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高考在即,卻厭學,網癮 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8:19:35

1樓:心理諮詢師曹惠

您和家人首先要做的是減少因孩子拒絕上學而帶來的焦慮,轉而關注他/她的上學行為。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n 改變您告訴孩子要做什麼的方法

n 設立日常作息制度

n 為孩子的拒絕上學行為設定懲罰措施(不上學時,不能獲得他/她想獲得的利益),並且要堅決執行

n 為孩子的上學行為設定獎勵措施(根據孩子的喜好獎勵,而不是根據家長的喜好)

在後兩種情況下,家長能夠忍住焦慮往往是成功的關鍵,如果家長不能忍住自己的焦慮,往往就前功盡棄了。

2樓:苦甜酸辣鹹淡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好的方面,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好的方面、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跟他多溝通,多理解他一點,他有可能壓力也大。

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厭學網癮怎麼辦

4樓:潤仁教育

青春期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5樓:啊啊bbq丶

孩子叛逆、厭學,肯定是家長的教育方法錯了。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的。所以家長採取的教育手段也要與時俱進。

外加現在的家長,學校都比較注重成績分數,不注重品德教育,所以孩子出現這樣的機率很大。

康易達素質特訓營根據現今社會的教育現象分析得出了以下幾點:1、擯棄打罵埋怨的傳統做法2、改變溺愛放縱的做法3、學習瞭解些心理學知識4、學會做孩子的朋友5、提高對網路的認知,引導孩子上網

所以想要改變孩子叛逆、厭學,家長們首先就要改變的自己對孩子教育的觀念

6樓:智慧

小孩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抑鬱怎麼辦

高考在即,怎麼辦,高考在即,家長怎麼辦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5,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孩子網癮厭學家長怎麼辦,高二孩子網癮厭學,家長咋辦

什麼東西玩的多了就會噁心的,你讓他連續上個兩天網,然後讓他回來寫心的體會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孩子網癮厲害家長說也沒有用,山東好的學校給推薦一下孩子網癮厲害家長說也沒有用,山東好的學校給推薦一下回答山東十大最好的封閉學校排名 1.濟南青少年叛逆管教學校2.山東煙台叛逆少...

高考在即,家長怎麼辦

要做到能夠理解孩子,瞭解孩子。從他的言行舉止中發現問題。這種觀察力 於平時對孩子的關注,如果平時沉默寡言,現在突然不停的說話。那說明他 她 現在非常的緊張。現在家長能做的就是讓他 她 緩解這種緊張,比如通過笑話,通過談心。如果原來活潑開朗,現在突然沉默寡言,這說明他 她 有巨大的壓力,這時候應該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