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 乾淨的清洗肥腸??怎樣清洗肥腸?

時間 2023-01-11 15:10:06

1樓:婁子童乜舒

清洗肥腸辦法:乾洗——水洗——焯水——製作。

一、乾洗 先不能沾水,一滴水也不要碰到(買回來之前它上面本身自帶的水沒事),放在乙個大盆子裡,根據量的多少,加入麵粉,麵粉的量盡量多一點,能把肥腸全部包起來為宜,就這樣不加水的情況下乾搓幹揉,還要把肥腸的裡面翻出來使勁兒搓,反正要搓不短的時間。

二、水洗 再開清水拼命洗,肥腸裡的髒東西就隨著麵粉糊糊和水被洗掉了。

三、焯水 之前做的只是把看得見的髒東西去掉,再來就是要去味兒,把肥腸沖洗乾淨後就放入冷水鍋裡,鍋中加:酒類、薑塊、蔥段、花椒粒、開大火煮(煮時千萬不能蓋鍋蓋,要讓羶氣散發出去),大概要煮45分鐘左右,然後就可以取出製作你想做的肥腸料理了。

清洗肥腸需要的東西有:麵粉、鹽、醋 別人都是把整根肥腸翻過來內側朝外沖洗,一根肥腸好幾公尺長,沒那耐心去剪成段然後翻過來 所以用更直接有效的方法,(1)直接把肥腸剖開,用水略沖洗一下。

(2)然後瀝去水分,灑上幹麵粉,用力揉搓。

(3)再用水衝一下,哈哈,肥腸就乾乾淨淨的了 我可是仔仔細細地檢查過了,真的沒有一丁點兒髒東西 如果還不放心,那就。

(4)把用麵粉揉過的肥腸再撒上一把鹽,倒入一點醋,再用力揉搓。

(5)再次用水沖洗一下之後,就可以保證絕對乾淨了 而且醋還可以帶走一些肥腸的氣味 洗好的肥腸吸收了很多水分,所以先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水 把燙緊縮了的肥腸撈出來之後燉至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就可以切塊做菜了 我又用了我的小砂鍋,撒了兩勺鹽,加了兩顆八角 高火燉了不到兩個小時 出鍋後已經煮爛但是還有一點咬勁,非常滿意呀 把煮好的肥腸切成做菜大小的小塊 然後把一盤菜的量放入乙個保鮮袋中入冷凍室儲存 需要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做菜就可以了,方便得很 清洗肥腸一點都不難啊,以後再也不用出去膽戰心驚地買肥腸吃肥腸了!

用昨天晚上準備好的肥腸炒了個青椒肥腸,還用了別人給的紅油豆瓣 青椒肥腸。

主料:肥腸 輔料:青椒,蔥蒜片,乾紅辣椒。

調料:紅油豆瓣。

製作方法: 1.煮好的肥腸切成小塊。

2.青椒切成小塊,蔥蒜切片。

3.乾紅辣椒掰開更容易讓辣味發布。

4.鍋內放油,放入乾紅辣椒小火炒出辣味,再放入蔥蒜片炒香。

5.放入肥腸翻炒。

6.放入青椒翻炒至斷生,放入紅油豆瓣調味。

2樓:旁天藍萬曜

輔助材料:澱粉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操作步驟:1、在肥腸中倒入適量澱粉,多揉搓幾次,用澱粉吸附肥腸上的粘液。

2、再倒入少量食鹽和油,繼續揉搓至肥腸上沒有粘液。

3、擠壓掉肥腸上多餘的東西,用清水沖洗乾淨。

4、放在漏盆裡控乾水份。

5、用筷子頂住肥腸的一頭,另外乙隻手順著往相反的方向把大腸翻過來。

6、將翻過來的肥腸內壁中的肥油撕掉。

7、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豬大腸要怎樣洗才會洗得很乾淨?

3樓:咕嚕菇涼

豬大腸好吃,可是你知道如何清洗才乾淨嗎?今天教大家乙個小技巧,這樣處理乾乾淨淨。

4樓:w妲妲

一、方法一:

先用鹽、醋少許去大腸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數遍,擇去汙物,然後將大揚放在盆內加兩茶匙素油,用手揉擠10分鐘左右,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1.把大腸翻轉,用水簡單衝一下。

2.鹽、麵粉(看著放,鹽一小把,粉一大把),再加醋也可以,還可以放點油,搓啊搓。

3.大腸裡頭有些淋巴,要切下來,脂肪最香,留著。搓到覺得差不多乾淨。

4.搓完過水,衝乾淨為止。

5.再把大腸翻轉回原樣,繼續衝一下。

二、方法二:

先將大腸放入可樂中醃半小時再放入淘公尺水中搓洗,能迅速洗去大腸的異味。

麵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以麵粉清洗豬肚和豬腸,不但可以除異味,而且較易漂洗乾淨。

三、方法三:

