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孩子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無法溝通怎麼辦

時間 2022-07-29 07:30:04

1樓:

這個問題是困擾好多家長的問題,您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

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

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_心_弦

多大的孩子?

你自己認為是哪方面的原因?

問的具體些,答起來才好有針對。

3樓:曉鐘

採用第四、五代教育方式:移位誇獎式、賞識權納式 首先做為「人」來講,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可以做到換位思考嗎?自古誰無童年?

想想你的過去,再想想孩子打眼裡看,自從會說話開始就不能溝通嗎?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就無法溝通?是父母的錯還是孩子的錯?

父母的錯就要改!孩子的錯就要糾正後值得原諒滴……還有做父母的從孩子懂事至今有無欣賞過他(她)的優點?別老是抓缺點去責備!

建意用責備別人的心責備自己,用原諒自己的心原諒別人!你家孩子一定是好孩子滴!世上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時半會能解決的 現在太多家長只注重物質滿足忽略心理教育 孩子小但也是有自己立場和想法的 要尊重孩子想法 把自己想法告訴孩子 孩子如果覺得你有道理自己會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流,不談學習,陪他(她)做感興趣的事,哪怕是玩。

6樓:韓詩語

多了解他,你要知道他的想法,選擇跟他做朋友,而不是總是在他面前表現出自己長輩的身份,讓他覺得你高高在上

孩子處於叛逆期,跟孩子無法溝通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的是什麼收穫的就是什麼。只要你們平時對孩子關愛有加,呵護備至,孩子再叛逆,他的內心還是知道世上誰對他最好,誰最愛他的。這個時候要更加關愛他,給他自己一定的空間,抽空跟他交流,傾聽他的心聲,相信會處理的好的。祝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慢慢說服孩子,不能對孩子兇,這個時候對孩子兇是沒有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跟孩子交朋友,以朋友的姿態跟孩子談心,如果方法不能實現 的話,可以帶孩子去美好教育的親子課堂學習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放下父母的話架子,像朋友一樣跟他們溝通,回家不能總問學習,擔心成績,而是跟孩子分享他的快樂與憂愁。要聽孩子的想法,他就會漸漸的喜歡跟你說他的事,而且最忌諱總說一件事。所以這個時候父母不用擔心,但是孩子的叛逆的發展也會影響以後的生活,所以用真誠朋友的身份跟孩子溝通。

夫妻無法溝通怎麼辦 5

11樓:茉莉友話說

不會與老公溝通,我該怎麼辦?看看情感老師是怎麼表達訴求的

12樓:大榜情感徐老師

回答小姐姐,你好!

夫妻倆溝通不到一塊去,這個事情挺傷人的。把焦作家和萬事興!因為兩個人能夠好好說話,所以的話,可以在各方面都可以協調的很好,可以白頭偕老。可以浪漫的度過這一生。

所以最好還是你跟我說一下,你對乾淨的標準是什麼?我可以針對你的具體情況來回答你,指導你。

感情來之不易。這種事情處理起來是講究方法的。知道你在這件事情上肯定也操了很多心,但是方法不對,努力白費。

多人就卡在了這裡,因為方法不對。導致了很好的感情白白的錯過了。很是遺憾的,其實只要方法對的話,就會有機會的。

親,老師理解您的焦慮,老師也看到您的困惑,老師接下來的分析,可能會讓您感到扎心,但說的都是真話,您是否願意接受?老師是為了可以更好幫助到您

提問我們有一點點的小時就吵架

誰都不能理解誰

看對方說話就難受,感覺沒辦法在一起生活

我討厭他這個人

回答你們以前肯定也會有一些浪漫的,相互喜歡欣賞對方的時候。婚以後的柴公尺油鹽,消磨了這些美好的情愫。

沒有感受到他的愛的懷抱。你會感受到孤獨,傷心。你們兩個需要愛的語言。

按照以往的大多數前來找老師諮詢的案例來看,這不喜歡已經是美麗的插曲,很多比這複雜得多的個案,也都得到很好的修復,修復的概率還很高的,您也不用著急,用對方法真的很重要,千萬別再出錯就好。我的建議有3點:

1.先安撫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能夠和平、熱情的的面對曾經痛苦的事情。

2.你是確定要修復你們關係的。所以呢這事情定下來了,就安心的來修復,不要有雜念。

3.感情不好是兩個人的事,讓感情好是乙個人就能夠做到的。如果你希望你們的關係好,你是能夠做到的,如果只是因為動力不足或者是方法問題,可以學習!

