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的代溝很深怎麼辦 不是不溝通,是一溝通就有很大的意見分歧

時間 2022-01-05 22:45:06

1樓:葉希儀

挑乙個大家都心平氣和的時間、然後談談你的看看法。你告訴他們:我已經長大了、你們應該尊重我的選擇。

未來的路是我自己走的、不是無時無刻都是你們陪伴的、你們過分的保護只會讓我缺乏磨練。這樣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在社會上立足、在家或許你們可以幫我分擔生活上的事情、但是工作的問題海華絲要靠我自己去解決。你們試著放開我或許我會更出色、會有不一樣的我。

2樓:藝術

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啊,您可以嘗試把你上面的那段話,通過郵箱發給您爸媽看看,說不定會有好結果哦!加油

3樓:花逝人已老

我們可以去和父母好好的平談的,有的事情可以不要去計較,要知道父母是不會害我們的,同時他們對我們的愛的方式不一樣,每個人所接受的方式不一樣,所以才會產生分支,我們要去理解,,,換乙個角度去想想...

4樓:沐竹無鴻才

首先你也知道父母是關心你的,有了這一點,實際上你還是理解你的父母的。所以你不如試著找個正事來坐做,我想你們再溝通就不會出問題了吧,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有誤,希望能幫到你。

5樓:鄒宇萊雪柳

很正常啊,你大人很關心你!你因該做些事情讓他們都知道你長大了,能夠照顧好自己!然後在他們高興地時候談談!不要太堅決,要慢慢來!

6樓:禹乃敏綺煙

站在你的角度,我能理解你,也很同情你,作為乙個母親,說實話,我看了這段文字,心好疼,其實你很幸福你有非常愛你的父母,其實你完全可以開門見山地跟父母說,你是愛他們、尊重他們的,只是希望父母能給你成長的機會,否則永遠都無法長大。

7樓:郁子禽梓珊

和父母坐下來好好談一談,都說出自己的想法,都退一步!望採納

我與父母產生代溝,一溝通就吵起來根本無法溝通,我該怎麼辦?我已經忍讓體諒他們了。可是我真的忍受不了

8樓:奮鬥路上走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好好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日子,很難得!

做乙個孝順的孩子!不要失去了才覺得後悔!父母的愛超過一切,只是我們沒有感覺到!

9樓:高中專業生

你是男孩還是女孩?

17歲的你正在讀書還是已經工作?

你可以說說你跟你父母為什麼事情經常吵架。

我是心理諮詢師,希望幫助你。祝你開心快樂!

感覺和父母之間很大的代溝,總是爭吵不斷,怎麼辦?

10樓:時尚我最大

有代溝就嘗試去填補這個代溝。孩子跟父母之間有代溝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出現代溝的原因就是雙方對對方都不了解。

孩子的思想比較前衛,有些行為父母很看不慣,而父母有些做法我們當孩子的也不能接受,當事情出現衝突就很容易有代溝,為了不讓這條溝壑越來越深,我們可以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一想,如果我們生活在那個年代,是不是也會有跟他們一樣的思想。

與父母有代溝,切記不要爭吵。爭吵是解決事情最糟糕的辦法,這種方式不僅不能解決事情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嚴重。帶跟父母產生代溝,因為一件事看法不同,可以坐下來心平氣和的把各自的想法都說出來,不要不溝通,只會去無休止的爭吵。

父母經歷的比我們多,在某些方面,他們的看法跟想法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能全盤否認,對於有道理的地方,還是要多聽一聽的。

跟父母敞開心扉,多多交流。往往引起代溝的乙個重大原因就是孩子與父母之間交流少,不經常溝通,父母不知道孩子的想法是什麼,孩子也不知道父母的想法是什麼。特別是孩子年輕氣盛,稍不順心就對父母發脾氣,這是更不可取的。

遇見問題就好好交流,商量著來,別動不動就發火吵架。爭吵只會讓孩子跟父母之間的關係更糟糕。

跟父母有代溝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代溝還不去適當溝通,反而以爭吵的方式來解決。

11樓:碩陽人福

主要是因為我們不懂的話,沒思考才會有更多的代溝。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是慢慢磨合,彼此包容吧。

13樓:哀傷的水瓶座

你應該和他們好好溝通,如果你不溝通的話永遠是這樣。

14樓:美丫檸檬布丁

父母畢竟是我們的生身父母,一定要對他們多多的包容。

15樓:諾基亞小蘋果

生活中多點包容,沒必要和父母吵架,他們說的時候你答應著該怎麼做還怎麼做就行。

16樓:情感隨風說

為什麼要跟父母爭呢,本來就有代溝啊,你讓讓他們不就得了。

和父母有代溝怎麼辦

代溝 即是 規律 何必求同?既然 趨同 何必刻意渲染其深淺?所以說,總體論之,代溝 有利有弊,利在進步,弊在溝通。既然利在進步,那就讓新一代闊步前行,按照自己的計畫與目標勇往直前。既然弊在溝通,老一代總怕新一代沒有經驗,擔心重複走他走過的彎路,白白耗費珍貴的精力和時間成本,那就尋找一種 平等對話 的...

發覺和男朋友有代溝,怎麼辦

乖乖的可憐蟲 又是相親 速食婚姻真的有待考慮。一定要確認他是真心對你好,見了父母又怎樣,結婚還能離婚呢,千萬不要遭這樣的罪。 什麼失禮不失禮的,哥們說的好的,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不然後悔的時候在後面。還沒結婚就這樣放肆,以後稍有不爽,不一天打你8遍啊 你這個不叫代溝,他明顯對你沒什麼耐心,也不知道疼愛...

和同齡人有代溝,和同齡人都有代溝 該怎麼辦?

哥們你挺能整啊,你表達能力真挺強,看你說話的感覺應該是個男生吧,唉,男生都有點類似的煩惱,誰叫咱是老爺們呢!慢慢來,別苦惱。幾點建議 1注意自己儀表,打扮的帥點。2放低姿態,裝的賤點。3公共場合多說話,有機會就上。唉,文筆這麼好,沒點業績就白瞎了,努力吧。這麼說來你也沒什麼愛好吧,除了憤青。感覺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