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如何清洗,毛巾如何清洗最乾淨

時間 2023-01-26 03:30:06

1樓:生活幫手安姐

你用的毛巾認真的清洗過麼,長時間不清洗就會滋生大量細菌蟎蟲,對我們的**也有影響哦,今天教你毛巾的正確清洗方法。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

3樓:窮小子丶男人

毛巾的清洗需要用一些清洗劑啊例如說香皂或者是其他清潔物品進行寫到多行揉搓。

4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5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毛巾如何清洗最乾淨

6樓:庹望亭郭胭

毛巾使用久了,常常會濕濕黏黏的,可用鹽搓揉後,用清水洗淨,可除去溼黏之物。

方法1: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沒過毛巾即可),撒5克鹽,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有條件的話,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方法2: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沒過毛巾即可),滴入10ml白醋,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有條件的話,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小貼士:(1)日常用的擦臉和擦手毛巾,要每週至少清潔2次,才能保證沒有蟎蟲的滋生。有時間的話,最好加些鹽放入鍋裡用小火煮20分鐘,進行高溫消毒,然後再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曬乾。

(2)衛生間大都會比較潮濕,用過後就算不用我介紹的方法清潔,也最好能放在陽光下暴曬幹。

7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

9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10樓:妙招小貼士

怎麼把毛巾徹底清洗乾淨?簡單乙個清洗方法,毛巾立馬乾淨如新。

如何清洗毛巾最乾淨

11樓:我老婆伊莉雅

每隔一段時間在水中加入肥皂水或鹼液,將毛巾煮沸幾分鐘;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入水中,避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而增加強度甚至脆化。

再者,毛巾用的次數多了,還會變得油膩發黏而且吸水性差,並散發出一股餿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這時,可以用適量的鹽水搓洗後,用熱水燙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不但可使毛巾恢復本來的顏色,怪味也能消除。

用肥皂水或洗衣液洗淨白毛巾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乙個乾淨的透明塑膠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

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膠袋,保證毛巾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膠袋中,與怎樣預防白毛巾發黃中「盡量少在太陽下曝曬」不同,乙個是直接曝曬,乙個是密封曝曬。

毛巾是一種清潔用品,特徵為方形純棉紡織品,使用方法為打濕後擰乾擦拭**,以達到去除汙漬、清潔涼爽的效果。毛巾是由三個系統紗線相互交織而成的具有毛圈結構的織物。

這三個系統的紗線即是毛經、地經和緯紗。隨著科技的發展,又出現了經編毛巾織物,這種毛巾毛圈固結牢,但形式相對單一,市場上的絕大部分為機織毛巾。

由當初的最簡單的單色平毛毛巾發展到現在的提緞提花、印花、無捻毛巾、割絨毛巾等,是發展時間最短而發展速度最快的紡織產品。

12樓:可樂糖紙

在日常生活中,毛巾3天不洗就很髒還有一股臭味嗎?毛巾不清洗乾淨繼續使用會對**有傷害你知道嗎?洗臉的毛巾要怎麼清洗才能洗乾淨呢?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招清洗毛巾的小竅門,解決了很多家庭困擾的乙個難題。下面就來看看如何清洗毛巾吧!

清洗毛巾的小竅門。

清洗毛巾時,先準備乙個盆子,並且往裡面倒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可以清洗掉毛巾上的大部分汙漬。其次,小蘇打有很強的吸附性,可以吸附毛巾上的異味。

然後倒入一些食鹽。食鹽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之外,它還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

接著倒入一些熱水,將毛巾放在盆子裡浸泡10分鐘。之所以用熱水浸泡毛巾不是冷水是因為熱水能起到殺菌的作用。其次,小蘇打在熱水的情況下清潔效果更強。

等浸泡時間到了之後,可以看到毛巾上的髒東西大部分已經自動跑到水裡去了。水也慢慢變髒了。此時,水溫也降下來了,可以將毛巾撈出來搓一搓,去除上面殘餘的汙漬。

其實,這樣清洗完的毛巾已經很乾淨了。如果你的毛巾是長時間沒有清洗過還有一些異味和汙漬。你可以再準備一盆水,並且往水裡倒入一些洗衣液和白醋。

洗衣液裡面含有柔順因子能讓洗出來的毛巾更加柔軟。白醋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之外,它可以軟化毛巾上頑固的汙漬。最後將毛巾放在水裡搓一搓,洗掉毛巾上殘餘的汙漬和異味。

