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racle資料庫插入日期時格式不對

時間 2022-01-03 05:15:05

1樓:水劃過

在oracle資料庫插入日期時格式不對,修改辦法如下:

1、使用具有日期和時間格式的表來查詢相關資料。

2、查詢指定日期(2019/03/04)的資料。 預設值是週期與0點0分開計算。

3、如果要指定開始計算的次數,則上述句點語法將更改為out_process_time>to_date('2019/03/04 10:00:00','yyyy/mm/dd hh24/mi/ss')。

4、第一步是找到定義的時間單位。

5、在資料庫中找到此時間函式的定義。 這是乙個引數集。 將使用資料庫的相關整數轉換。 它通常位於sys_base表中。

6、work_time<14*60/10,這裡14表示14點,即下午2點。60是每小時60分鐘設定的公共值,即上面sys_base表中的時間值。

按照上述操作,便可以解決該問題。

2樓:刺友互

1、我們以乙個乙個帶有日期和時間格式的表來進行相關資料查詢。

2、查詢指定日期(2019/03/04)的資料,預設是這個時期從0點0分開始計算。

3、如果要指定從幾點幾分開始計算,則講上面的時間段語法修改為:out_process_time>to_date('2019/03/04 10:00:

00','yyyy/mm/dd hh24/mi/ss')。

4、首先要找到時間的定義單位。

5、在資料庫中找到定義這個時間函式,這裡是設定了乙個引數,資料庫的相關整數轉換都會用到。一般會發在sys_base表中了。

6、work_time<14*60/10 這裡14表示14時也就是下午兩點,60是一小時60分鐘10是設定的公共值,也就是前面sys_base表中的時間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資料庫中 changedate不是date型別的,而是varchar型別,所以會有這種錯誤,把changedate改成date型別,或直接插『2014-07-01』

4樓:海子

這是因為你查詢的時候使用的作業系統環境是中文的,要想時間格式顯示為英文狀態,需要設定session的nls_date_language為english,即

alter system setnls_date_language='english';

5樓:

查詢時select convert.todatetime(row["changedate"]).tostring("yyyy-mm-dd") from hrmstatushistory

6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 日期格式就是這樣的

oracle 資料庫日期格式怎麼只要年月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用pl/sql來改變日期格式。

1、登入pl/sql。

2、登入後,點選選單欄,工具—首選項。

3、左側列表找到「日期/時間」。

4、可通過右側的各種方式進行自定義的格式和自帶的格式來進行修改,修改後點選「確定」按鈕儲存即可。

8樓:千鋒教育

1、oracle的日期格式

oracle資料預設的時間格式資料的顯示形式,與所使用的字符集有關。一般顯示年月日,而不顯示時分秒。

例如使用us7ascii字符集(或者是其他的英語字符集)時,預設的時間格式顯示為:28-jan-2003。

使用zhs16gbk字符集(或其他中文字符集)時時間格式預設顯示為:2003-1月-28。

向表中插入資料時,如果不使用轉換函式,則時間欄位的格式必須遵從會話環境的時間格式,否則不能插入。

檢視當前會話的時間格式,可以使用以下的sql語句:

sql> select sysdate from dual;

2、修改oracle日期格式的方法:

(1)在sql*plus中修改當前會話的日期格式;

sql> alter session set nls_date_format = 'yyyy-mm-dd hh24:mi:ss';

將當前會話的時間格式修改為這種格式: 2003-01-28 15:23:

38,即四位年-兩位月-兩位日,空格,24小時的制的小時:分鐘:秒,這種修改方法,只對當前會話有效。

(2)修改登錄檔(只對windows系統);

在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home0主鍵中增加乙個字串(8i版本),字串名為nls_date_format,字串的值為你希望定義的時間格式,如: yyyy-mm-dd hh24:mi:

ss ,然後重新啟動sql*plus。

這種修改方法,對sql*plus視窗有效,即不論你開啟多少個sql*plus視窗,預設的都是這種時間格式。修改伺服器端的登錄檔無效,只有修改客戶端的登錄檔才有效。

(3)linux 下:oracle使用者編輯 .bash_profile下 加入以下內容;

export nls_date_format='yyyy-mm-dd hh24:mi:ss ',重新登入即可生效。

(4)用sysdba登入,然後更新props$這個表裡的字段即可。

update props$ set value = 'yyyy-mm-dd hh24:mi:ss' where parameter = 'nls_date_format'。

如何設定oracle資料庫中日期的顯示格式

9樓:

資料中的日期,我們是看不到的,輸出的格式我們倒是可以設定

一般用 to_char(sysdate,'yyyy-mm-dd hh24:mi:ss')

10樓:明敏

先用sys使用者登入

alter system set nls_date_format='yyyy-mm-dd hh24:mi:ss'scope=sprofile;

重啟資料庫:shutdown immeidate;startup

oracle資料庫,oracle資料庫價格

oracle是一種適用於大型 中型和微型計算機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使用sql structured guery language 作為它的資料庫語言。sql主要包括資料定義 資料操縱 包括查詢 和資料控制等三方面功能。sql是一種非過程化程度很高的語言,使用者只需說明 幹什麼 而無需具體說明 怎麼...

oracle資料庫主鍵設定為id插入語句時如何自

牛氣的江湖先行者 使用oracle資料庫中的關鍵字sequence來實現目的。建立myseq create sequence myseqstart with 1 increment by 2 maxvalue 40 minvalue 1 cycle 建立使用者表 create table user ...

C插入資料庫,不能重複,怎麼防止資料庫中插入重複資料?

protected void submit click object sender,eventargs e 使用try 未出錯時執行的語句 catch exception ex 出錯是執行的語句finally 無論出錯與不出錯始終執行的語句用這個方法找找看是什麼問題,如果不好用最好把這段 抽成方法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