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毛絨玩具不變形,怎樣清洗毛絨玩具不會變形,保持毛絨蓬鬆?

時間 2021-10-25 06:38: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得先到超市,花2塊錢買一包大粒鹽即粗鹽,回家後,我們再把粗鹽和髒了的毛絨玩具一起放入一個塑料袋,然後把袋口繫緊�用力搖晃幾十下。這下子,你一定發現毛絨玩具變乾淨了。取出的粗鹽因吸附了汙垢而變成灰黑色。

這種妙招的原理是利用了食鹽即氯化鈉對汙垢的吸附作用。居民們可以舉一反三哦,毛絨領子、車內的毛絨靠墊之類的小東西也能用這種方法來“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毛絨玩具放在粗鹽裡搓!

3樓:妙招輕鬆學

清洗毛絨玩具有技巧,別再亂清洗,看完趕緊告訴家人吧

怎樣清洗毛絨玩具不會變形,保持毛絨蓬鬆?

4樓:白薇視覺

1、粗鹽乾洗法

取少量粗鹽放在塑料袋中,將要清洗的毛絨玩具放進去,將袋子口繫好,開始上下使勁搖晃。大約40次左右,將毛絨玩具拿出來,把表面沾的粗鹽粒抖乾淨,就會發現鹽粒變黑,毛絨玩具也比以前乾淨了許多。這樣還可有效地殺滅細菌和病毒。

2、小蘇打乾洗法

把蘇打粉和髒了的毛絨玩具放入一個大的塑料袋內,把袋口繫緊用力搖晃,會慢慢發現毛絨玩具變乾淨。最後,蘇打粉末因吸附了塵垢而變成灰黑色,取出甩掉蘇打粉即可。這種方法較適合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和會發聲的毛絨玩具。

3、手洗法

先把水和羊毛洗滌劑放入盆中,用軟毛刷或其他工具攪動盆中的水直到攪出豐富的泡沫;再用軟毛刷蘸著泡沫將毛絨玩具表面刷乾淨,然後放入清水在盆中壓洗,等到盆中的水由渾濁變得清澈的時候,就把毛絨玩具放到洗衣機中輕柔脫水,並放在通風處晾乾。

4、機洗法

小的玩具可以先用膠帶把怕磨損的配件部位沾上,放入洗衣機中,選擇柔細的洗滌方式。洗完後甩幹,懸掛陰涼處乾透,並間歇輕拍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

注意晾乾時可以輕拍毛絨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這樣毛絨玩具清潔後的形狀也會較好恢復原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膠袋套住公仔,在膠袋裡放入粗鹽,使勁搖晃

6樓:生活點子哥

將煩惱的事情變得簡單起來,讓生活充滿樂趣

毛絨玩具怎麼洗

7樓:瀟湘戀薰

(1)乾洗的方法:

買一包大顆鹽即粗鹽,把粗鹽和髒了的毛絨玩具一起放入一個大一些的塑料袋,然後把袋口繫緊□用力搖晃,你一定會發現毛絨玩具變乾淨了。取出的粗鹽因吸附了汙垢而變成灰黑色。原理是利用了食鹽即氯化鈉對汙垢的吸附作用。

也可用蘇打粉代替粗鹽,用法也是一樣。此方法較適合大型毛絨玩具和會發聲不能水洗的毛絨玩具。

(2)水洗的方法:

小的玩具可以先用膠帶把怕磨損的配件部位沾上,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柔洗,甩幹,懸掛陰涼處乾透,並間歇輕拍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

大的玩具可找到填充縫口,剪斷縫線,取出填充物(腈綸棉),特殊部位可以不取(更好的保持外型),用膠帶把怕磨損的配件部位沾上,把玩具表皮放入洗衣機中柔洗,甩幹,懸掛陰涼處乾透,並間歇輕拍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然後把填充物放入玩具表皮中,整型,縫合。然後用梳子輕輕順著毛絨的走向梳理定型。

洗滌雖然無法使毛絨玩具完全舊貌換新顏,但是洗過後比之前要好很多。一般來說,品牌玩具的毛絨和填充物的質量較好,清潔後恢復的形狀也較好。劣質毛絨清潔後易變型。

如果是水洗的話在洗最後一過的時候,可以在最後加一點衣物柔順劑,那樣就可以保持毛絨的柔軟、不起毛粒了!

