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網癮父母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2: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網癮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肯定要經過一段時間,這是父母的疏忽。有網癮的孩子怎麼辦?家長該怎麼去做?鄭州晨楓教育提醒家長可以這樣做:

1.家長在孩子的「脫癮」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必須打破原來一味地打罵埋怨或者放縱溺愛的傳統做法。家長應該定期與孩子交流、創造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環境、滿足孩子正常的人際交往、遊戲等方面的需求。

家長們要更新觀念,提高對網路時代的認識,不能因網咖出了幾起事故就談網色變,不讓孩子上網。

2.家長要學會上網,家長不懂網路,就不能正確引導孩子上網、督促孩子健康上網。應該注意發現孩子上網中碰到的問題,在上網過程中及時與其交流,一起制定有利的措施。

同時家長還可以在電腦上設定防火牆,防止孩子受到不良文化和資訊的影響。

3.家長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學**知識。很多家長面對子女網路成癮,往往是苦口婆心地勸說、哭訴,最終又束手無策。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正確面對,並用適當方法去改變孩子,轉移孩子的興趣,幫助他們走出網路成癮這個迷陣。

4.改變對孩子的錯誤教育方法。許多父母教育方式過於簡單,要麼一味溺愛、放縱,使孩子養成任性、不成熟的性格,不能合理應對外界事物;要麼對孩子嚴加看管,甚至將其關在家裡,不能出門。

一旦孩子網路成癮,便恨得咬牙切齒,恨不得將孩子一棍子打死。還有一種就是對孩子疏於教育,不管不問,造成孩子心裡愛的缺失,就會到網路上來填充自己空虛的內心。這些對孩子的錯誤教育方式,都是導致網路成癮的高危因素。

5.適時的管控。當然,我們也無法避免遇到「頑固」的孩子,這個時候,適當的管控還是有必要的。

家長要掌握一定的電腦知識,可以對電腦等網路裝置進行安全設定,設定網路的禁用時間,過濾掉你不想讓孩子瀏覽的不良**,通過這些方式,也可以幫助孩子健康上網。

6、帶領他們認識更新奇的外部世界。孩子依賴網路,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便是長期待在家中,他們缺乏陪伴,也不願意自己出門,這個時候,唯有電腦可以給他們帶來新鮮感。家長們不妨抽出時間帶孩子多認識一下外面的世界,了解得多了,選擇得多了,他們未必會覺得電腦更加適合自己。

2樓:遠大戒網

造成孩子網癮的原因往往是多方面的。專家分析,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學習失敗、人際關係不好、自制力弱、家庭關係不和諧都可能是網路成癮的主要原因。而且,網路成癮現象的出現還與其他精神心理問題,如焦慮、抑鬱等有關。

所以幫助孩子戒除網癮,消除對網路的依賴,首先要明確原因。若父母發現孩子有網癮的情況,學習動機缺失,可積極反思,尋找根源,針對性幫助孩子獲得改變網癮問題的內在動力。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網癮的診斷和**均需要專業的醫生或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在去醫院就診前也不要自我診斷,作為家長更不能給孩子隨意貼上網癮的標籤。

如果孩子存在過度沉迷網路的情況,從而達到了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嚴重的影響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交往以及社會功能。家長可以帶孩子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評估、**。

3樓:大壁虎

把家裡的電停了,不讓孩子出門就完事了,好好勸勸孩子,堵不如疏安排好時間比什麼都強,根本沒有網癮不網癮,不過就是孩子自己的心裡想不想玩的問題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北京移動的使用者,可以試試開通花季守護,一鍵定位孩子,一鍵禁止上網,還能看孩子的上網詳情。傳送kthjshjz到10086

5樓:

放鬆心態:理性的態度是正確的開始

不貼標籤:不要一味指責或盲目表揚

學會抱怨:使孩子全面感受真實人生

自然溝通:要進行朋友式的心靈對話

懂得自愛:用自重去贏得孩子的尊重

摘自《回來吧,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是有很強的網癮的人,但是高三的時候被家人一頓訓斥,再加上高考的壓力,就憋了兩個月沒有玩電腦。

然後再加上本人喜歡籃球,撞球,唱歌等戶外的娛樂,所以,高考之後就慢慢習慣了沒有電腦的日子。

總結一下大概就是當壓力特別大的時候就需要網遊這種東西去緩解自己的壓力,但是當壓力消失的時候,自然就不需要電腦這種娛樂了。網癮建議疏導而不是堵塞,慢慢減少上網的時間,讓孩子找到自己喜歡的戶外活動。

7樓:解說有約

回答大多網癮少年與父母關係都不是很好。父母應該改變對孩子非打即罵的態度,耐心教導陪伴,讓孩子感受到溫暖與關愛。

2.帶孩子多出去走走,把注意力從網路上轉移出來,多挖掘其他有趣的事物,培養孩子其他的興趣。

3.從各種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律行為,對網路不能一刀切,讓孩子給自己制定計畫,給予孩子一定的上網時間。

所以父母應該從自己先入手,以乙個正確的態度去對待。

更多4條

學校,孩子有了網癮怎麼辦戒網學校

噗哈哈咯嗝 麻煩不要再去這種害人的地方浪費時間浪費金錢了,孩子的教育不能靠別人只能憑自己。如果你是真的愛孩子就請你多和他溝通,而不是一味的去讓他做不喜歡的事去不喜歡的地方。不要把孩子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不是我誇張是這種地方真的害人不淺,如果孩子被逼急了會做出什麼事你能想象得到嗎?永遠都是不到黃河不...

叛逆期的孩子有網癮怎麼辦,請問,處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有網癮怎麼辦?謝謝

偉凡心理諮詢 孩子由於處於人生的起步階段,社會經驗不足,不能有效地處理消極情緒,更多的選擇是逃避,網路遊戲或網路虛擬世界的 正是他們逃避現實社會的地方。但與唱歌和喝酒不同,孩子們可以通過在網上發洩他們的不良情緒而沉迷於網路。就像所有情感傳遞的情感傳遞方式一樣,在網際網路的幫助下發洩負面情緒只是暫時的...

兒子高考在即,卻厭學,網癮 怎麼辦

心理諮詢師曹惠 您和家人首先要做的是減少因孩子拒絕上學而帶來的焦慮,轉而關注他 她的上學行為。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n 改變您告訴孩子要做什麼的方法 n 設立日常作息制度 n 為孩子的拒絕上學行為設定懲罰措施 不上學時,不能獲得他 她想獲得的利益 並且要堅決執行 n 為孩子的上學行為設定獎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