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窯中控室操作規定,石灰窯管理制度

時間 2022-07-26 20:10:07

1樓:亢芷荷

中控室的指責是什麼?

2樓:古山礦一井

石灰出窯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1、 嚴格按照技術規程和崗位操作規程操作。

2、 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遵守上級和站制定的各項規定,不違章作業。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崗位。

3 、開機前必須全面檢查系統的裝置狀況,確認後方可啟動,嚴禁帶負荷啟動除塵風機。

4 、裝置運轉時,嚴禁觸控,擦拭裝置。嚴禁用濕手觸控電器開關。

5、 進入除塵器工作前必須與操作工聯絡,讓操作工停下除塵器螺旋,關好壓縮空氣、停好風機,有人監護方能進入。

6、 進入除塵器必須有人監護。

7、 禁止高空拋物,防止墜物傷人。

8、 發現裝置故障時,應立即與點檢聯絡,進行處理,嚴禁自行處理故障。

9 、在高壓執行時,高壓控制櫃應上鎖關好,操作人員不得進入高壓隔離室。正常執行中不可用急停方法停機,否則將引起高壓拉閘,導致裝置損壞。

10 、發現有人觸電時,不能用手去拉接觸者,應立即切斷電源,及時搶救傷員。

11、 檢修時必須嚴格執行三方掛牌制度。

石灰司爐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1、嚴格按照技術規程和崗位操作規程操作。

2、注意檢查煤氣管道,煤氣裝置,發現煤氣洩漏應及時處理,檢查和處理時,嚴格遵守煤氣使用安全操作規程。

3、發現本崗位裝置漏油必須立即清除,以免著火或滑倒。

4、工作中,上爐必須攜帶co報警儀.生產許可的情況下,應站在上風口

5、正常情況下,不能帶負荷啟動電機,並嚴格執行風機裝置的使用說明。

石灰運轉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1、嚴格按照技術規程和崗位操作規程操作。

2、認真檢查本崗位的機器儀表是否正常,發現問題,立即通知有關人員處理。

3、確認全系統聯動正常後,根據作業站指令組織正常生產。

4、正常運轉後,注意觀察各儀表的工作情況,隨時掌握生產動態,及時傳達有關指令,保持與各崗位之間的聯絡,並做好原始記錄。

5、非操作人員嚴禁操作,嚴禁崗位無人操作。

石灰主控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1、嚴格按照技術規程和崗位操作規程操作。

2、認真檢查本崗位的機器儀表是否正常,發現問題,立即通知有關人員處理。

3、確認全系統聯動正常後,根據作業站指令組織正常生產。

4、正常運轉後,注意觀察各儀表的工作情況,隨時掌握生產動態,及時傳達有關指令,保持與各崗位之間的聯絡,並做好原始記錄。

5、保持co報警儀探頭清潔,並嚴格遵守co報警儀使用規程。

6、非操作人員嚴禁操作,嚴禁崗位無人操作。

石灰窯管理制度

石灰窯內檢修怎樣控制一氧化碳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鼓風機,實時通風。或者建成環保石灰窯。

環保石灰窯是指在原有基礎上新增了除塵環保裝置的一類勉強達到國家環保要求的石灰窯。

新型環保石灰窯是經過引進國外先進窯爐技術,設計研發的新型窯型,它比所謂的環保石灰窯在環保方面做得更為出色,並在實際應用中得到了廣泛的認可和推廣!

現在國家也在提倡節能環保,新型環保石灰窯是相應了這個趨勢。

4樓:楚生

窯內檢修 具體要看那一部分 如果是窯底 那就停產停止鼓風機 開啟引風機 也可以把窯門子改造成從裡面關閉的 那就不用停產停風 開著鼓風機進窯底操作會更加安全 但是別忘了帶上一氧化碳報警儀 要是檢修窯筒砌修耐火磚或內膽 那就必須停產滅火 因為安全第一

石灰窯溫度控制受哪些因素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窯溫度控制受哪些因素影響-如何測量精確溫度

石灰石迴轉窯在一定溫度條件下分解,溫度的波動將直接影響到產品的質量。活性石灰迴轉窯重要的溫度主要有窯的煅燒溫度、窯尾溫度、二次空氣以及預熱器出口溫度等,這些區域或介質的溫度制度一旦建立起來應力求保持。但由於石灰迴轉窯的各種相關因素影響,溫度制度不可能一成不變,在這些因素當中有燃料熱值的波動、環境溫度的變化等