8樓:蝴蝶為花醉

毛絨玩具有乾洗和水洗兩種方法。

一、乾洗的方法如下:

1、買一包大顆鹽即粗鹽。

2、把粗鹽和髒了的毛絨玩具一起放入一個大的塑料袋裡。

3、然後把袋口繫緊,用力搖晃一會兒,毛絨玩具就變乾淨了。

二、水洗的方法如下:

把毛絨玩具上怕磨損的配件部位用膠帶粘上,再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柔洗,甩幹,懸掛陰涼處乾透即可。

水洗毛絨玩具的注意事項:

1、選擇合適的水溫。

不少的高檔毛絨玩具需要溫水洗,這樣不會損害毛絨玩具的柔軟度。一般水溫控制在三四十度就可以。但是在炎熱的夏天就不用加開水了,把一盆在太陽底下暴晒過的水洗毛絨玩具就挺合適的。

2、深淺顏色的毛絨玩具分開洗。

在洗毛絨玩具時,要把深淺色的分開洗滌,不要混在一起,一旦發生掉色,染到別的玩具上面就很難看。

3、儘量使用中性的洗滌劑。

在清洗毛絨玩具時,最好使用中性的洗滌劑(絲毛洗滌劑比較好),對毛絨玩具的傷害較小,不會導致掉毛、掉色等。加入的洗滌劑也要適量,要根據說明書上的合理新增,以免浪費。此外還可以使用粗鹽洗毛絨玩具,要注意用量。

4、洗毛絨玩具時注意力度。

在清洗毛絨玩具時,不要太用力去抓、捏等,以免弄壞玩具或者導致掉毛。應該根據毛絨玩具的質地選擇是否用力,絨毛長的少用勁,絨毛短的或者沒有絨毛的可以稍微揉搓揉搓。

9樓:卓秀梅辛致

辦法:所需材料:一袋粗鹽(大粒鹽)和一個塑料袋把髒了的毛絨玩具放進塑料袋中,放入適量的粗鹽,然後把口繫住,使勁的搖晃。

幾分中後,玩具就乾淨了,我們在看看鹽已經變黑了。記住:

不是洗是吸哦!!

還可以用於不同長短的毛絨玩具;毛毛領以及袖口;也可以用於車的坐墊(把鹽倒在墊子上用力搓即可)家有妙招節目曾經介紹過。原理是利用了鹽即氯化鈉對汙垢的吸附作用,由於食鹽有很強的消毒效果,不僅清洗了玩具,還可有效地殺滅細菌和病毒。

可以舉一反三,毛絨領子、車內的毛絨靠墊之類的小東西也能用這種方法來“清洗”。

10樓:素升迮津

可以這麼洗。抄

在水中兌入三分之襲二紙杯量的--麗可淋--,把毛絨玩具浸泡5分鐘,然後用手輕壓,這時髒水就會出來,髒水出得少,就漂洗一次,髒水出得多,漂洗2-3次。然後放入網兜內,脫水3分鐘,最後置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

所有的羊絨羊毛兔毛狐狸毛真皮真絲皮革羽絨等衣物在洗滌的時候需要的洗滌劑不是中性洗滌劑,而含有專門膠原蛋白質成分的洗滌劑(它是化妝品保溼劑的主要成分)。一般手洗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對衣物損傷度極小。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含有保溼成分且泡沫少的洗滌劑來洗滌是最好的。不起泡沫的衣物洗滌劑在不久的將來會普及的,它會減少漂洗次數,不破壞環境對衣物也起到保護作用。

毛絨玩具怎麼洗毛才會像以前一樣

11樓:麥子手工生活

毛絨玩具變髒了?不用機洗,這樣處理一下,再不用跟細菌作伴

怎麼清洗毛絨玩具

辦法1 所需材料 一袋粗鹽 大粒鹽 和乙個塑膠袋 把髒了的毛絨玩具放進塑膠袋中,放入適量的粗鹽,然後把口係住,使勁的搖晃。幾分中後,玩具就乾淨了,我們在看看鹽已經變黑了。記住 不是洗是吸哦!還可以用於不同長短的毛絨玩具 毛毛領以及袖口 也可以用於車的坐墊 把鹽倒在墊子上用力搓即可 家有妙招節目曾經介...

棒球帽自己如何清洗如何保養不變形

專注人工智慧學習 1 棒球帽如何清洗 1 帽簷和帽冠logo部分千萬不要泡水,濕透。帽簷都是用牛津襯做的。濕透就沒有型,怎麼也救不回來 2 注意水溫 不要用溫度過高的水,可能大家都認為溫度越高,清洗的越乾淨,但是過高的溫度會使得棒球帽變形,所以在清洗的時候要選擇適當的水溫。3 注意不要機洗,棒球帽的...

毛絨玩具太大如何收納,孩子玩具種類太多了,怎麼收納?

暮然說 1 放置在床上 直接將毛公仔放在床上是最簡單的辦法了,適合用於數量還不是很多的時間。但是要注意毛絨玩具的質量,如果比較容易掉毛,則不建議放在床上。2 利用置物架 在床旁邊的置物架騰空出一個地方,專門用於放置毛絨玩具,拿取方便,也十分美觀。但是,灰塵堆積會比較嚴重,最好每天用雞毛撣子撣一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