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鋅該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1-03 05: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含鋅食物有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

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等。

鋅是微量元素的一種,在人體內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攝入量都很少,但對機體的性發育、性功能、生殖細胞的生成卻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火花」與「婚姻和諧素」之稱。

人體正常含鋅量為2-3克。絕大部分組織中都有極微量的鋅分布,其中肝臟、肌肉和骨骼中含量較高。鋅是體內數十種酶的主要成分。

鋅還與大腦發育和智力有關。美國乙個大學發現,聰明、學習好的青少年,體內含鋅量均比愚鈍者高。

鋅還有促進淋巴細胞增殖和活動能力的作用,對維持上皮和粘膜組織正常、防禦細菌、病毒侵入、促進傷口癒合、

減少痤瘡等**病變,及校正味覺失靈等均有妙用。

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瘦肉、肝臟、蛋類及牡蠣等,

植物果實的堅果類含量較高,如花生、核桃等,水果中蘋果的含量為最高,另外還有豆腐皮、黃豆、白木耳、白菜等。中藥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參、杜仲等含鋅量也較高。

黃油、魚粉、龍蝦、蘑菇、豬腎、大蒜等食物雖然含有一定的硒元素,但吸收率不太理想。營養學家提倡補充有機硒,如硒酸酯多醣、硒酵母、硒蛋、富硒蘑菇、富硒麥芽、富硒天麻、富硒茶葉、富硒大公尺等。

2樓:凘**

鋅是很多金屬酶的組成成分後酶的啟用劑;可促進食慾;促進傷**黏膜傷口的癒合和組織的再生;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對維持血中維生素a的濃度和暗適應能力有重要作用;鋅對提高免疫能力和抗禦自由基對組織的侵襲都有著良好的作用。兒童缺鋅可出現嗜睡、生長緩慢、骨骼發育障礙、異食癖、厭食症、肝脾腫大、脫髮、腹瀉、皮炎、口腔潰瘍、青春期痤瘡、免疫力減弱、智力低下、傷口不易癒合、中樞神經異常、先天性心臟病等。

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有:海魚類、牡蠣、瘦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腎、蛋類、可可、奶製品、乾酪、花生、芝麻、大豆製品、核桃、糙公尺、粗麵粉等。

3樓:真壁拆籠

鋅對人體的作用:鋅能幫助維持正常味覺、嗅覺功能,促進食慾。這是因為維持味覺的味覺素是一種含鋅蛋白,它對味蕾的分化及有味物質與味蕾的結合有促進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動物肝臟,魚,紫菜,豆類,牛奶等都含有豐富的鋅元素。

5樓:

求助!求助!你追求答案啊

4歲孩子缺鋅怎麼補,四歲寶寶缺鋅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

真慨逢靖易 我臨床期衛課其部都營養 其實補鋅簡單師講句 吃海蠣 牡蠣 補鋅能看鋅 含量看吸收情況 我給段書原 物性食品 鋅主要源牡蠣 魚貝類 肝臟 肉 蛋等含鋅量豐富 幹豆 糧食亦含較鋅 吸收率低鋅物利用率 物性食品 植物性食品 前者35 40 者1 20 鋅骨骼 殖器官發育極重要 相關素 1.植酸...

4歲的孩子缺鋅吃什麼好,四歲孩子缺鋅吃什麼藥好

我們常見的含鋅的食物有 牛奶 牛肉 羊肉 豬肉 雞肉 雞蛋等等。寶寶缺鋅建議服用伊分子鋅及時補充,蛋白鋅比較好吸收。要補鋅,首先要保證飲食均衡,攝入多樣化,戴教授說,這是解決孩子缺鋅問題的基本原則。動物內臟 瘦肉 魚肉,以及貝殼類等海產品都是含鋅量豐富的食品,另外還有蛋黃 堅果類食品都應該多吃,這才...

缺鋅吃什麼補鋅好,缺鋅吃什麼補鋅好?有推薦的嗎?

1.多吃海蠣子。海蠣子又叫生蠔 牡蠣,富含非常豐富的鋅,所以適合經常食用。在購買時盡量選擇鮮活的,一般海邊很便宜。海蠣子吃之前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然後下水煮熟即可,不要煮過了,否則影響口感的。吃海蠣子要多蘸醋。此外,魷魚乾 麥芽 瘦肉 魚類 牛奶等含鋅也很豐富。2.多吃水果。水果裡面,蘋果含鋅量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