將豬腸置於清水裡,洗去粘液後,在豬腸裡外撒上適量麵粉後,反覆揉搓幾遍,再用清水沖洗,然後將豬腸過一下沸水,撈出過冷水,用刀刮去汙物就行了。

將豬腸放在淡鹽醋混合溶液中浸泡片刻,摘去髒物,再將其放入淘公尺水中泡一會兒,然後在清水中輕輕搓洗兩遍即可。若在淘公尺水中放幾片桔皮,異味更易除去。

四、方法四:

1、鹽加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人腸川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狂揉搓,用清水沖淨,入滾水後撈起,刮去汙物。

2、料灑。將在經第一步程式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灑,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公尺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公尺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異味。

五、方法五:

先將豬人腸放在乙個盆裡,然後在盆裡放入生粉、食鹽,用手慢慢地抓,抓大概。

二、三分鐘,將豬大腸清乾淨,再放入生粉、食鹽和一點醋,用手搓洗。

四、五分鐘,再將豬大腸翻過來再搓洗兒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掉生粉和食鹽就可以了。

六、方法六:

在清洗前,要先將人腸翻過來,把裡面的油及髒東西全部摘乾淨。

1、洗豬大腸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兒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買回來的豬腸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鹽和鹼,可減少其異味。

3、用淘公尺水清洗豬腸、豬肚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豬腸,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摹本消除。

5、用麵粉及醋分別洗幾遍即可。

豬腸清洗無異味的妙招。

1、清洗豬大腸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用淘公尺水清洗豬腸、豬肚效果也很好。

3、用酸菜水洗豬腸,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腸子翻過來細緻的清洗(買回來的腸子光面在外),把所有的髒物摘乾淨,包括淋巴結,(不要把油摘掉)然後再翻過來,加上鹽和醋用手揉搓兩次,或用麵粉揉搓,沖洗乾淨即可。

我來補充一下,豬大腸想洗乾淨,還要加一點點的花生油才夠乾淨,不信的試試。

6樓:網友

豬大腸難清洗,只需加點它們,輕鬆洗乾淨,還沒有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鹽巴 醋 灰面可以洗乾淨。

肥腸要怎麼洗才會乾淨,又不會臭?

8樓:姚哥美食

肥腸怎麼洗才乾淨?不腥不臭看大廚是怎麼操作的。

9樓:小象說生活

豬大腸洗不乾淨異味重?教你一招,3分鐘徹底清理,乾淨無異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腸翻過來,把裡面的肥油扯下來,再翻過去,用鹽、醋、酒、澱粉抓勻,閹十五分鐘,洗淨,再把上面的動作重複一遍,洗淨後,出水(就是放在鍋裡煮沸),再洗淨,就可以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翻過來用麵粉搓洗,這樣洗出來的腸又乾淨又無異味。

12樓:巧公尺樂

先找把剪刀,剪去肥腸外面的肥油。如果沒有剪刀,也可以用剔骨刀刮去,或是用手撕,這就辛苦點。

去淨肥油後,就先用水灌一次大腸。然後找根筷子,從腸子開口處把外皮往裡推,把腸子內部翻到外部。

如果懶事,就直接用剪刀把大腸沿著腸道剪開。

然後加點麵粉和鹽到盆裡,再加少許水,使勁反覆搓洗豬大腸,直搓到有大量膠液產生為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沒有麵粉,炒菜用的生粉也行,再沒有,那就直接用食鹽即可。

然後再用料酒或是白醋加少許水,搓洗一遍,最後衝乾淨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鹽先搓,搓完了用水沖洗,最好是多搓幾次,多沖幾次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1。買來的肥腸先用清水洗幾遍。

2。倒入麵粉和肥腸攪和在一起。麵粉量幾乎能把肥腸都「染」成白色即可。

3。半個小時後,用清水將肥腸上的麵粉洗淨。

4。倒入醋(乙個豬的肥腸用半斤醋),然後象洗衣服一樣搓。再泡十五分鐘。

5。用清水洗淨後,倒入少許酒,再搓一下。

然後就可以了,如果還有異味,請重複第四步。

這樣洗出來的肥腸又乾淨又不會失肥腸之本色。

怎樣清洗肥腸?

15樓:小管家美食

豬大腸看起來是非常特別的一種食物,以致於好像好多人不敢嘗試去吃。它可以做成多道菜式,口感相當香。雖說吃著好吃,但是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是很多令人煩惱的地方,最明顯的就是在豬大腸的清理問題上。

因為豬大腸的特殊性必須在製作之前進行反覆清洗。

16樓:咕嚕菇涼

豬大腸好吃,可是你知道如何清洗才乾淨嗎?今天教大家乙個小技巧,這樣處理乾乾淨淨。

17樓:四時雨

清洗肥腸的步驟:

1、新鮮肥腸買回家以後翻腸(這一步是必須的,否則豬腸永遠洗不乾淨!)2、翻腸是從粗的一頭開始,有點像我們平時卷袖子。

3、翻到10cm左右就可以往裡面灌水了,利用水的重力就可以很輕鬆的將整個腸子翻面。

5、給翻面以後的肥腸加上鹽(可以適當多加點,這個時候加鹽是為了便於清洗肥腸而不是給肥腸碼味)

