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只看到別人的優點,卻看不到自己的優點的作文

時間 2022-04-07 09:05:11

1樓:精銳小潘老師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定都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點、毛病......!

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是無法比較的!雖然我們都有一定的缺點,但並不代表可以胡亂地看低自己,將自己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比較;這樣的人只會被人看作乙個懦夫、愚昧的人!事實上,我們要比較的是自己的缺點而不是別人,別人的優點是禰生活中的反差,是讓你真正認識到自己的缺點。

《伊索寓言》中的《牛和蛙》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這則寓言講述了乙個青蛙看見牛以後,非要和牛比一比到底誰大,最終卻把自己的肚子撐的爆裂了。我覺得這只青蛙好笨呀!

它不應該和牛比來比較,這樣不就是拿自己的缺點去比較別人的優點嗎?

而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是這樣想的嗎?我們常說有比較才有鑑別,有比較才會進步。這句話的確不錯,我們可以通過與他人橫向、縱向的比較來更好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與不足,更好地改變自己、優化自己。

但如果這個比較超過了一定的限度,也許結果就不會這麼樂觀了。通過與優秀人方方面面的比較,我們的優點乙個個消失,而缺點被慢慢放大,我們的自信心被一點點磨滅,留給自己的只在否定。這樣的比較結果是我們誰都不想看到的,但同時又是無法避免的,我們還不住地往這個陷阱裡跳,而且義無反顧。

如果總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優點去比,那麼你所能看到的只有2個人:完美的別人與失敗的自己。學會多給自己一些信心,正確看待自己,任何人都是有缺點與悲傷的時候,不要一味地盯著自己的一丁點兒缺點不放,而拋棄了那麼多令人羨慕的優點。

別人有優點我可以借鑑學習,但不要盲目地比較。

求一篇關於只看見別人的缺點而看不見優點的作文

2樓:如燕小清

去小學生,中學生,高中生的作文網查,如果找不到,你再告訴我,我來幫你寫。

別人有優點,但自己也的優點的作文

看到別人優點意識到自己缺點作文素材

3樓:閉秀梅金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雖然不知道你的長處和短處,你也不知我的。現在就讓我介紹給你聽吧!

我有不少缺點,例如:考試漏做、作業粗心大意,還有懶

(最大的缺點),善忘,矛盾,容易抓狂,常常抓狂生氣,生一半沒氣了。其實歸根究底就是懶,太懶。……哎!

我的缺點簡直多的數不勝數啊!我最讓媽媽頭疼的問題是洗澡磨蹭,每次洗澡媽媽都要不停的催我快點快點。還有懶

(最大的缺點),善忘,矛盾,容易抓狂,常常抓狂生氣,生一半沒氣了。

其實歸根究底就是懶,太懶。還有三心二意。當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時無法再分出精力做另一件事情,比如,我正在看電視時別人與我說話,我或者是聽不見,或者記不住其說了什麼。

優點就是我會很直來直去,喜歡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很久以前,朋友跟我說,其實直來直去有時候會得罪很多人。但是,他就是因為我很直接,不拐彎抹角,所以喜歡跟我說話。

這算是優點的一面吧。

我有很強的生活自理能力,離開父母出門在外,我不光能很好的照顧好自己,還能照顧好比我小的人,平時生活中能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得井井有條,從來不丟三落四;而且有正確的人生觀,有自己的個性和人格立場,喜歡獨立思考,重視理性的價值,從不人云亦云。有理想,並能夠以乙個積極、勤奮的態度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最後就是敏感。我是很敏感的人。我不知道敏銳跟敏感的確切不同之處。不過,我確實是敏感的對了,額,遺漏了一點。我太過於執著。

比如,某件事情做不好,就會一直想要做下去,直到做好為止。但是,有時候,過於執著會傷害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

我還特別能吃苦,在學習**的過程中,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再苦再累我都能堅持,不言放棄;我還很膽大,不怯場,在考試中或演出中不會因為緊張而影響我的情緒和發揮;

我是個誠實、善良、大度

的女孩,(其實咱很謙虛的,咳咳……)很容易和他人相處。

其實,總的來說,我的缺點要比優點多。但我相信自己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

能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繼續保持和發揚我的優點,不斷進步。

純屬複製,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取長補短 ,謙虛向別人學習

5樓:倪生棟

讀些類似的文章,再改頭換面

關於學習別人優點的作文

6樓:射手鮮豔

王傑曾這樣說過:「乙個人只有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優點相比,才能感到自己的不足,才會進步.乙個人如果把自己估計過高,認為自己比別人強,那永遠就不會進步.

」因此,我們要學會賞識他人.學會賞識他人,讚美他人,絕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而是要在知道別人的的優點的情況下認識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正.曾有一名作者做過一次調查:

經常賞識他人,誇獎·讚美他人的人往往處事積極樂觀,受人歡迎,受人尊敬,不常生病,並且比一般人長壽;而常指責·抱怨的人沒有朋友,孤獨寂寞,身體·心理脆弱,比一般人壽命短.對於不同的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兩個囚徒一同趴在牢門向外看,乙個看到了門前的爛泥,另乙個看到的則是藍天白雲.

因此,我們應該琢磨別人的不同看法,並從中學到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東西.故事中的兩個人,我認為前者應向後者學習,學習後者的樂觀精神.我曾聽說過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年輕的窮小子,在罵上帝對他不公平,讓自己一無所有.上帝就說:「好吧,小夥子,我給你一百萬,你把你的雙手賣給我吧.

