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幼兒急疹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1-12-23 13:51:40

1樓:董凱

感染發病多在2歲以內,尤以1歲以內最多。潛伏期一般為5~15天。 1.

發熱期 常突起高熱,持續3~5天。高熱初期可伴驚厥。此期除有食慾減退、不安或輕咳外,體徵不明顯,僅有咽部和扁桃體輕度充血和頭頸部淺表淋巴結輕度腫大。

表現為高熱與輕微的症狀及體徵不相稱。 2.出疹期 病程第3~5天體溫驟然退至正常,同時或稍後出現皮疹。

皮疹散在,為玫瑰紅色斑疹或斑丘疹,壓之褪色,很少融合。首現於軀幹,然後迅速波及頸、上肢、臉和下肢。皮疹持續24~48h很快消退,無色素沉著,也不脫皮。

在發熱期診斷比較困難,不過從患兒全身症狀輕微與高熱表現不一致,周圍血象中的細胞總數減少,應考慮之。一旦高熱驟退,同時出現皮疹,診斷就不難建立。在出現症狀3天內,可從外周血淋巴細胞和唾液中分離hhv-6,或用核酸雜交技術檢測病毒基因進行病原診斷。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2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幼兒急疹有哪些症狀

3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幼兒急疹都哪起疹子?什麼樣的?

我家兒子在小的時候得過,需要高燒3天,等到腳心 手心 面部全部長滿後高燒就退了,期間不用吃退燒藥的,要讓疹子都出來,如果燒的特厲害的話可以洗澡降溫的,平時帶他到外面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都沒問題的。3天燒退後孩子會拉幾天肚子的,都是正常現象。當時我家兒子出急疹時去兒科醫院看過的,醫生就是這麼告訴的,...

幼兒急疹高燒出疹子後,疹子幾天能消退

你好,寶寶出現幼兒急疹多是由於病毒感染造成的,多發生於高燒以後,一般除了渾身出紅點以外沒有其他症狀。指導意見 你不要過於擔心,一般3天左右自己就會完全恢復的,期間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服用抗病毒藥物進行 效果比較好。 京元瑞環焦謙 幼兒急疹出疹子,大約4天就退下去了,沒有留疤。醫生說每個寶寶體質不同,有的...

幼兒缺鋅什麼症狀,嬰兒缺鋅是什麼表現

鋅缺乏的主要表現為 損傷 食慾減退 伴有味覺 嗅覺靈敏度的變化 生長停滯 傷口癒合不良或蛋白質代謝受抑制 免疫功能下降 腹瀉 精神狀態抑鬱 畸形等。患兒體徵表現為地圖舌 指甲白斑 口腔潰瘍 營養不良狀 毛髮稀黃 低色素等。就普遍意義上而言,以下幾種缺鋅症狀較為常見。l 厭食症 缺鋅厭食症的主要症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