只因為你值得被愛,需要很多很多的愛。祝福你們感情順利。

更多13條

13樓:曉明情感工作室

2020.5.19夫妻間無法溝通怎麼辦 夫妻間最重要的是什麼

14樓:網步

乙個聰明的女人應該觀察自己的老公是不是遇到繁瑣的事情了 男人遇到困難不喜歡跟老婆分享 男人天生遇事喜歡扛著!

15樓:

我和我老公也一樣,比如我說3號外出了,他說同學朋友要4號要來探望,那我就同意4號,結果第二天他睡到中午11點多起來就說外出,然後就抱怨他媽媽沒煮飯等他,一股怨氣氾濫,其實他媽媽每天早起煮好吃的叫他都不起床,然後就是一肚子怨氣說你這收拾得慢那又囉嗦,我是忍不了然後就吵起來

16樓:禾心月諮詢

恩。溝通方式有很多的,你了解的溝通方式有幾種呢?比如,你可以主動的分享你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或者帶孩子過程中發生的事情。

或者問問他工作上的事情?從他的生活的細節中去看。具體的方法真的很多,但不知道你用的是那種?

跟孩子無法溝通,我該怎麼辦? 25

17樓:年輕的余秋雨

``我覺得你太從容你孩子了,,我舅舅就是其中的乙個例子,,,現在淪落到在家附近亂逛,每天只能去海邊撒網,捕點小魚,,孩子都上小學了,,花費都是從我舅媽那裡當服務員得到的,他都沒工作做『,『上次跟我阿姨去深圳工作,,最後因為寂寞,,耐不住寂寞,,跑回來了,,前幾年我四叔也叫他去深圳,,,等了個把月,,也是耐不住寂寞,,跑回來了,,中間外公為他花了不知多少錢,,也可以算是傾家蕩產,現在只能靠當個鄉下醫生,,乙個月300塊,,還要資助他外孫,,就是舅舅的兒子『,以前叫我外公拿錢『『『把家底都給掏光了,,『,『就是因為我外公太寵我舅舅,,因為他就只有那麼乙個男丁,,不捨得抗拒他,,什麼事情都順著他,,,慢慢的,,走向了沒幾個理解的深淵,『,『,『,這時候我倒想了乙個疑問,『,『,為什麼父母在接近孩子的心理落差的時候,,產生的反應怎麼那麼的稍微,,難道你沒有怨恨是因為孩子在疼愛中得到昇華麼?

我想沒幾個這樣『,『,『他再叫你要錢,『,,『,你跟他說『,『,『你已經養了那麼多年,,竟然已經成年了,,,你該自己養活自己,,我已經沒有權利在為你付出我的畢生來滋潤『『『你瀟灑的大手 ,『『,『我媽媽曾經叫教訓過我,,,大學畢業後,,自己找工作,,,養你 也該有限度了,所以現在我媽媽給我那些大學工資,,,另外我不會再叫我媽媽拿錢,,,,你寬容只能溺愛孩子『『『『『『你心底上過不去,,,也只能證明你懦弱『『『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那就不是問題!『『『不好意思,,以上是我自己看到的故事,我不注意輩分,,,隨便說了一些自己認為的道理,,,要是願意傾聽『,『,『,我很高興!!!!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著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找個話題和他交談,最好選擇乙個給他充分能發表自己意見或建議的話題,你可以採納他的意見或建議.讓他體會到自己對家庭也很重要的感覺.慢慢培養他的家庭觀念.

可以說孩子成為這樣,與你們做家長的一味的寵愛有著直接關係,也不是一下子就成為這樣了.所以如果讓他改正過來也得需要乙個長期的過程.希望家長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多用心,多給孩子機會.

多站在孩子角度考慮.放下家長的架子.慢慢會找到共同話題的.

祝你們家庭幸福,溝通成功.

