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南昌起義是失敗的還是成功的,八一南昌起義的意義??

時間 2022-01-04 12:50:07

1樓:詬湊謨琅

是成功的,雖然軍事行動失敗了,但這次起義的偉大歷史功績是不可磨滅的。它在全黨和全國人民面前樹立了一面鮮明的武裝鬥爭旗幟,充分地表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畏強敵、前仆後繼的革命精神。

它以實際行動批評了陳獨秀的右傾投降主義,沉重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革命鬥志。它對建立偉大的人民軍隊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指在2023年8月1日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

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部分國民革命軍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武裝起義。

起義由***、**、葉挺、**、***、譚平山領導。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八一南昌起義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起義,是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的帶有全域性意義的一次武裝暴動。它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第一槍,宣告了中國共產黨把中國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立場,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獨立地創造革命軍隊和領導革命戰爭的開始。是建立人民軍隊的開始。

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南昌起義的過程和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一日在南昌的共產黨起義

八一南昌起義的歷史故事,誰知道?

5樓:貞觀之風

2023年8月1日2時,在***、**、葉挺、**、***的領導下,南昌起義開始。按照中共前委的作戰計畫,第20軍第1、第2師向舊藩臺衙門、大士院街、牛行車站等處守軍發起進攻。

第11軍第24師向松柏巷天主教堂、新營房、百花洲等處守軍發起進攻。激戰至拂曉,全殲守軍3000餘人,繳獲各種槍5000餘支(挺),子彈70餘萬發,大炮數門。

當日下午,駐馬回嶺的第25師第73團全部、第75團3個營和第74團機槍連,在***、周士第率領下起義,2023年8月2日到達南昌集中。

6樓:葉小憂

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指2023年8月1日,中國江西南昌,由中國共產黨勢力的軍隊針對中國國民黨的分共政策而發起的武裝反抗事件。由***、譚平山、葉挺、**、***等中共人士和**領導——**在事件後加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當中還有第20軍的蘇聯軍事顧問庫馬寧。南昌起義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繼承孫中山的武昌革命起義,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8月1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八一南昌起義始末,八一南昌起義是哪一年

8月1日2時,在 葉挺 的領導下,南昌起義開始。按照中共前委的作戰計畫,第20軍第1 第2師向舊藩臺衙門 大士院街 牛行車站等處守軍發起進攻 第11軍第24師向松柏巷天主教堂 新營房 百花洲等處守軍發起進攻。激戰至拂曉,全殲守軍3000餘人,繳獲各種槍5000餘支 挺 子彈70餘萬發,大炮數門。當日...

朱德是怎樣領導南昌起義的,南昌起義是誰領導的

南昌起義的6位領導者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 葉挺 首先,在參加這次起義的中共領導人中,的地位最高,起的作用也最大,因此可以說他是南昌起義中我黨的最高領導人。其次,具體負責起義部隊的是參謀團,由 葉挺 蔡廷鍇 後改為鄧演達 組成,又成為實際上的軍事最高領導人。1957年8月1日,為...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南昌起義的領導人都是誰

南昌起義由 葉挺 譚平山領導。8月1日2時,在 葉挺 的領導下,南昌起義開始。按照中共前委的作戰計劃,第20軍第1 第2師向舊藩臺衙門 大士院街 牛行車站等處守軍發起進攻 第11軍第24師向松柏巷天主教堂 新營房 百花洲等處守軍發起進攻。激戰至拂曉,全殲守軍3000餘人,繳獲各種槍5000餘支 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