」小夥子不肯.上帝又說:「那你把你的眼睛賣給我吧,一百萬!

」小夥子也不肯.上帝笑了笑說:「你看,你的手值一百萬,眼睛也值一百萬,你還覺得你窮嗎?

你早就是個百萬富翁了.」的確,我們每個人都是很富有的,所以,我們也應該學會賞識自己.我們應該認識到,無論是學會學習他人的優點,

求一篇關於自我分析的作文..寫自己的優點與不足...優點:有愛心 缺點 太容易相信別人

7樓:浪漫之的

我的優點與缺點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我也不例外。我的優點是愛勞動,每次勞動我都主動參加,從不叫累。缺點是太貪玩。

有一次,我們班進行大掃除,工作任務繁重,只有五個人做值日,我看到後主動幫忙。就在別的同學分配工作時,我已經把地掃完了。這時,我看到牆面很髒,有許多泥點和筆印,於是,我開始刷牆。

我先拿來乙個小桶,在裡面接滿水,加上洗衣粉,又拿來乙個刷子開始刷牆,刷了一會兒難題就出來了:鋼筆印刷不掉了,怎麼辦呢?我拿了一根與牆的顏色幾乎一樣的粉筆,開始塗牆,筆印一點點變淡了,最後,被我塗乾淨了。

同學們和老師都表揚我愛動腦筋,有辦法。我心裡暗想:這還不是我在長期的勞動中積累的經驗,要不然,我怎麼會想出這麼好的辦法呢!

我的缺點是太貪玩。一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就求奶奶讓我出去玩,奶奶不肯,我軟磨硬泡,奶奶只能讓我出去。但是,奶奶要求我七點以前必須回來,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一出門,就像出籠的小鳥,玩一會這個,玩一會那個。奶奶在樓上叫了我幾次,我滿口答應著,「一會就回去。」可是,我玩心太重,雖然戴著手錶,可我看都沒看一眼,乙個勁兒的玩兒。

我回家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鐘了,當然少不了挨說,即使這樣,我也很開心,因為我玩的很愉快。

聽說人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沒被咬過的地方是優點,被咬過的地方是缺點,所以,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一.

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天下著傾盆大雨,我們班沒有幾個人帶傘或任一一種雨具,我帶著傘,我們走出教室時,發現只有朱晨沒走,因為他沒帶雨具,我想了一會兒,我坐公共汽車回家,就不用傘了,於是,我把傘借給了他。回到家後媽媽誇獎了我。 二.

自信心很強 記得我10歲時,喜歡作小製作,後來做成了乙個小船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自從那以後,我就很自信,我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把事情做好。 三.很勇敢。

有一次,我們下午放假要進行大掃除,別的活都幹完了,就剩玻璃沒有擦了,由於太高許多人不敢上,我毫不猶豫地爬上高處,把玻璃擦乾淨了。 四. 愛勞動 上學期我是衛生委員,我們的分擔區有廁所,誰也打打掃,可是,我每在都去的很早,先把廁所打掃乾淨,再打掃其它的地方,從無任何怨言。

我的缺點是以下幾點: 一.上課愛說話 上課時總控制不住自己,與左右同學說一些與課堂無關的話,因為這事我沒少挨批評。

二.做事馬虎 我最大的毛病就是做事馬虎。有一次上學時,我數學書沒帶,老師那天正好講新課,沒有書,所以很彆扭。

還有一次,老師讓第二天交學費,我回家以後,把這事忘的一乾二淨。 這樣的事還有很多。 三.

愛驕傲 每次學習成績稍微有點進步,我就驕傲,結果,我的進步總是不快。 四. 心胸有點窄 我周圍的人都說我心胸窄,這點我也知道。

為人處事時,有個公道的事,我會很計較待人不寬容,這很不好。 我想:我以後要讓優點保持住,讓缺點改正過來,變成優點,使自己靠近完美

人為什麼只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愛情是很累,但隨之而來的甜蜜也是相互的。你覺得她累,是你自己的想法還是她說的,如果她說的,原因又是什麼,你們應該好好談談,不能靠猜測來決定一切。事業和女人根本不矛盾,找個好的女人,心有了歸屬,幹起事業來也就多了份自信。我猜她累得原因就是因為你最後的一句話,你總想保護自己,處處小心,或許你自己都沒有察...

為什麼微博上看到別人的微博數量卻看不到內容

記得空間裡面有個把乙個月前的說說。日誌塵封的功能,應該類似與這個。一.基本概念 微博 weibo 即微型部落格 microblog 的簡稱,也即是部落格的一種,是一種通過關注機制分享簡短實時資訊的廣播式的社交網路平台。微博是乙個基於使用者關係資訊分享 傳播以及獲取的平台。使用者可以通過web wap...

為什麼我的付出,我的努力別人都看不到?回報自己的都是批評與打擊,承受的都是別人的冷漠與不屑?我到底

不是看不到 是時候未到 不是隻有批評打擊 和不屑 只是你只看到了批評與打擊,別人的不屑而已 你現在只有抱怨 和消極。他們不用做事有錢 或許是人際關係搞得好也或許是你把自己想的太格格不入 你沒看大別人的不開心。你就可以要自己不打工,難道你簽了賣身契還是有人威脅你。現在只是你人生髮生的一部分,歷練經驗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