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要忌口哪些食物,寶寶腹瀉吃腹瀉奶粉有用嗎

時間 2022-03-19 22:20:09

1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寶寶太小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自己隨便用藥,拉脫水就不好了,不要小看拉肚子,很麻煩,多喝清水

注意,寶寶拉肚子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2樓:那個水瓶座的

千萬別吃太油膩的東西,喝點粥之模擬較柔和點的東西,比較容易消化!因為拉肚子很怕拉坏腸胃功能,要少吃多餐,因為拉肚子的時候吃的多相對就拉的多,

寶寶拉肚子媽媽不能吃哪些食物 適當忌口寶寶才能快快

3樓:誰是曉曉明

寶寶在哺乳期出現了拉肚子的話,建議寶媽不要著急選擇藥物,是否應該注意寶媽自身的食物攝入標準。

現在要注意不宜吃的食物有:辣椒,海鮮,燒烤之類的東西要少吃,這也會引起寶寶過敏,導致濕疹等。平時吃的要清淡些,這樣可以防止乳汁被稀釋,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吃寒性較重的食物,防止寶寶腹瀉。

拉肚子忌諱什麼食物!!

4樓:月生木辛

1.含纖維食物

在腹瀉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對於一些富含有粗纖維的水果以及蔬菜都要盡量的避免,以免出現腹瀉加劇的情況。比如像菠蘿、柚子、檸檬、廣柑、菠菜、白菜、竹筍、茭白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長纖維素,這些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從而讓你的腹瀉情況更加的不受控制。

西瓜2.脹氣食物

患者還要注意,在腹瀉期間對於一些會導致脹氣的食物同樣需要禁止食用,這類食物會導致腸蠕動增強,一旦腸內脹氣就會使腹瀉加劇。生活中會導致脹氣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牛奶,食用後在腸道內會導致脹氣故不宜食。但酸牛奶卻例外,其中所含有的乳酸菌能抑制腸內有害細菌,食用的話可以很好的抑制腹瀉。

同時還要注意,在腹瀉期間不能吃豆類食品,無論是黃豆、赤豆還是綠豆,這類食品中都含有粗糙纖維及豐富的蛋白質,這個時候食用的話會引起腸道蠕動增強而致脹氣,並加劇腹瀉。

3.忌糖

在腹瀉不能吃什麼的問題中,還要注意盡量少吃一些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比如像糖水、糖粥等,這些食物不但不能補充丟失的液體,同時糖到腸內常會引起發酵而加重脹氣。因此在腹瀉期間,有脹氣是應不吃糖或少吃糖,小孩吃完藥後也應盡量吃些別的東西,特別是不要用糖來矯正口苦。

4.蛋白質食物

在腹瀉期間,還應該盡量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因為腹瀉患者矢氣(放屁)往往很臭,這主要是腸內的特質異常發酵引起。這個時候腸道的腐敗作用很強,如果過量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雞蛋、鴨蛋、鵝蛋等食物,就會導致腹瀉的加劇,同時還會讓放屁更加的惡臭。

5.脂類食物

在這個時候,患者要注意,盡量的少吃一些含脂肪類食物,如肥肉、豬油、牛油、羊油、奶油等。在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可加劇腹瀉,導致滑腸、久瀉。並且患者在患病期間,最好是用植物油燒菜,並且油量也不要太大,因為植物油量大時也會致瀉。

5樓:張慶圓

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

6樓:幫您快樂

最好不要吃過辣,過冷的食物,還有李子,桃子,香蕉,柿子,牛奶等。

可吃小公尺粥,軟麵條,胡蘿蔔,蒸蘋果和無花果熬湯等。

7樓:寧沁

好消化的水果 素菜都不要吃 士多啤梨,香蕉,韭菜啊什麼的 就吃煮的和燜的就好了 炒和炸都不適宜

8樓:飛行中的熊

海鮮類 涼性 不易消化的

寶寶腹瀉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急

孩子腹瀉,處理方式首先要明確腹瀉的原因。孩子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消化道感染和非感染兩種因素。對於消化道感染,最常見的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兩種。如果孩子出現消化道細菌感染,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處理。如果孩子是病毒感染,只需要對症的止瀉,不需要做抗病毒 如果孩子是消化道的非感染性疾病,常見原因包括...

寶寶腹瀉很厲害,怎麼辦

1.調整飲食,少量多次 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建議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若寶寶的食物不是母乳並開始新增輔助性食物,則要對其進行控制,選擇平和 細軟 少油 易消化的食物,通過少量多次的辦法減少進食量,必要時在短期內停止給...

寶寶1歲腹瀉吃什麼好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1 焦公尺湯 將公尺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公尺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2 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