石灰迴轉窯是露天作業,溫度制度受環境溫度體現在雨天、雪天等極端天氣情況下,環境溫度下降,石灰迴轉窯系統溫度將可能出現下降。這時需要加入少量的燃料以彌補上述所提到的變化。從生產時間可以看出溫度制度主要控制兩個點溫度,窯尾以及窯頭火焰溫度,分別控制在950-1000℃和1350℃左右。

如此高溫如何精確測量呢?推薦採用pt型溫度感測器,測量溫度高達1400℃。螺紋固定式溫度感測器由接線盒、固定螺紋和保護管三部分組成。

產品可廣泛應用測量氣溫、液體溫度、油溫及物體表面溫度等。

6樓:楚生

是 燃料的熱值和鼓風機鼓出的風量大小來決定的

石灰窯的溫度控制收到哪些因素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1)石灰石迴轉窯在一定溫度條件下分解,溫度的波動將直接影響到產品的質量。活性石灰迴轉窯重要的溫度主要有窯的煅燒溫度、窯尾溫度、二次空氣以及預熱器出口溫度等,這些區域或介質的溫度制度一旦建立起來應力求保持。但由於石灰迴轉窯的各種相關因素影響,溫度制度不可能一成不變,在這些因素當中有燃料熱值的波動、環境溫度的變化等。

(2)石灰迴轉窯是露天作業,溫度制度受環境溫度體現在雨天、雪天等極端天氣情況下,環境溫度下降,石灰迴轉窯系統溫度將可能出現下降。這時需要加入少量的燃料以彌補上述所提到的變化。從生產時間可以看出溫度制度主要控制兩個點溫度,窯尾以及窯頭火焰溫度,分別控制在950-1000℃和1350℃左右。

(3)在實際生產過程中石灰迴轉窯燃料熱值的波動對溫度制度影響很大,對於這種情況應對措施可以區別對待,對於小幅度且時間較短的波動可以維持石灰迴轉窯系統各項引數比如常量、燃料量等,對於溫度波動幅度比較大的,這時就需要通過產量和燃料量的改變來維持正常的溫度制度了。而對於產量和燃料量的改變優先採取哪一種,可視迴轉窯溫度波動預期的實踐長短來定,因為畢竟改變產量引數相對來講關聯度略小一些。

600噸套筒石灰窯下燃燒室的溫度怎麼提高

8樓:清晨在雲端

石灰窯種類

按燃料分有混燒窯,即燒固體燃料,焦炭、焦粉、煤等和氣燒窯。氣燒窯包括燒高爐煤氣、焦爐煤氣、電石尾氣、發生爐煤氣、天然氣等。按窯形分有豎窯、迴轉窯、套筒窯、西德維馬斯特窯、麥爾茲窯(瑞士)、弗卡斯窯(義大利)等。

同時又有正壓操作窯和負壓操作窯之分。林州現代科技中心研製設計了300立方以下的混燒窯和140立方以下的氣燒窯,特別是高爐煤氣和焦爐煤氣燃燒的xd型節能環保石灰窯,攻克了焦爐煤氣熱值高,火焰短的燃燒難題,可以使剩餘焦爐煤氣得到充分利用。

詢問有關石灰窯用煤的內容,糖廠石灰窯燒石灰用無煙煤行嗎

我來回答你的吧!我家就是開石灰窯的 第一 石灰窯所用煤是類似粉碎的煤。不是用無煙煤。無煙煤你用了不合算啊。一代石灰才賣3元。這麼算下。根本就不合算。第二 溫度你可以站在窯口看!如果窯口被火燒的起白霜那就證明這火可以。關於煤石灰窯需要帶的有含硫量的煤那就更好了。第三 我們一般用的都是粉碎過的煤。就是很...

誰有石灰窯的計算方法

參考下 工業廢氣排放總量計算 1.實測法 當廢氣排放量有實測值時,採用下式計算 q年 q時 b年 b時 10000 式中 q年 全年廢氣排放量,萬標m3 y q時 廢氣小時排放量,標m3 h b年 全年燃料耗量 或熟料產量 kg y b時 在正常工況下每小時的燃料耗量 或熟料產量 kg h。2.係數...

青州石灰窯最新動態 最近是否關停?

已關停取締石灰石非法開採業戶472家,拆除石灰石非法生產加工企業251家,關停拆除 三區兩線 範圍內石灰窯103家。在資源整合過程中,按照 禁採區關停 限採區收縮 開採區聚集 的原則,將全市原來的95個礦區,整合規劃為22個石灰石集中開採加工區。石灰石礦山企業由整規前的595家壓減整合到86家。壓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