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身高偏矮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6:3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發育階段,一定要注意及時補鈣,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豆製品、牛奶、多晒太陽,多運動,也可以適當的補些鈣片

孩子各項檢查均屬正常,但個子矮小怎麼辦?

2樓:王東記說健康

雖然一個人的最終身高受父母遺傳的影響比較大,幾乎決定了孩子未來的身高,但後天對身高的影響仍能佔到 30% 左右。

1、營養

不要讓孩子挑食,要均衡補充營養。肉、菜、蛋白質都要攝取,可以從食物中吸收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有助於長個子。不要讓孩子因為缺少這些微量元素而發育遲緩,耽誤長個子的**時間。

不要讓寶寶吃得過飽,有研究顯示在半飢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得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

2、運動

跳繩可以改善孩子的身高,而且在家就能運動,很方便。家長可以讓孩子每天放學後在家裡跳十五分鐘,除此以外,游泳、跑步、打籃球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既能強身健體,又能有助於長個子。

3、睡眠

研究表明,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從晚上10點至半夜2點。所以出於發育期的孩子,儘量不要超過10點睡覺,10歲以前要在九點半前睡覺,保證每天八個小時的睡眠。

3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身材矮小,有的是有因為發育的晚,長的慢,還有的就是平時孩子吃飯不好,經常厭食和偏食,不好好的吃飯,身體裡面的營養跟不上孩子發育的需要,所以平時一定要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偏食和挑食,如果孩子在吃飯方面出現厭食和偏食,那就及時幫孩子糾正,可以給孩子嘗試吃一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補鋅不但能夠改正孩子的厭食和偏食,還可以促進生長髮育,日常也要多吃一些含鋅量高的食物像,蛋黃,動物肝臟,瘦肉,海鮮類的花噶,魷魚,牡蠣,生蠔等,補鋅的同時還要注意補鈣,補鈣可以吃同品牌的蓋意利,飲食上宜多吃,奶製品,豆製品,蛋類,堅果,蝦皮,紫菜,海帶,大骨湯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多鼓勵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鍛煉,經常晒晒太陽,只要是吃飯好,日常飲食均衡,體內的營養能夠跟上身體發育的需要,在加上運動,孩子一定會長的很快。

4樓:天使醫生李萍

你好,寶寶從出生之後,家長自熱而然會關注到孩子的身高問題。孩子身高發育受很多因素影響,其中決定性的因素當然是遺傳因素,據資料統計,父母身高對於孩子身高的遺傳度達到70%以上。當然一些後天因素也可以促進孩子長高,在諸多的後天因素中營養是至關重要。

所以家長也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幫助孩子長高:

1、合理膳食

充足合理的營養攝入尤為重要,是孩子生長髮育的基礎。

2、適宜運動

運動也是促進孩子長高的重要因素。孩子加強體育活動,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加速血液迴圈,給骺軟骨輸送更多的營養物質,使骨骺生長旺盛還能給孩子“放電”助眠。

3、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孩子長高的又一重要因素。據研究,孩子在睡眠時生長激素出現分泌高峰,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坊間也有孩子“睡得好,長得高”的說法,養成孩子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得越香甜越有助力效果。

4、心情愉快

不良情緒也會影響孩子長高。如果父母經常打罵、訓斥嚇唬孩子或父母不睦,會使孩子精神受挫,從而造成內分泌失調生長激素減少,導致發育不良。良好的精神狀態,才能使孩子長得更高。

5樓:秋楓落葉

1杜絕孩子挑食的習慣:

有不少的孩子在吃飯的時候都有挑食的壞習慣,比如只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蔬菜,不喜歡吃蛋類,孩子正在生長髮育的時候,什麼營養都不可或缺。

2給孩子補鈣:

很多的孩子不長個都是因為缺少鈣質,要讓孩子多吃雞蛋,以及牛奶,包括魚類、瘦肉類等食品。

3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可以去醫院進行一系列的檢查,比如孩子是否有鉛中毒,檢查孩子的體重身高是否符合標準,檢查孩子的骨齡線等等。

4多進行體育鍛煉:

除了營養到位之外還不夠,要讓孩子多進行體育運動,儘量選擇籃球、跳繩等帶有跳高的動作的體育運動。

5控制飲食的平衡:

孩子在飲食上一定要把握一個平衡,不能一味的吃菜,也不能一個勁的吃肉類,海產品、蔬菜、蛋類、肉類等都要有。

6杜絕飲料和洋快餐:

可以不喝飲料就不要喝飲料了,特別是一些碳酸類的飲料,還有就是要杜絕洋快餐,比如漢堡包啊,薯條啊等等。

7督促孩子不要熬夜,制定一個睡覺的時間,最晚不建議超過10點,建議9點左右睡覺比較合適,早上6-7點起床。

8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

雖然家長也許會很擔心,但是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的過於緊張,去醫院進行檢查之後,按照步驟來讓孩子慢慢的長高~

9男女發育時間不同:

很多家長往往忘記了性別,看到隔壁的女娃,一天一天的這麼快,看了看自己的兒子非常的擔心,男孩子本身就是發育要晚那麼一丟丟的,醫院檢查出來沒關係就不要緊張了。

6樓:健十**官方客服

你要區分是個子矮小還是發育晚,

正常情況下,

0~3歲的嬰幼兒的生長速度為每年7cm左右,3~14歲的兒童生長速度為每年4~5cm左右,14~18歲左右的青少年為每年5.5~6.5cm左右,如果孩子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及同地區的正常兒童2個標準差,則說明多半是先天性的矮小。

可用γ-氨基丁酸來促進腦垂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促進骨骼增長;γ-氨基丁酸抗抑鬱焦慮,改善情緒,緩解壓力,促進睡眠,促進腦活化性,1-3個月則有明顯的效果對比。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跳繩,喝牛奶!!控制飲食!!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8樓:滑小稽

如果說孩子平時胃口不好又容易挑食,那麼這種情況下肯定會容易導致,身體發育比不上同齡人的孩子,要注意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然後注意補充的。平時要注意不能多吃零食,而且媽媽要注意多更換一下菜的花樣,讓孩子多進行運動。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女兒8個月了,個頭也小,也去醫院做了檢查一切正常,看了矮小門診,人醫生說我女兒發育很好,雖然身高體重不在標準線,但對於她自己是很達標的。手指也有長短人本就有高有矮!以後抓住青春期多鍛鍊平時營養跟上就行了!

