子女所處的年代不同,思想觀念也會有很大的差別,處事的態度也會不同,這就會產生代溝。

都說子女與父母之間有代溝,怎麼理解代溝?

12樓:手機使用者

子女和父母有代鉤是很正常的 乙個時代有它自己的特點和性格 它決定那個時代人的思想和認知水平 你的父母已經是大你幾十年的人了 他們那個時代的評價標準是不會很符合我們的 但作為父母 他們要保護自己的子女 有時就會很霸道很強權 甚至有時我們會認為他們不可理喻 但是作為乙個存在這麼久的人來說 他們對於世界的認識是遠遠深刻於我們的 所以這更使得他們認定自己的觀點 變的更加的霸道 我們應該理解 可是我們也要有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成長 於是兩代人之間的人生、世界觀發生了衝突 於是就有了代鉤 代鉤是兩代人之間的思想認知的衝突 但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 他們有自己的責任 保護我們 讓我們快樂成長 成長是痛苦的 我們老是有著很多的煩惱 嚮往著成熟 可以為了表演自己的成熟 去刻意的和父母衝突 其實 當我們不再羨慕別人的成熟時 我們就是張大了 或者有一天 我們有了自己的子女 又會重複著我們今天 和父母發生的同樣的事 於是你就會發現 原來代鉤 也好似 源源流長 可能還會感到自己現在的幼稚、 和好笑 一方面是;因為父母為我們的將來著想,忙著工作,忙著賺錢,讓我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而往往給我的關愛不足夠,讓我們與父母之間產生了代溝;另一方面是; 因為我們沒有去了解父母為什麼要這樣的工作,賺錢,也沒有與父母溝通,交流,覺得他們不懂我們,不了解我們,所以就與父母的代溝越來越大

13樓:戊縈

我覺得這要從幾個方面講。 一 父母總是給孩子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父母和孩子之間有距離。

記得有人說過,不要站著和你的孩子說話,他會有壓抑的感覺。孩子要仰望這你。 二 對孩子的問題不是非常在乎。

不一定是孩子一開始就不願和父母聊天。父母眼中的大事和孩子眼中的大事不一樣的。也許父母覺得這件事無足輕重,可在孩子看來是天大的事。

三 和孩子溝通不夠。覺得讓孩子衣食無憂就已經夠了,其實不然。孩子有孩子的內心世界,也有煩心事。

四 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孩子有他自己考慮問題的方式。**考慮問題和孩子考慮問題的角度有很多區別的。

會讓孩子感覺父母不理解自己。 父母應該和孩子多溝通,知道孩子在想什麼。對孩子的問題要表現出來非常關心的樣子。

要讓孩子把你當作朋友,如果你覺得孩子的有些想法是不對的,也不要直接告訴他應該怎麼怎麼樣,應該給他乙個引導,給他自己考慮的空間。

為啥子女與父母之間有代溝

14樓:康橋之戀

年齡不同,生活經歷不同,觀點不同,知識不同,人生觀不同,所以有代溝。大學生是不會和小學生有共同語言的,這也是代溝。

15樓:

只要父母與子女之間能夠平心靜氣的談,雙方互相理解,必要時做子女的退一步,代溝可以減小.

造成父母與孩子之間有代溝的原因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相處要像朋copy友一樣。bai不要以長輩的口氣命令孩子做du孩子不願做

zhi的事情。在人前一定考慮孩子dao的感受給孩子面子。孩子對的用欣賞肯定的語氣表揚。

孩子不對的一定私下舉例糾正孩子的錯誤。父母說道做到。錯的地方一定讓孩子知道大人做錯了必須誠認並改正。

教育孩子誠實能吃苦有愛心處事大氣。多領孩子上大自然去體驗讓孩子多參加學校及社會有意義集體活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 世界觀,生活條件,性格,生活環境和年齡的種種不同,都會導致有代溝。

其實絕大部分的家庭都存在代溝,只是代溝有大有小,主要看父子的溝通以及本身的態度和容忍度。

18樓:玉天帝

好多,建議去 內在空間 中的 親子關係 版欄好好了解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覺得父母難以溝通,有時孩子說的父母不理解或者父母說的孩子不理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啦!!你一天有多少時間同你的孩子兩個人坐下來說話的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父母和子女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

實用文章分享 作為一箇中國學生,一箇中國孩子,我們生長在中國這個擁有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中,我們對各種關係的處理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傳統的影響,其中就有父母與子女關係的處理。先說中國的父母,中國的父母基本上全都是子女的 奴隸 從生下小孩的那一天起,中國的父母就仿似將自己賣給了自己的孩子。記得我們小時候寫...

感覺和父母之間很大的代溝,總是爭吵不斷,怎麼辦

時尚我最大 有代溝就嘗試去填補這個代溝。孩子跟父母之間有代溝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出現代溝的原因就是雙方對對方都不瞭解。孩子的思想比較前衛,有些行為父母很看不慣,而父母有些做法我們當孩子的也不能接受,當事情出現衝突就很容易有代溝,為了不讓這條溝壑越來越深,我們可以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一想,如果我們生活在那...

獨生子女和父母之間的感情有多深?

獨生子女和父母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他們之間的感情都是把彼此作為依靠,所以一旦獨生子女出嫁,父母的心裡都會非常的心酸。和父母之間的感情可以說是很深的,因為家裡就乙個孩子,那麼對自己的子女也是非常關心照顧,永遠離不開自己的父母。獨生子女跟父母的感情已經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特別是父親的疼愛真的是無節制無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