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和空氣都是透明的,為什麼能看到水看不到空氣?

時間 2023-05-24 21:57:06

1樓:******小小小么

因為水是液體,是流動的,可以凝固,而且水的透明度沒有空氣高。空氣是氣體,雖然也可以流動,但是沒有水流動性強。

2樓:一丟丟的人兒

因為水是無色透明的液體,液體可以看見,空氣是無色透明的氣體,氣體會飄散在空中,兩者物質不一樣,所以水看得見而空氣看不見。

3樓:愛你多一點點

雖然水和空氣都是透明的,但是水是液體,空氣是屬於氣體,只要是液體一般都能看的到,而且還能摸得到。

水裡有空氣嗎為什麼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水裡有空氣的,因為水中可以溶解小部分的氧氣,二氧化碳等,燒水時的沸騰現象其實就是,由於溶解在水中的氣體解析出來而形成的。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地球有72%的表面被水覆蓋。水在空氣中含量雖少,但卻是空氣的重要組分。

純水導電性十分微弱,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陰陽離子,才有較為明顯的導電性。

為什麼水是透明的,我們能看見水?空氣是透明的,我們卻不能看見空氣?

5樓:alison劉淑婷

色差度不一樣。在空氣中看水,是因為空氣折射率較水要小,光從水中到眼中經過的介質有水和空氣,因為實際狀況下,水面或不平,或顏色和空氣有差。

所以你能分辨出是水,但是看空氣時,是空氣的光線到你眼中,中間無其他介質,所以不能看到空氣,這種情況尤其在光線不足處,但是當在夏天的熾熱當空下,可以看到空氣,這是因為分子間劇烈程度很高,且空氣中有灰塵做參考,你就能看到空氣。

水(h₂o):

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空氣:我們每天都呼吸著的"生命氣體",它分層覆蓋在地球表面,透明且無色無味,它主要由氮氣和氧氣組成,對人類的生存和生產有重要影響。

空氣的成分不是固定的,隨著高度的改變、氣壓的改變,空氣的組成比例也會改變。但是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空氣是一種單一的物質,直到後來法國科學家拉瓦錫通過實驗首先得出了空氣是由氧氣和氮氣組成的結論。

6樓:科學探索之路

空氣和水都是無色透明的,為什麼我們能看到水,卻看不到空氣?

為什麼水是透明的,我們能看見水空氣是透明的,我們卻不能看見空氣呢

安櫻涼璃 首先,水和空氣都是無色透明的,而且都可以對光線進行反射與折射.我們能看到水,是因為水對光線進行了反射或者折射,光線改變了方向,從而大腦判斷有水的存在,並非是肉眼真的看到了水,而是看到了水反射或者折射的光,並且與原來的傳播路徑不一致,從而判斷有水的存在.我們看不見空氣,是因為空氣對光的折射或...

水和空氣有什麼不相同的,水和空氣的不同點

1 物體可以分為 固體 液體 氣體 三類,他們之間的區別在於固體有固定的 形狀 液體和氣體沒有固定的 形狀 2 水是一種沒有 顏色 沒有 氣味 沒有 味道 透明 會 流動 的液體。3 地球表面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面積被 水 覆蓋著。4 水是重要的物質,它存在於 植物 動物 人體 土壤 中。5 水有三種...

空氣是透明的,雲朵是白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

牛媽帶娃 空氣是透明的,所以實際上天空也應該是透明的。而我們肉眼所看到的藍色天空,是天空中的大氣分子對太陽光產生了散射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太陽光並不是我們肉眼所看到的白色,而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藍 紫七種不同顏色的光柔和在一起,呈現給我們的。當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大氣分子就開始對這七種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