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洗毛絨玩具

時間 2022-07-26 20: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1:所需材料:一袋粗鹽(大粒鹽)和乙個塑膠袋

把髒了的毛絨玩具放進塑膠袋中,放入適量的粗鹽,然後把口係住,使勁的搖晃。幾分中後,玩具就乾淨了,我們在看看鹽已經變黑了。

記住: 不是洗是吸哦!! 還可以用於不同長短的毛絨玩具;毛毛領以及袖口;也可以用於車的坐墊(把鹽倒在墊子上用力搓即可)家有妙招節目曾經介紹過。

原理是利用了鹽即氯化鈉對汙垢的吸附作用,由於食鹽有很強的消毒效果,不僅清洗了玩具,還可有效地殺滅細菌和病毒。 可以舉一反三,毛絨領子、車內的毛絨靠墊之類的小東西也能用這種方法來「清洗」。

辦法2:所需材料:水、絲毛洗滌劑、軟毛刷(或其它工具代替也可以)

在盆中放入水和絲毛洗滌劑,用一般的軟毛刷或其他工具攪動盆中的水攪出豐富的泡沫,再用軟毛刷沾著泡沫將毛絨玩具表面刷乾淨,一定要注意刷子上不要沾太多的水分。刷乾淨毛絨玩具表面後用浴巾把毛絨玩具包起來,放入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

這樣可以將毛絨玩具內的灰塵和洗滌液清除乾淨。然後將毛絨玩具放入加有柔順劑的水盆中適當的浸泡幾分鐘,再在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若干次,直至盆中的水由渾濁變得清澈。將清洗乾淨的毛絨玩具仍用浴巾包好,放入洗衣機中輕柔脫水,脫水後的毛絨玩具經過整形並梳理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注意晾曬時要在通風處晾乾,最好不要暴曬,也不能不曬 不曬不能殺菌,暴曬容易變色

辦法3:比較適合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

買一包蘇打粉,把蘇打粉和髒了的毛絨玩具放入乙個大的塑膠袋內,把袋口繫緊用力搖晃,會慢慢發現毛絨玩具變乾淨。最後,蘇打粉末因吸附了塵垢而變成灰黑色,取出甩掉蘇打粉即可。這種方法較適合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和會發聲的毛絨玩具。

辦法4:比較適合電子、發聲一類的毛絨玩具

為了防止毛絨玩具上的小配件磨損,把毛絨玩具的配件部位用膠帶粘上,放入洗衣袋中選擇揉洗方式洗滌,甩乾後,懸掛陰涼處晾乾。晾乾時可以輕拍毛絨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這樣毛絨玩具清潔後的形狀也會較好恢復原狀。

我們通常水洗時在清水中放入適量的清潔劑即可進行消毒處理。在水洗的同時,也可以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洗衣液來進行消毒處理,達到抗菌和防蟎的功能。

2樓:藍藍的盒子

在塑膠袋裡加入鹽,然後放入玩具,塑膠袋封口,然後進行搖晃,可以在特別髒的地方進行揉搓,這樣就可以弄乾淨了

3樓:德凱電器

用合適的塑膠袋把玩具裝起來,放進大粒鹽適量,抖動10分鐘即可。

如何清洗毛絨玩具不變形,怎樣清洗毛絨玩具不會變形,保持毛絨蓬鬆?

我們得先到超市,花2塊錢買一包大粒鹽即粗鹽,回家後,我們再把粗鹽和髒了的毛絨玩具一起放入一個塑料袋,然後把袋口繫緊 用力搖晃幾十下。這下子,你一定發現毛絨玩具變乾淨了。取出的粗鹽因吸附了汙垢而變成灰黑色。這種妙招的原理是利用了食鹽即氯化鈉對汙垢的吸附作用。居民們可以舉一反三哦,毛絨領子 車內的毛絨靠...

稍大的毛絨玩具怎麼包裝?怎麼包裝毛絨玩具好看?

可以買個盒子放,那種前面是透明塑料的。不過缺點是只能看到前面。最好是裝在透明的塑膠袋裡,口部用絲帶紮個結。看你是郵寄給人還是帶回家,寄給別人或寄回家郵局和託運部都會給你包裝,帶回家的話遠的建議還是郵寄或託運近的我就不說了嘿嘿。怎麼包裝毛絨玩具好看?加修飾了,人靠衣服馬靠鞍,玩具也是這樣的,用一精美的...

毛絨玩具太大如何收納,孩子玩具種類太多了,怎麼收納?

暮然說 1 放置在床上 直接將毛公仔放在床上是最簡單的辦法了,適合用於數量還不是很多的時間。但是要注意毛絨玩具的質量,如果比較容易掉毛,則不建議放在床上。2 利用置物架 在床旁邊的置物架騰空出一個地方,專門用於放置毛絨玩具,拿取方便,也十分美觀。但是,灰塵堆積會比較嚴重,最好每天用雞毛撣子撣一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