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6-05 07:08:05

1樓:景愛睿

文章牛津情感

做你情感路上的指引和柺杖(niujinlianai002),專注於挽回愛情、提升情商、修復婚姻等情感服務。

傾訴者,小e,女,28歲

老師,您好!我和老公結婚3年,有一個2歲可愛的女兒。婚姻中存在兩方面的問題。第一,老公是一個特別悶的人,不懂得體貼人。

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他都不會主動和我溝通,看見我傷心難過,也不會過來安慰我。他的世界裡,非黑即白,很講究原則。不會包容我。

第二,缺少共同話題。我理解的婚姻,不光是生兒育女,搭夥過日子,還要有精神世界的溝通和交流。

老公在婚姻中,和我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這是很讓我難過的事情。

我性格比較要強,老公卻比較木訥。他眼裡生活就是上班賺錢養家,下班回家玩遊戲。

對我的要求是做好家務,帶好孩子。除此之外,他很少和我交流。生日,結婚紀念日,從來沒有給過我驚喜。

我希望他能改變,他能瞭解我內心的需求。

情感導師分析:

你抱怨老公木訥,不願意和你溝通。但你有沒有想過,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是不是你總是在說,而老公在一邊一聲不吭呢?

雖然他內心不贊成你的說法,卻不會辯駁你。你認為的“溝通”,在老公眼裡就是指責和抱怨。

夫妻之間的溝通,應該是這樣的。

1.家是講情不講理的地方。

2.開口之前,先去想對方的好。好的出發點,好的行為,好的語言。

3.就事論事,解決問題,而不是去人身攻擊。避免你總是,你就是,這樣定性的論調。

夫妻之間溝通最重要的兩點是:

1.學會去傾聽對方的意見,最好能複述對方的主要意思。

2.換位思考,理解和體諒對方。

只有做到了上面的幾點,你們之間的溝通交流才會順暢,家庭才會幸福。

2樓:茉莉友話說

不會與老公溝通,我該怎麼辦?看看情感老師是怎麼表達訴求的

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

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

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

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 一般捻不上筷子的小事能人就忍。稍大一點的問題也要平心靜氣的說。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求同存異。允許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

理智的處理兩個人和各自家人的矛盾和問題。吵架就會少很多。

如何把夫妻關係處理好! 如何避免夫妻吵架 首先反省自己 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火,如果平心靜氣地交換意見能夠解決問題,何必要大動干戈?

為對方設想 當吵架要發生時,不妨把自己擺在對方位置上想一想。應該想一想對方是為什麼不愉快?當戰火即將燃去時,不妨退避三舍,等對方冷靜下來之後,再弄清原因,交換意見,就會避免吵架的發生。

不相互揭老底 當夫妻之間一場吵架不可避免地發生之後,要就事論事,千萬不要以揭對方老底的方式證明自己正確,或以此來使對方屈服。不然反而會激化矛盾,加深分歧,傷害感情。

不攀比別人 夫妻之間吵架,不要把對方與別人家的丈夫或妻子進行攀比。那種做法,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不牽扯親戚 夫妻吵架純粹是自己的家務事,不要牽扯其他其他親戚。這樣不僅於事無益,還會使對方對你親戚的好感完全消失。

不要外人評理 夫妻之間吵架,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數說對方的不是,也不要讓外人評判誰是誰非。這樣會使對方有丟失面子的感覺,使矛盾擴大。

儘快和解 夫妻吵架之後,要儘快和解。吵架之後,不管誰有道理,都應該主動向對方賠禮道歉。

4樓:二次元火鳳凰

別痛苦了,既然你都有了這個念頭,離婚是早晚的事,因為你已經厭棄了你的妻子,孩子從3歲到現在已經被你傷害夠了,不要用怕傷害孩子做藉口了,問問你的心是不是已經變了,沒有哪個妻子會願意吵架,你老婆和你過了20多年,你們是自由戀愛的,你變心還要冠冕堂堂,為什麼吵架?都是你喝醉酒打老婆,你還有理了,讓你喝酒去,喝完就耍酒瘋,不讓你去,就是你老婆的不對,你總是對的,有一種愛叫放手,下午我們聊一聊吧,希望你不要在謊話連篇了!說一些心裡話吧!

自欺欺人沒有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社會太殘酷了 給了我們太多壓力 你們之所以爆發 也許就是因為家庭的壓力 嘗試一下回到家 好好給妻子(老公)一個擁抱 好好想想當初你們的一些小插曲!不會沒有愛就在一起的 如果還有愛 那就多挽留一下 也許生活就因為缺少了你當初的那一叮鼻屎的浪漫而已 用浪漫緩解一下社會給你們的壓力 這應該會有所改善 例如就開始說的 先從一個擁抱開始.