6、再加點醋(一般用的紅醋,家裡沒有紅醋的可以用白醋,不建議用一般的食醋,因為普通食醋會讓肥腸變黑而影響成菜的美觀)

去除肥腸異味的方法:

1、用水沖洗腸頭,藉著水的衝勁,很容易就把腸子反過來2、用白醋、麵粉和水,調成的麵糊洗肥腸,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清洗乾淨。

3、反覆用清水沖洗,浸泡,去腥味。

4、煮肥腸要用冷水煮。

18樓:意匠

肥腸清洗方法:

1.把豬大腸鋪平,然後用筷子在它的正反兩面用力刮3~4次,把肥油刮出來,直到有大量的膠狀液體刮出。

2.把刮好的豬大腸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把麵粉和鹽抹在豬大腸的外面,反覆揉搓,用清水洗乾淨。

3.把豬大腸用清水洗乾淨,再加入醋或者料酒,裡裡外外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洗淨,直到沒有汙物。

4.把酸菜水放在容器中,再放入豬大腸,然後反覆揉搓,做兩次左右,就可以清除異味,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5.把豬大腸放入滾水中4~5分鐘,再撈起,把外面的汙物用清水洗乾淨。

肥腸買來後放入盆中,加入食鹽少許,醋少許,料酒少許,醋不要放多了,不然肥腸會酸。

加入水浸泡15分鐘,拿出肥腸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鍋裡煮10分鐘即可去腥。

19樓:啦啦啦桑

肥腸的正確清洗方法,簡單實用,一看就會。

如何簡單乾淨的清洗肥腸

肥腸怎樣才能洗乾淨?

20樓:柏影

操作方法:

1、在市場上把肥腸買回家之後,我們看到的肥腸外表光滑,其實這時候肥腸已經在屠宰場被翻過。

次,光滑的一面是肥腸的內壁。我們要清洗肥腸就要把肥腸翻過來,清洗肥腸外壁,去除多餘的。

腸油。2、把肥腸放到淘公尺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左右,淘公尺水可以讓肥腸不那麼油膩。

3、找到肥腸粗的一段端,把肥腸的內壁翻出來,就像我們平常翻袖子一樣。

4、肥腸翻好之後用剪刀或者是手把肥腸上附著的腸油弄下來,不一定要全部弄乾淨,可以根據自。

的喜好留一部分腸油,全部去除反而會太乾而沒有那麼好吃。

5、汙穢和腸油清理以後用開始翻肥腸的方法將肥腸翻回去使光滑的一面朝外並瀝乾水。

6、翻面以後的肥腸加上鹽,這時候加鹽是為了幫助我們清洗肥腸,再加點醋,最好用白醋或者紅醋,黑醋會影響到肥腸的色澤。

7、加入食鹽和白醋以後反覆地揉洗,可以看到腸皮的懸浮物出來了。

8、洗淨以後的肥腸不能有鹹味和醋味(反覆多換水就可以做到)。

9、用水清洗之後肥腸其實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如果還想再乾淨一點就加一些麵粉繼續揉洗。

10、在使用麵粉揉洗之後把肥腸用清水洗乾淨,最好用水龍頭把肥腸的裡面沖洗一下。

11、洗好的肥腸還要用水焯一下去除怪味,肥腸冷水下鍋,在鍋中加入白酒、花椒、桂葉和薑片,**煮到斷生就可以了,煮太久會影響肥腸的口感。

12、處理之後的肥腸就可以用來烹調了,香噴噴的肥腸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

玉怎樣清洗乾淨,玉髒了如何清洗

叮咚在學習 如果你佩戴的玉器不怎麼髒,基本上只沾惹了一些灰塵的話,可直接用軟毛刷來刷一刷表面就行。當然如若只是一些浮灰的話,直接將玉器放水裡搖擺幾下,盪漾幾個回合也就差不多了。02如果你的玉器有頑固性汙漬的話,這個時候就要考慮較深層次的清洗了。此時我們可以直接用比較溫和的洗衣液放入溫水兌一下,然後將...

毛巾如何清洗,毛巾如何清洗最乾淨

你用的毛巾認真的清洗過麼,長時間不清洗就會滋生大量細菌蟎蟲,對我們的 也有影響哦,今天教你毛巾的正確清洗方法。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毛巾的清洗需要用一些清洗劑啊例如說香皂或者是其他清潔物品進行寫到多行揉搓。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毛巾如何清洗最乾...

茶壺怎麼清洗的乾淨,茶具如何清洗?

一 清洗茶具的方法。1 在使用金屬製的茶隔時,會因有茶垢就變得烏黑,就算是用中型清潔劑也洗不掉的,這時候就可以用醋來浸泡,或用漂白劑浸泡後可輕易去垢。2 茶杯 茶壺等茶具用久了,就會產生大量的茶垢,這時候就可以用海綿來蘸鹽磨擦,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清洗茶具上的汙垢了。3 如果是清洗茶具上的小塊茶垢,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