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泡酒 怎麼做,水果如何做酒

時間 2023-01-05 16:4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生浸泡法。

即把採摘下來的稗草洗淨晾乾後直接浸泡在白酒中,這是最簡單的浸泡方法。如果你想快速飲用,你甚至可以將稗草搗碎,將新鮮果汁與葡萄酒混合。

2.三蒸三烘法。

①將稗草洗淨,蒸熟,然後曬乾。等稗草稍微幹了,再蒸,繼續幹,最後再蒸一遍,曬乾。

②將曬乾的稗草放入罈子或玻璃缸中,加入枸杞、桂圓、紅棗等藥材,倒入公尺酒中。一般1斤稗草泡3~4斤酒。可以加一兩冰糖,有助於酒的口感更加順滑。

③保持密封。一般稗草酒要泡半年才能喝,至少需要3個月。

3.發酵法。

將稗草洗淨蒸熟,放涼,放入已滅菌的容器中,搗碎,與甜酒曲(當地俗稱酒餅)混合,密封。發酵兩到三天後,可以過濾稗草的汁液飲用。

2樓:網友

很多水果都可以泡酒,一般都是將水果清洗乾淨之後一層水果一層冰糖放入容器中,然後加酒浸沒就可以了,酒我建議可以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款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品質很好,我都是在京東哦股買的,想知道更多的泡酒配方可以上泡酒之家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五味子泡酒可以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對失眠也有一定效果。

用葡萄泡酒也非常好,不僅能使酒的口感好,而且能軟化血管,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有好處。(最好使用山葡萄,也就是野生的葡萄,長白山地區有,比市場上的葡萄要好。)

用藍莓泡酒也非常好,這是長白山的特產,一般都出口到日本和南韓。

4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泡酒、獼猴桃泡酒、葡萄泡酒、板栗泡酒等很多啦,都具有養生健身的效果。

水果如何做酒

5樓:瀛洲煙雨

以士多啤梨酒為例:

1 、選料:選擇充分成熟、色澤鮮豔、無病和無霉爛的果實為原料,去掉雜質並沖洗乾淨表面的泥土。

2 、破碎:用破碎機將洗淨的士多啤梨破碎,並將果梗和萼片從果漿中分離出去。把果漿倒入發酵桶,每 100 公斤加入 6% 的亞硫酸 100 克,以殺滅果實表面的微生物和空氣中的雜菌。

3 、調糖:按生成 1 度酒精需要 克糖的比例進行調糖,這樣才能釀成 10 度以上的士多啤梨果酒,因此,要先測定果漿的含糖量,不足時要加入砂糖,使每 100 克果漿含糖 20 - 25 克,酵母菌活動最適宜環境為每公升果漿含果酸 8 - 12 克,果酸不足可加檸檬酸。

4 、發酵:把調好的果漿裝入容器內,溫度保持在 25 - 28 度, 1 - 2 天即開始發酵。過 3 - 5 天,當殘糖降至 1% 時發酵結束,除去果渣,將酒液移入另一容器內。

置於 12 度的環境中貯存,通過汽化的酶化使果酒成熟,成熟期約需 1 年,中間需更換容器。

5 、澄清:澄清劑可用 的碳酸鈣。先將瓊脂浸 3 - 5 小時後加熱融化,至 60 - 70 度時倒入酒中,攪勻後採用過濾機過濾即可。

6 、調酸:主要是調糖、酸和酒度。一般甜酒含糖量應達 12% -16% ,含酸 ,酒精 12 - 14% ,不足時可加入砂糖、檸檬酸和脫臭。

水果酒是用水果本身的糖分被酵母菌發酵成為酒精的酒,含有水果的風味與酒精。也叫果子酒。因此民間的家庭時常會自釀一些水果酒來飲用。

用水果如何做酒?

水果酒怎麼做

6樓:玉小傷

主料蘋果。士多啤梨。適量 白酒適量。

伏特加400g 檸檬2個。

輔料白糖一包。

水果酒的做法步驟。

1. 士多啤梨酒 :

士多啤梨,純檸檬汁,冰糖,伏特加5:2:l:

10。即200g的士多啤梨,就要加入80g的檸檬汁、40g的冰糖,以及400g的伏特加酒。將士多啤梨洗淨瀝乾,摘掉士多啤梨蒂;檸檬去皮擠汁;將原料全部放入容器中,置於陰暗處;兩周後將士多啤梨取出,再放六周便可飲用。

2. 蘋果酒:

蘋果:冰糖:白酒(50度以下)=1:0.5:1選用國光蘋果最好,帶壺最好,加少許檸檬片,浸泡3個月後將蘋果和檸檬取出,即可食用。顏色:琥珀色。

可單獨喝,也可用於調製雞尾酒。

小貼士水果酒釀造注意事項:

1.水果清洗後務必瀝乾或自然風乾,這樣釀出的酒才不會走味。

2.釀水果酒以天然水果最好,必要時可以調整甜度,加糖20%~25%為宜。

3.釀水果酒宜用冰糖,因為甜味較純正,不易起酸。

4.所有密封容器,務必除去水汽及閉緊,並存放在陽光無法直曬的陰涼處。

5.釀水果酒時,需使用酒精濃度高於35%以上的酒,含在水果中的果汁容易被浸泡出來,著色性也很強。 士多啤梨酒。

水果酒如何做? 40

最簡單水果做酒

如何製作水果酒步驟圖

7樓:隗好商天成

水果酒的做法。

1.準備:蘋果、梨、橙子、桂皮。

2.準備:紅酒、雪碧。

3.蘋果、梨去果核,所有水果切塊。

4.水果和桂皮裝入容器。

5.倒入紅酒,沒過水果為宜。

6.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浸泡。

7.喝的時候濾除水果等,兌雪碧。

如何做水果粥,怎麼做水果粥

西瓜粥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 西瓜去籽 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2 把去籽西瓜瓤 冰糖 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 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公尺煮熟即可。作用 具有清熱去暑 除煩止渴 解酒毒 降血壓的功效。刺梨粥 原料 刺梨10個,粳公尺100克,冰糖...

海棠果怎麼做酒l,海棠果如何做酒

準備好乙個玻璃罐,把海棠清洗乾淨,對半切開,在玻璃罐中加入冰糖和切好的西瓜,再把準備好的海棠放進去,發酵一周即可。具體步驟 1 用流水沖洗海棠果,並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後,再用流水沖洗一遍,晾乾待用。注意不要將海棠果表面的白霜洗掉。2 將西瓜掏瓤切成小丁放入玻璃罐內增加口感,加冰糖。3 將海棠果從中...

水果凍酸奶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水果可以做哪些美食

1.準備好乙個耐凍的容器,一袋酸奶,將酸奶倒入容器中冷凍。2.數小時凍成硬塊後取出。3.用勺子將酸奶刮成碎屑。4.盛入容器就可以吃原味的凍酸奶了。5.可以加入蜜豆更好吃。6.也可以加入糖桂花調味。7.或是將凍好的酸奶取出稍微回溫,等酸奶稍軟,用挖球器挖成球狀,放上士多啤梨果醬。水果可以做哪些美食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