6樓:標標標標

怎麼現在還有上個世紀的封建迷信出現在婚煙現實當中,真正講風水講這個地方好,大多都是原生太的,,但是有科學證名的,中華上下五千年也不是什麼都沒有的,中國的風水選地看山, 斗轉星移方法而改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過一種婚姻關係專家的方法是

帶上小孩 3個人一起聊天 說說自己的想法跟問題然後聽聽孩子的回答 有時候 孩子的回答更容易引起大人們的反思糾纏也是痛苦 理清也是痛苦 那至少弄清楚問題的關鍵 至少可以用來避免下一次問題的發生

於人於己 都會變的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調節一下,總是吵架會影響夫妻感情

9樓:

那是你們夫妻缺乏溝通與交流,這是家庭發生了隱性情感危機.你們要認直真對待,不然,讓其發展下去對家庭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你應該好好地與老公談一談,有什麼問題可以當面提出來一起解決,祝你能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

希望被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離婚吧 真的 將來對小孩好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湊合過吧。

12樓:yedd發大水

丈夫不擔當,還感染孩子不擔當

夫妻間從無法溝通到無話可說,這時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

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則沉默;

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我選擇離開。

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

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註定要放棄,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有些緣分是註定要失去,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

如果失去是苦,你怕不怕付出;如果迷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結束;如果追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如果分離是苦,你要向誰傾訴?好多事情都是後來才看清楚,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放棄;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愛不會很難也不會使人煩惱,只是人自己給自己增加壓力,自尋煩惱。愛一個人,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幸福著她的幸福

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最後祝你能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

14樓:吉時曾鈴

夫妻之間既然不法溝通,為什麼當初要和人家結婚!是男人就要為你辦的事負責!愛情是一種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夫妻的感情來說,如果兩個人都非常恩愛,有些事情無話可說還有情可原,因為彼此都已經瞭解對方了,可是如果兩個人總是無話可說的話,那你要找找原因了,證明你們已經出現了危機了,證明你們呢兩個已經沒有共同的語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7年之癢,在處處吧,過了今年在說吧,倆人哪有那摸多話那摸多溝通,夫妻就是老來伴,為了將來不孤獨終老現在也應該好好在一起,你倆現在就是沒了新鮮感,她不漂亮你也不帥了,如果你倆是同性,別說7年,就是在過70年,你倆也有共同話題,你倆是夫妻是異性,一開始就是做夫妻的,如果你倆一開始就相敬如賓,就不會有今天的相互反感,話說回來哪有夫妻不親熱還相敬如賓,這就是生活,給你提個意見,你倆今晚談談看雙方都同意離婚嗎,如果到了另有新歡的分上就離,如果沒有,那就和親人似的繼續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太熟悉了。覺得很多事情不需要用語言來表達。

或者說你們之間不溝通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了,在你想要溝通的時候,才意識到無話可說了。

做糟糕就是也許你們之間的感情出現了一些問題。

如果想要改變的話,就現在開始不要只是忙著自己的事情,多去關注一下對方的生活。多出去走走,這回有助於增進感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無法溝通,根本就不應該結婚。

夫妻間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鬼鬼令尊丶坘襤 有時候夫妻間一說話就沒話說或者會有不愉快的情緒,你可以通過發簡訊,qq聊天用文字來表達你的想法,對你老公的關心和愛啊,我想有時候這是一個避免語言衝突的好方法, 繁華盡失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

夫妻間無法溝通怎麼辦,夫妻之間不和睦也無法溝通,怎樣日子怎麼辦呢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在人生的歲月裡,你可以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年輕的時候,經常迷失自己,而家是疲憊的窩,是療傷的巢。人的一生有很 多時間都是戴著假面具,要小心做人,小心做事,看眼色說話。而家是你可...

夫妻之間溝通不了怎么辦,夫妻之間溝通不了怎麼辦。

有同感,建議用書面形式溝通,如若不行就如樓上所說,請朋友幫忙,不管男人女人,在好朋友面前還是會洗耳恭聽的。實在沒辦法解決問題,說明你們之間的感情在惡化了,一定能要學會相互體諒相互理解相互忍讓哦。實在不好溝通的話,就請朋友在中間撮合吧!理智的看待問題,沒有溝通不了的!夫妻之間溝通越來越困難該怎麼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