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久了怎麼清洗,家裡毛巾用久了就變黃了,怎麼把它洗乾淨?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騰忠零歌

毛巾的洗滌保養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由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粘附在毛巾上

★怎麼樣使毛巾變軟

毛巾變硬後可在鹼水中煮10分鐘後清洗,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

★怎麼樣使滑膩的毛巾變得清爽

毛巾變滑膩後非常討厭,可用濃鹽水洗滌,然後用清水沖洗,可使其清爽。

★什麼樣的毛巾最容易繁殖細菌

使用過的毛巾上細菌比較多,而細菌在一定的濕度和一定的溫度上才能繁殖,而細菌最宜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

★什麼情況下毛巾最容易損壞

毛巾本身最易損壞的自然條件是高濕。因此毛巾最好是經常保持乾燥。

★怎麼樣洗滌毛巾

毛巾洗滌、殺菌的最佳週期是一周。洗滌後用清水將毛巾衝乾淨,然後擰乾。在通風處晾乾。

★最好自己用自己的毛巾

毛巾大多數是用棉紗織造而成的,棉纖維在潮濕的情況下極易傳染和滋生病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時,最好個人毛巾專用。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曬

2樓:書奕聲賁嫣

毛巾新買回來,沒用幾次就變硬了,使用起來極不舒服,什麼原因呢?原來,造成毛巾發硬板結的原因並不是毛巾沒有洗乾淨,而是水垢在毛巾中積澱所致,因為我們洗毛巾只能洗去上面的汙漬,水垢是洗不下去的,這樣越積累越多,我們也就感覺到毛巾變硬了。

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還真有乙個,就是用食用的白醋來軟化毛巾。可能有的朋友問了,用柔軟劑不就行了嗎?當然,柔軟劑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但從環保的角度來考慮,柔軟劑畢竟是化學產品,食用醋不會汙染環境,算經濟賬也很便宜,而且軟化毛巾的效果比柔軟劑還要好,何樂而不為呢?

醋能軟化毛巾,這是因為毛巾上的水垢是鹼性物質,醋裡的醋酸能夠中和它,所以毛巾就變得柔軟了。防止衣服變硬也可以用這個辦法。比如我們用洗衣機洗乾淨衣物之後,可放入200克白醋,旋轉2分鐘再排水,衣服上也不會留有醋味。

您不妨試一下吧

3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4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5樓:魯蘭英桂卿

老辦法是加鹼麵高溫煮會,會使毛巾柔軟。現在可以使用柔順劑洗同樣使毛巾柔軟。

6樓:由智薛申

用鹽洗,在鹽水裡浸泡十分鐘,然後搓洗,最後擺淨就行了,要經常洗!

毛巾一般都是純棉製品,不適合用84消毒液清洗,容易造成腐蝕!

每天洗完臉用香皂清洗,也是種預防措施!

7樓:馮廷謙鬱詩

毛巾用久了怎麼清洗?可以浸泡在鹽水中搓洗,毛巾長壽的關鍵---------首先要防止黴菌腐蝕,是毛巾長壽的關鍵。首先應選用疏鬆,柔軟的毛巾,不宜用太厚的,其次毛巾要經常使用,用後要清洗乾淨,掛在通風處晾乾,另外,用熱水洗臉時,最好先將毛巾在燙水中泡一泡,試驗表明,毛巾在75度的水中浸泡1分鐘,殺菌率可達90%以上。

8樓:沐子愛生活

毛巾用久了怎麼洗,教你乙個小方法,毛巾洗完就跟新的一樣

家裡毛巾用久了就變黃了,怎麼把它洗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食用鹼,開水,清水,勺子,洗臉盆。

第一步:將用久發黃的毛巾放入洗臉盆中。

第二步:接著往洗臉盆中倒入兩勺食用鹼(食用鹼具有良好的清潔去汙的效果,可以去除毛巾上的黃色汙垢)。

第三步:接著往洗臉盆中倒入適量的開水(開水可以滅殺毛巾上的蟎蟲)。

第四步:將毛巾浸泡10分鐘。

第五步:接著用手揉搓清洗毛巾。

第六步:最後使用清水將毛巾沖洗乾淨。

第七步:家裡毛巾用久了變黃,已經清洗乾淨。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舊時明月

(1)毛巾在清洗後脫水不乾淨,在上面會形成鹼性的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造成毛巾發硬。

(2)氯漂的殘留,會讓毛巾變黃。氯漂劑是一種比較強的漂劑,對棉織品中的纖維有些損害,在投放中必須合理使用和控制,在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上的殘留物質。在一定時間內就會導致初毛巾變黃發硬的現象。

清洗方法;毛巾用時間久了,就會發黃變硬,這時使用起來會很不舒服。您若想讓這樣的毛巾變軟、復白,可以把毛巾放入鍋或盆裡,加上水淹沒毛巾為宜,再撒入一把鹼麵,煮沸幾分鐘。待水不燙揉搓幾下,再用熱水沖洗一遍,這樣毛巾的黃色就可以基本消除,而且也柔軟多了。

純棉毛巾變硬變黃怎麼辦?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曬。

毛巾用久了發硬、發粘,該怎麼清洗呢?