19樓:多彩夢幻水晶

如果不能面對面談,可以以寫信的方式嘛,這樣你可以把想表達的都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意願寫出來,讓他自己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成長過程,對自己以後人生有乙個思考,不能總這樣生活的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理他幹嗎?直接把他趕出家門,他敢怎麼樣你就報警.你不會還指望這樣的兒子養老吧?什麼什麼玩意!

21樓:可勁禍禍

找機會和他深談談,最好讓他感覺到心酸,至於怎麼做,就要看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要從小開始!

叛逆、無法溝通的孩子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力的干涉不要太強,而要春風化雨,潛移默化。有網癮的孩子往往會比較叛逆,不喜歡聽教訓的話。所以,父母對於孩子的干涉切記不可太過強硬,硬性規定往往是適得其反的。

24樓:炒蛋哥

孩子出現叛逆,意味著孩子長大了,作為父母的我們,應該感到高興。在高興的同時要適當地調整自己的教育方式,也就是說孩子在成長,大人也要跟著成長,大人的管理措施要適時地跟著調整,才能更好地適應孩子的成長發展。

25樓:bd小葵

‍‍不和孩子對著幹。小事多理解,大事不讓步。孩子不聽話,不理解父母,無法溝通,是因為溝通太少。

也許責怪太多,也許疏忽了孩子,孩子就是不喜歡聽父母的,喜歡反著幹,或者不反抗,也不動。‍‍

26樓:白凡巧

孩子叛逆期的時候,多原諒孩子的犯錯,多和孩子聊天,多關心孩子,多聽孩子理由,多理解孩子。

27樓:咎碩琳

我家兒子發火的時候,先說清理由,後不理會。如果孩子發火摔東西、打人了,我們會鬧開,但一般威脅,踢一腳,威脅……如果沒用,不理會。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說明孩子想獨立、想自由,不想讓大人過多的管制。這時家長要把自己從起主導作用的教育者轉變成陪伴孩子成長的陪伴者,成為孩子平等的朋友,把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提高,把家長在家庭中的地位適當降低,要以孩子為主,在制定家庭規則時,在對某些事情做決定時,要考慮孩子的感受、需要和想法,接受孩子合理的意見。

29樓:以心

‍‍遇到孩子無法溝通,很多家長都是不停說,或者發火,其實還不如假裝「離家出走」呢。告訴孩子,媽媽要出去走走,晚飯自己吃,媽媽氣吃不下,消氣就會回來的,不要擔心。晚點回家,說幾句動情話,孩子馬上會很感動。

我家孩子,被我整治過幾次,以後我傷心交代要出門,抱著我,說他聽話了,媽媽別傷心,外面冷。‍‍

30樓:筱磊

對制定的要求、規則,要給孩子作出他們能接受的解釋,並說明希望孩子服從這些規則的原因。

女兒叛逆無法溝通怎麼辦?

31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我最近聽了樊登讀書的媽媽知道怎麼辦,裡面有一句話,當你發現你和孩子之間溝通有問題,一定是溝通方式錯了。建議你要多學習學習,這樣才能改善你和你女兒之間的關係。

32樓:連廣宇聽驚雷

女兒可能正處於青春叛逆期,你乙個人也不要太焦慮,尋找合適的方法,不要太著急

33樓:甲靖輝

過了這個年齡段就自然好

夫妻間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在人生的歲月裡,你可以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年輕的時候,經常迷失自己,而家是疲憊的窩,是療傷的巢。人的一生有很 多時間都是戴著假面具,要小心做人,小心做事,看眼色說話。而家是你可...

夫妻間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鬼鬼令尊丶坘襤 有時候夫妻間一說話就沒話說或者會有不愉快的情緒,你可以通過發簡訊,qq聊天用文字來表達你的想法,對你老公的關心和愛啊,我想有時候這是一個避免語言衝突的好方法, 繁華盡失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

夫妻之間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景愛睿 文章牛津情感 做你情感路上的指引和柺杖 niujinlianai002 專注於挽回愛情 提升情商 修復婚姻等情感服務。傾訴者,小e,女,28歲 老師,您好!我和老公結婚3年,有一個2歲可愛的女兒。婚姻中存在兩方面的問題。第一,老公是一個特別悶的人,不懂得體貼人。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他都不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