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報名了應用型本科不去的話影響報考專科麼?

時間 2023-01-05 16:35:06

1樓:毀愛是我老婆

被本科錄取了,但不想去讀,想去填報專科,是可以的。

本科是大學本科專業學歷,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本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兩種。

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高考、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制4—6年,學生在校學習,是最為普遍的教育方式,社會認可度最高。

2樓:職場導師小熊

如果本科錄取了,專科就報不了了。

現在都是電子提取檔案,一旦你本科錄取了,專科報名時你就登入不進去。

提問。那是計畫外的招生也不行嘛。

什麼叫計畫外招生,只要是參加全省統一錄取的都是不可以的。

提問。這是應用本科,不是本科。

不管是應用還是普通本科,只要錄取了志願就不能填報了。

除非你聯絡學校給你退檔你在參加補錄報大專。

為什麼本科不上要去上專科。

既然能上本科還是上本科好。

畢竟你將來找工作就業的話本科說出去要比大專好很多。

提問。這個是計畫外的招生不會提檔的,而且高考志願也沒有填這個學校還是不能嘛。

那是可以的。

只要沒提取檔案就不管他,不想去就不去了。

那應該就不是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正規院校。

只要是教育部批准的正規院校都要參加全省統一錄取。

應用型考生和非應用型考生的區別.非應用型怎麼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應用型自考的考試科目有接近一半的屬於校考科,統考科只有十門左右。而大自考所有科目均為統考科,相對而言應用型自考難度要小得多。

2、參加應用行自考的學生必須參加主考院校的助學才可以報考,學生在全面系統的教學輔導下循序漸進,通過率得到保證,通過系統學習又能真正掌握知識,因此以通過率高、畢業時間短、文憑含金量高等特點受到社會、用人單位和考生的廣泛好評,保證了畢業生質量。

3、而大自考學生為業餘學習,以自學為主、相對難度較大。

4樓:

1、專公升本應用型是指公升本科的主考學校根據市自考委批准的專業招生辦班,對考生進行全日制教學,由市自考班及其下屬有關區縣自考辦組織定點考試。

2、專公升本非應用型考生是相對於應用型而言的,非應用型的考生一般是自己學習自己報考,學習和考試的難度比應用型的大很多,考試是由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這樣的考試難度很大,而且通過率也很低。

應用型本科要求與怎麼報名

5樓:長弓

應用型本科就是自考本科。

應用型自考俗稱小自考;社會型自考叫大自考。

小自考到主考院校或者社會助學機構報名,要交學費,考前集中輔導複習,部分課程由主考院校組織考試,其餘課程是統考;

大自考在教育局自考辦報名,不交學費,自學,所有課程統考。

應用型自考本科不可以報考公務員?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正規國民大學學歷教育系列,與普通高校畢業證具有同等效能。

因此,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一樣,你完全可以報公務員。

只有特殊要求只要全日制本科生的部門你不能去。(只有普通高校的畢業生是全日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公務員,前提是你是黨員。

一般本科與應用型本科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為適應社會需求,專科畢業生必須繼續深造,普教選拔專科學生公升入本科學習(在校學生15%的比例數量)已遠不能滿足學生現實要求。嚴格的政策要求,使85%以上在校專科生不能按普教繼續深造,為滿足廣大學生需要,國家教育行政部門專門為此在自考系列中設定了應用型獨立本科,為在讀專科生提供學習機會(否則只能再次參加高考,被本科院校錄取)。

應用本科教育屬於較高層次的技術教育,是我國高職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相對於普通本科和高職專科而言的,它既不同於一般四年制的普通本科,也不同於專科層次的高職。

普通本科和應用本科是本科教育的兩種型別,它們的關係應是平行發展的。應用本科是高職教育的乙個層次,它同一般普通本科相比具有鮮明的技術應用性特徵。在培養規格上,應用本科培養的不是學科型、學術型、研究型人才,而是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在培養模式上,應用本科以適應社會需要為目標,以培養技術應用能力為主線設計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結構和培養方案,以「應用」為主旨和特徵構建課程和教學內容體系,重視學生的技術應用能力的培養。

另一方面,應用本科與高職專科相比也有較大的不同。儘管高職都是培養第一線需要的技術應用人才,但應用本科出現以後,高職專科的具體培養目標和規格應當有所調整,與應用本科有所分工。高職專科主要培養一般企事業部門的技術應用型人才,尤其是培養大量一線需要的技術人才。

應用本科則主要培養技術密集產業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並擔負培養生產第一線需要的管理者、組織者以及職業學校的師資等任務。

9樓:網友

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憑不同。但是,這也不一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10樓:李海鵬

一般本科等於普通本科,應用型本科等於高職本科。

11樓:王細授

應用型本科與普通本科有區別嗎。

我報的是海南大學的應用型本科,和普通本科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應用型本科指以應用型為辦學定位的本科院校 。指以應用型為辦學定位,而不是以科研為辦學定位的本科院校,現階段一般包括所有的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錄取院校。應用型本科教育對於滿足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應用型人才需要以及推進中國高等教育大眾化程序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簡而言之,也就是著重於實踐,而非科研的本科。一般的高校都是各個專業的科研中堅力量,很多院校的老師都是走在科研第一線的,這也就是普通本科。

自考社會型和應用型有什麼區別

箬竺 自考應用型專業與面向社會開考專業的區別在於它是普通高等教育和自學考試相結合的一種高等教育形式,辦學形式上充分發揮自學考試靈活開放的優勢,依靠普通高校雄厚的師資 科學的管理 先進的裝置和良好的校園氛圍,實行全日制教學。學生在規定時間內修完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全部課程合格,政治思想鑑定合格者,由省...

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能報應用型本科嗎?

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是能夠考應用型本科的,只要大學裡面開設有相關的專業都可以報考。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也是可以報應用型的,本科的只要是他們有招生,而且你達到他們的分數線的話,完全是可以報應用型本科的。是可以的,只要分數線能夠達到就可以。都可以的。只要是 高考的。所有的大學都可以報考進去的。這是完全沒有任...

如果報名了尚德,覺得不適合自己,可以進行退款嗎

根本不可能,報前三思,錢入尚德,退費無門,我親身經歷。 滕志誠秋瑗 我報的 條款班專本連讀,因公司和家庭的原因沒時間和精力在讀下去,提出退費,對方各種藉口就是不退費。我在班級群裡看見同學在一個月之內提出退學退款,對方直接給他拖了兩個月,就退不了了。報名時你是大爺,報名打款後你叫他大爺都不管用,錢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