10樓:ty天使兒童醫院

矮小症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2sd,標準線稱sd),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釐米者。以下情況提示患兒生長緩慢:①兒童的生長速度3歲前小於7釐米/年;②3歲到青春期小於5釐米/年;③青春期小於6釐米/年。

1.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導致身高不能正常生長(即通常所指的侏儒症,ghd),如果不進行生長激素替代**,最終身高只能達到130釐米左右。

2.家族性矮身材。

3.生長激素不敏感或抵抗綜合徵,多由生長激素受體基因突變所致,多呈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4.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turner綜合徵),應進行染色體核型分析以鑑別。

5.約1/3宮內生長遲緩兒成年後身材矮小。

6.骨骼發育障礙:各種骨、軟骨發育不全等,均有特殊的面容和體態。

7.其他內分泌代謝病引起的生長落後: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性早熟、皮質醇增多症、粘多糖病、糖原累積病、腎小管酸中毒等各有其臨床表現,易於鑑別。

某些慢性疾病及營養不良等。

應根據不同**採取相應的診療。

1.****。

2.營養、運動和心理**。

3.替代**,根據所缺乏的激素給予相應的替代**。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相關的專科醫院就診。

11樓:匿名使用者

lz好,只要身體健康就好,沒事的,矮個子也有春天嘛,再說,孩子以後還會長的,女孩子一般在初一初二的時候長得最快,男孩子則初三以後,不要擔心,會長高得。

12樓:成都市西南兒童醫院

第一、

注意營養的補充

營養是骨骼發育的物質基礎,飲食的數量和質量可以影響兒童生長。

中國人冬季講究進補,很多家長在冬季開始給孩子增加營養和飲食量,但若進補不合理,很容易造成過度餵養,導致孩子發胖,出現早發育。

家長可根據孩子身體實際清況,適當選用一些藥食兩用的食品,如紅棗、花生仁、核桃仁、黑芝麻、蓮子、山藥、桂圓等,再配合營養豐富的食品,達到進補營養的目的。

此外冬季寒冷,尤其需要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者應保持合理的比例,三者應分別佔13-15%, 25% -35%,

60%一70%為宜。

二、

適當增加運動時間

進入冬季以後氣溫下降,一些家長認為天氣冷,孩子進行戶外活動容易感冒凍生病,冬天孩子還是適宜“藏”著養。另一方面,電子產品氾濫,使缺少自制力的孩子每天待在室內沉溺其中,不少孩子因此減少了運動量。這樣不僅不利於孩子身高增長,反而助長了孩子體重的增長,導致孩子只長肉、不長個。

在冬季父母應有意識給孩子增加適當的運動時間,幫孩子主動“鬆綁”,在比較暖和的時候,為孩子脫去少部分衣服,讓他們活動筋骨。不僅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有利於骨骼發育,還能讓孩子逐漸耐受溫度的變化,增強心肺功能,增進食慾,加速新陳代謝。

三、

和陽光親密接觸

冬季日照時間短,父母應充分利用適合晒太陽的兩個時間段:上午6時到10時與下午4時到5時,讓孩子享受日光浴。晒太陽時應儘量不要捂得太厲害,最好選擇寬鬆、柔軟的棉質類衣服。

否則穿得太厚,紫外線將難以透過衣服到達**。和陽光親密接觸,不僅使人感到溫暖柔和,還能促進腸道內維生素d、鈣、磷等的吸收,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孩子身高增長是一個積累的過程,而一年四季中孩子的生長速度雖有不同,但重要性卻不言而喻。無論春夏秋冬哪個季節都不能錯過,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長得更高,為將來的理想身高打下良好的基礎。

孩子身高偏矮什麼時候干預,孩子身高偏矮怎麼辦?

小米熊醫院 矮小症主要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年齡 同種族 同性別的兒童平均身高的兩個標準差,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cm。可能是由於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 家族性遺傳矮身材 生長激素不敏感 骨骼發育障礙等原因導致。矮小症 1 對兒童矮小症需找出 若因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所致,可使用生長激素皮下注射,一般每日一次...

孩子身高偏矮有哪些原因

手機使用者 孩子的身高偏矮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第一是遺傳。兒童身高的生長潛力與其父母的平均身高有密切關係,佔70 左右。用以下公式,可以根據父母的身高推算出孩子的預期身高 男孩身高 父親身高 母親身高 13 2 5cm 女孩身高 父親身高 母親身高 13 2 5cm 所以孩子的遺傳身高不是隻看父親或...

孩子11歲了身高比同齡孩子矮怎麼辦

才十一歲男孩子正處在身體發育的起始時期,不必擔心和著急他的身高問題,因為他還有至少十年的生長髮育時間嘛。運動可以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量 通俗的講就是可以增加飯量 而有利於身高的增高。所以適當的運動還是很必需的,可以不拘形式和時間。放手讓他跑跑跳跳的就可以了。問題的關鍵還是如何補充充足的營養!身高基本上...