再用一盆清水再漂洗一遍就可以了。這樣清洗出來的毛巾既乾淨又柔軟,非常實用。

看完這個生活小竅門,家裡的毛巾髒了不知道該怎麼清洗嗎?趕緊學會這招,清洗毛巾時水裡加點它,簡單搓一搓立馬乾淨如新。

13樓:資源君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盆熱水,然後往裡面新增適量的食用鹽,接著往水裡面加入適量的白公尺醋,然後把要洗的毛巾放到水裡面浸泡15分鐘左右,接著用手反覆搓洗毛巾,最後把毛巾晾曬到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潔麗雅文信的毛巾,他們家的質量都不錯,好多都是純棉,吸水性也都不錯的,之前買過幾次覺得還不錯。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我】,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威】?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rm】,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n】,何如當初莫相識。

秋風清【加起來】,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就】,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可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找到】,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我】,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了】,何如當初莫相識。

14樓:布同滿又夏

毛巾的洗滌保養。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由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粘附在毛巾上。

★怎麼樣使毛巾變軟。

毛巾變硬後可在鹼水中煮10分鐘後清洗,一般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

★怎麼樣使滑膩的毛巾變得清爽。

毛巾變滑膩後非常討厭,可用濃鹽水洗滌,然後用清水沖洗,可使其清爽。

★什麼樣的毛巾最容易繁殖細菌。

使用過的毛巾上細菌比較多,而細菌在一定的濕度和一定的溫度上才能繁殖,而細菌最宜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

★什麼情況下毛巾最容易損壞。

毛巾本身最易損壞的自然條件是高濕。因此毛巾最好是經常保持乾燥。

★怎麼樣洗滌毛巾。

毛巾洗滌、殺菌的最佳週期是一周。洗滌後用清水將毛巾衝乾淨,然後擰乾。在通風處晾乾。

★最好自己用自己的毛巾。

毛巾大多數是用棉紗織造而成的,棉纖維在潮濕的情況下極易傳染和滋生病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時,最好個人毛巾專用。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曬。

洗臉的毛巾要怎樣洗才能洗乾淨

1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將毛巾。

放入到清水中浸泡,並將毛巾的正反面擦上香皂。

2、將擦上香皂的毛巾放入微波爐器皿中,放入微波爐加熱十分鐘左右。

3、10分鐘後將毛巾取出,用力清洗,再放入清水中洗乾淨,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曬乾就ok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的毛巾要保持乾燥,潮濕的毛巾容易滋生細菌。 可以將毛巾放入容器內用沸水燙3至5分鐘,這樣可以殺菌。 還可以用消毒液浸泡,也有除菌作用。

還要定期更換毛巾,因為有些細菌是洗不掉的。

17樓:qq快樂de人

我的髒抹布用鹽水泡,第二天可白了呢。還有說,用檸檬汁和毛巾一塊煮半小時。

18樓:曾

可以洗了以後放鍋裡面水煮!之後很乾淨。

19樓:

先用除菌皂洗 然後用開水燙一下 最後擰個半乾 放進微波爐裡面 高火三分鐘 可以讓毛巾恢復柔軟。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用沐浴乳洗的,可以較效的清洗毛巾上的油脂。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先用消毒水和洗衣粉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在洗的。

22樓:陽光下燦爛心

洗臉的毛巾最好不要用清洗液清洗,更不要多次清洗,然後再晾曬。容易發乾發硬。直接用清水搓一下,在電暖毛巾架上暖幹,除菌除異味。

派克斯電暖毛巾架。

白毛巾怎樣洗白小妙招

23樓:曉妙招

清洗毛巾最正確的方法,只需加入這幾樣,毛巾立馬潔白如新,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的水溶液浸泡就行啊!