12樓:sa一抹陽光

毛巾發粘的處理方法:

在盆裡放2勺食鹽,然後加入開水使其融化,將毛巾完全浸入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沖洗幾次,擰乾,毛巾就恢復乾爽了。

毛巾變硬的處理方法:

在盆中倒入熱水,一杯白醋,一杯小蘇打粉,攪均將毛巾放入浸泡1小時。 用白醋水搓洗毛巾,最後衝乾淨即可。白醋的軟化效果比柔軟劑更好。

要堅持每天用清水清洗一次毛巾,然後掛在太陽下或通風處晾乾。定期消毒每週最好對毛巾進行消毒一次。不要把溼毛巾掛在不通風的衛生間裡,因為細菌和病毒在溼毛巾裡生存的時間較長,繁殖速度成幾何數增長。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在盆裡放2勺食鹽,然後加入開水使其融化,將毛巾完全浸入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沖洗幾次,擰乾,毛巾就恢復乾爽了。

毛巾變硬的處理方法:

在盆中倒入熱水,一杯白醋,一杯小蘇打粉,攪均將毛巾放入浸泡1小時。 用白醋水搓洗毛巾,最後衝乾淨即可。白醋的軟化效果比柔軟劑更好。

要堅持每天用清水清洗一次毛巾,然後掛在太陽下或通風處晾乾。定期消毒每週最好對毛巾進行消毒一次。不要把溼毛巾掛在不通風的衛生間裡,因為細菌和病毒在溼毛巾裡生存的時間較長,繁殖速度成幾何數增長。

14樓:°迷島

毛巾是生活必需品,其中的健康學問也不小。毛巾在使用過程中頻繁接觸到**,毛孔分泌出的油脂、蛋白質、皮屑等雜誌都不易於溶解於水中,這些雜質在毛巾纖維中日積月累,經過一些化學作用,最終使得毛巾絨圈發硬,粗糙。

,如果沒有定期清洗,還容易發黃、發霉、發臭,大大威脅身體健康。那麼毛巾要如何正確使用?有什麼方法能讓毛巾保持乾爽、不粘膩呢?

方法一:

將淘公尺水在鍋中加熱後倒入盆中

把毛巾放進盆裡浸泡十分鐘。

拿出毛巾用冷水沖洗乾淨,擰乾。

方法二:

將少許白醋與水混合。

用白醋水搓洗毛巾,最後衝乾淨即可。白醋的軟化效果比柔軟劑更好哦!

方法三:

高溫消毒。清洗毛巾時,可以先將毛巾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再用清潔劑清洗,洗完之後則拿到通風處晾乾。如果覺得用開水煮有點麻煩,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後,拿到微波爐裡微波5分鐘,同樣可以達到高溫消毒的效果。

方法四:

在盆裡放2勺食鹽,然後加入開水,化開。將毛巾完全浸入水中,浸泡15分鐘。

15分鐘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沖洗幾次,擰乾,毛巾就恢復乾爽了。

15樓:陽光下燦爛心

沒法清洗了,換新毛巾吧。毛巾發硬,發粘,主要是在陽光下暴曬,並且有時是自然晾乾造成的。可以用電暖毛巾架,毛巾不用清洗,乙個晚上就可以暖幹,長期也不會乾硬。

要選用恆溫的電暖毛巾架。一天平均只有1度的電耗。

派克斯電暖毛巾架

洗臉用的毛巾該怎麼清洗,洗臉用的毛巾該怎麼清洗?

文文加油 一 濃鹽水清洗毛巾法!工具 食鹽 清水 洗臉盆 肥皂 1 用肥皂把毛巾清洗一遍。2 在洗臉盆中放入水,加入一定量的鹽,稀釋成濃鹽水。3 將洗好的毛巾放入濃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擰乾後,放到有陽光處晾乾就ok啦。二 微波爐清洗毛巾法!工具 微波爐 肥皂 洗臉盆 清水 1 將毛巾放入到清水中浸泡,...

毛巾用硬了,怎樣變柔軟呢,毛巾用久了變硬怎樣處理才能變軟

毛巾的洗滌保養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由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 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 鎂皁粘附在毛巾上 怎麼樣使毛巾變軟 毛巾變硬後可在鹼水中煮10分鐘後清洗,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怎麼樣使滑膩的毛巾變得清爽 毛巾變滑膩後非常討厭,可用濃鹽水洗滌,然後用清水沖洗...

冷感毛巾怎麼用,冷感毛巾是什麼,和純棉毛巾哪個好

有榮 義大利之家 一個小小的毛巾,可以及時出汗 及時擦拭降溫,方便快捷,讓人們瞬間享受到了不通過洗澡和吃冷飲就快速降溫變得輕鬆 涼爽的愜意。作為快速降溫神器,coolcore冰巾的使用也非常簡單。用清水清晰乾淨之後,擰掉部分水分,放到想要冷卻的部位 頸部 腋下等 是以前好好清晰乾淨,覺得冰巾有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