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報考本科沒有被錄取還能報考專科嗎

時間 2022-01-03 05:18:03

1樓:老午說事

根據志願填報規則,這是完全可以的。

在填報專科志願之前,最好去關注一下本科徵集志願的通知,很多本科院校(尤其二本)會有部分名額,也許是你乙個機會,當年馬雲就是靠補錄才有機會讀的本科。在考慮徵集志願填報時,你要看你的分數是否達到了院校的要求,還有一點要注意,徵集志願的專業並不一定就是你理想中的專業,甚至部分專業是那種偏冷門的專業,是否要去填報,自己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斟酌權衡一下,再做最後決定。

畢竟專科和本科還是有差別的,能讀本科還是盡量去讀本科。我不是在歧視專科,等你以後就知道本科和專科的差別在**了,本科讀完是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專科生就不行了,考研必須具備本科的同等學力,或在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以上。

以後走上社會開始求職時,想考取公務員、事業單位編制,或進國企,最低要求都是本科以上學歷才行,專科生能夠報考的職位少之又少,所以專科學歷在社會上,還是會受到很多限制,不管是在公升職或任用方面,和本科生相比還是處在明顯的劣勢。

最後想說的是,如果自己沒有被本科補錄,也不要過分灰心,在專科院校,只要你肯努力,即使是專科生也可以通過自考、成考、網考等途徑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把和別人存在的學歷差距追回來的。

2樓:

如果報考本科沒有被錄取是能報考專科的,除非已被錄取或未達到專科線,不過能報考本科就證明肯定能達到專科線,所以不用擔心這個。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

1、高考錄取分三批,第一批是提前批,是最開始報名的,都是國防生或者免費師範生一類的。

2、第二批是重點本科,根據各個省不同,有的省是五個平行志願,按順序錄取,有的省份雖然也是五個志願,但是一般都以第一志願為主,在填寫報名表的時候,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的,第一批**的下邊就是第二批,就是二本。

3、如果一本二本都沒錄取,就開始準備第三批,就是專科,專科報名在本科錄取之後,第三批開始報名的時候,再像填一表二表那樣,填專科學校的表就可以了。

3樓:記憶邂逅

可以的,只要你的檔案不被你所報的院校提取你就可以在補錄階段去填報其他的學校,這時的填報程式依然是和第一次填報時一樣。

4樓:wyshi師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報考專科院校,因為高考志願的填報是本科錄取結束之後,專科才開始報名,所以如果本科考不上的話,是可以重新填報專科志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一般本科錄取結束後部分本科院校未完成招生任務還會有徵集志願,滑檔後可以多關注考試院發布的徵集志願的資訊,如果徵集志願被錄取了還是可以上本科的。如果徵集志願錄取不成功,本科滑檔後依然可以報考專科學校。

6樓:後玉巧巨醜

不能繼續報專科的。

1、現在高考的志願實行平行志願,各批次只要達到分數線都可以報考,專科的報考時間在本二錄取之後,如果沒有被錄取,則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報專科。這並不衝突。

2、如果被第二批次本科錄取,不能報專科,因為已經被錄取了。

7樓:司徒玉蓉朱詞

報考本科沒被錄取還有補報機會,但是剩下的可能沒有你理想的專業,專科也可以報

填志願的時候報完本科沒被錄取,還能再填報專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高考錄取分三批,第一批是提前批,是最開始報名的,都是國防生或者免費師範生一類的,第二批是重點本科,根據各個省不同,有的省是五個平行志願,按順序錄取,有的省份雖然也是五個志願,但是一般都以第一志願為主,在填寫報名表的時候,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的,即第一批**的下邊就是第二批,就是二本,如果一本二本都沒錄取,就開始準備第三批,就是專科,專科報名在本科錄取之後,如果沒有本科沒錄取上,第三批開始報名的時候,再像填一表二表那樣,填專科學校的表就可以了,然後等結果。

9樓:勇少

可以一、高考錄取分三批,第一批是提前批,是最開始報名的,都是國防生或者免費師範生一類的。

二、第二批是重點本科,根據各個省不同,有的省是五個平行志願,按順序錄取,有的省份雖然也是五個志願,但是一般都以第一志願為主,在填寫報名表的時候,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的,第一批**的下邊就是第二批,就是二本。

三、如果一本二本都沒錄取,就開始準備第三批,就是專科,專科報名在本科錄取之後,第三批開始報名的時候,再像填一表二表那樣,填專科學校的表就可以了。

如果本科沒被錄取,還可以報專科嗎?

10樓:餘蘇

還有一種情況是,高考分數在中等偏下的一些學生,這就是在填寫志願的時候,本科的學校和專科的學校都填了,填寫心儀的學校作為目標,填寫專科的學校作為保底,這是非常穩健的一種填寫志願的方法。對於這一類的學生,如果非常不幸沒有被本科學校錄取,最後肯定會被專科學校錄取的,所以也不用擔心。

11樓:du知道君

不能,因為當你本科被錄取了,那麼你的高考資訊資料就會被調到你本科所錄學校中,即使你想報的專科想錄你也看不到你的資訊了!

說實話,如果你相信我的話,去個好專科(好專業)比去個三本要好的多,雖然你以後要專公升本!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報完本科沒被錄取,還能再填報專科嗎?

12樓:勇少

可以一、高考

復錄取分三批,第一批是制提前批,是bai

最開始報名的,都是

du國防生或者zhi免費師範生dao一類的。

二、第二批是重點本科,根據各個省不同,有的省是五個平行志願,按順序錄取,有的省份雖然也是五個志願,但是一般都以第一志願為主,在填寫報名表的時候,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的,第一批**的下邊就是第二批,就是二本。

三、如果一本二本都沒錄取,就開始準備第三批,就是專科,專科報名在本科錄取之後,第三批開始報名的時候,再像填一表二表那樣,填專科學校的表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本科還沒有出來,現在又要填專科。

專公升本報名如果報考的本科專業沒有學校招生怎麼辦?是不是白報了

是白報了。專公升本報名時,應按省教育廳公布的專公升本招生院校名單填報,名單以外的院校沒有舉辦專公升本教育,不可填報志願。你是河南專公升本考生,河南專公升本報行院校如下 二本招生院校 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河南中醫藥大學 新鄉醫學院 河南科技學院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如果報名了應用型本科不去的話影響報考專科麼?

被本科錄取了,但不想去讀,想去填報專科,是可以的。本科是大學本科專業學歷,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如果被本科錄取了,還能再報專科嗎

井芷昳 不可以因為如果本科院校一錄取,下面的就找不到你的名字了,他們會把你的名字剔除,並向你傳送錄取通知書 厙顏牛傲冬 錄取了就不能再報別的學校了,除非復讀重考。 可以。可以參加社會辦學的專科其他專業的學習。但不知道有這樣想法的原因何在?按學歷層次,本科學歷高於專科學歷。統招的本科的前題是已取得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