泡一夜就差不多了。多洗幾次!

新買的毛巾應該怎麼清洗?

26樓:冬天不冷

第二步:然後把毛巾放到水盆裡,用熱水浸濕毛巾,進行高溫消毒。

第三步:接著等水晾一會,擰乾毛巾,擦上肥皂。

第四步:然後用手搓洗毛巾,肥皂味滲透毛巾。

第五步: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拿到太陽下曬乾就可以了。

27樓:簡單de回憶

1、用肥皂、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止變硬,煮沸溼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徹底清洗乾淨以後,用鹽+白醋+小蘇打水浸泡,漂洗乾淨後,用柔順劑過一下,擰乾晾曬就好了。

2、儘管洗滌用品和洗衣機在這幾年又有很大的發展,清洗能力越來越強,通常水溫在60℃時,就能殺死很多細菌、黴菌和病毒,但是 要考慮到寶寶抵抗病菌的能力是非常弱的。60℃的水溫不能完全殺滅細菌,這樣洗衣服可能反而會導致寶寶的**出現問題。

28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保護顏色的話,就滴幾滴醋或是鹽在熱水裡,否則用40至50度的熱水搓搓就可以了,要不放心的話打肥皂洗。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清洗即可,加沐浴液和柔順劑,清香柔軟; 隔斷時間就放微波中消毒下。

31樓:妙招**

擦臉毛巾洗對了嗎?教你乙個妙招,讓汙漬自動跑出來,徹底去汙又除蟎。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柔軟劑泡十分鐘,一定要用溫熱水啊這樣毛帽軟軟的香香的。

33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毛巾用久了怎麼清洗?

34樓:書奕聲賁嫣

毛巾新買回來,沒用幾次就變硬了,使用起來極不舒服,什麼原因呢?原來,造成毛巾發硬板結的原因並不是毛巾沒有洗乾淨,而是水垢在毛巾中積澱所致,因為我們洗毛巾只能洗去上面的汙漬,水垢是洗不下去的,這樣越積累越多,我們也就感覺到毛巾變硬了。

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還真有乙個,就是用食用的白醋來軟化毛巾。可能有的朋友問了,用柔軟劑不就行了嗎?當然,柔軟劑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但從環保的角度來考慮,柔軟劑畢竟是化學產品,食用醋不會汙染環境,算經濟賬也很便宜,而且軟化毛巾的效果比柔軟劑還要好,何樂而不為呢?

醋能軟化毛巾,這是因為毛巾上的水垢是鹼性物質,醋裡的醋酸能夠中和它,所以毛巾就變得柔軟了。防止衣服變硬也可以用這個辦法。比如我們用洗衣機洗乾淨衣物之後,可放入200克白醋,旋轉2分鐘再排水,衣服上也不會留有醋味。

您不妨試一下吧。

毛巾粘奶粘奶發黃如何清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毛巾用久了怎麼清洗,家裡毛巾用久了就變黃了,怎麼把它洗乾淨?

騰忠零歌 毛巾的洗滌保養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由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 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 鎂皂粘附在毛巾上 怎麼樣使毛巾變軟 毛巾變硬後可在鹼水中煮10分鐘後清洗,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怎麼樣使滑膩的毛巾變得清爽 毛巾變滑膩後非常討厭,可用濃鹽水洗滌,然後...

新鮮草莓如何清洗才是最乾淨

植物網 草莓的清洗方法 1 洗草莓的時候不要去葉頭,就算一定要去,也只拔去葉片,要保留葉柄,這樣就不會是草莓有直接接觸水的果肉露在外面。注 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過程中讓農藥及汙染物通過 創口 滲入果實內,反而造成汙染。2 將草莓去葉子,用流動自來水連續沖洗幾分鐘,把草莓表面的大部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